如何報考二級建築師,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怎麼報名啊。

時間 2022-10-17 05:50:41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要明確,二級建築師與二級建造師雖是一字只差,但二個是完全不同的執業資格證書;建築師是從事建築設計的執業資格證書,一般用在設計單位,掛靠費用高,難考;二級建築師主要考:場地與建築設計(作圖題)、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建築結構與裝置、建築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4個科目,5年內必須通過全部考試科目;建造師則是施工單位認命專案經理的必備條件,由以往的專案經理崗位證書引伸而來,但它不是崗位證書,而是執業資格證書;好考,但掛靠費用相對建築師來說不高;二級建造師主要考: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分專業、自行選擇)、建設工程管理、建設工程法律、法規及相關知識等3個科目,2年內必須通過全部考試科目;2、你是建築學中專畢業,達到一定年限即可報考二級建築師或二級建造師;3、二級建造師中,根據你所學的專業,建議你報考建築工程專業,相對專業對口,試題簡單;若要掛靠費用高的專業,則報告市政公用工程專業,相對其它專業掛靠費用較高、市場需求量雖沒有建築工程專業大,但報考人員少。

2樓:小迪逗樂

報考二級建築師的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師要就要最好的,二級好像還不考哦

4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二級建造師考試簡單嗎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怎麼報名啊。

5樓:孤獨症患者

每年的

二、三月份。由各個省市自治區具體規定報名及繳費時間,詳見各省市自治區建設廳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公告。

二、報名流程

1、登入二級建造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入口進行資訊註冊。

2、選擇自己需要報考的省份。

3、確認資訊無誤後進行繳費。

三、報名條件:

二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首次報考人員需滿足下列條件之一:

1、專業、學歷及工作時間按本文附件3要求執行;

2、具有助理建築師、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含3年)以上人員,可以申報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建築師分一級註冊建築師和二級註冊建築師。註冊建築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後,依法登記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註冊建築師證書》或《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註冊建築師證書》,在乙個建築單位內執行註冊建築師業務的人員。

2023年9月,建設部、人事部下發了《建設部、人事部關於建立註冊建築師制度及有關工作的通知》(建設〔1994〕第598號),決定在我國實行註冊建築師制度,並成立了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2023年***頒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條例》(***第184號令),2023年建設部下發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條例實施細則》(建設部第52號令)。考試工作由建設部、人事部共同負責,日常工作委託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辦公室承擔,具體考務工作棉花由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負責。

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5月份。原則上只在省會城市設立考點。

考試科目設定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設九個科目,具體是:

《建築設計》、《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場地設計(作圖)》、《建築結構》、《建築材料與構造》、《建設方案設計(作圖題)》《建設物理與建築裝置》、《建築技術設計(作圖)》。其中,《場地設計(作圖)》、《建築技術設計(作圖)》和《建築設計與表達(作圖)》為主觀題,在圖紙上作答;其餘6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試分4天進行,具體時間安排是:

第一天 08:00一11:30 《建築設計(知識)》

13:30一15:30 《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

16:00一18:00 《建築前期與場地設計》

第二天 08:00一11:30 《場地設計(作圖)》

13:30一17:30 《建築結構》

第三天 08:00一10:30 《建築材料與構造》

12:30一18:30 《建築方案設計(作圖題)》

第四天 08:00一10:30 《建築物理與建築裝置》

12:30一17:30 《建築技術設計(作圖題)》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設四個科目,具體是: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建築結構與裝置》、《場地與場地設計(作圖題)》。作題圖的科目為主觀題,在圖紙上作答;其餘2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試分2天進行,具體時間安排是:

第一天 08:00一11:30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

13:30一16:30 《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

第二天 08:00一11:30 《建築結構與裝置》

12:30—18:30 《場地與建築設計(作圖)》

(三)考生考試時,可攜帶計算器(無聲、無儲存編輯功能)、三角板、丁字尺、建築模板、繪圖筆(墨線製圖)、2b鉛筆、橡皮、釘書器、比例尺。

考試成績管理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以5年為乙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5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以2年為乙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7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怎麼報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我複製上來就亂了,我把位址貼出來,你自己看看吧!裡面說的很詳細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參考資料:http://www.jianshe99.com

怎麼考取二級建築師證?

9樓:帖奕

考取二級建築師證需符合以下條件:

(1)獲得教育部承認的高等學校建築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最少時間為:建築學專科畢業需3年;建築學本科及以上學位或學歷需2年。

(3)具有助理建築師、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含3年)以上人員,可以報考。

以前未參加上述考試的擬報考人員,應參照規定的報考條件,結合自身情況,自行決定是否符合報考條件。

確認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須經所在單位審查同意後,方可報名。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其考試成績無效。

擴充套件資料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設四個科目,具體是: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建築結構與裝置》、《場地與場地設計(作圖題)》。

作題圖的科目為主觀題,在圖紙上作答;其餘2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考試分2天進行,具體時間安排是:

第一天:08:00一11:30 《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題)》

第一天:13:30一16:30 《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

第二天:08:00一11:30 《建築結構與裝置》

第二天:12:30—18:30 《場地與建築設計(作圖)》

考生考試時,可攜帶計算器(無聲、無儲存編輯功能)、三角板、丁字尺、建築模板、繪圖筆(墨線製圖)、2b鉛筆、橡皮、釘書器、比例尺。

二級建造師是怎麼報名考試的

10樓:築成教育

1、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

2、二級建造師報名**:省市人事考試中心(考試網)、省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執業資格註冊中心(個別省市在)

3、二級建造師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期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4、二級建造師報名流程:

進入當地人事考試網(中心)——進行註冊並登入——選擇網上報名(執業資格考試)——選擇報考的證書(二級建造師報名)——填寫個人資訊——上傳**——審核(現場、網上)——繳費(繳費後即完成報名)——列印准考證——參加考試

11樓:勝軍

1、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2、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3、相應專業考試報名條件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二級建造師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期1寸同底免冠**2張,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12樓:太奇教育

二級建造師報名方式:

各省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入口不同,考試需根據當地人事考試網的官方報名公告到指定報名入口進行報名。各省報名一般採取網上報名、現場確認、網上繳費的方式進行。

二級建造師報考流程:

1、網上報名(上傳**);

2、列印報名及工作證明蓋章;

3、現場審核(在規定時間內帶上資料去審核點審核);

4、網上繳費(審核通過後,網上繳費,報名成功);

二級建造師

附: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1.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或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取得其他專業中專以上學歷,累計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或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或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二)免考情況:

1、考兩科: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2、考一科: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二級建造師報考科目: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任選一科報考)。

報考專業:

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機電工程、公路工程、礦業工程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改革,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科目改革

2022年2月11日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執業資格註冊中心 發布2022年版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大綱。保留了場地與建築方案設計一門作圖題。2023年起執行新大綱,2022年依舊執行舊大綱。新舊大綱考試科目對應關係 舊大綱中的 場地與建築設計 作圖題 科目調整為 場地與建築方案設計 作圖題 建築構造與詳圖 ...

二級建築師的報考條件和,二級建築師的報考條件和資料

中專及以上學歷,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兩年以上工作經驗,滿足這三條就可以報考二級了。一級的如下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6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4 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 4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3 年。3...

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怎麼報名啊

孤獨症患者 每年的二 三月份。由各個省市自治區具體規定報名及繳費時間,詳見各省市自治區建設廳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公告。二 報名流程 1 登入二級建造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入口進行資訊註冊。2 選擇自己需要報考的省份。3 確認資訊無誤後進行繳費。三 報名條件 二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首次報考人員需滿足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