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中的細雙點畫線,機械製圖雙點劃線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斷開線也可以用雙點劃線

2樓:甄爾真

一般是描述的是同一個物體的極限位置,或者與之相鄰的或與之有配合關係的真實存在的物體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一副圖裡邊只要都是一種線條就ok了,能讓人分辨出來就成

機械製圖雙點劃線是什麼意思

4樓:安居樂業

機械製圖雙點劃線大部分時候表示不屬於本圖紙所要表示的零件或裝置,但與本圖紙所表述的有相對位置關係的零件,也即表示虛擬存在的物件。有的時候也可能作為打斷線使用。

繪製點劃線時,首末兩端及相交處應是線段而不是短劃,超出圖形輪廓2~5mm。在較小的圖形上繪製點劃線和雙點劃線有困難時,可用細實線代替。

虛線與虛線相交,或與其他圖線相交時,應以線段相交,當虛線為實線的延長線時,應留有間隙,以示兩種不同線型的分界線。

擴充套件資料

機械製圖雙點劃線的應用

1、細點劃線

主要用於軸線、對稱中心、分度圓(線)、孔系分佈的中心線、剖切線。寬度為d/2。

2、粗點劃線

限定範圍表示線(例如:限定測量熱處理表面的範圍)。寬度為d。

3、細雙點劃線

相鄰輔助零件的輪廓線、可動零件的極限位置的輪廓線、成形前輪廓線、剖切面前的結構輪廓線、軌跡線、毛坯圖中製成品的輪廓線、特定區域線、延伸公差帶表示線、工藝用結構的輪廓線、中斷線等。

5樓:朝顏_林西

機械製圖雙點劃線是用來表示假想輪廓線、相鄰輔助零件的輪廓線、中斷線,用處最多的是用來表示要加工零件放在夾具上的輪廓。

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中,雙點劃線用於非實體的輪廓線(檢視平面以上的)、斷開檢視的邊界線等。當用實線、虛線、點劃線還不能表示設計意圖時,可採用雙點劃線,但應有說明該線表示何種內容。

7樓:海天之聲

大部分時候表示不屬於本圖紙所要表示的零件或裝置,但與本圖紙所表述的有相對位置關係的零件,也即表示虛擬存在的物件。有的時候也可能作為打斷線使用。

8樓:lxw星芒

是用來表示假想輪廓線、相鄰輔助零件的輪廓線、中斷線,用處最多的是用來表示要加工零件放在夾具上的輪廓

9樓:熱心網友

機械製圖雙點滑縣是什麼意思?你可以問一下更加專業的人士。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點劃線是一種假想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中雙點劃線表示零件的運動極限位置,或零件到另一個零件(雙點劃線繪出一部分)的位置。

機械製圖是用圖樣確切表示機械的結構形狀、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另外機械製圖也是大多高等院校機械類及相關專業開設的一門基本必修課程之一。

機械製圖方面的參考書籍主要有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和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機械製圖》。

機戒製圖中雙點劃線表示什麼

12樓:墨汁諾

機械製圖中雙點劃線表示零件的運動極限位置,或零件到另一個零件(雙點劃線繪出一部分)的位置。

通常在剛開始繪圖的時候,要用到中心線的線型,而初始繪圖時很可能線型比例設定的不合適,導看到畫出來的線是一條實線而不是中心線。ltscale改變的線型比例是整個圖形裡所有線段的線型比例,而在選中物件後在特性管理器裡修改的線型比例是僅對所選線型起作用的線型比例。

13樓:芊雲說電影

機械製圖中,雙點劃線用於非實體的輪廓線(檢視平面以上的)、斷開檢視的邊界線等。

根據國標gb/t 4457.4-2002的規定,技術圖樣中常用的點劃線主要有:細點劃線、粗點劃線、細雙點劃線。

14樓:小小的小

雙點畫線表示軌跡線.相鄰輔助零件的輪廓線.極限位置的輪廓線.剖切面前的結構輪廓線等。

機械製圖中細雙點畫線有表示重心線的,請問什麼叫重心線,請詳細說明,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制圖示準雙點畫線可表示為:

1、相鄰輔助零件的輪廓線。

2、極限位置的輪廓線。

3、坯料的輪廓線或毛坯圖中製成品的輪廓線。

4、假象投影輪廓線。

5、試驗或工藝用結構的輪廓線。

6、中斷線。

但是我從來沒有聽到什麼重心線一說,是不是中心線,你搞錯了吧?

08.10.27

我所使用的"國家標準"是2023年修訂,2023年複審的標準,不知你使用的是那個時期的,請出示我所沒有說明的,以便大家一塊學習.

08.10.30

我在網上找到了你所說的"國家標準",確有此事,真是慚愧!同時也看到了圖例,但沒有怎麼看懂,但劇我理解是:

這是一個複合體也可以說是不規則休各部位重心所在的線,這對於機械設計計算,有很大的幫助.例如:在設計啟重機等裝置時,可就關間了.但在加工性機械圖中很少要用到.

機械製圖中的細點畫線表示什麼?

16樓:小諾諾撒

細點畫線用來畫軸線、對稱中心線、分度圓線、孔系分佈的中心線、剖切線.

1、相鄰輔助零件的輪廓線.

2、極限位置的輪廓線.

3、坯料的輪廓線或毛坯圖中製成品的輪廓線.

4、假象投影輪廓線.

5、試驗或工藝用結構的輪廓線.

6、中斷線.

機械製圖工件太長中間斷開用雙點畫線表示嗎

17樓:綠鬱留場暑

機械製圖工件太長中間斷開可以用雙點劃線〔兩條雙點劃直線〕表示,也可以用細實線〔兩條細實線曲線〕表示。

在機械圖樣中仍採用gb4457.4-84中規定的8種線型:粗實線、細實線、波浪線、雙摺線、虛線、粗點劃線、細點劃線、雙點劃線。

1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工件太長中間斷開用雙摺線表示。也可以用波浪線表示的。

可以參考下圖:

在機械圖樣中仍採用gb4457.4-84中規定的8種線型:粗實線、細實線、波浪線、雙摺線、虛線、粗點劃線、細點劃線、雙點劃線。

2.圖線的畫法

(1)同一圖樣中同類圖線的寬度應基本一致,虛線、點畫線、雙點畫線的線段長度和間隔應各自大致相等,在圖樣中要顯得勻稱協調。

(2)繪製點劃線時,首末兩端及相交處應是線段而不是短劃,超出圖形輪廓2~5mm。在較小的圖形上繪製點劃線和雙點劃線有困難時,可用細實線代替。

(3)虛線與虛線相交,或與其他圖線相交時,應以線段相交,當虛線為實線的延長線時,應留有間隙,以示兩種不同線型的分界線。

19樓:ss眼鏡蛇

是的,可以用雙點劃線〔兩條雙點劃直線〕表示,也可以用細實線〔兩條細實線曲線〕表示。

20樓:匿名使用者

gb/t 4457.4-2002

機械製圖 圖樣畫法 圖線

01.1.18 細實線-成規律分佈的相同要素連線01.1.21 波浪線-斷裂處邊界線

01.1.22 雙摺線-斷裂處邊界線

05.1.11 細雙點劃線-中斷線

21樓:走了

是的,在國標中有規定的,只是實際應用中,也有其它線在用,圖只要是能讓人明白就可以了,各種線型只是為了讓人能區分識別結構

22樓:陳志超小哥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工件了,圓的就用曲線,方形或者別的就用雙點畫線表示。

23樓:志靜思遠

如果中間都是一樣的,則可以用雙點線表示,

機械製圖中兩點劃線是代表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兩點劃線是細線.

它可以代表:1相鄰輔助零件(簡化表示)的輪廓線;2 可動零件的極限位置的輪廓線;3 重心線; 4 成形(塑性變形)前輪廓線(可表示零件的加工過程); 5 剖切面前的結構輪廓線 (需要表示的話); 6 可動零件的執行軌跡線; 7 毛坯圖中製成品的輪廓線; 8 特定區域線; 9 延伸公差帶表示線; 10 表示加工工藝用結構的輪廓線; 11 中斷線,但不得用於斷裂邊界線和剖視與檢視的分界線; 12 假想投影輪廓線.

常應用於1和2.

25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叫法“雙點畫線”

雙點畫線,用來表示“相鄰輔助零件的輪廓線,坯料的輪廓線或毛坯圖中製成品的輪廓線、極限位置的輪廓線、試驗或工藝用結構(成品上不存在)的輪廓線、假想投影輪廓線、中斷線”。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表示假想投影輪廓線、中斷線

27樓:匿名使用者

斷開線或者虛擬輪廓線

機械製圖中,剖面線是雙點劃線還是點劃線?

28樓:

剖面線在繪製過程中用細實線是不會有人說你錯的。

但是如要細分,每種材料的剖面線線性在設計手冊裡是可以查出來的。

機械製圖中心線上兩橫線什麼意思,機械製圖雙點劃線是什麼意思

一笑而過 如果,中心線上兩橫線 是雙點劃線,垂直於中心線,將輪廓線斷開,表示 打斷 的意思,是斷開畫法。最好有圖,或者描述詳細些。 胡行文 你的原圖 是不是隻有一半啊 那就是對稱 機械製圖雙點劃線是什麼意思 安居樂業 機械製圖雙點劃線大部分時候表示不屬於本圖紙所要表示的零件或裝置,但與本圖紙所表述的...

機械製圖中角度公差怎麼標,機械製圖中角度公差的標法是什麼?

萌二喵呀 在工具欄中單擊公差或在工具選項中單擊公差。在彈擊的對話方塊中輸入公差內容,第一框是型別,單擊就會出現,選擇對話方塊,選擇你想加註的符號。第二框是差值,填入數字就可以了。第三框填參照號。確定。移好位置,單擊左鍵。一般位置都會有出入,移動一下就行了。標準公差是由國家標準規定的,用於確定公差帶大...

機械製圖中公差配合分幾級精度,在機械製圖中怎樣合理的選擇公差範圍啊?

慎若薇睢雋 d7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是 h12 h13 dc4這個不對,沒這樣寫的,應該是dc4 也是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f9 d基孔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h6 d基軸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h7 gd基軸制過渡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j7 gd基孔制間隙配合 對應的應該是js6 d4基軸制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