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喜事還要給菩薩財神爺上香嗎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這個隨意,沒有什麼喜事一定要上香的說法。

上香不在於次數的,一般都是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講究確定的時間。其餘時候隨自己心意和方便。關鍵是要懂得上香的真義: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此外,要注意到是:

上香禮佛時應當心地清淨,果能一塵不染,獲福無邊。若要許願,當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大心願,則功德無量。佛經上講“禮佛一拜,滅罪河沙;唸佛一聲,福增無量”是也。

每次上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上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誠心”。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2樓:我把好運帶給您

阿彌陀佛

隨心了。知足就好,也可以喜上加喜,好上加好。

阿彌陀佛

3樓:農家草堂

要的,這時候更需要他們保佑,一切順利!

晚上需要給財神爺菩薩上香擺貢品嗎

4樓:興家佛具

可以的,但是如果過了晚上6點就不要擺放貢品了,平時可以早晚上香,平時貢品不用多,在初一和十五時多擺幾樣供品

5樓:藍色眉鳥

這些都是一些外在形式的東西。你只要做到早上晚上各一次就可以。所謂規矩都人為的。

關鍵是對一切佛菩薩要從心供。貢品不在於多。長期貢佛只要保持貢品清潔就可以了。

多看經你就明白了。

6樓:一身三影

一般來說,供奉神佛,最好是在中午12點之前。

祝吉祥如意

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桔子橙子香蕉都可以的,一定不能放梨不能放石榴不能放櫻桃。 放三樣就行的 每樣最好放六個 早晚上香 三支即可 晚上要在日落之前為佳。貢品過段時間可以拿下來自己吃的,當然要跟財神爺說一聲,也就是磕個頭啦。

恭喜發財。

8樓:

我一般都是六點多下班後才供養的,只要至誠恭敬,不比在意這些。

家裡有觀音和財神什麼時間上香好?

9樓:西瓜青年

您好,家裡有供奉菩薩的話,要每天上香。早上8點是觀世音菩薩來我們人間勘察的時間,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您可以每天固定早上8點上香,感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然後再祈求自己的事情(不要超過三件事情,免得貪心),時間不允許的話,早上5點、6點都可以上香。觀世音菩薩和財神的境界不同,所以最好把觀世音菩薩和財神分開供奉。感恩!

10樓:姬柱

每逢初一十五,上香上貢!

請問家裡有觀音菩薩和財神爺的是初一十五上香還是每天都上香

11樓:菩提老鼠

財神不知道,觀音是可以隨便什麼時候的,因為上線名義上是供養佛菩薩,實際上是幫自己積累福德。所以你隨便愛什麼時候供香都可以

家裡供有觀世音菩薩,天地,財神爺,祖先,平時不上香,只是初一,十五上香可以嗎?

12樓:慧明

家裡供有觀世

音菩薩,天地,財神爺,祖先,都可以,建議請您把觀世音菩薩的像供得要比其他的像高一些,平時不上香,只是初一,十五上香都可以的。朋友,供觀世音菩薩的像主要是提醒我們要學習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幫助受苦受難的人們的精神,表示恭敬心,只要您有這顆恭敬心,又向菩薩學習,有這顆心,和菩薩的心感應道交,菩薩會保佑您的。上香表示我們應該持好五戒十善,表示戒、定、慧,您只要持好五戒再念佛將來可以投胎做人,如果持好十善再念佛,將來可以升到天上做天人神仙等。

您往世就是一個修行人,而且守好了五戒,今生才會做人的,您與佛教有緣,今生您皈依佛門,好好繼續修行,守好五戒十善,再老實唸佛,將來可以升到極樂世界,那可就好的很。怎麼個好您去讀一下《佛說阿彌陀經》,就知道了。

13樓:守望者馨緣

這是二個主體

1、佛教文化

2、中國本土文化

心中想禮拜隨時可以,人與樹一樣都是有根的。禮敬是孝的一種表現。

如何正確的給家中菩薩,財神上香?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香禮佛的真實意義在於表達對佛陀的尊敬、感激與懷念。去染成淨,奉獻人生,覺悟人生。如此而行,自然福慧具足,心想事成。

上香的含義是什麼?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心中有信念,心中有佛,一切外在的東西都顯得無足輕重了.心中無佛,三心二意,日子再好,也是空費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存善念,手要洗乾淨才可以上香.

家裡供著菩薩和財神,可以同時供奉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供佛供菩薩的目的主要也不是求財,而是表達對佛菩薩的尊敬,提醒人生的意義。

信佛的人一般不供財神,同理,因為求解脫,不求世間名利。

如果目的是求財求平安,那以佛教因果律來講,要行善積德為主,供奉在其次。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簡直胡說。居然把佛教和外道的人物以發慈悲心的大小來分級。

不應該供奉外道的神靈。就算供了,也不能把佛菩薩和外道供在一起。

佛陀不讓佛**崇拜外道。外道的神靈雖有神通,但也是未完全得到解脫的。

但悲哀的是,太多的人把佛教當迷信,更和外教混為一談了。無知的人更是把佛菩薩和神靈當做了一種求利滿願的工具。沒事的時候不知行善積福,等有事了才想起求神拜佛,神靈會搭理麼?

尤其是自身不正的人,心地不善行為不軌,居然還希冀佛菩薩或是神靈的護佑,真是可笑。

但注意,以上沒有歧視道教神靈之意,對於正神我們也得有尊敬之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你思想上對某些事物的在意或專注,只要你思想不矛盾不打架就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應分開供奉。菩薩是出世間的聖人,財神是世間神靈,不一樣的。菩薩發的慈悲心大,故居首,不應與財神放一起。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家請的就是這兩尊,

家裡的觀音菩薩和財神爺每次燒幾隻香火

22樓:aaa**王

燒香要看香譜的 24的很準 48、72種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準!

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 可以以3為基數 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不分數量拿一把就燒!一般是有急事 重大事件可以這麼燒!

23樓:唸佛聲聲

一般燒一支香或三支香。

給佛菩薩燒香,或者給財神爺燒香,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

數量的多寡,並不能代表心的虔誠與否。有一顆利人的菩提心,才是最重要的。

求佛菩薩,靈與不靈,都在於菩提的存心,不在於香的多少。

24樓:天都子

三香,左手抱右手(也有別法,但那發明不是古法)一拜在首,二拜在胸前,三拜在胸

財神爺應該放在觀音菩薩的哪邊,家裡財神爺跟觀世音菩薩應該怎麼擺放?

財神爺應該放在 佈施 那裡!沒有佈施哪來的財神爺?如果沒有佈施就有財神爺的話,就沒有窮人了!看地藏經如何說的 校量佈施功德緣品第十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承佛威神,從座而起,胡跪合掌,白佛言 世尊,我觀業道眾生,校量佈施,有輕有重。有一生受福,有十生受福,有百生 千生受大福利者。是事云何?唯願世尊,...

室內擺放財神爺應該向哪個方位,家裡財神爺應該掛什麼方位

金牛蕭沫沫 滿面祥和的文財神,不論是財帛星君還是福祿壽三星,均應向著自己屋內,而不應向著屋外,向外有向屋外送財的意思。威風凜凜的武財神,則應面向屋外,或面向大門,這樣一方面既可招財入屋,同時又可鎮守門戶,不讓外邪入侵。文財神 文財神分為財帛星君 福祿壽三星兩種。財帛星君的外形很富態,是一個面白長髭的...

關二爺,和財神爺還有觀音菩薩屬於教嗎

我是個道士 關二爺,是儒釋道三教都有的 財神是佛道都有的 觀音菩薩也是佛道都有的,佛教稱觀音菩薩,道教稱慈航道人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霖然飄乎 民間所供奉的財神,不能說是佛教的神祗 至於關帝,則是在隋朝智者大師的年代,被納為佛教的 神觀音菩薩,更是佛教的聖者 淨空法師開示 供佛像有兩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