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擺放財神爺應該向哪個方位,家裡財神爺應該掛什麼方位

時間 2021-06-04 18:57:24

1樓:金牛蕭沫沫

滿面祥和的文財神,不論是財帛星君還是福祿壽三星,均應向著自己屋內,而不應向著屋外,向外有向屋外送財的意思。威風凜凜的武財神,則應面向屋外,或面向大門,這樣一方面既可招財入屋,同時又可鎮守門戶,不讓外邪入侵。

文財神:文財神分為財帛星君、福祿壽三星兩種。財帛星君的外形很富態,是一個面白長髭的長者,身穿錦衣系玉帶,左手捧著一隻金元寶,右手拿著寫上“招財進寶”的卷軸,面似富家翁。

相傳他是天上的太白星,屬於金神,他在天上的職銜是“都天致富財帛星君”,專管天下的金銀財帛。所以,很多求財的人,對他都非常尊敬,有些甚至日夜上香供奉。福祿壽三星,其中的“福星”手抱小兒,象徵有子萬事足的福氣;“祿星”身穿華貴朝服,手抱玉如意,象徵加官進爵,增財添祿;“壽星”手捧壽桃,面露幸福祥和的笑容,象徵安康長壽。

福祿壽三星中,本來只有“祿星”才是財神,但因為三星通常是三位一體,故此福、壽二星也被人一起視為財神供奉了。把福、祿、壽三星擺放在財位,三星拱照,滿堂吉慶,撇開風水不談,單是視覺上、心理上也會覺得十分舒服。

擔任文職及受僱打工的人,宜擺放或供奉文財神。經商做老闆的人及當兵、當差從事武職的人,則應該擺放或供奉武財神。

武財神:武財神也有兩種,一是黑口黑麵的趙公明,一是紅面長髯的關公。趙公明又名趙玄,是一位威風凜凜的猛將,趙公明這位武財神,民間相傳他能夠伏妖降魔,而且又可招財利市,所以北方很多商戶均喜歡把它供奉在店鋪中。

而南方的商戶,則大多供奉關公。關公原名關羽,字雲長,是三國時代的名將。形象威武,他不但忠勇感人,而且能招財進寶,護財避邪。

2樓:仲湛靜

財神擺設 在中國傳統民間觀念中,認為財神是掌管天下財富的神祗;倘若得到他的保佑眷顧,便肯定可以財源廣進,家肥屋闊。因此很多人為求心安理得,往往會擺放財神的像在家裡,希望求取好兆頭。而有些人更是朝夕上香供奉。

,但很多人均有同一疑問,便是民間流傳的財神有很多種類,到底哪一種才適合自己擺放或是供奉呢?民間流傳的財神雖然很多,但大致可分為文財神和武財神兩種。 1、文財神:

文財神有二,分為財帛星君,以及福祿壽三星。 (1)財帛星君:他的外形很富態,是一個面白長髭的長者,身穿錦衣系玉帶,左手捧著一隻金元寶,右手拿著寫上“招財進寶”的卷軸,面似富家翁。

相傳他是天上的太白星,屬於金神,他在天上的職銜是“都天致富財帛星君”,專管天下的金銀財帛;所以,很多求財的人,對他都非常尊敬,有些甚至日夜上香供奉。 (2)福祿壽三星:“福星”手抱小兒,象徵有子萬事足的福氣。

“祿星”身穿華貴朝服,手抱玉如意,象徵加官進爵,增財添祿。“壽星”手捧壽桃,面露幸福祥和的笑容,象徵安康長壽。福祿壽三星中,本來只有“祿星”才是財神;但因為三星通常是三位一體,故此福、壽二星也因而被人一起視為財神供奉了。

倘若把福、祿、壽三星擺放在財位內,有這三星拱照,滿堂吉慶,撇開風水不談,單是視覺上及心理上也會覺得十分舒服的。擔任文職的,以及受僱打工的人均宜擺放或供奉文財神;至於那些經商做老闆,以及當兵當差從事武職的人,則應該擺放或供奉武財神。 2、武財神:

武財神有二,一是黑口黑麵的趙公明,一是紅面長髯的關公。 (1)趙公明:又名趙玄,是一位威風凜凜的猛將,趙公明這位武財神,民間相傳他能夠伏妖降魔,而且又可招財利市,所以北方很多商戶均喜歡把它供奉在店鋪中;而在南方的商戶則大多供奉關公。

(2)關公:關公原名關羽,字雲長,是三國時代的名將。形象威武,他不但忠勇感人,而且能招財進寶,護財避邪。

有一點必須注意,擺放文財神以及武財神的方向有異,必須分清楚!滿面祥和的文財神,不論是財帛星君,或是福祿壽三星均應向著自己屋內,而不應向著屋外。否則便會向屋外送財!

至於威風凜凜的武財神則應面向屋外,或是面向大門,這樣一方面既可招財入屋,同時又可鎮守門戶,不讓外邪入侵。 3、神佛的座向 中國人一直是崇拜多神的民族,信仰自由,所以各式各樣的神祗均有人信奉膜拜。即使在今日相當西化的香港、新加坡社會裡,仍然有很多人儲存傳統的習俗,在家中擺放神桌,朝夕虔誠上香。

依照習俗,擺放神桌有些宜忌需要注意: (1)神桌應向大門:神桌是應該正對大門,各位倘若不信,請看天下大小廟宇道觀,所有神像均是面向大門,便知此言不謬。

家中除了某些神像應該面向大門外,其餘的則不需墨守成規;舉例來說,“關帝”以及“地主財神”是應該向著大門,其他則不必如此。 “關帝”是武財神,龍眉鳳目,手執青龍偃月刀,不單威武非凡,而且正氣凜然,令奸妖魔望而卻步,故此一般家庭大多奉為鎮宅之神。若是正對大門便有看守門戶的作用。

“地主財神”,全名“五方五土龍神,前後地主財神”。在中國傳統的社會裡,“地主財神”供奉在屋內,與供奉在大門外的“門口土地”,一內一外,作為一間屋的守護神。但現在很多大廈均不容許在公眾走廊供奉“門口土地”,因此屋內的“地主財神”便要身兼二職,必須面向大門來阻止妖邪人屋肆虐了!

由引可知,“關帝”與“土地財神”是應該面向大門的。 (2)觀音的擺設:有很多人把觀音與關帝放在一起來供奉,其實這並不妥當。

因為觀音是佛教的神,而關帝則是民間崇拜的英雄偶像;而且觀音慈悲為懷,戒殺生,而關帝則是嫉惡如仇,在血腥中建功立業!故此把兩者擺放在一起供奉,確是格格不入。上面曾經提過,關帝宜向大門,但觀音不需如此。

,觀音最宜“坐西向東”,此外,因為觀音清淨無瑕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 一不向廁所; 二不向房門;(3)祖先不宜與天神平排:有些人家把祖先的牌位**擺放在神桌上,與觀音、關帝、黃大仙等平排,放在一起供奉。

其實這並不適宜,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自難相提並論,我認為應該把祖先放在“天神”之下,那便較為適宜!總括而言,拜神主要是人們要求心安理得,倘若作奸犯科,作傷天害理之事,那麼即使拜盡天下神仙,亦始終心中有愧,根本於事無補的!倘若行善積福,即使不拜神像,亦可心安理得,妖邪自會退避三舍的。

三不向飯桌。 倘若能夠遵守以上這三種避忌,則大致不成問題了。 請注意,觀音吃素守齋,只宜用鮮花及水果供奉,因此倘若與其他神祗放在一起,那麼其他神祗亦不可用三牲拜祭了。

3樓:暨枋荃

是文財神,還是武財神

家裡財神爺應該掛什麼方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中國人經常供奉的財神爺有兩種:文財神、武財神。另外,佛教裡面的財神大概有五種,但是這已經屬於密宗的內容,一般人無法瞭解。

對於武財神,有兩位:黑臉的趙公明和紅臉的關聖帝君(就是關羽)。對於武財神的供奉,要注意,就是必須正對自己家的大門口--財神的面朝門口,這樣是可以斬妖除魔、招財進寶。

對於,我們普通的漢地人,文財神就是大家常見的樣子。文財神的供奉,講究就不是象武財神那麼很嚴格。但是,在房屋的位置選擇上,要儘量周圍整潔,乾淨,光線充足,不能擺在臥室,不能靠近廁所。

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單獨放在一間房子裡,如果沒有條件,放在客廳,最好不要放在臥室裡。財神爺像擺放的位置,應該是坐西面向東擺放。每月初

一、十五要燒香,擺上供品(如水果、糕點等),切忌供品不要擺放梨。

財神爺應該擺放在哪個位置?

5樓:aaa趙帥

財神的最佳擺放方位及注意事項

一、文財神的擺放介紹:

文財神有二,分為財帛星君,以及福祿壽三星。財帛星君的外形很富態,是一個面白長髭的長者,身穿錦衣系玉帶,左手捧著一隻金元寶,右手拿著寫上“招財進寶”的卷軸;倘若把福、祿、壽三星擺放在財位內,有這三星拱照,滿堂吉慶,撇開風水不談,單是視覺上及心理上也會覺得十分舒服的。擔任文職的,以及受僱打工的人均宜擺放或供奉文財神。

文財神爺的擺放位置方法是放在大門的兩側,雖然正門才是財氣最旺的,但是文財神爺擺放位置不能正對大門,更好的方法是根據每年家中的財位在方位上的變化,調整財神爺的位置,2023年蛇年財位在家中的東北方與正北方,這2個方位均適合擺放文財神。

二、武財神擺放位置介紹:

三、地主財神的擺放介紹:

“地主財神”,全名“五方五土龍神,前後地主財神”。在中國傳統的社會裡,“地主財神”供奉在屋內,與供奉在大門外的“門口土地”,一內一外,作為一間屋的守護神。但現在很多大廈均不容許在公眾走廊供奉“門口土地”,因此屋內的“地主財神”便要身兼二職,必須面向大門來阻止妖邪人屋肆虐了。

其方位是固定的,不必隨著流年調整。

四、財神擺放的禁忌

1、邪財神如四面佛之類,必須供奉在屋外,如花園、天台空曠之地、露臺外、窗外或門外空地,方可制煞招財。切忌安放在廳中神翕之內或房間內,更不可與觀音、佛祖、關帝、祖先並列,否則凶災現。

2、武財神如關公或趙公明,必須面對大門屋外,既可招財,又可鎮宅保平安,當可平安是福,財源廣進。

3、文財神應放在近門處之左右二方位置,不論是福祿壽三星抑或財帛星君必須面對自己屋內,方能財源廣進。反之面對大門,自會送財出屋外,小心為要。

4、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財神不可以擺放到衛生間旁邊,那樣對財神爺不敬。

5、祖先不宜與天神平排:有些人家把祖先的牌位**擺放在神桌上。放在一起供奉。其實這並不適宜,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難相提並論,祖先牌位放在天神神像之下,較為適宜。

6、一個房子內不要擺放二個武財神,如果空間大可以在門口處擺武財神,在房間內擺文財神。 一個房間內不要擺放過多的財神,財神爺並不是擺的越多越好。

財神爺擺放位置要注意擔任文職的,以及受僱打工的人均宜擺放或供奉文財神。經商做老闆的人,以及當兵當差從事武職的人,則應該擺放或供奉武財神。

財神爺怎麼擺放,文財神爺擺放位置

6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1.邪財神如四面佛(外形近似中國佛像,中文譯名多為四面佛,但事實上四面佛不是佛,印度教認為其是掌握人間榮華富貴之神)之類,必須供奉在屋外,如花園、天台空曠之地、露臺外、窗外或門外空地,方可制煞招財。切忌安放在廳中神翕之內或房間內,更不可與觀音、佛祖、關帝、祖先並列,否則凶災現。

2.武財神如關公或趙公明,必須面對大門屋外,既可招財,又可鎮宅保平安,當可平安是福,財源廣進。

3.文財神應放在近門處之左右二方位置,不論是福祿壽三星抑或財帛星君必須面對自己屋內,方能財源廣進。反之面對大門,自會送財出屋外,小心為要。

關於文財神爺擺放位置,關於文財神爺擺放位置

錯錯錯 大錯 特錯 文財神要面朝屋裡 還不能對著 廁所 魚缸 我都替你暈 告訴你2014年財位在正南 你吧財神挪動到 你家屋中間的正南 面朝屋裡 對面沒有魚缸 廁所 尖角直衝就行 14年必發 求解答,我昨天在九華山請了一尊文財神,擺在餐廳桌上正沖家中大門,請問這樣擺放可以嗎?你最好畫個圖,標記上24...

財神怎麼供奉,財神爺應該怎麼奉供財神爺旁邊可以放什麼?

有很多注意事項 客廳 陽臺都行的 一般除不能面對北方 其他自願就行了自己就能開光加持 開光是念誦 把神 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 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佩戴的神 佛像,等等,自己唸誦佛號 阿彌陀佛 意念請佛加持一下 就行了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

財神爺貢品能擺肉嗎,財神貢品應該擺放幾天?然後怎麼處理?可以吃嗎?

不可以!供品千萬不要放肉!凡神佛供品,都不要放葷腥之物,否則不僅損壞神佛修為,還增加自己罪孽。我把十供養解釋給你聽 一般來說,佛教裡的供養有很多種,譬如法供養 財供養 觀行供養 三業供養 千僧供養等等。但是我們這些俗人,只知道用財供養,最普及的是財供養裡面的十供養,即用香 花 燈 水 果 茶 食 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