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該放哪個位置,財神爺應該擺放在哪個位置?

時間 2021-10-19 21:46:39

1樓:匿名使用者

1、文財神宜擺放在大門旁

文財神爺不可以與大門正對擺放,而是擺放在大門兩側.並且文財神的正面必須面向屋內,那樣才能發揮招財進寶的作用.如果面向屋外,則會有漏財的現象.

2、文財神也可以放置在家中的吉位

文財神爺也可以擺放在家裡的某個吉位上,若是可以做到根據家裡每天的吉位變化而變化文財神爺的神桌位置,其招財效果會更好.

3、文財神不可以擺在不潔之位

文財神爺擺放的地方必須要乾淨整潔,不可以與廁所、飯桌、房門相對,不然會有對財神爺不敬之嫌.

4、文財神爺不可以和先人牌位一起擺放

許多人為了方便,就會把財神爺和祖先牌位放在一起祭拜.但是這在風水學上是不合適的.財神爺乃天神,而祖先是家神,不可以相提並論.建議把祖先牌位放在財神爺的下面,先拜天神再拜家神.

5、文財神不可以與武財神擺放在一起

可以在家中左右兩側各擺放一尊文財神,但是絕對不可以放置一尊文財神,同時放置一尊武財神.另外也不可以擺放兩尊武財神.不然不僅不會招財,還容易惹是非.

2樓:

放在門口吧,可以為你帶來財運。

3樓:酷愛釣魚人

你們家最高貴的地方供著財神。

4樓:順馨緣

財神的供奉位置,文財神和武財神應該怎麼擺放

財神爺應該擺放在哪個位置?

5樓:aaa趙帥

財神的最佳擺放方位及注意事項

一、文財神的擺放介紹:

文財神有二,分為財帛星君,以及福祿壽三星。財帛星君的外形很富態,是一個面白長髭的長者,身穿錦衣系玉帶,左手捧著一隻金元寶,右手拿著寫上“招財進寶”的卷軸;倘若把福、祿、壽三星擺放在財位內,有這三星拱照,滿堂吉慶,撇開風水不談,單是視覺上及心理上也會覺得十分舒服的。擔任文職的,以及受僱打工的人均宜擺放或供奉文財神。

文財神爺的擺放位置方法是放在大門的兩側,雖然正門才是財氣最旺的,但是文財神爺擺放位置不能正對大門,更好的方法是根據每年家中的財位在方位上的變化,調整財神爺的位置,2023年蛇年財位在家中的東北方與正北方,這2個方位均適合擺放文財神。

二、武財神擺放位置介紹:

三、地主財神的擺放介紹:

“地主財神”,全名“五方五土龍神,前後地主財神”。在中國傳統的社會裡,“地主財神”供奉在屋內,與供奉在大門外的“門口土地”,一內一外,作為一間屋的守護神。但現在很多大廈均不容許在公眾走廊供奉“門口土地”,因此屋內的“地主財神”便要身兼二職,必須面向大門來阻止妖邪人屋肆虐了。

其方位是固定的,不必隨著流年調整。

四、財神擺放的禁忌

1、邪財神如四面佛之類,必須供奉在屋外,如花園、天台空曠之地、露臺外、窗外或門外空地,方可制煞招財。切忌安放在廳中神翕之內或房間內,更不可與觀音、佛祖、關帝、祖先並列,否則凶災現。

2、武財神如關公或趙公明,必須面對大門屋外,既可招財,又可鎮宅保平安,當可平安是福,財源廣進。

3、文財神應放在近門處之左右二方位置,不論是福祿壽三星抑或財帛星君必須面對自己屋內,方能財源廣進。反之面對大門,自會送財出屋外,小心為要。

4、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財神不可以擺放到衛生間旁邊,那樣對財神爺不敬。

5、祖先不宜與天神平排:有些人家把祖先的牌位**擺放在神桌上。放在一起供奉。其實這並不適宜,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難相提並論,祖先牌位放在天神神像之下,較為適宜。

6、一個房子內不要擺放二個武財神,如果空間大可以在門口處擺武財神,在房間內擺文財神。 一個房間內不要擺放過多的財神,財神爺並不是擺的越多越好。

財神爺擺放位置要注意擔任文職的,以及受僱打工的人均宜擺放或供奉文財神。經商做老闆的人,以及當兵當差從事武職的人,則應該擺放或供奉武財神。

財神爺擺放家裡什麼位置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要供在財位上,方可顯示出最強的法力,財位有明暗之分,明位在進門的左邊或右邊對角線的位置,暗財位需要根據朝向方位來分,還有就是文財神要面朝裡,才不至於送財出門,下面給你神位的擺放常識參考下,

神位安置

1.由裡朝外,由廳向外擺放,也就是說要對著大門,但如受環境的限制不能達到這個要求時,也應把他向著大門口的方向,忌衝門,要和門保持一定的距離;

2.宜在靜方,安放的地方要清靜、整潔,放置位附近最好不要有音響,電視機等東西;

3.背後不能空虛,要有靠,靠牆的隔壁不能是廁所、廚房;

5.放置的檯面高度要適中,最低也應在108cm 以上,忌在橫樑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住在八樓臥室潮東,門口朝北,財神應該放那裡,非常急,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住北面門在南面怎麼擺供財神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財經也擺在。應該適合他的地方。最好。

財神爺應該放到客廳的什麼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爺的位置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財位。所謂“財位”,風水學上說法不一,這裡有幾種說法:

1、 認為在進戶門的斜角位;

2、認為在房內的三白位,即一白六白八白三個飛星位(今年分別在東北、東南和西北方);

3、坎宅(坐北向南),財位在西南方、正北方。離宅(坐南向北),財位在東北方與正南方。震宅(坐東向西),財位在正東方、正北方。

兌宅(坐西向東),財位在正南方、西北方、東南方。巽宅(坐東南向西北),財位在西南方、東南方。乾宅(坐西北朝東南),財位在正西方、西北方、正北方。

坤宅(坐西南朝東北),財位在正東方、西南方。艮宅(坐東北朝西南),財位在西北方、東北方。如果大門正好是在暗財位,則財源較多。

亦可在財位擺放音響、鋼琴、敲動財星,增加財源。

4、基於“八宅”理論,均在“四吉”方位,

八宅財位定位法:

乾宅財位在西南(坤、未);

坤宅財位在西北(乾、戌);

艮宅財位在西(兌、庚);

兌宅財位在東北(醜、艮);

坎宅財位在南(丙、午);

離宅財位在北(子、壬);

震宅財位在東南(辰、巽);

巽宅財位在東(卯、甲)。

三、財位五宜:

1、財位宜亮,明亮則生氣勃勃。故財位若有陽光或燈光照射,對生旺財運將大有幫助。

2、財位宜生,“生”指生機茂盛,故應在財位擺放常綠植物,尤以葉大或葉厚的**葛、橡膠樹及巴西鐵樹等最為適宜;這些植物應用泥土種植,若以水來培養則不宜。財位不宜種植有刺的仙人掌類植物,否則弄巧成拙。

3、財位宜坐,財位是一家財氣所聚的方位,可以多加利用,例如把沙發、休閒椅、餐桌等常有家人落座的傢俱擺放在財位。

4、財位宜臥:睡床方位的吉凶對運程有很大的影響。睡床若擺在財位,對催旺家中財運大有益處。

5、財位宜吉:財位是旺氣凝聚的場所,若在那裡擺放一些寓意吉祥的物件,如福、祿、壽三星或是文武財神的塑像,會有錦上添花的妙處。

四、財位六忌

1、財位忌壓:風水學認為,財位受壓是絕對不適宜的,若將沉重的大衣櫃、書櫃或儲物櫃等等壓在財位,便會損害這套居所的財運。

2、財位忌水:財位不宜擺放魚缸或用水培養的植物,因為風水上有“見財化水”一說。

3、財位忌空:財位背後宜有堅固的牆,因為象徵有靠山可倚,無後顧之憂,可藏風聚氣。反之,若財位背後是陽臺或玻璃窗,便會因為洩了財氣而難以積聚財富。

4、 財位忌衝:風水學最忌尖角衝射,故財位附近不宜有尖角。

5、財位忌汙:倘若廁所浴室在財位或雜物放在財位,會汙損財位,令財運大打折扣。

6、 財位忌暗:財位昏暗則暮氣沉沉,有滯財運,需點長明燈化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師你好,我住的是正南和,北面方,把財神爺掛什麼地方好

12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放到正對門的位置,最好是桌子上

13樓:丿小情傷丶

財神像放在這張圖的什麼位置好,求大師指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安一棲大門坐向還是安自己住那層的坐向擺設財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爺自然應該放在財位上。財位一般分為個人財位和固定財位。個人財位要根據個人的八字命局推算出來;固定財位就是家居風水中生氣之位,可以根據八宅風水學和玄空飛星綜合來推斷。

16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爺放在什麼位置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到底放在那個位值

財神應該放在家裡的什麼位置?

18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要供在財位上,方可顯示出最強的法力,財位有明暗之分,明位在進門的左邊或右邊對角線的位置,暗財位需要根據朝向方位來分,還有就是文財神要面朝裡,才不至於送財出門,下面給你神位的擺放常識參考下,

神位安置

1.由裡朝外,由廳向外擺放,也就是說要對著大門,但如受環境的限制不能達到這個要求時,也應把他向著大門口的方向,忌衝門,要和門保持一定的距離;

2.宜在靜方,安放的地方要清靜、整潔,放置位附近最好不要有音響,電視機等東西;

3.背後不能空虛,要有靠,靠牆的隔壁不能是廁所、廚房;

5.放置的檯面高度要適中,最低也應在108cm 以上,忌在橫樑下。

19樓:aaa**王

財神不管文武 絕對不能對大門 不然財都出去了 很多實踐經驗都驗證了這個問題!!

財神根本不能對大門 都是要請財神的 都是要往裡面請的,對大門 那個叫送財神 這樣財留不住了 財神也不是服務員 憑什麼給你守大門 都是錯誤思想 沒有論證和實踐過程 不能妄說可以

20樓:筵慶

要想招財進寶,在位置的選擇上可不容馬虎哦,首先我們可找到家中的吉位。吉位就相當於財位,利用吉位在加上財神的靈氣想要不富貴都難。中國財神分文財神和武財神。

文財神應該擺放面向屋內,是為進財,因為文財神相面和藹,所以招財進寶就全靠他了,而武財神武財神應該面對大門屋外,既可招財,因為武財神又可鎮宅保平安,還是守財的一把好手。所以要面相門外,鎮住邪氣,守住財氣。

21樓:青春年少的無奈

大家都覺得家裡擺個財神爺,心安有有財運,可位置真心不能亂放  財神爺不能擺放的位置:  1、財神爺不能向廁所、不能向房門、不能向飯桌。  2、財神爺不能在祖先下面,也不能跟祖先並排。

  有些人把祖先的牌位**擺放在神桌上,跟財神爺一起擺放,但這是不合適的。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自難相提並論,認為應該把祖先放在天神之下,才合適!  3、文財神在在供奉的時候,面一定不可以向門外,只可以向室內。

財神是送財,他若面向室內,就是送財給室內宅內之人,相反面向門外,則送財給宅外之人了。宅主人就要破財遭災了。

22樓:晴醬君

需要注意的幾點:

1、財神爺不能向廁所、房門和飯桌。

2、財神爺不能在祖先下面,也不能跟祖先並排。有些人把祖先的牌位**擺放在神桌上,跟財神爺一起擺放,但這是不合適的。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自難相提並論。

3、文財神在在供奉的時候,面一定不可以向門外,只可以向室內。財神是送財,他若面向室內,就是送財給室內宅內之人,相反面向門外,則送財給宅外之人了。宅主人就要破財遭災了。

希望對你有用哈~

關於文財神爺擺放位置,關於文財神爺擺放位置

錯錯錯 大錯 特錯 文財神要面朝屋裡 還不能對著 廁所 魚缸 我都替你暈 告訴你2014年財位在正南 你吧財神挪動到 你家屋中間的正南 面朝屋裡 對面沒有魚缸 廁所 尖角直衝就行 14年必發 求解答,我昨天在九華山請了一尊文財神,擺在餐廳桌上正沖家中大門,請問這樣擺放可以嗎?你最好畫個圖,標記上24...

財神放什麼位置好,財神爺擺放家裡什麼位置最好

要放在高而乾淨的地方,不能放在臥室 過道 廚房 陽台等不敬 不淨之處,不能向廁所 不能向房門 不能向飯桌。有乙份恭敬 一分收穫 十分恭敬 十分收穫。第二 每天早晚上香三炷,做不到就初一十五。第三 清水一杯 第二天可以飲用。第四 可以香花供果 水果 千萬不能供酒肉。第五 如果條件不允許,一定要放在臥室...

室內擺放財神爺應該向哪個方位,家裡財神爺應該掛什麼方位

金牛蕭沫沫 滿面祥和的文財神,不論是財帛星君還是福祿壽三星,均應向著自己屋內,而不應向著屋外,向外有向屋外送財的意思。威風凜凜的武財神,則應面向屋外,或面向大門,這樣一方面既可招財入屋,同時又可鎮守門戶,不讓外邪入侵。文財神 文財神分為財帛星君 福祿壽三星兩種。財帛星君的外形很富態,是一個面白長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