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拜財神 需要注意的問題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21:46:39

1樓:匿名使用者

愛財之心,人皆有之。在現在的很多家庭,還有一些店鋪,都會請財神、拜財神,以求得到財神爺保佑眷顧,從而招財進寶,財源廣進,步步高昇。不過,在請財神、擺財神和拜財神的時候有很多講究。

1.由於文武財神所掌管的範圍不同,所以適用的人群有所區別。一般來講,擔任文職的,以及受僱打工的人均宜擺放或供奉文財神;至於那些經商做老闆,以及當兵當差從事武職的人,則應該擺放或供奉武財神。

2.因文武財神的性質不同,其擺放的方向也有所不同。滿面祥和的文財神最好選擇單獨的房間供奉,應向著自己屋內,而不應向著屋外,否則有向屋外送財之嫌!

而武財神最好供奉在入戶門的玄關處,應面向屋外或大門,這樣一方面既可招財入屋,同時又可鎮守門戶,不讓外邪入侵。

3.文財神一定要供奉在吉位,如果供奉在凶位,有破財之虞。所以,如果不知道自家的吉位,最好請教專家老師。

4.供奉文財神的器具包括香爐和長明燈,最好用銅質的,而供奉武財神的器具則以陶瓷質為宜。同時武財神以銅質為佳。而文財神以瓷器或是木質為宜。

5.供奉文財神的食物宜素食和甜點,不宜葷腥之物;武財神可供奉花果,逢過節也可放肉類製品。所供之物一定要新鮮,並及時更換不新鮮的素果牲禮。

6.文財神可單獨供奉,也可以福祿壽三星與財帛星君一起供奉,還可以與一位武財神一起供奉;但不可同時供奉兩尊或兩尊以上武財神。文武財神也不宜與其他多位神仙混雜擺放,祖先之位也不應與財神並列擺放。

2樓:匿名使用者

恭敬即可

命裡無財,拜財神也無用,想要有財,多佈施,積德行善才對。

3樓:西紹

佛菩薩里沒有財神,所以不知道

去廟裡拜財神需要注意什麼

4樓:挨卵小天王

普通人到廟裡拜神拜佛copy我們沒有太多的什麼要求的,只要是帶著一顆虔誠心和恭敬心來就行了。如果有太多的要求的話,那倒翻會使香客們更加的心理沒著落,不知道自己做得正確與否,這就大大的違背了香客前來禮拜的本意,所以只要求香客們帶著一顆虔誠心和恭敬心來就行,正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了。

關於要帶多少香來,我覺得不應該自帶香來。因為這並不是說燒的香越多就越表示虔誠,心香一炷足以表達我們對神對佛的敬意。倒翻帶的太多香來燒會弄得廟裡烏煙瘴氣,更容易出現火災的事故。

而且,廟裡一般會有香得請的,不妨在廟裡請香顯得更為尊敬?!畢竟一年才來這麼一兩次而已,就算香賣得貴一點又何妨呢。而且給廟裡捐點香油錢比燒一大堆香更有意義,為廟裡的建設做點貢獻那功德倒翻會比燒一大堆香要大得多。

所以燒香多還不如捐點香油錢來的實際點。

拜財神爺需要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1.文財神可以單獨供奉,也可以福祿壽三星與財帛星君一起供奉,也可以與一位武財神一起供奉,但不宜與二位武財神一起供奉。

文財神的供奉一定要擺在吉位,切勿在凶方供奉財神,否則破財兼有是非。

2.文財神在供奉時要用的香爐、長明燈一定要用銅製的。供香方面可以選擇無相銅爐的財神香專供財神,因為文財神是天上的神仙,

祭品放些甜點、鮮花和小飾品即可。文財神在供奉的時候,面一定不可以向門外,只可以向室內。財神是送財,他若面向室內,

就是送財給室內宅內之人,相反面向門外,則送財給宅外之人了。宅主人就要破財遭災了。

祝你生意興隆,財運亨通!

請財神 迎接財神注意事項 供奉財神有哪些講究

6樓:禾木由

1、把財神位搞乾淨,準備好燭、供品與接財神賜福賜祿疏文,疏文不可馬虎,儘量使用開光的正規迎財神疏文。

2、家裡沒有供財神位,可以去到寺廟、道觀,燒香接財神。燒香的時候,別忘記使用迎財神疏文。當你在燒完香後的時候,要儘量抓緊時間回家,財神賜給你的財運,是要帶回家來的,不要到別的地方去。

7樓:張秀鑫是爸爸

接財神是中國民間古老的傳統節日習俗。因為中國民間傳說正月初五是財神的生日,所以過了年初一,接下來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接財神,在財神生日到來的前一天晚上,各家置辦酒席,為財神賀辰。

正月初四(也有正月初五說法)接財神的出處,五顯財神或五路財神:傳說有兄弟五人封號首字皆為“顯”,故稱“五顯財神”。生前劫富濟貧,死後仍懲惡揚善,保佑窮苦百姓。

北京安定門外有五顯財神廟。

“文財神”財帛星君,也稱“增福財神”:他的繪像經常與“福”、“祿”、“壽”三星和喜神列在一起,合起來為福、祿、壽、喜、財。財帛星君臉白髮長,手捧一個寶盆,“招財進寶”四字由此而來。

一般人家春節必懸掛此圖於正廳,祈求財運、福運。正月初五接財神財帛星君習俗的起源與唐代長安首富王元寶有關。

正月初四,各商店開市,一大早就金鑼爆竹、牲醴(shēng lǐ)畢陳,以迎接財神。清人顧鐵卿《清嘉錄》中引了一首蔡雲的竹枝詞,描繪了蘇州人初五迎財神的情形:“五日財源五日求,一年心願一時酬;提防別處迎神早,隔夜匆匆抱路頭”“抱路頭”亦即“迎財神”。

信奉關帝聖君的商家,在正月初五要為關公供上牲醴,鳴放爆竹,燒金紙膜拜,求關聖帝君保佑一年財運通。

8樓:匿名使用者

請了財神後,第二,三天可不可以去喝喜酒

求:拜財神燒香正確的方法?

9樓:aaa**王

財神不管文武  絕對不能對大門 不然財都出去了  很多實踐經驗都驗證了這個問題!!

財神根本不能對大門 都是要請財神的  都是要往裡面請的,對大門 那個叫送財神  這樣財留不住了   財神也不是服務員 憑什麼給你守大門  都是錯誤思想  沒有論證和實踐過程 不能妄說可以 

還有很多注意事項······

客廳 陽臺都行的 一般除不能面對北方  其他自願就行了

自己就能開光加持   像身裡必須有心經  唸誦** 咒語 加持才行

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佩戴的神、佛像,**等等,自己唸誦佛號----阿彌陀佛 意念請佛加持一下就行了

燒香不看這個 看香譜才對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準!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或入乾淨流動的水裡。先要和神 佛說一聲,後唸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或入水。

可以用 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一切恭敬就好  燒香 擺供 磕頭 有事求之 無事供養 一切真心 真誠就行··

10樓:楊曉寒

至於說燒幾根香?那得看您燒高香還是燒臥香。如果燒高香,就燒七根,前三後四,因為在道教及民俗中講“神七鬼五”。

如果燒臥香,那得換個臥香爐,每次只燒一根,一根代表一心一意,香是橫著放的,這有個說法,叫“發橫財”。估計你是做生意的,為了求財,建議您燒臥香吧。

還需要注意的是財神的香爐碗子一定要高過財神的肚臍,按民俗說法,高不過肚臍,財神受不到香火。

至於如何使香爐碗子高過財神肚臍。你可以在香爐碗子底下墊木頭或磚頭,當然木炭或磚頭外面得用金珀紙包好。

至於供品,白酒,飲料,熟食,鮮花水果什麼的都行,如果經濟情況不允許,一杯白水亦可。如果有時間,你還可以念念民間善信常唸的財神經。

《南無佛說財神經》

南無佛說財神經    天官賜福在門庭

五路財神來臨位    招財利市兩邊分

招財終得搖錢樹    利市淨這聚寶盆

利市添財來賜福    招財進寶閤家興

吉祥如意長安樂    年年四季保平安

和合雙喜來賜福    增祥如意萬年興

孝順父母來恭敬    天賜**福滿門

家門吉祥子孫興    兒孫自有兒孫福

大富為天小富為勤   萬事如意多稱心

出門遇到財白星    家中得到呂洞賓

門前有條通金路    家中步步踏**

福祿到門庭      通金保平安

有人念卷財神經    合家大小免災星

南無佛說財神經 天官賜福到門庭

佛前一朵金花開 財神菩薩坐堂門

觀音娘娘送子來 太平菩薩送安來

十八羅漢送喜來 玉王菩薩送好來

金童玉女送寶來 財神菩薩送財來

南無佛 南無阿彌陀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晨起洗漱完畢後,不吃飯,先上三柱香。初

一、十五擺供品,先撤原來的,貢品一般不供梨,依個人喜好,貢品擺好可以焚燒紙錢或金元寶,再上香。

至於說燒幾根香?那得看您燒高香還是燒臥香。如果燒高香,就燒七根,前三後四,因為在道教及民俗中講“神七鬼五”。

如果燒臥香,那得換個臥香爐,每次只燒一根,一根代表一心一意,香是橫著放的,這有個說法,叫“發橫財”。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農曆找財神時辰、再來是財神方位,最後建議誦詞如下,“**(信女)姓名、出生日期、家中地址,今日焚香並準備了供品(如有金紙包括金紙)恭奉財神,祈求財神可以幫**(信女)帶來正財運(偏財運),讓**可以運氣越來越好。

財神方位部分住家最基本之格局財位多位於進門斜對角,而流年風水財位則需年有所不同。而供品則宜包含紅、青、黑、白、黃五色供品,最常見的供品為蘋果、青蘋果、木耳、白米、香蕉,加上金紙。此外,民眾也可準備象徵“錢到家”的三帝錢(乾隆、道光、嘉慶)做為求正財之物。

中國傳統的漢族民俗是正月初五拜財神,七月二十二祭祀財神生日,又叫財神節。該習俗遍及整個中國大陸,港澳臺,南亞國家及華人聚居之地。

財神爺並非只單一神祉,可分為正財神、偏財神、文武財神,不同財神各有其管轄範圍,除一般地方財神,如土地公外,專家建議,可依照不同職業別祭祀不同的財神,如需要開疆闢土之業務可拜關公、寒單爺,而較為文靜的內勤工作者可拜范蠡。

13樓:九霄天界

每天早上燒三柱香,用一杯清水供奉,也可以兩半擺放水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裡拜財神,每天早晨起床洗漱乾淨即可點一柱香,面對財神拜三拜上香;如果是開店的,開門第一件事就是給財神爺上香,一般是一天一次。

每逢初一十五,點蠟燭上香,辦三種水果,三種齋菜,三種葷菜,供財神爺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請問今天年初五,如何迎財神,要念什麼經?

答;以下是臺長曾經在法會上的開示:年初五,大家要記住,嘴巴不可以講出來。很多人在年初五燒香,求財求不到,因為嘴巴講了。

很多人喜歡嘴巴里講,我救濟了多少窮人,我捐了多少錢財,我佈施了多少,大家不要講。初五的時候,財神菩薩來了,不要講我要發財什麼的,一講出來,就不是太靈驗了。臺長希望大家真正地好,並不是求財。

因為錢並不能給人帶來快樂。很多人有錢,並不快樂。真正聰明的人是求平安。

中國人有一句話,“平安就是福”。我們不要去貪,人一旦有了貪心,就會難過、貧困、痛苦。學佛的人,不能夠去貪。

一般初五這天白天可以唸誦《準 提 神 咒》一百零八遍、《心 經》二十一遍,念之前可以求:“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和財神菩薩保佑我某某事業順利,經濟好轉。”

並且也可以祈求“財神菩薩保佑我某某事業順利,經濟好轉”,然後唸誦小 房子上面的四個**(《大 悲 咒 》、《心 經》、《 往 生 咒 》和《七佛滅罪真言》),數量可以按照小 房子上面的數量唸誦,一般不需要填寫小 房子和燒送小 房子。

但是每個人境界不同,所求層次也就會有所不同,如果自己現在還在求人天福報,求財的話,也可以給財神菩薩燒送小 房子,一般可以7-21張,敬贈:財神菩薩,也可以敬贈:財神(某某某所供養的財神菩薩)。

此外最好能夠許願做一些財佈施,這樣求財神菩薩會比較靈。

裝修廚房需要注意的問題是什麼,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夏天高等教育30年 地板和牆面。廚房地板和牆面肯定要用瓷磚,主要考慮到防水盒便於清潔。地板要用防滑瓷磚。牆面瓷磚要便於清洗,耐火。地面和牆面都要做防水處理。 木子花華 地板要選擇防滑的,廚房電器多,電路一定要安排好,哪些做鑲入式的,都要提前做好安排,廚房的設計要符合家裡最經常使用廚房的人 先說瓷磚廚...

加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加盟需要注意什麼?

1 投入資金要合理。由於開店匆忙,很多投資者事先沒有準備好充足的資金,為了將高昂的加盟費 保證金等費用湊齊,很多投資者便開始向四處親友或高利貸借,即使開店成功了,也可能會為了籌錢還債而無心管理店鋪,時間久了,生意再好的店鋪也會因為債台高築而垮掉。2 實地考察。要想加盟,必須要考核其直營店,不要由其公...

反滲透膜最常遇到的問題是什麼?要注意些什麼

反滲透系統中生物汙染是膜系統中最嚴重且最常見的汙染,生物汙染形成生物粘膜後吸附水中的雜質,為下一代細胞提供養料。生物汙染導致膜系統產水量下降,執行壓力增加,拖延率降低,甚至會嚴重到發生望遠鏡現象和機械損壞。反滲透系統的殺菌劑分為氧化性殺菌和非氧化性殺菌劑。隨著反滲透膜不斷用在中水回用系統中,生物粘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