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財神放在什麼位置好,財神爺貼在家裡什麼位置好

時間 2021-08-11 16:00:5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茶樓先後換了幾茬老闆,但總是經營不好,應邀去看此處風水。進門一眼便發現了問題,但沒有吱聲,還是耐心地看完全貌,發現其它地方沒有問題。而問題就在迎門而立的財神爺身上。

  此財神為古銅木質,身高與人相等,身佩寶劍,手持元寶,位於大廳北面,坐北向南,迎門而立,煞是威風。此財神據說還是不遠萬里,專門從南方請來的,可見主人煞費苦心。按說應該聚氣迎人,接財納寶,發揮作用。

但其身後卻是一個衛生間,活活壞了財神的無邊“法力”。  如此背對廁門,身後流水不斷,汙穢常聞,而且閒雜人等,過往頻繁,摩肩接踵,多有不敬,此等風水,焉能聚財?  無獨有偶,另一店家的財神給架在了冰箱之上,其經營也是如履薄冰,慘淡而終。

試想財神坐在冰山上,尚且自身難保,哪還有力幫你招財?  象這種財神“錯位”的情況,在現實中屢見不鮮,但人們卻習以為常,渾然不覺,只知道“請財神”而不知道如何“尊財神”、“敬財神”。既便知道應該請財神,也不知該請個什麼樣的財神才適合自己的生意。

  財神是民俗信仰,是經營單位的“一店之尊”,“主宰”一店財運。既把他老人家請來店中,就應該給其尊位,恭敬有加才是。一般來講,財神身後,應有背靠。

靠山生寶,臨水進財,反之則凶。既便前面發財無數,背後也會流失殆盡。  該請個什麼樣的財神才適合自己呢?

是請個文財神,還是請個武財神?是請個金屬的,還是請個陶瓷的?或是請個木製的?

請個大的好,還是請個小的好?  若是不參考八字喜用,儘可以根據自己的眼光,隨意選擇材質、形狀與大小。若是公司店鋪等“發財進財”單位,還是請文財神(趙公元帥)比較合適;若是銀行倉庫等“存財護財”單位,則請個武財神(關公等)比較穩妥。

當然,為了心理安慰,最好去寺廟裡或吉祥用品店裡,請那種“開光”了的財神。若是已經請到沒有“開光”的財神,也可以送到寺廟裡去“開光”,或是請高僧大德專門為其“開光”。若是根據八字喜用,那就得從材質、形狀與顏色上,請個與八字喜用五行一致的財神。

  請神之後要敬神。一般來講,財神應該尊放在財神位上。什麼是“財神位”呢?

廣義上的“財神位”,就是一店之中最神聖、最尊貴、最顯要的地方,這種地方要相對安靜,切忌閒雜汙染,而且要背靠牆壁,面向大門,以收接氣納財之功效。有的還根據經營場所的建築風水而確定財神尊位。有的也可以根據主人的八字確定財神尊位。

  尊放時,財神位置要相對高於其它傢俱用品,如果能尊放在一個“佛龕”裡更好。財神請來並不只是為了好看的,所以財神前面還應設定香爐、酒水杯、食物等供奉用品,而且如遇節日、大事或慣例日子時,人們大多還要上香擺供,以求平順,以示供奉。  俗話說“請神容易送神難”。

如果接手別人留下來的財神,或是打算不再供奉財神,那又該如何處理呢?  如果想繼續使用別人留下來的財神,那最好是請法師重新“光耀”一下,以去晦增光,使其煥然一新,重振雄風。若是不想再供奉了,那就再轉送別人,有的也可請回家中供奉,也可以再送回寺廟裡,切忌毀壞財神。

民間認為,毀壞神像是大不敬的行為,會有不好的報應,所以一定要審慎處理。  供奉財神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習俗,表達了人們祈福求財的願望,是一種心理慰藉,其實並非迷信。供與不供在乎在自己,看到別人供奉也沒必要大驚小怪。

不過要是請了,就得虔誠地供奉,尊敬地對待,切不可草率處之。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說的情況看不太好,不知你家的是文財神還是武財神,文財神對屋內,武財神對門。你說的對窗戶,文財神不合適,武財神也不合適。

3樓:順馨緣

財神的供奉位置,文財神和武財神應該怎麼擺放

財神爺貼在家裡什麼位置好

4樓:笨貓多隻

財神爺**貼在室內門上或牆壁上,是臘月三十貼,祈求財神爺保佑家人一年四季平安和順、招財進寶、富貴安康。

文財神貼在私密空間,可以是書房不能貼臥室。武財神貼在門裡面對著大門,千萬別貼門外啊

財神爺**貼在門口,是讓財神進家中。不能對門和窗,據傳說對門窗的話會讓財運溜走的。

一般財神爺**貼在可以進門正對的地方,一進們就財源廣進,或者貼在飯廳向東最好,如果廚房有門,廚房們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爺的方向放在什麼位置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放在那個方位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客廳,財神爺貼在那個方位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對門和窗,據傳說對門窗的話會讓財運溜走的

9樓:鬱天天

不要正對著門,我家是請人算的貼在門那面牆上的。

10樓:靈末小妹

貼在門上,最好是大門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朝北,,掛高點,,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貼在廁所,上大號的時候能看見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家進門的格局麻煩問一下該貼在什麼位置合適,謝謝大家

財神擺放傢什麼位置好?

14樓:

財神爺的位置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財位。所謂“財位”,風水學上說法不一,這裡有幾種說法:

1、 認為在進戶門的斜角位;

2、認為在房內的三白位,即一白六白八白三個飛星位(今年分別在東北、東南和西北方);

3、坎宅(坐北向南),財位在西南方、正北方。離宅(坐南向北),財位在東北方與正南方。震宅(坐東向西),財位在正東方、正北方。

兌宅(坐西向東),財位在正南方、西北方、東南方。巽宅(坐東南向西北),財位在西南方、東南方。乾宅(坐西北朝東南),財位在正西方、西北方、正北方。

坤宅(坐西南朝東北),財位在正東方、西南方。艮宅(坐東北朝西南),財位在西北方、東北方。如果大門正好是在暗財位,則財源較多。

亦可在財位擺放音響、鋼琴、敲動財星,增加財源。

4、基於“八宅”理論,均在“四吉”方位,

八宅財位定位法:

乾宅財位在西南(坤、未);

坤宅財位在西北(乾、戌);

艮宅財位在西(兌、庚);

兌宅財位在東北(醜、艮);

坎宅財位在南(丙、午);

離宅財位在北(子、壬);

震宅財位在東南(辰、巽);

巽宅財位在東(卯、甲)。

三、財位五宜:

1、財位宜亮,明亮則生氣勃勃。故財位若有陽光或燈光照射,對生旺財運將大有幫助。

2、財位宜生,“生”指生機茂盛,故應在財位擺放常綠植物,尤以葉大或葉厚的**葛、橡膠樹及巴西鐵樹等最為適宜;這些植物應用泥土種植,若以水來培養則不宜。財位不宜種植有刺的仙人掌類植物,否則弄巧成拙。

3、財位宜坐,財位是一家財氣所聚的方位,可以多加利用,例如把沙發、休閒椅、餐桌等常有家人落座的傢俱擺放在財位。

4、財位宜臥:睡床方位的吉凶對運程有很大的影響。睡床若擺在財位,對催旺家中財運大有益處。

5、財位宜吉:財位是旺氣凝聚的場所,若在那裡擺放一些寓意吉祥的物件,如福、祿、壽三星或是文武財神的塑像,會有錦上添花的妙處。

15樓:思課學

財神招財, 家裡財神爺擺放位置的禁忌,平時擺放要注意這些!

16樓:aaa**王

財神不管文武 絕對不能對大門 不然財都出去了 很多實踐經驗都驗證了這個問題!!

財神根本不能對大門 都是要請財神的 都是要往裡面請的,對大門 那個叫送財神 這樣財留不住了 財神也不是服務員 憑什麼給你守大門 都

是錯誤思想 沒有論證和實踐過程 不能妄說可以

17樓:周易風水門戶

財神最好擺放在家裡的納氣口位置,如果是在城市中就是擺放在靠近陽臺的位置,最好是坐在高位(如西方或者北方或者西北等),村上自建房就是進大門兩邊

18樓:匿名使用者

擺財神,後靠要靜要穩,同時,要用羅盤來定方向,才會增加財運,如果擺的位置不對,納的氣不好,就會敗財。所以,如果不懂,最好不要擺。

19樓:殳霞月

客廳的經常不動的適當位置的高桌子上。

20樓:小明愛娛樂八卦

一般都是擺在堂屋**吧 神龕

財神爺擺放家裡什麼位置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要供在財位上,方可顯示出最強的法力,財位有明暗之分,明位在進門的左邊或右邊對角線的位置,暗財位需要根據朝向方位來分,還有就是文財神要面朝裡,才不至於送財出門,下面給你神位的擺放常識參考下,

神位安置

1.由裡朝外,由廳向外擺放,也就是說要對著大門,但如受環境的限制不能達到這個要求時,也應把他向著大門口的方向,忌衝門,要和門保持一定的距離;

2.宜在靜方,安放的地方要清靜、整潔,放置位附近最好不要有音響,電視機等東西;

3.背後不能空虛,要有靠,靠牆的隔壁不能是廁所、廚房;

5.放置的檯面高度要適中,最低也應在108cm 以上,忌在橫樑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住在八樓臥室潮東,門口朝北,財神應該放那裡,非常急,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住北面門在南面怎麼擺供財神爺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財經也擺在。應該適合他的地方。最好。

財神爺放在家裡哪個 方位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中國人經常供奉的財神爺有兩種:文財神、武財神。另外,佛教裡面的財神大概有五種,但是這已經屬於密宗的內容,一般人無法瞭解。

對於武財神,有兩位:黑臉的趙公明和紅臉的關聖帝君(就是關羽)。對於武財神的供奉,要注意,就是必須正對自己家的大門口--財神的面朝門口,這樣是可以斬妖除魔、招財進寶。

對於,我們普通的漢地人,文財神就是大家常見的樣子。文財神的供奉,講究就不是象武財神那麼很嚴格。但是,在房屋的位置選擇上,要儘量周圍整潔,乾淨,光線充足,不能擺在臥室,不能靠近廁所。

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單獨放在一間房子裡,如果沒有條件,放在客廳,最好不要放在臥室裡。財神爺像擺放的位置,應該是坐西面向東擺放。每月初

一、十五要燒香,擺上供品(如水果、糕點等),切忌供品不要擺放梨。

本文其他的不到之處,還請各位行家,不吝賜教

26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可以擺放坐西朝東但是是餐廳有關係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放在坐北朝對著大門南行嗎?

財神爺應該放在家裡什麼位置,家中財位應該如何佈置?

28樓:齊家網

現在很多人都會在家裡擺放一個財神爺,關於財神爺的擺放位置是有很多的講究的。一般來說,我們應該把它擺放在財位上,這樣才可以顯示出它的法力。財位有明暗之分,明位在進門的左邊或右邊對角線的位置,暗財位需要根據朝向方位來分,還有就是文財神要面朝裡,才不至於送財出門,下面給你神位的擺放常識參考下,神位擺放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由裡朝外,由廳向外擺放,也就是說要對著大門,但如受環境的限制不能達到這個要求時,也應把他向著大門口的方向,忌衝門,要和門保持一定的距離; 2、宜在靜方,安放的地方要清靜、整潔,放置位附近最好不要有音響,電視機等東西; 3、背後不能空虛,要有靠,靠牆的隔壁不能是廁所、廚房; 5、放置的檯面高度要適中,最低也應在108cm 以上,忌在橫樑下。 大家除了可以在財位上擺放財神爺外,還應注意以下,以便讓家中擁有良好的財運: 1、您可以在財位上安裝一盞燈,按照風水上的說法,財位宜亮,明亮則生氣勃勃。

故財位若有陽光或燈光照射,對生旺財運將大有幫助。 2、現在很多人會在財位上擺放幾棵綠植,看上去生機勃勃,比較常見的有財富樹、**葛、橡膠樹及巴西鐵樹等等,這些植物應用泥土種植,若以水來培養則不宜。財位不宜種植有刺的仙人掌類植物,否則弄巧成拙。

3、據說財位是家中財氣所聚的方位,可以多加利用,例如把沙發、休閒椅、餐桌等常有家人落座的傢俱擺放在財位。 4、您也可以擺放一張睡床在財位上,據說這對催旺家中財運大有益處。 上面就是關於財神爺應該放在家裡什麼位置的分享,希望可以幫到您!

我家財神應供奉在什麼位置好,我家財神放在什麼位置好

楊曉寒 因為你家供奉的是文財神,在不考慮房屋朝向的情況下,有一個方位可以安放財神暨明財位 即從房屋大門向室內左右45 做對角線,最長的那個位置。你可以把文財神供在明財位上。如果考慮房屋朝向,你家門在東,屬兌宅,按八宅風水學,你家的宅財位在西南方。風水學中有 財歸財位 的說法,把文財神供奉在宅財位上最...

關於文財神爺擺放位置,關於文財神爺擺放位置

錯錯錯 大錯 特錯 文財神要面朝屋裡 還不能對著 廁所 魚缸 我都替你暈 告訴你2014年財位在正南 你吧財神挪動到 你家屋中間的正南 面朝屋裡 對面沒有魚缸 廁所 尖角直衝就行 14年必發 求解答,我昨天在九華山請了一尊文財神,擺在餐廳桌上正沖家中大門,請問這樣擺放可以嗎?你最好畫個圖,標記上24...

財神放什麼位置好,財神爺擺放家裡什麼位置最好

要放在高而乾淨的地方,不能放在臥室 過道 廚房 陽台等不敬 不淨之處,不能向廁所 不能向房門 不能向飯桌。有乙份恭敬 一分收穫 十分恭敬 十分收穫。第二 每天早晚上香三炷,做不到就初一十五。第三 清水一杯 第二天可以飲用。第四 可以香花供果 水果 千萬不能供酒肉。第五 如果條件不允許,一定要放在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