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和財神爺能擺放在一起嗎,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到底能不能放在一起

時間 2021-06-26 21:00:02

1樓:8萬4千法門

問:**已皈依三寶,但家中尚有小時候所供奉的土地公與媽祖,請問這兩神應該如何處理?

淨空法師答:這兩尊神放在佛像的兩旁邊,他們是**神,他們跟你一起學佛,你也替他們做個三皈依,他們也是佛門**,跟你在一起共修,這樣很好。

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到底能不能放在一起

2樓:aaa**王

燒香 供養要分開的 就是不用一個香爐就行

客廳 陽臺都行的 一般除不能面對北方 其他自願就行了

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準!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可以用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說一聲,後唸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

3樓:子車蘭英孝月

財神爺要供奉在衝門的位置,觀音菩薩要供奉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不能放在一起的。財神是上方仙,觀音是菩薩

觀音菩薩和財神可以擺放在一起嗎

4樓:水中應天

最好不要供在一起。

菩薩是十法界中的四聖法界,屬於出世間的聖賢,而財神並沒有脫離輪迴只是六凡法界中的一個鬼仙而已,充其量屬於天人。怎麼可以與四聖法界的菩薩供在一起平起平坐呢。所以如果家裡條件許可最好是分開供養然後分別單獨設立香爐。

但是如果家裡的空間實在是有限,供在一起也可以,但是菩薩要供在主位財神一定要放在菩薩的下位,高度一定要比菩薩位置低,而且只需要一個香爐就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瞎說,樓上的朋友,你會立堂子嗎?你不懂就別告訴人家,整出點事不好,佛家可以跟財神並列放在一起,但是香爐必須自己用自己的,這就是分開了,如果用同一個香爐,那就是沒分開。

上香從北往南上,菩薩放在最北邊,不要正對大門,稍微搓開點,上香晚上別上,早香每天都上4根香,這是**香,靠菩薩的那面三根,靠你自己這面一根,財神上三根香。

6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不會介意你把他放哪。

只要你也不介意。

只是,若以不敬不誠之心,無法感應道交。

財神只是神仙道眾生裡的一個,還在六道輪迴中。

7樓:米奇小妙招

財神和觀音不能一起供奉,好多人不懂啥回事,聽農村82歲老人咋說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是一個層次。也不是同一個意識形態的集團。阿彌陀佛,僅供參考。

9樓:都市裡的莊園

供奉胡黃二仙叫立堂子,供奉佛和財神可不是立堂子!

10樓:自由花語

二樓我看是你不要瞎說,你是佛**嗎,你瞭解佛教嗎?你這麼說,佛菩薩上香最多上三根,那是代表自性,上四根是**香,誰說的!你不是佛教三寶**吧!是仙家的吧!---三寶**演相

11樓:五月箱

可以的。但是如果有地方最好是分開擺放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你那些是真神呢?有根據嗎?如果不是真神那拜來拜去的豈不可笑?那些木頭真能讓人平安?

財神爺和菩薩能一起放嗎?

13樓:aaa**王

不能 最好分開供養 就是不用一個香爐就行  財神必須開光正規才行 不然是空殼  白燒香的

也不能對大門

佛像裡放------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神像裡放-------高上玉皇心印經    自己抄寫心經就行 放在像裡 封底

佛教開光儀軌(簡易彙編)

先上香唱誦: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磬、木魚)

稱聖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請聖:**眾等,一心奉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南無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大行普賢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菩薩摩訶薩。

南無**諸天菩薩。南無伽藍聖眾菩薩。南無歷代祖師菩薩。

唯願慈悲,哀憫有情,居慈蓮座,降臨道場。

心經 、大悲咒 (各一遍) (木魚勻速)

開光咒(七遍)    唵 阿暮伽 缽頭摩遜娜隸 馱羅馱羅秜 漫拏隸吽

迴向:開光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迴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波若波羅密

行禮 用香畫吽字於佛像(心中默唸六字大明咒)

不會敲的 可以省略  唸誦就行

************************************

開光要正規  像身裡必須有心經  唸誦** 咒語 加持才行

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佩戴的神、佛像,**等等,自己唸誦佛號----阿彌陀佛 意念請佛加持一下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財神不可以的,武財神關帝可以,但菩薩要放中間,財神放旁邊。

15樓:於融雪九餘

黃財神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的五姓財神之一,因其身相黃色,故稱為黃財神。

因為黃財神是‘菩薩級的**大神’而觀音是‘佛級的菩薩’兩者不是一個級別的,所以不能擺放到一起供奉。

你只能分開擺放供奉。

家裡的財神和菩薩能擺在一起嗎?該怎麼擺放?

16樓:陰陽先生丁峰

財神也菩薩是兩個不同的範疇。菩薩來自於佛教,財神是民神。

當然現在也有一些道觀、寺院把財神納於其內。比較常見的是道觀有五路財神(五路財神是哪五位,版本比較多,);佛教有的是把彌勒菩薩作為財神,藏傳佛教把大黑天作為財神。

但是我估計你的提問中,財神應該是指的比干、范蠡這樣的文財神,而菩薩是指的觀音菩薩。他們的位階是不同的,觀音菩薩的位階高於財神。同時神祇一般供奉單數。

如果要放在一起,觀音菩薩應該在中間略高,其他神像放兩邊,如果有佛,則是佛在中間。

不建議道家神像和佛家神像混搭,但是民神和宗教神像混搭問題不大。

其實,你供奉了菩薩,再供奉財神,有點多餘(除非你通過某種途徑,明確告訴你,你和這位財神有緣)。

17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和菩薩是兩種不同的概念,思想意識不同頻不在一個層次,所以最好不放在一起供奉。可以分開房間擺放。也可以單獨放一種比較靈驗。

家裡財神爺跟觀世音菩薩應該怎麼擺放?

18樓:禾木由

如果家裡供奉

觀世音菩薩的話,觀世音菩薩供在中間,財神供在旁邊。

選擇佛像要面相豐潤,嘴角面帶笑容,做工精細,沒有損壞。拿佛像的時候要從神佛像的底座拿起,切不可拿住神佛像的頭部及手部。一定要選擇香爐,銅製的屬性為金,為富貴之意義,香爐的高度絕對不可以高過神佛像。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是坐北面南的方向,觀音在左(東),財神在右(西),要兩個香爐,正常是財神不可也觀音放在一個堂上供奉的!如果就只能在一起供奉也要是分兩個香爐。因為觀音是佛教。

財神是道教的天神。無論是佛像還是觀音像都要略大於(或高於)財神像!

另外觀音燒的香是觀音香。財神燒的是財神香。所以最好是分兩個香爐!

道教的財神:利市仙官、進寶天尊、納珍天尊、玄壇真君(即趙公明)、文財神比干、武財神關羽、偏財五路神(即戶神、灶神、土神、門神、行神。

佛教財神:北方多聞天王(財寶天王)、善財童子、五姓財神(即綠、白、紅、黃、黑財神

20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和觀音菩薩是很多家庭或者飯店經常供奉的物品,可以保佑平安、財運大吉。但是如果這兩樣物品要是擺放在一起,可就有講究了,並不是可以隨意亂來的。

文財神有二,分為財帛星君,以及福祿壽三星。首先,觀音菩薩和財神不能供奉在一起。原因是觀音是大菩薩,是聖者,在十法界中位居第二。

十法界依次是:佛、菩薩、緣覺、聲聞、天道、修羅、人道、旁生、餓鬼、地獄。前四者為聖,已經了脫生死煩惱,後六者為凡,還在六道輪迴中輾轉。

財神在天道,在六凡之中,也沒有了脫生死。 觀音在西方極樂世界,輔助阿彌陀佛救度眾生,當然也可以保護居士及家人的平安,供奉觀音是居士的一個願望。 財神是古代的賢達之人,善於做生意,賺錢救濟窮苦百姓,故而生到天道。

居士供奉財神,是有發財的願望,是另一個願望。 觀音最宜“坐西向東”,此外,因為觀音清淨無暇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一不向廁所;二不向房門;三不向飯桌。

倘若能夠遵守以上這三種避忌,則大致不成問題了。 財神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在客廳東南北側都可以。 觀音和財神不要擺放在一起為妙,如果一起切記菩薩在中,財神在旁。

21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招財, 家裡財神爺擺放位置的禁忌,平時擺放要注意這些!

22樓:伯楓雙秋芸

如果家裡供奉觀世音菩薩的話,就可以不用供財神了。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當然也可以求錢財。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我也剛知道,已請觀音在在財神在右了

24樓:萌逗呀呵

財神爺一般擺在左邊,觀音菩薩擺在**位置。觀音是佛家,受萬民香火,財神爺是道教神仙,但不是家家都擺放的。

25樓:李國啊啊

菩薩應供奉在大廳正面牆中間,財神爺供奉在菩薩後面牆左下邊一點,要是財神爺沒開光的話也就沒必要擺放了.香爐設二個,燭臺一付.

26樓:寶蓮華

觀世音菩薩要放主位,還要放高一些。

27樓:清心浮萍

可以的,你看著舒服,菩薩和財神爺自然喜歡。

28樓:匿名使用者

愛咋擺就咋擺啊 現在誰還講究這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都是擺在房間西邊的,不過要分開擺放才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觀音菩薩和財神爺一起擺放可以嗎?

30樓:同貴和畫莊

在我的家鄉有這樣一張年畫,正好解決了你說的這個問題。它叫做:《上觀下關》(如圖)。

一起供奉是沒有問題的,樓下的一位朋友說的也不錯的,拜他們信他們沒有問題,但還要配合上自己的行動,多做善事,積陰德。不然的話,雖然供奉祭拜他們都有功德,但,如果自己的行為不能配合,那有的時候功德或者都不如你造惡的過失大,那就得不償失了。一句話的真理:

佛菩薩及諸位神將可不是咱們想像中的貪婪之人,你供奉祭拜他他也不會保佑你去做惡事的。呵呵。

因為我還不能上傳**,只好把這個地址發上來了,你看看吧。

31樓:氘氘齋

菩薩下面是不能殿東西的,但是必須放在穩定的高處。財神可以放在低一點的地方。

32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就如同銀行的行長,你請一神像就如辦一存摺,你因果造定,歷世無積累,空折一張,如何能取得出錢來,若你積德行善,忠孝勤勞,自有福緣回報,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求也不來,心態放平和,付出了總有回報的,

33樓:黑白無常殺人魔

你是迷信,供不供都沒有關係,信仰要正信,瞭解了,信了才是信仰,你光弄個神像拜來拜去有什麼用?還不如去做點好事,積點陰德

財神爺和佛祖菩薩擺放在一起平時上香怎麼上

逮夏趙靜 這個問題我都回答過四五次了!佛祖菩薩是西方佛教的 財神爺雖然不同的地方供奉的人不同,但是財神實實在在是道教神仙,兩個不同單位,不能放在一起燒香供奉。若你一起燒了三炷香,那他們誰享受香火呢?最好分開,何況道教和佛教供奉的方式都不一樣。 秘蕾盧醜 不能放一起,應該分開。佛菩薩三柱,財神爺單獨供...

父親遺像能和菩薩和財神放在一起嗎

海印放光 可以。佛門儀軌 上講,財神 先祖,等,都可以與佛菩薩一起供奉,佛菩薩擺放在中間就可以。這樣也有利於祖先們得到佛法利益,往生善道。 aaa 王 和菩薩一起可以的 每天唸誦 功德迴向為好!唸誦 地藏經 阿彌陀經 或佛號 迴向 迴向文是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 名字 願你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

關二爺,和財神爺還有觀音菩薩屬於教嗎

我是個道士 關二爺,是儒釋道三教都有的 財神是佛道都有的 觀音菩薩也是佛道都有的,佛教稱觀音菩薩,道教稱慈航道人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霖然飄乎 民間所供奉的財神,不能說是佛教的神祗 至於關帝,則是在隋朝智者大師的年代,被納為佛教的 神觀音菩薩,更是佛教的聖者 淨空法師開示 供佛像有兩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