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螺柱,怎麼看機械製圖中螺栓和螺柱,孔的標註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標註的尺寸,左檢視上應該是完整的圓,而不是六段,六邊形的六個頂點倒是需要剪斷,也就是說,六邊形不是連續的。

如果不作簡化畫法、不剖,想要畫仔細,那麼,兩個檢視應該是這樣的:

其中最上、最下邊都是兩條線,見下面的區域性放大:

2樓:子聃

右邊的檢視不用畫六條園弧,直接畫二個大小不同的同心園然後畫這個內園的六條切錢就可以了。

當然用簡單畫法面達,可能不畫這麼細,

3樓:過冬

只要把主要的表達清楚就可以了,其他的你在主檢視標註清楚

怎麼看機械製圖中螺栓和螺柱,孔的標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都有標識麼?手機上打不出來,看圖都有的

機械製圖 螺紋畫法

5樓:飲煙聽雨

1.外螺紋

牙頂(大徑)畫粗實線、螺紋終止線畫粗實線、牙底(小徑)畫細實線,且畫到倒角或倒圓部分;端檢視中,只畫3/4圈細實線圓,倒角圓省略不畫,如圖

2.內螺紋

內螺紋若可見,則牙頂(小徑)畫粗實線;螺紋終止線畫粗實線;牙底(大徑)畫細實線,且畫到倒角或倒圓部分;端檢視中,只畫3/4圈細實線圓,倒角圓省略不畫。若不可見,則所有圖線畫成虛線,如圖

3.管螺紋和螺紋剖切畫法

不管是內螺紋還是外螺紋,剖面線畫到牙頂(粗實線)處。

4.不穿通的螺孔的畫法

不通螺紋孔的加工過程是:先用麻花鑽加工不同的光孔,形成120°的圓錐孔。再用絲錐擴螺孔。

在繪製不穿通的螺孔(又叫螺紋盲孔)時,一般應將鑽孔深度與螺紋深度分別畫出,且鑽孔深度一般應比螺紋深度大0.5d,其中d為螺紋大徑,如圖。

6樓:

畫圖時不考慮具體的差別的

實際中確實大徑不完全一樣,一般外螺紋會小於標準的大徑

但是畫圖時,都是畫的標準尺寸,不需要考慮這個至於小徑,得看你選用的螺距,然後根據大徑、螺距推算出小徑至於你問的“螺絲尺寸跟螺母尺寸都一樣?“,這是想問什麼?規格表裡一般給的就是大徑尺寸+螺距

根據這個選就可以了,必須得對應的尺寸

具體到生產尺寸,還有一個公差範圍的,尺寸怎麼控制得具體看標準gbt 192-2003 普通螺紋 基本牙型gbt 193-2003 普通螺紋 直徑與螺距系列gbt 196-2003 普通螺紋 基本尺寸gbt 197-2003 普通螺紋 公差

7樓:匿名使用者

拼一把 看能不能滿足樓主的心

實際畫圖過程不考慮螺紋內經的

最簡單的畫兩條虛線 引線標註  m3螺紋孔  就ok了  如果對深度有要求可以標註 沒要求可以不標註 製作中心會根據經驗來給你製作,一般螺紋孔咬合他們會做至少5圈來供你緊固使用

如果你用3d圖畫圖  有打孔的命令  階梯孔  直角孔  螺紋孔  裡面很全  不重複了

如圖   你一看就明白了  邊上還有模具 等等等等其他的模型

8樓:王あ俊

機械製圖中,螺紋緊韌體畫法中,螺母的畫法要求並不多!通常採用剖檢視畫法,螺母不剖!先畫螺紋(螺絲),然後再畫螺母,完全按照螺絲的大徑畫出即可!

請幫我看看機械製圖題:螺柱聯接裝配圖的各個尺寸怎麼取值? 200

9樓:樸孝敏水瓶

按實際尺寸畫,當螺栓太小的時候,外徑和虛線很近的時候,可以間距大點畫“誇張畫法”

機械製圖 螺柱0.15d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圖,不知他指的是**?我估計螺柱中除了兩頭的倒角應該沒什麼為0.5d的東西了。

機械製圖六角螺母的畫法 5

11樓:手機使用者

主檢視從左到右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跟第三部分一樣,第二部分在中間。

1.5d的半徑與兩邊側稜有交點,過交點做底邊的平行線,做第三部分的垂直平分線交平行線於一點那一點就是r圓心

12樓:

那不是圓弧 而是圓弧的投影 畫法簡單 先確定三個點 然後用樣條曲線畫

13樓:甦醒的巨人

你那不是有個半徑d嗎,圓弧中點下來一個d,不就是圓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中心線→畫圓→畫內切六邊形→畫螺紋孔→從左檢視引線畫主檢視→標註尺寸

六角螺母(hexagon nut)與螺栓、螺釘配合使用,起連線緊固機件作用。其中1型六角螺母應用最廣,c級螺母用於表面比較粗糙、對精度要求不高的機器、裝置或結構上,a級和b級螺母用於表面比較光潔、對精度要求較高的機器、裝置或結構上。2型六角螺母的厚度m較厚,多用於常經常需要裝拆的場合。

六角薄螺母的厚度m較薄,多用於被連線機件的表面空間受限制的場合。

螺母是具有內螺紋並與螺栓配合使用的緊韌體,具有內螺紋並與螺桿配合使用用以傳遞運動或動力的機械零件。

螺母就是螺帽,與螺栓或螺桿擰在一起用來起緊固作用的零件,所有生產製造機械必須用的一種原件。螺母的種類繁多,我們常見的有國標、英標、美標、日標的螺母,螺母根據材質的不同,分為碳鋼、高強度、不鏽鋼、塑鋼等幾大型別.根據產品屬性對應國家不同的標準號分為普通、非標、(老)國標、新國標、美製、英制、德標。

大小不同,螺紋不等分為不同的規格。一般國標、德標用m表示(例如m8、m16),美製、英制則用分數或#表示規格(如8#、10#、1/4、3/8)緊韌體,螺母是將機械裝置緊密連線起來的零件,通過內側的螺紋,同等規格螺母和螺絲,才能連線在一起,例如m4-0.7的螺母只能與m4-0.

7的螺桿搭配(在螺母中,m4指螺母內徑大約為4mm,0.7指兩個螺紋牙之間的距離為0.7mm),美製產品也同樣,例如1/4-20的螺母只能與1/4-20的螺桿搭配(1/4指螺母內徑大約為0.

25英寸,20指每一英寸中,有20個牙)。

15樓:匿名使用者

cad繪圖時,用'二點一切'的方法,即確定起點.終點,並和上面的直線相切,就能畫出園弧. 半徑和圓心也就自動出來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3d圖草繪、旋轉生成圓柱,再旋轉切去倒角部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cad裡面有個3點畫圓弧方法,定位中間那個點相切上面那個邊就ok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的話,並且一定要自己畫出來的話,我支援兩點一切直接可以畫出來的說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cad中有現成的螺母圖,縮放一下就可以用了,不用自己畫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六稜面與圓倒角的相貫線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那個 小r 是怎麼畫的、、、、

22樓:

1、先畫俯檢視,***,所以尺寸很容易確定的

2、再畫主檢視,畫出輪廓矩形(具體比例機械製圖教材有說明的)

機械製圖,外螺紋的剖開畫法

23樓:電影全球通

從第二個圖和第三個圖可以看出,這個螺柱不是實心的,裡面是一個孔(不是通孔,所以左邊的圖沒有裡面的圓),你標出的實線就是內孔的母線。

機械製圖螺栓

24樓:熔安電氣

上傳了兩次發現**中的中心線都沒顯示。可能原圖的中心線太細了以致丟失,不能顯示。

怎麼看機械製圖中螺栓和螺柱,孔的標註

不是都有標識麼?手機上打不出來,看圖都有的 機械製圖沉頭螺釘孔如何標註 如圖 紫色學習 沉頭孔標註規則 1 機件的真實大小應以圖樣上所注的尺寸數值為依據,與圖形的大小及繪圖的準確度無關。2 圖樣中 包括技術要求和其它說明 的尺寸,以毫米 mm 為單位時,不需標註計量單位的代號或名稱,如採用其他單位,...

機械製圖中角度公差怎麼標,機械製圖中角度公差的標法是什麼?

萌二喵呀 在工具欄中單擊公差或在工具選項中單擊公差。在彈擊的對話方塊中輸入公差內容,第一框是型別,單擊就會出現,選擇對話方塊,選擇你想加註的符號。第二框是差值,填入數字就可以了。第三框填參照號。確定。移好位置,單擊左鍵。一般位置都會有出入,移動一下就行了。標準公差是由國家標準規定的,用於確定公差帶大...

機械製圖中的螺紋怎麼畫,機械製圖 螺紋畫法

外螺紋 大徑粗實線,小徑細實線 如果投影是圓,大徑粗實線 整圓,小徑實細線,3 4圓。內螺紋 小徑粗實線,大徑細實線 如果投影是圓,小徑粗實線 整圓,大徑實細線,3 4圓。參見下圖 螺距是不要畫的,只要標記就行了。螺紋的標準 普通螺紋 基本牙型 gb t192 1981 其它標準見參考資料的鏈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