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車冷啟動有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冷啟動時發動機異響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故障現象

起動機在起動瞬間出現異常的撞擊聲。

(2)故障原因

a.齒頂缺損不能正常啃合。

b.起動機安裝不當,齒側間隙太小。

c.緩衝彈簧過軟或折斷。

(3)故障診斷

按下起動機開關有撞擊聲,則說明起動機驅動小齒輪齧入困難。這時用手搖把將曲軸轉一個角度,再按下起動機開關試驗。如果此時撞擊聲消失並能啟動發動機工作,則系飛輪齒圈部分齒輪齧入端打壞。

若曲軸轉過任何角度撞擊聲都出現,驅動小齒輪始終不能齧入,則就有可能是起動機撥叉行程或電磁開關行程過短,導致驅動小齒輪尚未齧入即高速旋轉。此外,起動機固定螺栓或離合器固定螺栓鬆動,也可出現撞擊聲。鑑別該故障可在接通起動機開關時觀察起動機殼體是否振抖,即可查明。

起動機在起動時經常發生金屬摩擦聲和撞擊聲,容易被認為是起動機驅動齒輪與飛輪發出的,將兩種聲音誤斷為是打齒。起動機打滑時發出的金屬摩擦聲與打齒撞擊聲很相似,如沒有實際診斷經驗,是很難準確地判別出來的。現將起動機打滑聲和打齒聲判別方法介紹如下:

a.冷車時起動機驅動小齒輪打滑發生的次數較多,特別是冬季;而熱車時很少發生或沒有。而打齒無論是熱車和冷車均會發生,但有時稍**動機的曲軸,此現象會暫時消失。

b.起動機起動的一瞬間,若起動機打滑,則水泵風扇葉片會出現微動現象,而打齒則無此現象。

c.起動機打滑時,只有起動機旋**出驅動齒輪離合器的金屬摩擦聲,雖聲音較響但不強烈,而打齒時發出的金屬摩擦聲,既響又強烈。

d.從車上拆下起動機檢查時,會發現打滑的齒輪齒牙前端邊緣沒有金屬磨損痕跡;而打齒的齒牙和飛輪牙的前端邊緣都有明顯的金屬磨損痕跡。

2樓:風紀社

我們的汽車在早晨冷車啟動時,經常聽到發動機艙傳來“嗒嗒嗒”的響聲,過一會發動機溫度上來後,這個聲音就消失了。這種現象在冬季特別明顯。把車開到修理廠檢查,卻被告知:

這是液壓挺杆響,沒事,就這樣開著吧。有異響竟然還沒事,這就讓很多人大惑不解了。這個液壓挺杆到底是個什麼鬼呀?

為什麼它在冷車啟動時就會響呢?下面老侯來給大家分析一下這個問題。

大家知道,傳統的發動機配氣機構中的氣門是必須留有一定的間隙的,這個間隙就是氣門間隙。它是指發動機在冷態下,氣門完全關閉時,氣門杆未端與傳動件(或直動式凸輪與挺柱)之間的間隙。

如果氣門及其傳動件之間,在冷態時無間隙,則發動機在熱態,氣門及其傳動件的受熱膨脹將引起氣門關閉不嚴,造成發動機在壓縮和作功行程中漏氣,而使功率下降,嚴重時甚至不易起動。為此,在冷態時應該留氣門間隙。

氣門間隙過大會使傳動零件之間及氣門和氣門座之間產生撞擊響聲,加速磨損;並且使氣門開啟的持續時間減少,氣缸充氣和排氣情況變壞。氣門間隙過小會導致發動機在熱態下使氣門關閉不嚴而發生漏氣,導致功率下降,甚至燒壞氣門。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氣門及其傳動件由於受到發動機高溫的影響,會發生一定程度的膨脹,從而使氣門間隙有縮小的趨勢;而氣門及其傳動部件在長時間的工作過程中又會因磨損而縮短,使氣門間隙有增大的趨勢。無論氣門間隙的增大與縮小,都會影響發動機的效能。

傳統的配氣機構由於氣門機構傳動鏈磨損,會導致氣門間隙變化,因此需要定期對氣門進行調整。這是一個複雜而精密的作業,有很高的技術含量。如果能有一種裝置,能夠自動的調整氣門間隙就好了。

這個裝置就是配氣機構中的液壓挺柱。它的長度能自動變化,隨時與氣門尾部接觸,徹底消除了氣門間隙。

3樓:曾塔裡

原因是啟動機內部齒輪失去潤滑,發生澀、卡現象,影響齒輪及時回位造成的。也就是當啟動發動機時,啟動機旋轉帶動飛輪旋轉,使發動機啟動,這時發動機的轉速是靠啟動機帶動的,因此發動機轉速低於啟動機轉速,當發動機啟動後轉速高於啟動機轉速時,人工操作點火開關斷電,啟動機關閉。 由於啟動機內部過髒,潤滑油失效,通過飛輪發動機將自己的轉速強制帶動啟動機運轉,由於兩者之間存在轉速差,此時就致使啟動機產生了我們大家聽到的“磳”的聲響。

當啟動機隨發動機處於熱態後,此響聲才會終結,但嚴重的每啟動一次都會有一次響聲出現。要去除此響聲,只能對啟動機進行清潔保養或是更換啟動機了,但清潔保養的效果也不會很好,用不了多久又會響,

4樓:挖抓的包穀粑

冬天冷車啟動的時候 出現金屬摩擦聲的部分主要有兩個.

1.機油冬季的流動性不好,冷車啟動的時候油泵還沒有把機油輸送到位,主要發響的位置就是活塞和汽缸壁 凸輪與氣門 活塞連桿 曲軸. 因為此時發動機的這些部位是處於幹摩擦和半乾摩擦狀態,所以會有金屬摩擦聲.

2.變速箱動力輸入軸,這個軸在離合結合的時候是和飛輪一起旋轉的,在冬天早晨啟動車輛時,變速箱的齒輪油全在箱底的,需要需要齒輪在裡面攪動自行潤滑,因為冬季油液的流動性不好,潤滑是需要時間的,那麼在齒輪沒有潤滑到的部位,就會有金屬摩擦聲.

鑑於你說的情況 可以肯定是第二種,這種現象是正常的,並不是離合器的齒輪油,是變速箱的. 這樣的摩擦只是在短時間內的,損壞不大,當然有條件最好是換冬季的齒輪油.

不要踩著離合暖車,這樣那個軸不轉就意味著齒輪也還是得不到潤滑.

5樓:鹹聰睿

這種沙沙的聲音是變速箱傳來的,可能原因是變速箱內部齒輪油黏稠,導致變速箱內部潤滑不夠造成的。

發動車的時候,建議踩離合起動,這樣可使發動機的運轉阻力變的小一些,容易起動。起動後可以鬆開離合。

6樓:布林什維克

這個聲音是變速箱一軸軸承的摩擦聲.因為天冷油稠,潤滑不好導致的響聲.通常不會有什麼影響.

車熱了,油稀了,潤滑夠了,就不響了.如果你想解決,可以換一些粘度標號更低的齒輪油就不響了.這個聲音絕不是樓上一些人所說的分離軸承響.

因為分離軸承只有在你踩離合的時候才用到,抬起離合後,就不會轉了,既然都不轉了,又怎麼會響呢?你所描述的,抬離合出聲音,是因為抬起離合器後,發動機帶動離合器壓盤,片,和變速箱一軸轉動,但是一軸軸承的潤滑不足,就出聲音了.通常,啟動的時候要踩離合器,著車後,就應該抬起離合器了.

7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冷車啟動 “噠噠” 聲的原因

1. 液壓挺杆:由於機油壓力低或者液壓挺杆本身有磨損造成液壓挺杆內進入空氣,從而造成“噠噠”聲。

2. 氣門間隙:氣門搖臂磨損,造成氣門間隙過大。

3. 節氣門髒:油泥、積炭的不斷堆積導致的節氣門過髒。

4. 碳罐電磁閥工作聲音:這個是正常聲音,可以繼續使用,如果聲音過大,建議去4s店檢查一下。

冷車啟動 “咔咔” 聲的原因

1. 三元催化器:冷車啟動後半分鐘內有“咔咔”聲,之後就沒有,這一般是三元催化器受熱後膨脹發出的聲響。

2. 正時部分:冷車啟動有比較大的“咔咔”聲,一般是正時皮帶或鏈條磨損、拉長、變鬆等導致的,另外鏈條漲緊器失去漲緊功能導致這種聲響出現。

3. 空調皮帶摩擦聲:如果是開空調時才有聲響,有可能是空調皮帶摩擦所致。

冷車啟動 “咚咚” 聲的原因

1. 燃油箱排氣閥工作不良。

2. 迴流泵內部流體存在衝擊。

3. 燃油濾清器內部存在部分堵塞。

8樓:匿名使用者

冷啟動時車子抖是汽油車的普遍毛病。冷啟動或者空擋候車的抖動現象最根本原因是汽缸內燃燒不好。

燃燒不好,車子提供的動力性就不夠,車子就發生抖動。舉個形象的例子,假設馬駒使出100分的力才能把車子拉動,但如果只使出60分的力,當然會走不動,發生抖動。

點火能量偏低導致抖動車子冷啟動時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低溫,發動機內的溫度不夠,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不夠,所以在冷啟動時應該多噴油以滿足動力性的要求。火花塞的間隙越大,點火能量就越小。低溫時燃油霧化不好,燃油需要更高的點火能量,車子長時間使用,火花塞的點火間隙容易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從而影響動力性,使車子發生抖動。

另外,點火線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壓線老化或者漏電等同樣可以導致點火能量降低。

9樓:老胡誇我牛

對於這個級別的車有聲音是正常的,響聲是變速箱裡分離軸承旋轉的聲音,裡面的潤滑油級別不是很高,在低溫時比較粘稠,所以會發出沙沙的聲音。

冷啟動時踩下離合器 會減少點發動機的負荷,因為離合器連著變速箱的一軸,就算在空擋時,只要離合器閉合,一軸就會旋轉,所以會減少一點負荷並不是很大。

當發動機啟動後,一定要抬起離合器,因為離合器開啟時 並不是完全分離 兩片以點也不連著,而是多多少少連著點,但扭矩不足以驅動車輛,多以一直踩著離合器,勢必會對離合器造成損壞,離合器使用 只能短時間,踩下 鬆開,切忌一直踩著,有些人在等紅燈時,掛著檔 一直踩著離合器,這樣對離合器是有損壞的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如果您所說的異響只有冷車時出現,那麼可能是由氣門發出的聲音,冷車啟動水溫油溫還不高,機油粘稠度和潤滑度都不夠,頂筒不能完成調節所以冷車時會有異響,而熱車就不響了。不過由於無法見到實車,還是建議您到專業4s店進行進一步確定。

汽車冷啟動時發動機異響是什麼問題

11樓:鍾離秋英剛歌

原因1、發動機bai的大多

du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zhi發動機的轉速狀dao態。異響僅在怠速回或低速運轉答時存在;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急減速時相繼發出短暫聲響;異響在發動機急加速時出現,維持高速運轉時聲響仍存在。

2、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異響都與工作迴圈有關。通常,由與工作迴圈無關的間隙引起的發響多為發動機附件有故障;若是與工作迴圈無關的機件發出的連續金屬摩擦聲,則可考慮是某些旋轉件有故障。

3、集濾器問題,橡膠圈密封不好,使油泵在工作時,不能正常將機油吸上來且吸了大量空氣,發動機系統潤滑不足,特別是氣門液壓挺杆部分,發出金屬敲擊聲;集濾器發生堵塞,不能正常將機油吸入發動機潤滑系統,導致潤滑不良。

4、機油油泵工作不正常,不能將機油吸入。使發動機潤滑系統潤滑不良。

5、氣門液壓挺杆部分損壞,長期相關係統工作不正常,致使部件潤滑不足,造成損壞。

處理方法:

1、檢查油泵,汽化器;

檢查冷卻系統;檢查排氣管是否破裂;

2、調整閥門檢查發動機機油壓力。

3、建議檢視消音器,跟排氣管是否有破損。

4、嚴重時,更換機油,機濾,洗發動機。

汽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有異響什麼原因

車身異響是車輛經過長期行駛磨損 油汙或車輛損傷所致。修復時不能僅限於鈑金工藝需要查閱相關技術資料並綜合考慮。日常用車的過程中始終有著那麼多的小毛病,只有長期使用的車主才知道。小毛病是任何一輛車都會存在的問題,雖然不影響車輛的正常行駛,但卻很煩人,其中最讓人心煩的莫過於汽車異響了。解決汽車異響的小妙招...

汽車開起來有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汽車開起來有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開起來有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開起來有異響的原因是懸掛異常 方向盤故障等。汽車的懸架包括連桿 彈簧 減震器和平衡桿。如果其中乙個部件出現異常,如螺栓鬆動,可能會因晃動而產生異常噪音。方向盤故障 如果是從車內發出的,就要檢查下方向盤下的氣囊游絲和轉向柱內的十字接頭是否正常...

冷車啟動有異響是怎麼回事,冷車啟動異響發動機有異響是什麼原因呢?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 故障現象 起動機在起動瞬間出現異常的撞擊聲。2 故障原因 a.齒頂缺損不能正常啃合。b.起動機安裝不當,齒側間隙太小。c.緩衝彈簧過軟或折斷。3 故障診斷 按下起動機開關有撞擊聲,則說明起動機驅動小齒輪齧入困難。這時用手搖把將曲軸轉乙個角度,再按下起動機開關試驗。如果此時撞擊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