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異響主要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2-08 11:50:05

1樓:鐺鐺聊汽車

汽車有異響的主要原因:1、車身異響;2、懸掛異響;3、發動機艙異響。

車身異響:

這個問題通常是因為車身剛度不夠,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發生形變,車門與車框摩擦或者抖動,或者有的地方脫焊而產生鋼板之間的摩擦等,在門窗上貼膠條或者在摩擦部位墊橡膠等方法或許可以減輕或者消除異響,但治標不治本,還有一些車的車身部件之間固定不好也可能造成異響,一般緊上螺絲就能解決。

懸掛異響:

一遇到顛簸四個輪子附近就發出「咚咚」或者「咔嚓」的聲音,多半是減震器問題或者懸掛部件鬆動造成,請一定到正規維修店仔細檢查,因為懸掛部件不僅與乘坐的舒適度有關,還事關行車安全,千萬不可小視。

發動機艙異響:

這裡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比較多,皮帶嘯叫聲比較刺耳,一般是因為皮帶打滑造成的,發動機在運轉時如果外部有金屬件幹摩擦的聲音,一般是發電機、水幫浦、轉向助力幫浦軸承損壞的表現,發動機運轉時有漏氣的聲音,則可能是排氣系統堵塞、真空管洩漏或斷裂,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車主多半是無法解決的,最好送廠檢修。

輪胎上的最輕點:

輪胎上的最輕點相信大部分車主都不知道。輪胎作為符合橡膠製品,其質量分布沒法做到完全的均勻。因此廠商會在輪胎上的最輕點貼上標識,而這個最輕點一般都對應輪廓上的氣門嘴。

因為輪廓安裝上氣門嘴,這個位置就質量最大了,這兩輪胎的最輕點對應輪廓的最重點能起到平衡作用。輪胎的最輕點一般用黃色的圓點標識。輪胎的最輕點也可對應動平衡時加的配重塊,達到平衡的作用。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異響**一:儲物格。相信大部分車主都沒有整理儲物格的習慣,車子買來好幾年都沒有整理過的儲物格肯定堆滿了雜亂的物品,這樣的話汽車無論在哪行駛,只要發動機一開啟儲物格內的物品就會跟著發動機「跳動」起來,你聽到的異響很有可能就是儲物格物品震動發出的。

其實很簡單,大家只要觀察當車速提公升時響聲要是越大就證明是汽車傳動系統出現故障了。最有效的解決方式就是看看汽車輪胎有沒有出現爆胎情況,要是有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去正規的汽車4s店進行維修處理。

異響**三:車外異響。如果聽到的異響是從車外傳來的,大家首先應該看看汽車的門窗是否正常,同時看看後備箱有沒有放東西,很多時候車內物品發生碰撞也會造成駕駛員出現幻聽,以為是汽車出現故障。

此外還應該檢查雨刷器周圍有沒有雜物,有的話及時清理,以免影響雨刮器的正常使用。

要知道汽車皮帶輪的使用壽命在八年左右,超過八年還沒有更換過汽車皮帶輪的話,在寒冷的冬天是會發出「咳咳」的聲音。要換皮帶輪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到正規的汽車4s店進行更換,千萬不要自己動手,不然操作不當是會給汽車造成損害的。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車身異響是車輛經過長期行駛磨損、油汙或車輛損傷所致。修復時不能僅限於鈑金工藝需要查閱相關技術資料並綜合考慮。

4樓:好車

日常用車的過程中始終有著那麼多的小毛病,只有長期使用的車主才知道。小毛病是任何一輛車都會存在的問題,雖然不影響車輛的正常行駛,但卻很煩人,其中最讓人心煩的莫過於汽車異響了。

5樓:大超說車評車

解決汽車異響的小妙招。

6樓:泡麵數字生活

汽車前輪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7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凸輪磨損過量運轉中挺柱產生跳動;2.氣門杆端和調整螺釘或搖臂磨損或調整不當使氣門間隙過大,導致頂置式氣門的搖臂頭部與氣門頂部撞擊;3.

氣門導管積碳過多;4.氣門彈簧座脫落;5.液壓挺柱或挺筒損壞。

æû³µµäòìïìôõã´»øê⣿

æû³µóðòìïìêçôõã´»øê⣿

汽車異響主要是什麼原因?

汽車發生異響的原因

汽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如何處理

8樓:大超說車評車

解決汽車異響的小妙招。

9樓:黃龍

這個要看你是哪個地方異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檢查一下底盤有沒有松曠的地方,是不是發動機護板影響,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鎮美媛革鶯

檢查下進氣門是否堵塞。

有汙垢清洗下。

噴油嘴檢視下發動機的怠速和機油。

如果不懂的話。

就直接去。4s店檢查吧!如果4s店不方便。

直接去修理廠!

沒關係的。發動機異響的情況。

基本所有品牌的車都會出現。

具體看是哪方面的毛病了!

1.可能車使用的時間太長了,各各部件老化。

2.發動機有積炭,可以去清洗。

3.汽油可能沒有使用指定的標號。

(1)氣門漏氣響。

氣門漏氣響在氣門室外,在高負荷、低轉速時較為明顯,響聲隨負荷增加而增強,主要原因是在鉸削氣門座時,由於操作不當或氣門導管內孔磨損過甚,使氣門座歪斜或氣門間隙小,致使氣門燒蝕引起氣門關閉不嚴而漏氣響。

處理方法:拆下氣缸蓋,研磨氣門,檢查氣門彈簧彈力,重新調整氣門間隙。

(2)氣門敲擊響。

在發動機怠速運轉時發生氣門杆尾端與其驅動件之間發生連續不斷的敲擊聲,隨轉速增大而增強,發動機溫度改變或斷火時聲響無變化。

主要原因:1調整好的氣門間隙有變動(鎖止不牢、氣門杆與驅動件之間磨損),氣門未調整好。

2氣門調整螺釘磨損,鎖緊螺母鬆動,氣門間隙過大或不一致。

3氣門彈簧座磨損起槽,氣門杆與導管磨損過甚。

處理方法:重新調整好氣門間隙,若調整螺釘上的鎖緊螺母鬆動應予以鎖牢,更換磨損嚴重的部件。

(3)氣門彈簧折斷,應更換。

(4)氣門座響,座圈脫落。

氣門座圈表面粗糙,加工精度不合格,座圈的過盈量選配不當造成松曠,選材不當遇熱後變形過大,或氣門座的鑲配工藝不合要求。

處理方法:按照裝配工藝要求重新鑲配氣門座,上端麵與體平面齊平,高出部分要修平。

汽車行駛中有異響是什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車子行駛過程中,是不會出現異響的,而若是出現異響,那麼很有可能是車子某個部位出現問題了,這是的你最好下車檢查一下,以免發生大事,

汽車為什麼會出現異響?

13樓:一縷寒

汽車在行駛過程尤其是開的時間久了,難免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異響,這其中有部分異響是動力部分造成的,這部分異響需要去拆解修理才能夠解決,但是還有部分異響實際上是非動力部分所造成的,比如說我們車子內飾異響,這種異響在行駛過程當中如果頻繁出現,可以說是非常令人討厭,尤其是車一停下來就不響了,但是只要一開車就響,還有些是平穩開車的時候不響,但是一過爛路就響,還有些就更無厘頭了,到了一定速度就發出異響。

14樓:網友

答:剎車異響:剎車片上可能沾有細碎的顆粒異物,導致剎車時異響,剎車鉗和剎車片之間的間隙過大、過小也易造成剎車系統噪音。

發動機異響:可能是油品不良,或者長期的低轉速執行,導致節氣門上產生積碳,這都會引起氣門響聲,應該及時清潔節氣門。

15樓:平聽南

汽車本身就是由許多金屬製配件組成,各部件在運轉過程中肯定會有磨損,在磨損到一定程度就會有異響。另外,運轉過程中也會有正常的聲音。所以對於異響,還是要及時去做檢查。

16樓:汽車之家

可能吧,冬天的話橡膠和塑料製品容易硬化,粘合部分出現間隙的話就會發生異響了,具體的可以排查一下。

17樓:歐陽肖阿哥

汽車打火一瞬間有異響,能正常啟動車輛。1、正時鏈條的聲音。2、冷啟動時潤滑不夠,金屬件的摩擦聲。

3、冷車啟動時,電機皮帶打滑產生的聲音。可以看看電機皮帶的鬆緊度,看看是否有老化現象。

18樓:厚幼絲

發動機:呼呼聲是軸承的問題,吱吱聲是啟動機或皮帶的問題;

變速箱:咔咔聲代表變速齒輪有問題,沙沙聲是軸承的問題,咔啦咔啦的聲音代表變速箱受損嚴重;

剎車:金屬摩擦聲代表剎車片需要更換;

轉向系統:嘎啦聲代表轉向球頭或橡膠套有問題。

19樓:酸酸甜甜

車輛在行駛中發出「嗡嗡」的響聲,主要原因就是輪胎的氣壓比較高,出現了異常磨損,這時就需要把輪胎的氣壓調到正常範圍內,避免到時候輪胎出現問題。

20樓:帳號已登出

汽車出現異響有發動機異響,剎車異響等,有些是關鍵部件出現問題,而有些是可以人為避免的。所以出現異響情況一定要認真排查,盡早修理,保證車輛的行車安全。

21樓:可樂大大

發動機護板異響,螺絲在經常運動的車上往往會發生位移,如果經常聽到像是進氣格柵位置發出的「啪啦啪啦」的異響。

22樓:璩幼禕

嗯,汽車之所以會出現意向的,那是由於哪條損壞了,或者鬆動導致的,當然,損壞鬆動壞就是缺少潤滑社會出現。

23樓:新燕

很多人都遇見過開車的時候車輛發生異響的情況,相信也有很多人面對次情況都選擇了選擇性遮蔽,假裝聽不見,反正也不影響駕駛。話雖然如此,單也不可以一直都不理會。車輛異響肯定是說明車輛本身有問題,有問題就一定要解決處理掉。

這裡就和大家介紹一落車輛異響的幾種情況和處理方法。

24樓:帳號已登出

清理積碳火花塞後對汽車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它可以減低發動機功率,增加耗油,嚴重時還會引起車輛爆震、加大異響、對活塞及曲軸造成巨大損害,嚴重時最終可以前你發動機燒機油需要大修的情況,如果是在駕駛時聽叭叭的聲音,車輛晃動,並聽到碰撞的聲音,可能是輪胎爆了,也有可能是夾雜了石頭或者車胎被扎了釘。

25樓:賓大聖

汽車為什麼會出現異響?發動機有毛病。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車主他們在開車的時候,很有可能會發現自己的車子有時候會出現一些異響,像這樣的情況也是讓很多車主們感覺到特別的緊張。畢竟對於很多人來說車子在日常生活中不會出現一些影響的,如果在行車的過程中發現有一些異常或者是有一些異響。

27樓:婧

許多汽車已行駛接近六年,汽車抖動問題越來越嚴重,出現車輛有異響的問題通常是因為汽車的剛度不夠,同時車內異響會不斷增大, 解決方法是,更換車輛部件,修復變形零件,車輛冒白煙,這是乙個綜合故障,這主要是車輛的質量造成的, 不過部分車輛零件沒有固定好也可能造成異響,這時緊上螺絲或者換根膠帶就可以解決,對於在車窗上貼膠條或者在摩擦部位墊橡膠等方法也許可以減輕或者消除響聲,不過治標不治本。

2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為什麼會出現異響汽車為什麼會出現異響?

29樓:小凡煩飯

友帶他堂哥來我飯店吃飯喊我倆次沒去,然後我對朋友發脾氣大喊大叫 朋友帶他堂哥走了發資訊也不回。

車子突發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異響 一 儲物格。相信大部分車主都沒有整理儲物格的習慣,車子買來好幾年都沒有整理過的儲物格肯定堆滿了雜亂的物品,這樣的話汽車無論在哪行駛,只要發動機一開啟儲物格內的物品就會跟著發動機 跳動 起來,你聽到的異響很有可能就是儲物格物品震動發出的。其實很簡單,大家只要觀察當車速提公升時響聲要是越大就證明是...

汽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有異響什麼原因

車身異響是車輛經過長期行駛磨損 油汙或車輛損傷所致。修復時不能僅限於鈑金工藝需要查閱相關技術資料並綜合考慮。日常用車的過程中始終有著那麼多的小毛病,只有長期使用的車主才知道。小毛病是任何一輛車都會存在的問題,雖然不影響車輛的正常行駛,但卻很煩人,其中最讓人心煩的莫過於汽車異響了。解決汽車異響的小妙招...

貨車后橋有異響怎麼回事?汽車后橋異響有哪些原因?

汽車后橋異響的原因如下 1 齒輪油量不足或粘度下降 可通過換油改善,加足油量或者原用多級油的改用單級油,或高一粘度級別的油。2 齒輪齒面損傷的異響 錐齒輪齒面損傷嚴重 磨損超限 間隙過大。3 軸承間除不當引起的異響 軸承間隙過小或過大,並隨車速而增大,車速高響聲大並伴有殼體發熱,為軸承調整預緊度過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