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突發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2-15 16:40:07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異響**一:儲物格。相信大部分車主都沒有整理儲物格的習慣,車子買來好幾年都沒有整理過的儲物格肯定堆滿了雜亂的物品,這樣的話汽車無論在哪行駛,只要發動機一開啟儲物格內的物品就會跟著發動機「跳動」起來,你聽到的異響很有可能就是儲物格物品震動發出的。

其實很簡單,大家只要觀察當車速提公升時響聲要是越大就證明是汽車傳動系統出現故障了。最有效的解決方式就是看看汽車輪胎有沒有出現爆胎情況,要是有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去正規的汽車4s店進行維修處理。

異響**三:車外異響。如果聽到的異響是從車外傳來的,大家首先應該看看汽車的門窗是否正常,同時看看後備箱有沒有放東西,很多時候車內物品發生碰撞也會造成駕駛員出現幻聽,以為是汽車出現故障。

此外還應該檢查雨刷器周圍有沒有雜物,有的話及時清理,以免影響雨刮器的正常使用。

要知道汽車皮帶輪的使用壽命在八年左右,超過八年還沒有更換過汽車皮帶輪的話,在寒冷的冬天是會發出「咳咳」的聲音。要換皮帶輪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到正規的汽車4s店進行更換,千萬不要自己動手,不然操作不當是會給汽車造成損害的。

2樓:汽車之家

其實車這麼大,光憑樓主的述說,不能確定是某處發出的,還有冬季的話,各部分零件收縮間隙變大,一般都是會有異響的,但是也有可能是避震之類的異響建議樓主去4s店帶上專業的修理人員,聽一下具體是**發出的,以防是質量問題。如滿意。

汽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車身異響是車輛經過長期行駛磨損、油汙或車輛損傷所致。修復時不能僅限於鈑金工藝需要查閱相關技術資料並綜合考慮。

4樓:好車

日常用車的過程中始終有著那麼多的小毛病,只有長期使用的車主才知道。小毛病是任何一輛車都會存在的問題,雖然不影響車輛的正常行駛,但卻很煩人,其中最讓人心煩的莫過於汽車異響了。

5樓:大超說車評車

解決汽車異響的小妙招。

6樓:泡麵數字生活

汽車前輪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7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凸輪磨損過量運轉中挺柱產生跳動;2.氣門杆端和調整螺釘或搖臂磨損或調整不當使氣門間隙過大,導致頂置式氣門的搖臂頭部與氣門頂部撞擊;3.

氣門導管積碳過多;4.氣門彈簧座脫落;5.液壓挺柱或挺筒損壞。

車子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8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1、車身異響,這個問題通常是因為車身剛度不夠,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發生形變,車門與車框摩擦或者抖動,或者有的地方脫焊而產生鋼板之間的摩擦等。

2、在門窗上貼膠條或者在摩擦部位墊橡膠等方法或許可以減輕或者消除異響,但治標不治本。

3、有些車的風噪較大,這和造型有關,如果確認沒有增加多餘物品,車主自己就別想辦法解決了。還有一些車的車身部件之間固定不好也可能造成異響,一般緊上螺絲就能解決。

相關說明

1.潤滑油冬季對汽車的潤滑要求較高,如果使用的是夏季機油必須更換,對使用時間較長,顏色發黑,附著力變差的機油都應換掉,以保證發動機啟動的順暢。

2.防凍液防凍液的量一定要合適,不同地區和不同車型應注意防凍液的冰點度及型號,使用二年以上的防凍液應予更換,混合防凍液一年必須更換。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產品不要混用。

3.電瓶電瓶內電解液不能虧缺,保持將極板淹沒10公釐為好,並檢查電解液比重,保持充電量,如果電瓶充電不足,極易在嚴寒中裂損。

4.暖風檢查暖風管線及風扇,特別是要注意擋風玻璃下的除霜出風口出風是否正常,熱量是否夠,除霜出風口有問題在冬季駕車會帶來許多麻煩和不安全因素。

9樓:史怡暢赤鳴

異響有很多種,你應該說明是什麼車,異響的部位是發動機、車身、底盤?異響的特徵,車子的新舊程度。

汽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10樓:汽車達人傑哥

回答親!導致發動機異響的問題有很多,可能是發動機節氣門積碳、排氣系統堵塞、火花塞故障、消音器問題、冷卻系統故障等原因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1、汽車打火一瞬間有尖銳的嘰嘰異響。

這種嘰嘰的異響是由皮帶打滑導致的,有可能是張緊輪的預緊力不足,也有可能是皮帶使用的時間太長而被拉長導致不夠緊。

正常的皮帶和張緊輪,手稍微用一點力去扭皮帶,皮帶被扭轉不會超過90度。如果稍微用力就能將皮帶擰過90度,就說明皮帶或者張緊輪松了。

2、汽車打火一瞬間有咔咔咔的打齒異響聲。

這種聲音是起動機齒輪和發動機飛輪上的齒輪打齒造成的,原因是起動機和飛輪使用次數多使用時間長以後,齒輪磨損比較嚴重從而產生的錯齒打齒聲。

提問就是那種tenten的聲音。

提問我知道 但是這種情況今天才出現 我想問一下是什麼原因。

提問這個車是新車 不到乙個月呢。

11樓:鄢楊氏駒鵑

檢查下進氣門是否堵塞。

有汙垢清洗下。

噴油嘴檢視下發動機的怠速和機油。

如果不懂的話。

就直接去。4s店檢查吧!如果4s店不方便。

直接去修理廠!

沒關係的。發動機異響的情況。

基本所有品牌的車都會出現。

具體看是哪方面的毛病了!

1.可能車使用的時間太長了,各各部件老化。

2.發動機有積炭,可以去清洗。

3.汽油可能沒有使用指定的標號。

(1)氣門漏氣響。

氣門漏氣響在氣門室外,在高負荷、低轉速時較為明顯,響聲隨負荷增加而增強,主要原因是在鉸削氣門座時,由於操作不當或氣門導管內孔磨損過甚,使氣門座歪斜或氣門間隙小,致使氣門燒蝕引起氣門關閉不嚴而漏氣響。

處理方法:拆下氣缸蓋,研磨氣門,檢查氣門彈簧彈力,重新調整氣門間隙。

(2)氣門敲擊響。

在發動機怠速運轉時發生氣門杆尾端與其驅動件之間發生連續不斷的敲擊聲,隨轉速增大而增強,發動機溫度改變或斷火時聲響無變化。

主要原因:1調整好的氣門間隙有變動(鎖止不牢、氣門杆與驅動件之間磨損),氣門未調整好。

2氣門調整螺釘磨損,鎖緊螺母鬆動,氣門間隙過大或不一致。

3氣門彈簧座磨損起槽,氣門杆與導管磨損過甚。

處理方法:重新調整好氣門間隙,若調整螺釘上的鎖緊螺母鬆動應予以鎖牢,更換磨損嚴重的部件。

(3)氣門彈簧折斷,應更換。

(4)氣門座響,座圈脫落。

氣門座圈表面粗糙,加工精度不合格,座圈的過盈量選配不當造成松曠,選材不當遇熱後變形過大,或氣門座的鑲配工藝不合要求。

處理方法:按照裝配工藝要求重新鑲配氣門座,上端麵與體平面齊平,高出部分要修平。

車子發出異響有哪些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發動機異響和后橋異響的分辨,首先將汽車在平坦的路面上行駛一定的里程,使後橋的工作溫度公升至正常,然後當汽車行駛發出異響時,記落車速,停車後,置變速器於空擋位置,再緩緩地加速,直至發動機的轉速與出現異響時的車速相當時,觀察有無異響的發生,可以重複幾次,以確定異響是否由於排氣或發動機的不正常狀況所引起的。

二、輪胎雜訊與後橋雜訊的分辨,輪胎雜訊是隨路面而發生變化的,後橋雜訊則不然。

當汽車的速度低於48km/h時,後橋雜訊消失,而輪胎雜訊則繼續存在。

汽車在行駛和滑行時,輪胎的雜訊是相同的,但後橋的雜訊卻不同。

13樓:迷途的羔羊

建議去4s店或修理廠做個檢查,開得放心一點。

14樓:汽車之家

減震器故障,換掉頂部壓力軸承就可以了。同時看看你的減震器頂部(車身連線處是否平整)好多車在過砍的時候蹲過,容易導致平面變形,轉向阻力大,彈簧咯噔異響。

1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雨刮片老化:兩刮片是橡膠製品,用了段時間會發生老化,變硬的狀況,冬天更加顯著,假如已經刮不乾淨,最簡單有效果的方法就是更換新的雨刮片。大多數雨刮片提倡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2、雨刮片中間有異物:當開雨刮器時,會發生雨刮片和前風擋玻璃發生摩擦的尖稅聲音,汽車車主可以檢測清除一下雨刮片或兩刮下邊的異物,保障兩刮片地方位置清潔。

3、兩刮臂安裝角度不對:影響到雨刮片在風擋上跳動,那麼就會引起有響聲。假如兩刮片正常,就需要調整雨刮臂的角度,兩刮片要垂直於風擋平面。

車異響有哪些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異響的原因有很多,要看你是哪個部位異響,建議還是去專業的汽修店檢查一下。

汽車異響是什麼回事?

17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年頭較多的車都是在底盤來的所以建議你檢查一下底盤。

汽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異響主要是什麼原因?

汽車有異響的主要原因 1 車身異響 2 懸掛異響 3 發動機艙異響。車身異響 這個問題通常是因為車身剛度不夠,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發生形變,車門與車框摩擦或者抖動,或者有的地方脫焊而產生鋼板之間的摩擦等,在門窗上貼膠條或者在摩擦部位墊橡膠等方法或許可以減輕或者消除異響,但治標不治本,還有一些車的車身部件...

貨車后橋有異響怎麼回事?汽車后橋異響有哪些原因?

汽車后橋異響的原因如下 1 齒輪油量不足或粘度下降 可通過換油改善,加足油量或者原用多級油的改用單級油,或高一粘度級別的油。2 齒輪齒面損傷的異響 錐齒輪齒面損傷嚴重 磨損超限 間隙過大。3 軸承間除不當引起的異響 軸承間隙過小或過大,並隨車速而增大,車速高響聲大並伴有殼體發熱,為軸承調整預緊度過緊...

汽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有異響什麼原因

車身異響是車輛經過長期行駛磨損 油汙或車輛損傷所致。修復時不能僅限於鈑金工藝需要查閱相關技術資料並綜合考慮。日常用車的過程中始終有著那麼多的小毛病,只有長期使用的車主才知道。小毛病是任何一輛車都會存在的問題,雖然不影響車輛的正常行駛,但卻很煩人,其中最讓人心煩的莫過於汽車異響了。解決汽車異響的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