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后橋有異響怎麼回事?汽車后橋異響有哪些原因?

時間 2023-01-21 18: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后橋異響的原因如下:

1、齒輪油量不足或粘度下降:可通過換油改善,加足油量或者原用多級油的改用單級油,或高一粘度級別的油。

2、齒輪齒面損傷的異響:錐齒輪齒面損傷嚴重、磨損超限、間隙過大。

3、軸承間除不當引起的異響:軸承間隙過小或過大,並隨車速而增大,車速高響聲大並伴有殼體發熱,為軸承調整預緊度過緊;加油門或收油門均有異響,則為軸承磨損或調整過鬆引起。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發生這種異響有以下幾點。

一 檢查傳動軸和。鬆動及萬向節十字軸是否損壞。

二 檢查彈簧板,起碼卡子是否斷裂,彈簧板襯套是否損壞。

三 檢查傳動軸轉動起來是否同心。

汽車后橋異響有哪些原因?

3樓:陳工聊車

車子后橋有異響是怎麼回事?專家經驗多,教你解決辦法。

4樓:東莞坤仔

汽車后橋異響原因分析。

1、齒側間隙不當的響聲。主減速器各軸承預緊度正常情況下,在汽車起步短時間內或換擋時,后橋處出現金屬撞擊聲,當車速穩定後撞擊聲變為連續的雜訊,當油門急劇變化的瞬間,後橋出現無節奏的"喀啦"、"喀啦"響聲,這一般是齒側間隙過大;若汽車低速行駛有"嗷嗷"的響聲,類似消防車的警笛聲,在加速或減速時有"瞠瞠"的響聲,並伴有後橋發熱現象,這一般是齒側間隙過小。引起上述異響的原因,是齒輪及花鍵磨損嚴重,或齒側間隙過大、過小,或潤滑油不足所致。

2、齒側閘隙不均的響聲二汽車起步或車速急劇變化時,出現有節奏的"哽哽"響聲,同時在汽車轉彎時,車身後部伴有抖動現象,通常是齒側間隙不均引起的異響。差速器殼螺釘鬆動,從動齒輪齒圈鋤釘(有的車是螺釘)鬆動,齒輪工作時產生偏擺、跳動,引起齒側間隙時大時小,是造成齒側間隙不均的直接原因。

3、汽車在行駛中,如車速越高響聲越大,而滑行時響聲減小或消失,一般是由於軸承磨損或齒輪間隙失常所致。如急劇改變車速或上坡時發響,則為齒輪嚙合間隙過大。

4、在踏下加速踏板時汽車行駛正常,在放鬆加速踏板的過程中發出「嗚」的響聲,而勻速行駛時此響聲消失,一般是由於主動錐齒輪突緣緊固螺母松曠。

5、汽車行駛中後橋處有劇烈響聲,則多為齒輪牙齒損壞或軸承損壞。汽車轉彎時發出「咔叭、咔叭」的響聲,低速直線行駛時也能聽到一點,而車速公升高後響聲即消失,一般是差速器行星齒輪嚙合間隙過大或半軸齒輪及鍵槽磨損所致。 車速接近60km/h收回油門時,后橋處有不正常的「呼隆、呼隆」聲,並感到后橋有抖動現象,則為半軸套管彎曲變形所引起。

6、汽車行駛中發現后橋有響聲,可停車將後橋的一側架起,用彩筆在輪胎和傳動軸上各劃一印記,然後掛上擋,使發動機以最低穩定轉速運轉,並傾聽其內部在一定時間內的發響次數。若發響次數略多於車輪轉數的倍,則可能是圓錐從動齒輪擺動,具體原因可能是圓錐從動齒輪跳動或有故障。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首先將汽車在平坦的路面上行駛一定的里程,使後橋的工作溫度公升至正常,然後當汽車行駛發出異響時,記落車速,停車後,置變速器於空擋位置,再緩緩地加速,直至發動機的轉速與出現異響時的車速相當時,觀察有無異響的發生,可以重複幾次,以確定異響是否由於排氣或發動機的不正常狀況所引起的。

輪胎雜訊與後橋雜訊的分辨。

輪胎雜訊是隨路面而發生變化的,後橋雜訊則不然。當汽車的速度低於48km/h時,後橋雜訊消失,而輪胎雜訊則繼續存在。汽車在行駛和滑行時,輪胎的雜訊是相同的,但後橋的雜訊卻不同。

輪轂軸承異響和後橋雜訊的分辨。

汽車在行駛和滑行時,前輪軸承的雜訊不變,如保持車速不變而稍施制動,可使輪載軸承減少部分負荷,從而可減弱雜訊,即可發現雜訊源來自何處。

當車速大於48km/h時,除非後輪軸嚴重損壞,一般情況下後輪軸承的雜訊很少能聽到,汽車滑行或空擋時,裂損的後輪軸承會產生「隆隆」聲響,而剝蝕的後輪軸承則發出「沙沙」聲響。

減速器圓錐主動軸承與差速器軸承異響的分辨。

減速器軸承通常產生刺耳的「隆隆」聲或「嘎嘎」聲,聲音節拍穩定,隨著車速變化而變化。

減速器的圓錐主動齒輪前軸承聲在汽車滑行時較大,後軸承的雜訊則在行駛時較大。

差速器軸承的雜訊通常是一種不變的刺耳聲,但它的節拍比減速器圓錐主動齒輪軸承的雜訊要緩和得多。

後橋齒輪雜訊的分辨。

在正常直線行駛時,由於差速器半軸齒輪和行星齒輪幾乎沒有相對運動,所以聽不到雜訊。

汽車行駛過程中,後橋齒輪發生異響的原因大多是由潤滑不良所致,從而導致減速器齒輪磨出傷痕,如果在各種滑行速度下都能聽到異響,則說明是由減速器主動齒輪的螺帽鬆動造成的。

低速時,後橋部位發生敲擊聲,加速或減速時,發出特別沉悶的異響。上述故障可從下列一處或多處查出原因:

①差速器半軸齒輪軸頸與差速器殼的間隙不當。

②差速器十字軸軸頸與差速器殼的配合不當。

③半軸花鍵齒輪與差速器半軸齒輪鍵槽的側隙不當。

④差速器半軸齒輪與行星齒輪的嚙合齒隙不當。

⑤差速器圓錐主動、被動齒輪嚙合齒隙不當。

⑥止推墊圈磨損。

車輛行駛中,後橋發生異響是因為齒輪嚙合的間隙不當,差速器軸承預加負荷調整不當或兩者兼而有之。排除異響時,需拆開檢查差速器齒輪與減速器齒輪的嚙合間隙、減速器圓錐主動齒輪軸承的預加負荷及減速器齒輪的接觸痕跡。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齒輪油量不足或粘度下降;

(2)支承軸承鬆緊度調整不當;

(3)主減速器齒輪合間隙調整不當;

(4)齒輪磨損過大或損壞;

(5)差速器行星齒輪,半軸齒輪或半軸花鍵磨損過大或損壞。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故障現象:汽車后橋異響故障分析:根據故障現象分析有可能是輪軸異響。

主減速器異響。變速器異響。胎噪。

離合器分離軸承響故障排除:根據聲音查詢故障點,看一下是發動機部位,還是底盤部位,或者是傳動系統故障,根據故障點進一步檢查損壞零部件,進行更換,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1、主減速器主動軸前端軸承、後端軸承異響;2、主減速器被動軸左、右兩端軸承異響;3、主減速器主被動齒嚙合不正常異響(間隙過大、嚙合點吃大頭或吃小頭);4、行星齒輪機構嚙合間隙不正常、齒輪機構各軸套松曠;5、主減速器(後橋)缺潤滑油;6、半軸花鍵及花鍵套松曠等。

9樓:充建元

拐彎異響,一般是差速器響,直線行駛響,一般是間隙過大,拆開檢查一下,間隙就可以了。

10樓:網友

汽車后橋異響原因分析。

(1)齒輪油量不足或粘度下降。

(2)支承軸承鬆緊度調整不當。

(3)主減速器齒輪合間隙調整不當。

(4)齒輪磨損過大或損壞。

(5)差速器行星齒輪,半軸齒輪或半軸花鍵磨損過大或損壞汽車后橋異響解決辦法。

如果屬於齒輪油量不足或齒輪油粘度下降引起,可通過換油改善,加足油量或者原用多級油的改用單級油,或高一粘度級別的油,如果屬機械故障引起,得進廠修理,為此可先試加合適的新油,仍無改善得停車檢修。

汽車后橋異響有哪些原因??

11樓:途虎話養車

(1)齒輪油量不足或粘度下降;(2)支承軸承鬆緊度調整不當;(3)主減速器齒輪合間隙調整不當;(4)齒輪磨損過大或損壞;(5)差速器行星齒輪,半軸齒輪或半軸花鍵磨損過大或損壞。

貨車後橋嗡嗡響

12樓:柴向軍

我是雙橋半掛車,車跑起來橋嗡嗡響,以前速度高了響,跑了幾個月了響聲也大了速度低了也有響聲了。

后橋有響聲是怎麼回事

13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傳動軸響(動不平衡、萬向節老化);

軸承磨損,間隙變大;

差速器故障;

齒輪磨損,間隙變大;

鋼板卡子鬆動;

鋼板銷子松曠;

懸掛鬆動;……

14樓:汽車大師譚詠林

提問輕卡後橋有異響怎麼回事。

裝點貨物聲音就特別大。

①剎車片磨損產生的剎車異響。

②輪胎軸承發出來的異響。

③差速器內部發出來的異響。

④車身後部發出來的異響。

建議第一時間檢查一下外部是否存在松曠的,比如說車身構架之類的,如果沒有這個松曠的,那麼需要取消車輛來進行乙個定位檢查,檢查一下輪胎軸承是否存在異常或者說差速器內部是否存在異常,如果您是車主本人的話,建議您到經銷商或者修理廠去做進一步的檢查。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您好,需要舉公升車輛輪胎來檢查。

提問空車聲音很小,速度過快就能聽到。

拉的越多聲音越大。

外觀檢查了,沒問題。

后橋異響怎麼回事

15樓:愛笑的小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

解決辦法: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調整不當引起的。

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當發動機出現異響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發動機內的異響,車主多半是無法自行解決的,最好送廠檢修。

2、 變速箱有異響。

症狀說明:車子在行駛中如果變速箱內部有「沙沙」聲,而踩下離合器或油門後又沒有了,換檔時會有類似吹口哨的聲音。

解決辦法:變速器零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在分析判斷時應注意:是否與特定的速度有關,如有些行星齒發響在50km/h左右比較明顯。

是否與某些檔位有關,這對於判斷變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檔發響,肯定與影響該檔傳動的部件有關;若所有檔均發響,則往往是常嚙合齒輪軸故障或變速器缺油。是否與特定的動作有關,如加、減檔,起步,急加速,急減速,轉彎等均是判斷異響的有效手段,其中,變換速度、變換方向對於判定後橋故障尤為重要。

如果變速器異響明顯,還是建議送專業維修廠檢查出故障部件,然後進行更換。

3、 磨損有異響。

症狀說明:在開車踩油門或剎車時總有車身某部位的一些異響,聲音並不大,並且也不影響正常駕駛,但總讓人有一點擔心是**出了故障。

解決辦法:車門異響主要是缺少潤滑引起,但是要判斷是車門鉸鏈位置還是車門內部的玻璃公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如果是車門鉸鏈或者限位器,可以使用專用的車門鉸鏈與滑道潤滑脂,而車門內部的玻璃公升降器、門鎖機構、拉手機構等潤滑則使用專用的車門附件潤滑脂。品牌選擇上盡量選用4s店常用品牌,如德國瑪蒂、克魯伯、虎頭hotolube、福斯等。

不宜採用機油或者普通黃油,冬季會凍結,有害氣味會影響身體健康。

貨車傳動軸和后橋異響怎麼區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需要讓維修人員試車路試聽聲音才能知道異響了,你可以點選頭像對我進行關注。這樣更方便找到我為你做更好的解答,你也可以撥打**諮詢服務和**單獨對我提問,很高興能幫到你。

貨車前後橋是生鐵嗎,汽車後橋是鑄鐵還是高碳鋼

貨車前後橋一般都是鑄鐵 也就是一般所謂的生鐵 前橋即轉向橋,主要作用是利用轉向節的傳動實現汽車轉向,將主動橋 後橋傳來的推力傳給車輪,制動時承受著制動力和力矩。後橋即驅動橋,主動橋,用來支援車架。並從車架傳遞負荷到車輪上。這兩個是汽車底盤的行使系得一部分。行使系是汽車在道路上行駛的部分。他將汽車個總...

後橋發熱是怎麼回事?輪式拖拉機後橋發熱是什麼原因?

車輛后橋殼高出環境溫度 60 即可判斷為發熱高溫。車輛在行駛一段時間後,后橋殼 減速器殼 輪轂 制動鼓處有發燙現象。主要原因 1 輪轂軸承調整過緊 2 油封過緊 3 齒輪油過少 4 齒輪 包括主減速器,主動錐齒輪和從動從動齒輪 半軸齒輪與行星齒輪 嚙合間隙過小 5 制動蹄片蹭制動鼓 6 后橋殼彎曲變...

汽車有異響是怎麼回事,汽車有異響什麼原因

車身異響是車輛經過長期行駛磨損 油汙或車輛損傷所致。修復時不能僅限於鈑金工藝需要查閱相關技術資料並綜合考慮。日常用車的過程中始終有著那麼多的小毛病,只有長期使用的車主才知道。小毛病是任何一輛車都會存在的問題,雖然不影響車輛的正常行駛,但卻很煩人,其中最讓人心煩的莫過於汽車異響了。解決汽車異響的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