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正時皮帶斷了會造成什麼後果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造成發動機氣門、點火系統不能正常運轉。活塞會由於慣性上下運動,而氣門的開閉已經停止,在狹小的燃燒室內活塞很有可能與氣門發生碰撞,導致氣門頂杆被撞彎,活塞頂部被撞凹,甚至汽缸蓋也會被撞出窟窿。那麼,發動機要麼就要大修,或者就直接報廢了。

正時皮帶斷裂,危害很大。根據發動機結構的不同,一般來說,車輛在行駛6~10萬公里時,就應該更換正時皮帶。

擴充套件資料

定期維護

當今,隨著汽車先程序度越來越高,維修的工作量將逐漸減少。於是,車主們往往認為他們的車輛基本不需要修理。而各汽車製造商明確規定了正時皮帶進行常規檢查及更換的週期,作為專業維修技師,你應該將這一點向車主講明:

作為定期維護、全面檢查的一項內容,正時皮帶的維護應該加在定期維護的程式中。

如果忽視了這一點,沒有定期檢查、及時更換有故障的正時皮帶,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不同於附屬裝置的驅動皮帶,它們很容易被看到而且易於檢查。正時皮帶往往隱藏在一個蓋子後面,要依據發動機及發動機艙的佈置才能觸及到。然而,在多數情況下,正時皮帶上的蓋子,至少蓋子的上半部,是可以拆下或者移開的,便於你能仔細地檢查及更換皮帶。

檢查時,如果看到的不是保養良好、張緊適度的皮帶,你就應該及時把它更換掉。

2樓:八卦小姐e娛樂

正時皮帶斷裂時,氣門、點火系統就不能正常運轉,活塞會由於慣性上下運動,而氣門的開閉已經停止,在狹小的燃燒室內活塞很有可能與氣門發生碰撞,導致氣門頂杆被撞彎,活塞頂部被撞凹,甚至汽缸蓋也會被撞出窟窿。這種情況下,發動機要麼就要大修,要麼就直接報廢了。

正時皮帶斷裂,會造成發動機內部氣門損壞,危害很大,為避免正時皮帶發生斷裂,廠家都會有嚴格要求,在規定的週期內更換汽車正時皮帶及其附件。根據發動機結構的不同,一般來說,車輛在行駛6~10萬公里時,就應該更換正時皮帶。

3樓:汽車剖析

正時皮帶斷了有什麼後果?可能大修發動機怕不怕?

4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如果是在行駛中正時皮帶斷裂,會導致發動機頂氣門,需要大修發動機,那損失就太大了,還是應該按照保養手冊的要求,按時更換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中正時皮帶斷裂,會導致發動機頂氣門,需要大修發動機。一般情況下,如果您正常保養,按照廠家規定的公里數或年限更換正時皮帶,正時皮帶是不會斷裂的。一般正時皮帶斷裂,您的愛車會動力消失,並伴有強烈異響,再次啟動也會有異響。

6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頂缸正時皮帶(timing belt)是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與曲軸的連線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排氣時間的準確。使用皮帶而不是齒輪來傳動是因為皮帶噪音小,自身變化量小而且易於補償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的夏利是三缸的,剛做完大修有半年,在一次行駛中,正時皮帶斷了,修車的說是缸蓋那小眼堵著不過油,使那什麼軸暴死造成正時皮帶斷的,他說需要換氣門,還有什麼軸,和汽缸蓋,他說為了省錢可以不換軸和缸蓋,但是不保以後會不會再堵,再斷,他說的對嗎?急需知道,謝謝各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正時皮帶破裂時,如果皮帶被咬住,那麼氣門停在開啟狀態,同時發動機停止運轉;破裂時如果發動機是空轉,就意味著在行程頂部的活塞與張開的氣門之間存有空隙。這兩種情況下的破裂,損壞的只是正時皮帶本身。但是,如果發動機是“過盈配合”設計,活塞和氣門佔據著相同空間,它們之間沒有間隙,那麼很快就會損壞其他部件,如氣門被彎曲,活塞受衝壓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氣門,活塞,缸筒,缸體,曲軸就都廢了

正時皮帶是皮帶好還是鏈條好,發動機正時是鏈條好還是皮帶好

個人認為皮帶好,皮帶8萬需要更換,但是不貴,鏈條就算30萬換,但是換一次要比皮帶換幾次都要貴,另外10萬公里以上你就會明顯的感到噪音,皮帶正時,一定要注意張緊輪,要不後果不堪設想 當然是皮帶的好啊,雜訊小,舒適,鏈條的噪音很大的。建議選擇皮帶的,僅供參考 各有優缺點,先從效能來說。正時皮帶 傳動阻力...

更換正時皮帶多少錢啊,正時皮帶發動機換一次皮帶多少錢啊?

顧小蝦水瓶 大約在500到1500元上下。成本來說,需要更換的物品大多數就是一條正時皮帶,必要時正時皮帶張緊器也有可能要一塊更換,不相同的車款,正時皮帶的價錢相差非常大 同一輛車款不相同配件廠家生產的正時皮帶價錢也可能相差非常大 大多數合資車的正時皮帶約300元上下,當然說的是原廠件,在4s會貴壹些...

帕傑羅v73換完正時皮帶後發動機異響

樂百事 我的雅閣車也是今年1月底在4s店換的正時,之後加速無力 冷車怠速及加油時發動機聲音都比以前大很多,在路上開起感覺像麵包車一樣,而且發動機故障燈經常會報警,用電腦檢查後顯示爆震感測器故障,換了n個感測器也是一樣。我也在網上查閱了有關的文章,發現很多都遇到類似的問題。後來我去了兩家4s店檢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