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課學生提出一種與老師方法的不同的做法但是答案與計算均無誤你會怎麼做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寒潭清影說教育

正常的現象,數學題解法並不一定唯一,只要能得到正確的答案,都是可以的,當然方法不同,他的思路和簡單程度也不同。

能通過不同角度解決問題,說明思維活躍,值得表揚呀!

2樓:來自玉田湖心靈手巧的銀樺

上課學生提出一種老師方法的不同做法到答案都是正確的那也是一種思路老師應該表揚,不管是什麼題目?只要有不同的方法能做出來,同樣的結果都是好樣的,都是值得表揚的,使得倡導的多加思考,證明這個學生是很有思想,很有理念,願意去思考多種不同的問題,老師應該值得欣慰,教出如此優秀的學生

3樓:來自水杉王正經的尼莫

可能會把兩種方法都好好看看、學學,或者哪個容易理解做起來,心裡接受快就用哪個方法吧?

4樓:咪眾

你自己的方法與都是的方法分別都做

5樓:萊蕪靜思

一般來說,課上有一般兩種情況,就是預設與生成,一般來說,生成性的課堂是最好的課堂,如果學生的思維比較活躍,提出了不同的見解,而且也能解決這個問題,這就是說明你的課堂是成功的,你囊給學生一個合理的評價,然後呢?對問題啊,有一個明確的看法,去鼓勵學生表揚學生,這樣呢,你的課堂就會越來越好

6樓:歐依雲

我會鼓勵學生創新思維方式,舉一反三,從不同角度來審題、解題。

如果是你,聽了老師的建議會怎麼做?請把你的好做法寫下來.

7樓:獅子

如果是我,我會靜下心來慢慢想想,例如是老師提出對我的一些不滿或是批評,就應該與自己對照一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若是表揚,就應該考慮繼續加油,步步高昇。

如果你是一名老師,你在課堂中會怎樣做來引導學生開展協作學習?

8樓:

老師在課堂中主要是引導學生開展協作學習的。

引導學生學習的途徑有很多的,主要是小組合作學習吧。這種方式簡單好組織,也容易看到效果的。

老師一般怎麼懲罰上課睡覺的學生,學生上課睡覺,老師應該怎麼處理?

一般就是讓站起來聽課。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 3的時間,它的 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乙個人是多麼重要。名詞解釋 每個人在忙碌一天之後,都要美美地睡上一覺。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

當老師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做大學老師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辰星 首先我覺得。其實說來說去,當老師的工作就兩個字,瑣碎。每天都要拿個小本本記著,一天能有十幾個事情要通知,真的是很容易腦袋就大了。萬一哪個老師有事,都是班主任來代課,一天六節課,我曾經一下子上了五節課,學生又不懂事,每天都要處理各種問題,當時真的是欲哭無淚。精神上的摧殘也很多,各種家長都會打 過...

哭是不是一種舒解情緒的一種方法

是啊,遇到委屈事大哭一場你會感覺舒服多了!是的,當你不開心的時候可以大聲的哭出來,那樣心理會好很多的。是的,雖然解決不了事情,但是可以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不一定,有時候。哭不是唯一的解決的方法。有問題時還是要去解決的。我一直都很容易哭,其實有時是能舒解心中的鬱悶,但不能哭太久了,否則更容易傷感。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