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東西的不同面貌為題目,寫作文

時間 2021-05-06 05:12:38

1樓:求策瑜

做乙個美的發現與追求者

生活中處處存在著美,家裡面井然有序,窗明几淨,各種家什擺放錯落有致,這是一種整潔的美;端莊秀麗,靜謐可人,這是一種沉靜的美;落落大方,清新自然,這是一種自信的美;平和灑脫,超然物外,這是一種閒適的美;粗獷豪放,不拘小節,這是一種大氣的美。做乙個美的發現與追求者,到生活中去發現,把自己置身於世界豐富的美之內。

美的感覺存在於心中,很多時候無法用文字表述出來,很多美好的思緒在腦海中一閃即過,無法捕捉。美不是空談,而是要去主動追求、去體驗、去感受、去欣賞。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天地自然之靈氣鑄就成了一種渾然天成的美,美得清秀而豐盈,是集自然之大成的一種超脫的境界。「小荷才露尖尖角」般的靈秀,使人擺脫俗氣,過目難忘。這些叫人忘俗的天然之美,可能誰都會見過,只是大多忘記了欣賞,沒有真正感到那種透視的美。

倘若說欣賞自然之美需要睿智和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那麼欣賞人間真情之美,則更需要你去發現。在高速發展的現代社會,大多人因生計而疲於奔波,身邊的零散瑣碎的事情往往被忽略了,漸漸地人們把日子過得淡然無味,一頭霧水,不知道生活到底為了什麼。我常常感動於親情的溫暖,感動於朋友間情誼的真摯,人在落魄時,萎靡不振,孤獨無助,那個能助你排憂解難的人,恰似明月的清輝毫不吝嗇地傾灑入你的心田,立時那種誠摯而熱心的美會感動你一生。

「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的天空下蔭庇?」作家冰心的細膩由此可見一斑,這應該是她最真摯情感的表白。

發現美其實很簡單,如果你對內在世界的美麗漠不關心,那你無論如何也看不見外在世界的美麗。擯棄掉偏見和固執,從內心裡做乙個美的追求者,一種前所未有的美就會呈現在你眼前。只要用心追求,生活中的美和喜悅便會不請自來,哪怕一片樹葉,一朵小花,你都能發現它卓而不群的美,

誠然,生活不都是快樂和幸福,只要你用心去追求,你就會發現美無處不在。用一種欣賞美的眼光去看看陽光和雨露,恬淡而愉悅,用一種欣賞美的眼光去看看花草樹木,清新而爽快,用一種欣賞美的眼光去看看大海,寥廓而深遠……做乙個美的發現與追求者,練就一種修養、一種品位去適時發現和捕捉生活中的美,為心靈開一扇窗,讓智慧型的光芒和生活中眩目多彩的美呈現在你眼前。

以經歷是一種收穫為題的作文,以經歷也是一種收穫為題寫一篇作文

聖春桖 經歷也是一種收穫 夏日,往往多雨。出外玩了一下午的我,回家路上便逢了場雨,一片好心情都淋溼了。一溜兒小跑到了他人屋簷下,抖了抖附著的雨滴,把高興勁都抖沒了。這雨真是討厭,我不由得這樣想,豔陽高照多好,人心大快又省卻這次落湯雞經歷。一個人悶悶地等雨停,思緒卻悄然拉至眼前的雨景。遠處的山一片迷濛...

以前吃的一種像果凍東西,用一種有點像草的東西,洗好多遍後,放到鍋裡煮熟後,翻出冷卻,在放入冰箱幾小

你說的是石花膏,這種東西正常我們這吃四果湯都有放,跟果凍很像! w緣故 我們這叫草粿,天氣熱就有賣 臉上長痘痘後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些什麼 哎做夢的風箏 在平時應該保持飲食清淡,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同時要避免吃以下幾類食物 1 不要吃高脂類的食物 高脂類的食物會產生很多的熱量,這樣就會讓人的身體...

有“思念也是一種奇怪的東西”歌詞

休彗雲 是不是王菲的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啊?歌曲 我願意 歌手 王菲 菲賣品 思念是一種病?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 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試著忍住眼淚 還是躲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