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用夢想照亮遠方,作文,用夢想照亮遠方1000字

時間 2021-05-06 05:12:38

1樓:

花開花落,年復一年.十幾年如流水的日子也這樣平平凡凡地度過了.直到今天,偶然看見窗外斷斷續續下落的枯枝敗葉,居然觸景生情.

不曾想過時間對我來說如過眼雲煙,去了就毫無蹤跡,但此刻我卻不得不承認:我已經成為一名初一的學生了.

我不由得向到了未來,那是什麼呢?是怎樣的呢?我說不清,只感到漫無邊際的遙遠和縹緲.

按理說,在我這個年齡——十二三歲,應該正是執著熱情地追求著自己的斑斕的夢想.正像一朵長滿蓓蕾的花朵,拼命地吸收著水分、感受著陽光,有待一日結出碩大美麗的花兒.可是我,沒有朝氣沒有熱情,甚至沒有追求沒有夢想,如同一株茫茫大地上的小草,出土、生長,一直到死亡,安靜的來又安靜的去,我就是這樣,一直都是這樣:

甘於平庸,不思進取.像乙隻破損的球,扁扁的沒有底氣.可是我以後不想再這樣,不想再這樣下去,也看似忙碌穿流在人海中,看似在前進,卻沒有進步.

我有我的未來,從今天起,我就應該忘卻以前所有的一切,重新開始,我還有這個機會.因為有這個機會,所以要好好把握,將從前的一切一筆勾銷.放眼未來,心要開闊一點,態度要明朗起來.

要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把握好自己,懷著滿心的志氣信心和勇氣,拼搏起來,釋放出乙個全新的自我.

3:雨降落人間,滲入土地、淌進河流,那曾經的滂沱,成了它的過去;花凋落成泥,那曾經的嬌豔,成了它的過去;我走到現在,那曾經的酸甜苦辣,成為我的過去……時間在轉動,一切生物都在成長,死亡,他們都擁有過去,他們都在向過去告別,才能擁有新的希望.

轉眼間,我們從稚氣未脫的七年級走向了初顯成熟的九年級.那曾經經歷過的事情,已在不知不覺中悄然忘卻.望著床頭擺放著的**玩具,每乙個都和我有個故事,突然想起來,已不覺得它有那麼多的樂趣,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回事,但卻猛地發現,我失去了一樣東西——幼稚.

我將那種幼稚,在成長途中,留給了過去.

小學的生活,似乎讓我留戀,因為我們沒有更多的煩惱,可以盡情地展示自己.不過,時間這東西絲毫不給人以情面,它讓我似爬樓梯一樣,度過了看似漫長,其實非常短暫的6年時光.無法細細品味,無法深刻思考,因為東西太多,容不得我去感受,它就變成了過去.

過去的一切都不再擁有,它只屬於過去的那片天空.

我感覺人生就似一場漫長的戲劇,演過了,就無法回放.這一路,我們要告別許多東西,因為人是前進的.告別過去,我懂得了什麼叫珍惜;告別過去,我體驗了無限的樂趣;告別過去,從此變得堅強而有毅力.

原來,失去,並沒那麼可怕,它一樣會讓你擁有希望,擁有明天……

再見,曾經的滂沱;再見,曾經的嬌豔;再見,辛酸的眼淚;再見,甘甜的滋味……你們既已成為我的過去,就讓那燦爛的陽光,照亮我未來的道路,讓我擁抱燦爛的明天……

遠方,夢想,追求,1000字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心懷夢想,飛翔遠方

----讀《醜小鴨》有感

童年的記憶裡,有許多美麗動人的故事,善良的白雪公主,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寂寞的嫦娥,慷慨無私的快樂王子。還有乙隻可憐又可敬的醜小鴨。

醜小鴨是可憐的。

由於長得醜陋,在鴨群和雞群中他處處挨啄,被排擠,被訕笑;大家都要趕走他,連自己的兄弟姊妹也不歡迎他。喂雞鴨的那個女傭人也用腳踢他。他獨自流浪到一塊沼澤地,討好那些野鴨們,但野鴨們也不喜歡他。

他還差點被獵人打死。在黑夜裡,他頂著狂風跑到乙個家舍。但因為他不能生蛋,發不出喵喵的叫聲和迸不出火花,又被母雞和雄貓趕走。

後來,醜小鴨還受盡嚴冬的折磨,差點被凍死。

但醜小鴨又是可敬的。

在沉重地打擊面前,醜小鴨始終不屈不撓,相信自己,以樂觀的態度對待一切艱難困苦。因為他相信即使身處逆境,但是只要不懈追求,努力進取,美好的理想一定能實現,幸福一定會來到身邊。正是抱著這樣的信念,他在農家生活安定下來的時候,依然渴望到水裡去游泳,渴望走到廣大的世界裡去。

正是抱著這樣的信念,當他看到美麗的天鵝,從寒冷的地帶飛向溫暖的國度時,醜小鴨感到一種說不出的興奮,再也忘不了這些美麗的鳥兒,而當他看不見這些美麗的鳥兒的時候,他才感到非常空虛。正是抱著這樣的信念,他才在來年的春天又看到美麗的白天鵝時,才不顧生死地飛向他們。

正因為醜小鴨的對美的嚮往和不懈追求,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理想,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最終獲得了幸福。

「醜小鴨」嚮往美,追求美,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實現了他所追求的理想。安徒生也是一樣,他一生境遇坎坷,家境貧寒,沒有受過正規的學校教育。他最初想做一名芭蕾舞演員,後來又想當一名歌劇演員,但都沒能實現。

他開始從事創作,但因出身貧窮而不斷遭到別人的嘲笑排擠。但是他毫不氣餒,不懈努力,終於成為一名享有世界聲譽的童話大師,創作出了那麼多充滿了愛和鼓舞人們向真、善、美追求的美麗的故事,給人們帶來快樂、希望和幸福。胸懷大志,不懈追求,謙虛謹慎,正就是醜小鴨——安徒生的本色

我們每個人都是乙隻醜小鴨,都有缺點和不足,也都有過被人嘲笑的時候,但只要我們擁有高貴的靈魂,擁有遠大的理想,並朝著這個理想努力前進,就一定會變成美麗的白天鵝。是的,只要心懷夢想,不怕山高水長,就能飛翔遠方,飛翔!飛翔!飛翔!

3樓:匿名使用者

柔如江南的水聲

堅如千年的寒玉

用夢想照亮遠方作文600字。我理想是想當一位老師

高中作文遠方1000字

4樓:合格的給個

遠方不遠,存於心中——金永康

仰望著繁星,享受著這無限的寧靜,這夜空彷彿水中的月亮般,怎樣伸手也觸碰不到,遙不可及,幾千年來,飛往太空一直是乙個夢想,乙個可望不可即的未知點。然而,幾千年後的今天,這個夢想綻放了,在太空中留下了一串串人類的足跡。

遠方,往往被視作乙個未知數,乙個比無底洞還要深,比叢林迷宮還要長的地方,故而許許多多對遠方抱有憧憬的人逐漸都被現實的殘酷扼殺於半路,終究與遠方擦肩而過,其實,遠方不遠,它只是內心摸擬的乙個世界,僅僅只要存於心中即可,每邁出一步,離遠方不就更近一步嗎?

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一杯熱酒灑在故土,帶著兩個人的約定,載著數萬人的期盼,他啟程了,黃沙漫天,煙塵忽起,他頂風前行,取經之路,凶多吉少,他奮鑠石流金顧,遠方似乎真的那麼遠,彷彿窮盡一生也走不完。求佛的決心終於磨滅了他的躊躇。

多年重歸,一聲「御弟」未落,兩眼早已濕潤,模糊了視線,一路的風風雨雨好像就是一場夢,朝夕之間,兩鬃已然斑白。遠方啊遠方,在數載的堅持與執著下,彷彿不那麼遠了。

邊防的戰火已經關係到漢朝的江山是否穩固,朝廷是否安寧,這時,她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終身幸福與榮華富貴換取了漢朝幾十年的安寧,上的戰事已使她心生厭倦,愛國的熱情已使她心潮澎湃。茫茫戈壁,漫漫旅途,她將最後一滴淚流在祖國的大地上,跟著隊伍離去,匈奴們的熱情像春風溫和,暖了她冰冷的心,一句親切的「瘀氏」,大漢朝與匈奴長年的友好拉開了序幕,縱使她身處異鄉遠地,但她的心仍然留在祖國,因為她明白,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要承擔起乙份責任。

既然選擇了棄醫從文,既然選擇了光明的遠方,他就要付出代價,尖銳的文筆像鋒利的刀子一樣,在荊棘叢中斬出一條道,在黑暗中劃破一道光亮的劃痕。有了反抗,必然會有壓迫,然而,於他而言,即使碰壁了,即使犧牲了,最起碼,光明的遠方已經開出了通道,那無情的批判必將給黑暗的封建主義致命的打擊,他安息了,因為走了這條路,就一定會有許多挑戰,經歷許多磨難,不過這值得。

遠方就好似一場夢,你期待著這場夢美好,也害怕這場夢太可怕,太長久,從而躊躕不前,其實遠方並不遙遠,就在我們心中,它意味著堅持與執著,責任與擔當,勇氣與光明,就像人生,你就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如若我們將遠方視為下一秒,它還會遠嗎?如若我們將過多方存於心中,還有什麼會畏懼呢?

我的夢想 作文1000字 15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路有你

圖書館,我心中乙個響亮的名字,從小爸爸就從圖書館借來好多書給我講著栩栩如生的故事,從那時開始我就喜歡上了你,等我稍大一些就會自己跑到圖書館踮著小腳丫借自己喜歡的書。我喜歡在你的世界裡遨遊。

我居住的小鎮是那樣荒涼、偏僻,但在你的世界裡我知道了比小鎮更大的地方,更多姿多彩的世界。知道了宇宙,知道了天地日月,知道了小溪、森林、草地、大河和海洋。知道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從不曾講起的地方。

是你讓我領略到了政治家的縱橫捭闔,軍事家的運籌帷幄,讀書人的文韜武略,生意人的投機鑽營。是你讓我真正體味了「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奧秘和真諦。就這樣在乙個個春夏秋冬裡你一直陪著我,在你的世界裡我拾撿了希望的種子,我把種子種在了我的田園裡,從而給了我無數個豐收的希望。

通過努力,我順利的考上了西南大學,離開了溫暖的家,離開了愛我的爸爸媽媽,來到了乙個新的城市。一切都是那麼陌生,仰望天空一絲孤獨襲來,我不禁掉下淚來……

第二天閒得無聊決定四處逛逛,不知不覺來到了你的樓下,抬頭望著你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湧上心頭,好象乙個捶死掙扎的人抓住了根救命稻草。天空頓時也變得好晴朗,我也欣然的接受了這陌生的環境——因為有你的陪伴,這讓我不在孤獨。

學校的圖書館坐落在校園荷花池的後面,是一棟4370多平方公尺的圖書館大樓,內設五個書庫和四個閱覽室。 館藏中文圖書、期刊23萬餘冊,期刊、報紙近千餘種。每次我走進圖書館,就像孫猴子進了蟠桃園,看看這、摸摸那,貪婪地恨不能把所有的果子都吃到自己的肚子裡去。

我習慣於每天晚飯後帶上課本到圖書館去上自習。在閱覽室裡,我一邊複習功課,一邊參閱參考資料,碰上心煩意亂的時候,便上二樓借一些**來閱讀。圖書館的上面還有個小吃部,每當餓了的時候就跑去吃些東西,等填飽肚子後在回來美滋滋的看書。

我在這個書的海洋裡自由自在地遨遊,盡情享受著讀書給我帶來的快樂。在這座幽靜的小樓裡,我聽著《雷雨》陣陣,審視著拉車的《駱駝祥子》,在《紅樓夢》裡品味著《家》的含義。我還有幸認識了《**山伯爵》和《包法利夫人》,聽巴爾扎克老人講《高老頭》的《幻滅》,雖然我也有《少年維特之煩惱》,但我更懂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一切一切的擁有,讓我歡欣,讓我振奮。在你的世界裡我尋找到了森林、草原、綠葉、鮮花,只有它們,才會讓我的家園百鳥爭鳴、百花齊放、四季飄香。在你的世界裡我找到了我拓荒的鏟土機、挖掘機,只有它們,我荒蕪的人生才顯現出無限生機。

在你的世界裡我尋找到了人生前進的美好境界,時代發展的閃光亮點,生命存在的真正涵義,天下為公的無私胸懷和普照人間的陽光。

是啊,你的世界已溶入了我,我生命的血液裡有你的血液在流淌。漸漸地我也成了圖書館裡的一本書,一本日漸增厚的書,裡面記載著我的歡樂,也有我的悲傷;有我對未來的暢想,也有我對美好愛情的渴望;有校園兄弟姐妹的友情關愛,也有身處異鄉、遠離親人的酸楚和蒼涼。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年,圖書館陪我在這個城市裡從陌生走到熟悉,從失落走到滿足,從貧瘠走到豐富……

如今看著又來了一批如當初我們一樣的同學們,看著他們如我們一樣進行著入館須知和借閱規則,看者他們開開心心的捧著借閱證,看著他們凝神貫注的學習著,我便也看到了我們中華民族奮進的希望。在充滿競爭的今天,何處不需要淵博的知識,夯實的本領,高強的技能去搏擊時代潮流的峰顛。看著乙個個充滿倦意而藏著笑意的臉龐,我的心裡也像吃了甜甜的蜜糖。

我們雖曾不相識可我們卻在書裡相知, 讓我們共同和著時代的脈搏,使生命之樹茁壯成長,使生活更加燦爛輝煌

作文,摘抄用,謝謝,800字作文,摘抄用,謝謝

6寶貝小可愛 莊稼與雜草 余風部落格 有人說 心靈不會是一塊閒置地,你不種莊稼,它就長雜草。這是一句睿智的話語,心靈中的此消彼長用莊稼和雜草詮釋了出來。如果說自信是種上的莊稼,那麼自卑就是雜草 如果寬容是莊稼,那麼以怨報怨就是雜草 如果熱愛生命是莊稼,那麼憤世嫉俗就是雜草。海到天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

用tom s day寫的作文,用TOM S DAY寫一篇60字的作文

包雁桃 tom gets up early in the morning every day.then he goes to school by bike tom likes reading very much so he often goes to the library every day to...

用象生詞寫作文,用象生詞寫作文

1.嚴謹的布局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不過只要開了個好頭,這篇作文就會很好寫了。鳳頭 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處,開頭要達到讓閱卷老師耳目一新的效果。例如,巧用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並且通過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