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芭蕾課,一節課該上的內容是什麼呢?全芭蕾嗎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喜歡白鷺

如果教的是芭蕾專業課,就全是芭蕾舞的內容。如果是別的內容也可以用芭蕾基訓來作為訓練舞蹈的基礎。芭蕾課程內容很多。簡單介紹幾種方法:

如果教的是芭蕾專業課,就全是芭蕾舞的內容。如果是別的內容也可以用芭蕾基訓來作為訓練舞蹈的基礎。芭蕾課程內容很多。簡單介紹幾種方法:

首先要求小朋友要有身體的軟度,和外開度。包括,頭,肩,胸,腰,髖,腿和腳。都要訓練。

軟度訓練:頭(前後左右),壓腿(前,旁,後),壓肩,壓胸腰,下腰,下橫豎叉。

外開練習:搬肩,壓胯(前後趴青蛙),搬腿(前,旁,後),腳背勾蹦腳,壓腳背。

第一步,扶把練習:一位,二位擦地,蹲,練習。

第二步,步扶把練習:一位,二位,三位擦地,蹲,控制,半腳尖練習。

第三步,步扶把練習:一位到五位,擦地,蹲,控制,打擊,劃圈,轉,半腳尖等練習。

中間練習:一位到五位中間做,擦地,蹲,控制,打擊,劃圈,轉,半腳尖,大小跳等練習。

結束曲可以選些適合兒童的小舞曲,芭蕾舞組合等,如果教的別的內容的課,也可以選一些適合兒童的古典舞,民族舞現代舞**。

要注意的是:在練習軟開度時手要輕,要準,用力要集中均勻,因材施教。

練習外開時,是從上向下,就是指髖關節球窩在人的神經、肌肉的支配下,向外旋開,同時由包裹著股骨的肌肉外轉帶動膝蓋和腳踝也同時轉開。如果外開的發力沒有從髖臼關節啟動,就會迫使雙腿在膝蓋處產生擰轉、膝蓋無法伸直、塌腰、倒腳等不良的姿態習慣。而膝蓋作為腿部的鉸鏈關節,如果經常經常被迫旋轉極易受傷,注意糾正學生的不正確姿勢。

2樓:司徒芃

樓樓能說詳細一些嗎?是多大的小朋友呢?芭蕾幾級了?還是在啟蒙呢?

我女兒要學芭蕾舞,請問該準備些什麼?

3樓:佳佳小女神

學芭蕾最需要準備的是氣質,否則無論怎樣學也跳不出美感。做一些外開的聯絡,一定要注意膝蓋的方向(例如蹲的一些聯絡),腳背的方向,踢腿要轉開,不能用大腿帶,踢腿時,不

要求高,要求的是轉開(從跨跟開始轉開)若不注意,大腿根會變粗!還有就是初學時要注重氣質的培養,將下巴微微抬起,形成一種高傲的氣質,在以後也是由內

而外散發出來的。還有就是,當蹦腳時,要讓力延伸到腳趾外,這樣可以訓練腿部線條。做什麼動作都要繃角,膝蓋一定要伸直,這樣才會事半功倍!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好是問芭蕾舞老師,除了衣服鞋子錢應該還要準備一些輔助用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是不是她自己願意學習的,然後找一個好老師

怎樣評價一節課,如何評價一節課是否是 好課

首先,基本的上課程式是否否合教學大綱,比如 匯入多長時間,教學過程多長時間,怎樣結課,板書怎麼樣。其次要看所上的內容是否符合大綱要求。以上都做得很好的話,那麼就要看您個人的上課風格,您的課堂魅力能否讓學生學得輕鬆,有效!這要看是什麼課啊,文科理科和副科都是不同的評價方案課的內容和教學目標是否明確,課...

難忘的一節課,難忘的一節課600字 10

s赤壁 在六年的小學時光裡,我上過無數次課,學到了無數知識。但最令我難忘的是四年級的一次科學課了。四年級,我們班來了位新老師 晉老師,她教我們數學和科學。晉老師說話既精闢又和藹,她對數學知識十分了解,時常給我們出奧數題來擴充套件思維。她不僅佈置的家庭作業特別少,還對學生特別親切,所以深受同學們喜歡。...

難忘的一節課的開頭結尾,難忘的一節課開頭和結尾怎麼寫SOS

頭 當雨水滴在我的肩膀,這一刻,他的臉又反覆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他,是乙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他平凡在對幸福生活極力的追求 他又不平凡在與眾不同的心靈 當跌倒時,他會義無反顧地站起來 當看別人難過時,他會比別人更難受 當我自卑時,他會陪到我身邊。尾 他就是這樣的乙個人,乙個永遠為他人著想的人。在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