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會聊天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01:31:22

1樓:美麗的嫦娥

多跟別人交流!多鍛鍊自己! 要看一些提高交際能力的有關書,學習別人的經驗,避免走彎路。

交際能力是指人在發展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的一種能力。卡耐基曾說過,一個成功的管理者,專業知識所起的作用是百分之十五,而交際能力卻佔百分之八十五。放眼現實世界,我們確實可以感受到:

成功的管理者或企業家無不和突出的交際能力連在一起。然而,現在有不少孩子不善交際,不會交際,甚至害怕交際,有的到了成年,還視交際如險灘。交際作為一種能力,也是可以培養的,而且應該注意培養。

如何培養交際能力呢?一.參加各種體育活動體育是一種直接與人正面接觸和競爭的群體活動。不論是棋類還是球類,不論是田賽還是徑賽,它總是要有兩個以上的人蔘與才有意義。

更重要的是,體育活動不但需要智慧和力量,而且需要膽量。這膽量,正是人際交往所必需的一種要素。經常參加各種體育活動,既有利於提高身體素質,有利於培養興趣,也有利於提高交際能力。

一旦愛上體育,就會主動尋找對手,這種尋找,就是交際;合適的對手,往往就是友誼的夥伴。二.經常外出旅遊利用節假日走出家門、走向社會、走向大自然,可以增長見識,陶冶性情,也可以培養興趣、開放胸襟。旅遊是一種開放性活動,交際也是開放性的,兩者是相通的。

交際需要坦露自己,需要主動和熱情,一個沉默寡言、性格內向,不愛活動、自我封閉的人,怎麼會有很強的交際能力呢?在旅遊中,可以直接接觸到一些新的物件,瞭解新的交際內容,旅遊結束,見識廣了、談資多了,這又給以後的交際增加了話題。三.有意識地獨自做客待客獨自到同學或鄰居家去串門,到親戚家去做客,這都是緞煉孩子交際能力的機會。

串門做客,需要寒暄和問候,也需要交談和有關禮物的收送。四.有意識地訓練說話能力有人說,口語是社會生活的入場券,這話是很有道理的。交際能力的核心是說話能力,因為交際的最直接形式是說,不會說,說不好,怎麼交際?

會說,說得巧,答得妙,其交際成功的可能性自然就大。可時常出些模稜兩可的辯論題別人辯辯;也可故意提出一些不正確或片面的觀點,據理反駁;平時話語中的差錯,也不要那麼刻意。平時,也要多參加演講賽,上課或開會時積極發言。

2樓:王德良哲學

不會聊天,不太會接別人的話,害怕冷場怎麼辦?

3樓:小玉同學

沒有人天生會聊天,要主動學習訓練,才能提高聊天的水平和技巧。

聊天是一種能力,是自身綜合突力的體現。天南海北的聊天,那是知識面和閱歷的表現。

提高聊天水平,短期學習聊天技巧,長期要學習各方面知識。也可以專攻一項特長,以長制短。

4樓:浙百曉

聊天記住幾點,跟他聊天尊重是一點,別人說什麼要認真去傾聽,等別人說完了在說一下自己的想法與其溝通,千萬不要一個說東一個說西。說話的時候也要看別人臉色,如果臉色一變說明你說錯了什麼,就要馬上停止要不轉開話題!

5樓:silent木子

多和活潑開朗的人接觸,觀察他們的聊天方式,刻意練習。

6樓:邰安

聊天關鍵是要放鬆,坦然,真誠。先寒暄找話題,邊說邊觀察對方反映,如果別人不感興趣就立馬換話題,當別人說話時,要注意傾聽,用表情去迎呵。

7樓:

我也不太會聊天。現在我不強迫自己了。還是舒服做自己最重要。

我是不善言辭,不是那種說話做事很魯莽不經過大腦的那種。我覺得不會聊天也沒什麼,不要做那種說話沒教養還說自己直率的人就行了。反正談事情的時候要走自己的思路,要思路清晰流暢,沒事多看看書,不要一說話就緊張,要淡定,一起加油哦?!

8樓:翠易

不太會跟人聊天,但是很熟了就玩得很瘋了!我想改變,很羨慕那些第一次見面就能聊開的人,我想這樣可是我真的不懂得找話說,而且我不敢一個人在陌生人比較多的地方,會顯得很不自然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會聊天,我覺得不是找個人訓練一下就能解決的,我們應該首先清楚,是哪些原因造成了不太會聊天。不會聊天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本身你的知識儲備不夠,視野不夠寬闊,這樣就造成,想聊天,卻不知道說什麼好,再就更多的參加社交活動,才能提升我們的人際交往能力,提升我們與人交流的能力,再就是不要聊不擅長的領域,最後就是學習別人怎麼聊天,在觀察聊天達人的要談風吐中,學習聊天的技巧。

10樓:來自黃龍寺百年難遇的白肩雕

你好,聊天很好學啊!就和你平時說話一樣就行了,沒有什麼奧祕啊!你平時怎麼和你家人或者朋友同事之間怎麼聊天的,你在網路就怎麼聊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聊天就不聊唄,實在想和人聊的來,那就多交朋友多接觸人,現在各位愛好交友群很多,不管喜不喜歡都進去聊,慢慢就會說話了

12樓:sty情歌

沒有關係,如果是朋友之間的聊天那就隨便聊了,如果是和女朋友的聊天,那要看你在她的心目中是個什麼樣的人了,如果她看好你的人不管你會不會聊天她都會愛你的,慢慢來你一定會好的。

13樓:

不太會,說明你還是會聊天的,是不是和不熟悉的人在一起不太會聊天,找不到話題,乾坐著有很尷尬,這種情況下,你就要找時下最流行的,生活中的熱門話題聊就好了,當然,你可以多看看關於社交方面的書,讓你的聊天更高階,

14樓:

聊天是一門藝術,不論是男女之間面對面或是網上聊,說實在的會說的聽起來入耳,不會說的人常說就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有些人確實會說話,`讓人聽起來舒服,形容表達恰到好處。所以我們要學會聊天,好好的鍛鍊鍛鍊,爭取有一個好的聊天紀彔。

15樓:

說明你性格天生的內向,缺乏人與人之間的交往

,還有聊天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如性格,愛好,年齡等有差別的也聊不到一起。所以,聊不聊得來主要還是看有沒有共同語言和話提,多看點書對聊天也有一定的幫助。

16樓:妮愛田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點,有的人愛聊天,說得好不一定做得好;有的人不愛說話但做事卻非常穩當。人各有優缺點,十全十美的人不多。有些東西學是學不來的,可能與遺傳有關,坦然接受現在的自己,努力改變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17樓:活寶權

可以看一些人與人之間交流溝通的書籍,沒誰天生都是演講家,大多都是後天鍛煉出來的。勇敢邁出第一步,大膽的與人交流溝通。

18樓:

不會聊天不重要,重要是學會傾聽,他比聊天重要多了。而且你聽得多了不由自主要發表自己看法。這樣不就聊起來了嗎。

19樓:

首先,培養自己的性情,多讀書,蘊含豐富的知識;其次,多接觸熟悉的朋友,多聊天。再三,多去參加活動,培養自己的社交能力。最後,自己不斷的拓展自己的人脈,多聊天。

一定要做好第一條,否則就沒有以後。

20樓:羽露灬依涵

多出去跟同事朋友出去玩,聊天的時候注意一下,別人怎麼說的,其實這些要靠你自己多注意周圍的人,平時說話啊,什麼的,這些才能讓你學到,如果說我專門去練這個沒必要,因為你專注去學這個會感覺很彆扭,隨和的去注意周圍的人就好了,其實人和人只要你碰到你聊的來的,也是很會聊的,只是沒有對的人。祝你生活開心快樂!多出去跟同事朋友出去玩,聊天的時候注意一下,別人怎麼說的,其實這些要靠你自己多注意周圍的人,平時說話啊,什麼的,這些才能讓你學到,如果說我專門去練這個沒必要,因為你專注去學這個會感覺很彆扭,隨和的去注意周圍的人就好了,其實人和人只要你碰到你聊的來的,也是很會聊的,只是沒有對的人。

祝你生活開心快樂!

不太會聊天怎麼辦,一個人不太會說話怎麼辦?

王德良哲學 不會聊天,不太會接別人的話,害怕冷場怎麼辦?一個人不太會說話怎麼辦? 首先你要做的就是 1 要知道語言是交流的工具。2 心態要調整好 3 保持輕鬆愉專快的心情 4 不要拘束,應該屬怎麼說的就怎麼說.5 遇到不順信的事就當在慢慢磨練自己.6 要對自己有信心 重點 7 你還可以和以前的朋友多...

人不太會說話,腦子不聰明怎麼辦,人不太會說話,腦子不聰明怎麼辦

巫馬海融 沒事大膽的說,不要怕說錯被人家笑話,只有大膽的說,我們的心裡才不會逼著難受,多跟聰明人交流,話語上不要怕被聰明人耍,開你玩笑,慢慢的你也會聰明起來。 李四燕 那就踏實一些,總會遇到喜歡這款的 古哈哈 沒關係啊 呆呆的也挺可愛的嘛 做自己覺得對的自己喜歡的就好啦 你歡媽 多看書。多和熟悉的人...

我是女生,我不太會跟男生相處怎麼辦

北師張老師 人跟人相處不能用會或不會來界定,如果一個男孩子想和你相處,那麼他不會在乎你的相處能力,哪怕你們一起一天不說一句話,但是能感覺到彼此的存在 反之,即使你再會相處那麼得到的也是痛苦 那可以找一個孃的男生先試試,人要多接觸,才會產生接觸的習慣,會慢慢適應 嘻哈一路 抱著一個做朋友的心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