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紅珠光和啞光的區別,珠光和啞光有哪些區別?能具體舉例說明一下嗎?

時間 2021-07-24 01:29:21

1樓:小俊七七

1、光澤度不同

(1)珠光口紅塗好後很有光澤但又不誇張,一般淺色居多,適合日常妝容;

(2)啞光口紅的色調較為沉著,塗抹在嘴脣上不會反射光,也不會顯得很亮,色彩的飽和度高,完成的脣妝會顯得很乾淨利落。

2、固定性不同

(1)珠光口紅固定型不好,比較容易化開;

(2)啞光口紅顏色比較持久,啞光霧面紅脣更加能吸睛。

3、保溼滋潤度不同

(1)啞光的口紅水潤保溼度偏低,塗抹在嘴脣上會容易有發乾的感覺,但是脣妝的持久度偏高。

(2)珠光口紅的保溼滋潤度偏高,塗抹在嘴脣上會很滋潤舒適,但是脣妝的持久度偏低。

擴充套件資料

口紅產品缺陷:

1、口紅病

口紅病指因口脣塗口紅而引起的一種化妝品過敏症,會出現嘴脣乾裂、腫脹、發癢、表皮剝落、輕微疼痛等口脣過敏症,還有些人會引起中毒甚至產生癌變,這種症狀稱之為“口紅病”。

2、化學病

口紅又稱脣膏,它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蠟質和色素,而羊毛脂成分複雜,對過敏體質的人極易引起過敏反應;

另外,羊毛脂具有較強的吸附性,能將空氣中的塵埃、細菌、病毒等有害物質的微小顆粒吸附在口脣粘膜上,刺激區域性。這不僅增加了引發過敏的機會,而且當人在喝水、進食時,將口紅及上面附著物帶進口中,日積月累,這些有害物質在體內蓄積,對機體造成潛在性危害。

口紅中所含的色素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性,如喝水、飲食不注意,這些有害物進入體內會影響健康。尤其是女士吃零食機會多,飲食衛生習慣若較差,更容易受脣膏的傷害。

2樓:

1.光澤度不同

啞光口紅:啞光口紅的色調較為沉著,塗抹在嘴脣上不會反射光,也不會顯得很亮,色彩的飽和度高,完成的脣妝會顯得很乾淨利落。

珠光口紅:珠光口紅的色調相較鮮亮,塗抹在嘴脣上很有光澤感,看著會很飽滿,色彩多為淺色調。完成的脣妝會顯得十分水潤飽滿。

2.保溼滋潤度不同

啞光口紅:啞光的口紅水潤保溼度偏低,塗抹在嘴脣上會容易有發乾的感覺,但是脣妝的持久度偏高。

珠光口紅:珠光口紅的保溼滋潤度偏高,塗抹在嘴脣上會很滋潤舒適,但是脣妝的持久度偏低。

擴充套件資料

怎樣塗啞光口紅不幹脣?

方法一:加熱口紅 在塗抹口紅前,將吹風機開啟熱風檔後吹向口紅,使得口紅可以受到熱力,稍微地軟化,之後再來塗抹上妝即可。

方法二:脣部保溼 在正式塗口紅之前,先用滋潤性好的保溼霜給脣部做好保溼工作,之後將潤脣膏與打底膏混合在一起並塗抹在嘴脣上,後取一張薄紙巾含在嘴脣中間,輕輕地抿嘴,最後再來塗抹自己選定的啞光口紅。

方法三:以“點塗法“塗抹雙脣用橫塗的方式塗抹口紅容易加深脣紋,用手指蘸取少量脣膏,採用少量多次的方式,用指腹按壓脣部肌膚,將口紅的顏色輕輕地暈染開,脣部的紋路會顯得更淺一些。

方法四:減少舔脣、咬脣、用手撕死皮 唾液裡面含有澱粉酶等成分,經常用舌頭去舔嘴脣,脣部肌膚上的水分蒸發後,澱粉酶等成分就會粘在脣上引發深部結締組織的收縮,使脣粘膜發皺,加劇嘴脣乾燥的情況。女生們在平時要儘量地少做舔脣、咬脣、用手撕死皮等動作。

3樓:額額偶偶

珠光閃閃亮亮的,亞光不亮,日常用亞光,覺得暗就選水潤性的。珠光適合聚會用

珠光和啞光有哪些區別?能具體舉例說明一下嗎?

4樓:扛著單車去看海

我們在選購眼影或者口紅的時候,都會發現珠光和啞光的系列區分,不管是眼影或者口紅,珠光和啞光的區別主要體現在產品自身的狀態、使用效果、適合的人群、適合的場地等方面,下面拿眼影來具體舉例說明一下。

1、產品自身狀態

珠光眼影拿手上晃動的話,我們會看到會有一閃一閃的亮片,亮片有分大亮片或者細閃。

啞光眼影則不含亮片,光澤度較小,比較自然。

2、使用效果

珠光眼影由於加入亮片會增加銀色或者珍珠色澤,會讓眼睛有放電的效果,在眼妝中能夠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會給眼睛增加凹凸感,人看著也精神。

啞光眼影在視覺上給人內收的感覺,看上去會更加深邃。

3、適合人群

珠光眼影增加的亮片光澤會讓眼影有凹凸感,比較不適合前凸的眼睛,或者是腫眼泡。如果腫眼泡的人使用珠光色只會讓人看起來更腫。單眼皮人群適合用珠光眼影。

啞光整體是比較自然的,適合眼睛較腫的,希望有修飾效果的人。

4、適合場地

珠光的話,在日常和約會等都比較適宜,但不適合工作或者嚴肅正式的場合。

啞光的話,適合的場地比較全面,只要依據場合控制顏色搭配和用量即可。

5樓:猴子君夕

要說珠光和啞光的區別,其實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其中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妝後呈現的質感!下面我以口紅和眼影為例,來給你盤一下珠光和啞光到底有什麼區別。

1、 珠光/啞光 口紅

珠光的口紅是指彩妝當中含有細微的粒子,上脣之後特別有光澤感,滋潤性比較強,薄塗還有嬌豔欲滴的妝感的口紅。比如說紀梵希禁忌之吻17,就是珠光質地的口紅!!它的珠光不是很誇張,但就是質感特別好,水潤度炒雞無敵的高,很適合春夏季塗抹。

而啞光的口紅,它是相對於珠光口紅來說,光澤感較少有些幹,但是高階感較強的口紅!比如說mac的buby woo 就是啞光的質地,雖然很乾但是它乾的很有高階感,上脣是復古紅脣的即視感,氣場無敵足!適合秋冬時節塗哦。

2、 珠光/啞光 眼影

珠光的眼影就是指帶閃會反光的眼影,這種質地的眼影可以在無形當中增加眼部的立體感,在太陽光的反射下,眼睛會bulingbuling的特別好看!比如說火了很久了tom fore honeymoon,就是一盤可以hold住各種場合的珠光眼影盤。粉質細滑又閃閃的特別好看,打上去之後整個眼妝都是仙氣十足!

很適合年輕的小姐姐用。

而啞光的眼影就是指不帶閃的眼影啦,啞光的眼影沒有新增反光的成分,也沒有亮片。是畢竟適合日常淡妝使用的眼影,不過啞光的眼影很考驗小姐姐的技術,化妝技術不好的話,很容易畫出髒髒的妝感哦!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啞光眼影是稚優泉的奶茶豆沙盤,它整個盤都是啞光的質地,給人一種很溫柔的感覺,職場小姐姐用也很適合哦。

講了這麼多,其實總結起來珠光和啞光,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帶不帶閃,以及妝後的質感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最大區別就是珠光帶閃有光澤,亞光不帶閃沒有光澤度。比如珠光眼影、珠光腮紅、亞光眼影、亞光腮紅等。

珠光帶閃,會讓你的**看去很有光澤而且會有閃閃的感覺,無論是從哪個角度看都會有提亮和蓬蓬感。當然也會有放大效果。比如更顯毛孔等,所以個人覺得適合30+,可以讓臉看去更有光澤,更立體。

珠光眼影很好看,但是不適合腫泡眼,它雖然閃閃的適合宴會適合約會讓人看去很可愛但是同時會放大眼皮,讓腫泡眼看去更腫。

亞光不帶閃,有點類似毛玻璃,不會顯出光澤感也就沒有閃閃的感覺。所以會讓你的**看去比較沉不會有油膩感。個人覺得亞光適合年輕人,因為本身臉上膠原蛋白足,亞光霧面妝感看去會非常精緻。

亞光眼影適合日常妝,比如工作上學。會給人知**,也不容易配色出錯。也同時這個更適合腫泡眼的上妝。會讓眼皮看去比較正常不會更腫。

7樓:成若菲

珠光和啞光其實非常好區分,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塗上去閃閃的,一個塗上去不閃。

應用最多的就是眼影的分類。珠光上妝以後就會感覺整個眼妝blingbling的,非常有活力。而啞光質地會比較暗,沒有閃光的感覺,比較適合秋冬妝。

其實很多新手在開始畫眼妝的時候會比較困難,尤其是在運用珠光眼影的時候,一不小心整個妝感會有髒髒的感覺。

啞光眼影對新手十分友好,可以使用啞光眼影打底最後加一點珠光在眼睛正**點綴也是很不錯的方法。不容易出錯,而且易操作。

除了眼影有珠光和啞光的分類,還有口紅,腮紅,指甲油等等。區分也都是按照是否閃光來分類。我們日常的口紅大多數都是珠光的,啞光的口紅看起來更加有質感,搭配啞光眼影畫一個整妝會在秋冬出遊時吸引大家目光,溫暖又溫柔哦。

對於腮紅來說輕易不要嘗試珠光,因為珠光適合舞臺妝的時候使用,日常啞光質地的就足夠了。

8樓:知之鶯

珠光和啞光的區別就是一個是亮晶晶的,一個是自然的色度。就拿口紅舉例,珠光口紅塗在嘴脣上是會反光的,而且在陽光下會顯得很溼潤,啞光口紅就不會顯得很亮,是很貼合脣部的飽滿色彩。珠光和啞光的滋潤程度也不一樣,珠光的化妝品滋潤度比較好,一定程度上能補水。

像我們平常使用的珠光口紅,事先不需要塗脣膏,因為這款口紅本身就很溼潤。但是在用啞光口紅之前,一定要先在脣部塗上脣膏,因為啞光口紅經常容易幹,嘴脣就會起皮,影響了整個妝容的美感。珠光口紅能夠最大程度上淡化脣紋。

啞光口紅能夠讓脣部線條自然又飽滿。

再舉個例子,珠光和啞光的腮紅。如果使用的腮紅和臉部顏色差別較大,建議使用珠光腮紅,因為它能夠利用光的反射,極大的提亮臉部的膚色。如果是顏色與臉部膚色接近的腮紅,建議使用啞光腮紅,跟臉部**的貼合度極高,而且使用起來很服帖,讓整個臉部更加精緻。

9樓:我不丶挑食

珠光和啞光的區別在於會不會閃光,就比如用了珠光的在燈光下面就會很閃亮,而啞光就比較低調了。

10樓:小星小星星

區別有閃光與不閃光,眼影的畫法不同。珠光眼影閃光,且閃亮與豔麗,而啞光反之。

11樓:匿名使用者

珠光其實也可復以說是彩妝中的細制微粒子,塗抹之後,雖然有光澤,但是卻不誇張。啞光雖然也是含有細微閃光的粒子存在,但是這種粒子卻是有反射光線的能力,塗抹之後,能夠產生很自然的質感 雖不會顯得很亮,但可以使得整體妝容更加的乾淨整潔。我們的散粉,腮紅和口紅都會有朱光和啞光這兩種選擇。

12樓:雨季的眼淚

珠光和啞光區別在於珠光是帶閃的,啞光是不帶閃的。珠光看起來的光澤比啞光要強一些。例如珠光的口紅,塗上去會比較閃亮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珠光和啞光的區別在於有無閃光,珠光看起來會比較有光澤度一點,啞光顯得比較樸實一點。例子例如珠光的眼影,比啞光看起來閃一些。

14樓:吃得多會變豬

珠光和啞光的區別其實就是會不會閃亮,啞光表面平滑無光澤,珠光含有細小珠光微粒,光線進行反射之後就會產生光澤。例如眼影,腮紅,都有分珠光和啞光。

啞光,霧面,珠光等口紅有什麼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霧面的比較推薦mac的,顏色很多可以選擇。至於珠光的就啦,日系的lunasol,歐美系的香奈兒,ysl都有這種脣膏。我覺得霧面的紅脣比較適合晚宴,珠光可以選擇淡一些的,平時逛街就很好看。

16樓:北京良徑化妝造型學校

霧面口紅:顯色度特別的強,有一種朦朦朧朧的感覺。由於霧面口紅出色的顯色度,所以在買或者塗抹時,對口紅底妝要求特別高,要做好滋潤打底,不然會很乾燥。

絲絨口紅:質地就像是絨面一樣,有一種棉質的感覺,沒有光澤,非常柔軟。可以把絲絨口紅等同於霧面口紅。

啞光口紅:有一點提亮的效果,比較滋潤,給人感覺不張揚,不誇張,能夠塑造比較鮮豔的立體感,這也是很多口紅品牌爭相推出的一種質感。

珠光口紅:晶瑩剔透的感覺,讓嘴脣顯得更加豐盈飽滿。

針對口紅的挑選,如果你脣部狀態比較好,完全可以在這三種質地口紅之間來回做選擇。如果你的脣部狀態不是很好,建議使用水潤度較高的滋潤口紅或者啞光口紅。對於一些嘴脣比較薄的妹子而言,帶有一些光澤感的口紅能讓你的嘴脣更加豐盈飽滿。

散粉珠光和啞光的區別

散粉又叫粉餅 蜜粉,有不同的顏色區分,有珠光啞光之分。1,珠光散粉會使 亮,啞光故名思義,就是不會有亮亮的光澤。暗沉發黃的,建議用珠光散粉。選擇分子小一點的珠光,其實薄薄的抹一層是不會很誇張的。2,按化妝難度來講啞光比較難,珠光比較好掌握。出去玩則珠光比較適合,平時啞光就可以了。3,珠光其實也可以說...

雅詩蘭黛口紅402是啞光還是珠光的

1 雅詩蘭黛口紅無論哪個系列都沒402這色,說的應該是雅詩蘭黛傾慕脣膏魅色系列13號色,輕奢玫瑰420 不珠光也不啞光,正常光澤。2 雅詩蘭黛傾慕系列脣膏口紅420 是溫婉內斂的深玫瑰豆沙色。絲緞般柔滑質感,色彩濃郁飽滿,著色力出眾,蘊含豐富的滋潤護脣成分,令雙脣豐盈飽滿,魅力綻現。3 塑形 多重顏...

亮光亞光日語怎麼說啊,日語指甲油珠光和漆光怎麼說

京東寄快遞快寄東京 亮光 艶 tuya 壓光 艶出 tuyadasu樓主確定是亞光,不是壓光嗎?我翻譯的是建築用語,一般指水泥表面處理。 盧tian富 樓主說的是光澤方面的亞光和亮光吧!就是物體表面的兩種光亮,亞光的就是光澤度稍微暗一點的那種。亮光 艶 亞光 光 龍貓小小奇 亮光 光線 亞光 不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