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本質是什麼,光和顏色的本質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05:43

1樓:x統皇

光波和引力波同屬於電磁波的範疇,都是由空間中極子的波動產生的,且速度也並非恆定.一般情況下,當極子分佈越密集和振動越劇烈時,光波在極子中的傳播速度越快.在有核物質群的作用範圍內,因為越靠近中心位置極子的密集度和振動劇烈程度一般都會增大,所以光波的速度一般也會越大.

由於極子因波動而具有的能量會更趨向於往極子密集度和振動劇烈程度大的地方傳遞,因而光波由較為均勻的極子群通向有核物質群作用範圍時,傳播方向會向有核物質群中心發生一定偏折.光波偏折的程度與其受到的吸附作用成正比,吸附作用大越大時,光波的偏折會越大、波長變化也越大.單個的物質個體不會形成波,計算一段光波具有的能量時,應看其中極子波動後能量增加的總量.

光波能量的大小也能通過其頻率來反應,它攜帶的能量越多時,振動的頻率就會越大.

2樓:1053**

首先光是一種能量物質,是由一種無質量的電磁輻射—光子組成的,它可以被幾乎任何物質吸收掉。

光是一種能量的形態,它可以從一個物體傳播到另一個物體,其中無需任何物質作媒介。

光源由微觀粒子組成,說明光也是微觀粒子運動產生的現象。

任何一個物體,只要它的能量比絕對零度高一些,就會輻射出電磁波。

實驗證明,光在傳播過程中主要表現為波動性,在與物質相互作用時主要表現為粒子性,大量光子表現出來的是波動性,少量光子表現出來的是粒子性,光的波長越長波動性越明顯,波長越短,粒子性越明顯。

3樓:匿名使用者

光是一種能量的傳遞方式,就像我們手握繩子抖動,以波動的形式傳播,傳遞的是一種勢能,光也是如此,同樣也是一種勢能。當我們強行觀察時 以波傳遞的光塌陷為能量,表現為光子。這個結論有如下假設:

1.真空非空 ,真空有傳遞的介質,其物質的本性決定了光在真空傳播速度。我們宇宙存在的物質決定了能量只能以光速傳遞,哪怕是引力波。

2.不同物質光的傳播速度不同,我猜猜物質的某種密度(密度非質量)越大 ,光的傳播速度越慢。

3.電磁波也是一種勢能,只是波幅不同。

4樓:飛天

5個答案沒有一個是對的,每個答案都自相矛盾,各答案之間相互矛盾,細看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光具有波粒二象性所謂的粒子性就是指光的能量具有不連續的特性波動性就是光具有波的特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光的本質是光子,不是電磁波。麥克斯韋“光是電磁波”的論斷沒有得到實驗驗證。赫茲的實驗不能證明光是電磁波。

光的電磁波方程從匯出到存在都是不合理的,它表示的電磁波因e和b同步變化是不能產生和傳播的,並違背能量守恆原理。電磁理論不能在光學實踐中應用。電磁理論不能成立。

愛因斯坦的光子說使光的微粒說重新確立,但沒有戰勝光的波動學說。光“波、粒”說中的波是不存在的。物質波的發現不能證明光的“波、粒”說的正確, 光的“波、粒”說是不能成立的。

文章提出光子說,光的本質是光子,光子是實物粒子。* * *  光是什麼?光的本質是什麼?

這是一個既古老又新穎的問題,同時也是光學史上人們爭論最為激烈的問題。關於光的本質的認識,光學史上曾有過微粒說和波動說之爭。以牛頓和愛因斯坦為代表的微粒說認為,光的本質是微粒,現人稱光子;波動說又分為以太波動說和電磁(波動)說。

以惠更斯-楊-菲涅耳為代表的以太波動說認為,光是一種稱為“以太”的介質的快速振動。以麥克斯韋和羅侖茲為代表的電磁理論認為光是電磁波。目前,海內外理論界對光的本質的最權威的結論是:

光是電磁波,具有“波、粒”二象性,也就是光的“波、粒”說。這一結論在近一個世紀以來,似乎再沒有人懷疑,但也沒有人肯定這就是關於光的本質認識的最後定論。  光學理論的發展過程可用下圖表示:

  微粒說:牛頓微粒說-----愛因斯坦光子說  ╱ ╲  光學理論 “波、粒”說  ╲ ╱  波動說:“ 以太”波動說-----電磁波動說  (惠更斯---揚---菲涅耳)(麥克斯韋---羅侖茲)    光的“波、粒”說能不能成立?

下面對這一理論進行討論。  光的“波、粒”說認為光是電磁波,具有“波、粒”二象性。其實質是:

光既是電磁波、又是光(粒)子。因此要使光的“波、粒”說成立,光的電磁理論和光的微粒說必須同時成立,若二者之一不能成立,則光的“波、粒”說就不能成立。那麼光的電磁理論和光的微粒說都能成立嗎?

  下面首先對光的微粒說進行討論  光的微粒說歷史悠久,18世紀初牛頓提出光的微粒說,他認為光是發光體發射出的極小微粒。到了2023年,愛因斯坦推廣了2023年普郎克關於能量量子化的假說,提出了光量子(光子)的概念。他認為光能並不象電磁理論所想象的那樣分佈在波陣面上,而是集中在被稱為光量子的微粒上,他用光子(微粒)說成功地解釋了光電效應現象。

光的微粒性後又被康普頓效應等許多實驗所證明,目前,光子的地位和存在已“基本”得到確立。因此可以得出,光的微粒說是成立的。

光和顏色的本質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光本身並無“色”,色的產生是因為我們大腦對不同波長的光的區分。“色”光是眾多波長的光中的一部分,紅橙黃綠青藍紫光的波長依次變短。對於同一道光,不同的生物甚至同是人類(病態與非病態),也可能看到不同的色。

8樓:great旺者風範

光的本質是電磁波。而光的顏色實際上就是不同頻率,也就是不同能量的電磁波。

人眼能感受到具有不同能量的電磁波,是因為不同頻率的電磁波會不同程度地刺激人眼中的視錐細胞,給大腦不同的感受。而給這些“感受”進行命名分類,就稱作為“顏色”。同一個人,左右眼看相同物體,也可能是有色差的,這是正常的。

所以說顏色的本質不是看到的物質或是光本身的屬性,而是人的感受,只不過說這種感受主要是由進入眼睛的光的屬性影響的;而正常人的真實感受都在這個“主要感受”上下小範圍波動

能量的本質是,能量的本質是什麼?

觀玄者 人人都知道能量是什麼,但大多數定義似乎是在兜圈子。對科學家來說,能量是一個系統 做功 的能力的量度,這實際上意味著在另外某個系統中引起變化。能量的最重要性質是,它既不能創造也不能消滅。它只能轉化為另一種能量形式。按 懸浮場 理論解釋能量的本質是電磁波。如在地球上的引力能和動能的轉換,從你手中...

理財是本質是什麼 理財的本質是什麼

實現資產的保值增值。理財的本質是什麼 理財看四樣 支出。收入。債務。資產。支出 人不會掙錢,就已經開始花錢了。一開始父母給錢花,慢慢長大後學會掙錢的本事了,就要接棒自己掙錢養活自己。不管怎麼樣,不管貧富老幼,只要還有一口氣,就要面臨開支的問題。人生開支除了吃喝拉撒,還有一項最最大的開支,那就是賦稅。...

意識的本質,意識的本質是什麼?

意識從本質上看,意識是人腦的機能,是客觀世界的主觀映像,是社會的產物。第一,意識是人腦的機能,人腦是意識的物質器官。第二,意識是客觀世界的主觀映像,是人腦對客觀世界的反映。意識是主觀性和客觀性的統一。第三,意識是社會的產物。從意識的起源和本質可以看出,意識依賴於物質,物質是第一性的,意識是第二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