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專業的報考“國家公務員”哪些部門比較有前途

時間 2021-07-23 23:36:34

1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第一名:財會類及相關專業

財會類及相關專業:主要包括會計學、財務管理、財政學、國際經濟與**、財政稅收、理財學、審計學、財務會計、工業會計、會計電算化、會計與審計、財經管理、註冊會計師(專門化)等專業。其招錄的職位主要是進行財務管理、稅收徵管等財務工作和審計業務等審計工作,招考的部門包括:

民航管理局、國稅局、出入境檢疫局、審計署等。

第二名:經濟類專業

經濟類專業包括:經濟學、金融學、經濟管理、產業經濟、國際經濟與**、海洋經濟學等等。其招錄的職位主要是進行統計及資料分析工作。

招考的部門包括:國家郵政局、審計署、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海事局、民航管理局、國稅局等等。

第三名:計算機及其相關專業

計算機及相關專業主要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網路工程、計算機與應用、計算機軟體、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應用與維護、辦公自動化技術、計算機與資訊管理、計算機網路與軟體應用、多**與網路技術、資訊與多**技術、資訊與通訊網路技術、計算機網路工程與管理、計算機系統維護技術、自動化等專業。其招錄的職位主要是從事計算機管理、網路系統建設與維護、資訊網路管理等工作。招考的部門包括:

出入境邊防站、海事局、民航局等。

第四名:法律專業

法律專業主要包括法學、憲法與行政法學、訴訟法學、經濟法學等等專業。其招錄的職位主要是負責涉法、法律法規、行政訴訟等相關工作。招考的部門包括:

國家郵政局、交通部、審計署、出入境檢查站、國稅局等。

第五名:中文及相關專業

中文及相關專業主要包括漢語言文學、漢語言、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化、中國文學、漢語言文學教育、祕書、祕書學、公共關係與文祕、文祕與辦公自動化、科技文祕、漢語言文學與文化傳播、中文應用、經濟祕書、文祕、旅遊文化等專業。其招錄的職位主要是負責文書處理、檔案起草、辦公室事務、行政事務、新聞宣傳等工作。招考的部門包括國家郵政局、工信部、交通部、出入境、民航總局等。

第六名:治安管理專業

治安管理專業主要是培養具有系統的社會治安秩序管理、戶籍管理、治安防範工作、治安案件查處等專業知識和實際工作能力,可適應公安治安管理部門、社會企事業單位保衛部門及其他單位安保管理部門工作。其主要是從事一些一線的實戰崗位。專業對口性較強。

招考的部門包括中國民航空中警察總隊系統、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民用航空局管理局、鐵路公安局等等。

2樓:星馬教育

你好,2019國家公****總共招錄1.45萬人,涉及的專業非常多,但是,從公佈的報考職位表中可以看到,招錄人數最多的三類專業是哪三類專業呢?下面我們來看一下。

一、資訊科技類專業

資訊科技類專業是2023年國家公****招錄人數非常多的一類專業,這一類專業主要包括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安全、電子資訊工程等專業。現在,很多工作都已經高度資訊化,並且都在與網際網路高度融合,所以很多部門都需要資訊科技類專業的人才。其實,資訊科技類專業是我國高校開設數量最多的幾類專業之一,基本上每一所高校都有開設,同時,這類專業也是比較熱門的專業,高考錄取分數線非常高,更值得注意的是,這類專業平時的就業率和工資待遇水平也都比較高,我們可以看到,這幾年多個資訊科技類專業都被評為綠牌專業。

二、法學類專業

法學類專業是一類人文社科類專業,而人文社科類專業的就業情況一般都不是很好,法學類專業也不例外。我們可以看到,在一些統計機構評出的紅牌專業中,法學專業這幾年已經上榜多次。但是,在2023年國家公****當中,法學類專業卻是招錄人數非常多的一類專業,所以,法學類專業雖然在平時不好找工作,在考公務員時卻比較有優勢,尤其是考一些縣級地區的公務員。

檢視這幾年的報考資料可以看到,無論是國考還是省考,很多縣級地區招錄法學專業的公務員職位,報考人數都不多,它們的錄取分數線也要比其他職位低不少。

三、經濟、金融、財會類專業

發展經濟仍然是我國當下最主要的任務,同時,稅務局又是招錄人數比較多的一個部門,所以,經濟、金融、財會類專業在2019國家公****當中很受歡迎,這類專業可以報考的公務員職位非常多。同資訊科技類專業一樣,經濟、金融、財會類專業也是非常熱門的專業,並且也是比較容易拿到高薪的一類專業,高考錄取分數經常在所有專業當中排名第一。可以看到,這幾年,無論是211財經類大學,還是非211省屬財經類大學,錄取分數都居高不下。

但是,在平時,經濟類專業的就業率是相對較低的,這類專業並不像資訊科技類專業那樣比較容易找工作。

現在公務員哪個部門好考

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各級海關部門好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各級海關部門,兩個部門報考門檻不是很高,相對來說容易一些。

考試是各用人單位分別派人稽核自己單位的報考者。所以要充分準備參加考試,考試成績是提高競爭力的關鍵,要注重平時的學習積累,多關注時事新聞和社會焦點,多學習公文寫作方法,充分做好迎考準備。

擴充套件資料

公****流程及注意事項

公****一般流程為:公告發布、網上報名(提交報考申請、現場目測(人民警察職位)、報名資格網上初審、網上繳費)、報名資料和准考證列印、錄用計劃核減及其他、筆試、查成績、面試(面試前資格複審、遞補、面試、成績計算)、體能測評、體檢和考察、錄用審批。

參加公****需要注意的是報考人員應對報名時填寫的報考內容要慎重填報,嚴肅對待。並時刻關注考試每個階段考試截點,以免錯過考試重要時機。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您好,現在比較好考的部門有地稅,工商,質監。

面試:考官組成:公務員面試一般由5、7或9名考官(人數不定,但總為單數)組成,人員包括用人單位、組織人事部門、紀律監察部門和理論社科部門的人員等。

評分標準:一般為每位考生面試後先打初評分,等所有人面試結束後通過平衡整體情況再給予每人最後得分。每個人的得分是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後的平均得分。

注意事項:面試分數在所有人員面試結束後當場公佈,所以,請隨身攜帶紙筆,記下自己的得分和其他面試人員的得分,面試結束後詢問一下別人的筆試分數,按比例進行總分計算(一般為筆試*40%+面試*60%,或筆試*50%+面試*50%),即得出你在筆試及面試後的名次,這時能不能被錄取基本就心中有數了。

要想順利的通過面試,我們需要注意一些事情:

面試準備:一是衣服。要準備一身整潔的衣服,男士要穿正裝,即西裝+領帶+白襯衫+黑皮鞋(深色襪子),女士要裝職業套裝,可根據氣溫情況決定下身著套褲或套裙。

二是外表。頭髮要整齊,面部要整潔,男士要剃鬚,**要清潔。女士可化淡妝。

三是注意坐、立、行的姿式。要站如青松,坐如泰山,要給評委以穩重自然的印象。四是準備白紙兩張,筆一支,表一隻(最好要大字大顯示屏的)。

面試技巧:

1、準備時要注意放鬆心態,如果排序較後,可以小睡一下,養精蓄銳,在考前十分鐘調整全身狀態,使自己在入場時達到最佳。

2、進入考場前要先敲門,聽到請進後推門進入考場。

3、進入考場走兩步,會看到評委和其他人員在室內一側,而你的面前會有一桌一椅,請在桌旁站定。然後向各位評委鞠躬,報出自己的面試順序號(注:萬不可說出自己的考號和姓名,這樣會被取消考試資格,直接清除出場)。

4、鞠躬完畢等待主考官的提示。這時主考官會向你介紹考試的方式和內容(包括共有幾題,共有多少時間,如何答題,一般面試前一天會有面試說明,要提前搞清楚,這時要確認),主考官介紹完畢,會問你聽清楚了嗎?你要清晰明確的回答“聽清楚了”,如未聽清楚,則可以提出疑問,萬不可不懂裝懂,搞錯了規則。

當然,一次聽清是最好不過的了。

5、面試一般是3-5道題,每題答題時間為5分鐘。現在一般是兩種考試方式:一種是主考官把所有的題目都告訴你,然後由你自己決定這25分鐘的時間安排。

(這種情況下有時會在進考場前提前把考題發給你,讓你在前一名考生回答期間在場外另一個準備室準備,上場後直接回答,筆者本人就遇到過這種情況。)一種是主考官提一個題,你答一個,每題5分鐘,可以提前回答完畢,但不可超時。(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提前給題,主要是考現場反應和表現)。

6、答題時間安排。不管是上面兩種形式的哪種,都要注意安排好時間(一般考桌上會準備一個表給你提示時間,但為保萬一,最好自己帶一個表,錶盤字要大,開始思考答題時放在桌上,注意不要用帶在手上的,考試時總抬手看錶是不自信的表現,放在桌上隔一會兒掃一眼就夠了)。一般來講,思考和答題的時間安排為3:

2是比較合理的,就是說5分鐘的答題時間,思考3分鐘,回答2分鐘,如果是5道題集中回答,就思考15分鐘,回答10分鐘。如果是場外準備場內答,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只要最後不超時就可以了。

7、思考問題。考桌上會提供紙筆,思考時要把回答要點寫出按主次列好,以備回答中提示自己。注意要分清主次、輕重、緩急。特別要寫清

一、二、

三、四,這樣會更加條理,答題也是如此。

8、回答問題。要口齒清楚,思路清晰,條理分明,常用詞有一是二是三是等等,這樣會給考官更加條理的感覺。注意加強對時間的掌控,不要超時。

另外,如果是多道題集中回答,則要注意揚長避短,對自己拿手的題可以多說一會兒,對自己拿不準的要少說一點,但不要差太多。

9、注意說回答完畢。如果是一題一題的提問,那麼每題回答完要說回答完畢,如果是集中回答,那麼所以的回答結束後要說回答完畢。

10、完畢後,聽主考官的口令指示,這時會讓你退場,請離開考桌,立正鞠躬,然後退場。

如果可以按照以上要求來,您的面試肯定可以獲得高分。

5樓:題名考試網

一、***

***所有職位要求最低學歷為本科,考生身份為中**員或共青團員,這就限制了一大批考生報考;其次就是嚴格的專業要求,主要以英語、法語、俄語等語言學專業為主,部分職位要求法學、經濟學類專業;對考生是否具有工作經歷不做要求,這方便了很多應屆畢業生報考。**紀委、監察部報考門檻整體高於***,一般職位要求考生具有研究生學歷、為中**員。綜合報考條件各方面因素考慮,這兩個部門報考門檻均較高,大部分考生會被擋在報考門檻之外,無緣筆試。

2023年國家公*******報考人數與競爭比例

在***眾多的職位中競爭最經歷的職位外為地區業務司英語六一職,此職位招錄2人,從報名開始一路遙遙領先,截至報名第八日,共有319人過審,競爭比159.5:1,遠遠拉開了與第二名的距離。

競爭比第二位的為行政司建築電氣一職,目前競爭比68:1,競爭度不及最熱職位的一半。職位英語一和英語六招錄條件都為非英語專業。

2023年國家公******紀委、監察部機關部招錄職位2個,計劃共招錄2人,相較於2023年招錄人數驟減(2023年招錄22個職位共28人),更加劇了職位競爭。

二、2023年國家公****熱門職位

三、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檢視職位表,其實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整體報考門檻相對不高,可以報考的考生眾多,造成競爭十分激烈。2023年國家公****全國報考人數最多的十大職位裡,人力資源社會部的一職位——技能競賽處(全國技能人才評選表彰辦公室)以2847人的龐大報名人數與2847:

1的超高競爭比榮居榜首。

四、國稅局。國家稅務局每年都會是國考中的招錄大戶,招錄人數多,報考的人數自然也就多,檢視歷年國考不論是報考人數最多十大職位還是競爭最激烈十大職位裡總會有國稅局的職位。2023年山東省國家稅務局科員(三)一職以1306:

1的驚人競爭比獲得了當年競爭最激烈十大職位第7名。

五、各級海關部門。海關部門也是國考的招錄大戶,招錄人數多、報考門檻相對不高,每年吸引了眾多考生報考,但是競爭也比較激烈。

國家公務員報考職位問題,國家公務員的職位報考如何選擇

回答問題 要求應屆畢業生那個職位會比較容易一點,原因是有要求的話就會造成很多不是應屆畢業生的不能報,這樣競爭力就相對小一點。相反另一個就大一點。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哦。一般來說是報要求越多的就越好。但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哦。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嘛。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同學!你是2013...

國家公務員專業科目考哪些,國家公務員考試都考哪些科目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1 報考中聯部 等部門日語 法語 俄語 西班牙語 阿拉伯語 德語 朝鮮語 韓語 等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考試大綱請在相關招錄部門 查詢。2 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

國家公務員面試的問題,國家公務員面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在大學記過過,那你報公務員就危險了 因為面試過後會政審的 你這關很難過去 國家公務員面試的問題 國家公務員面試 可以參加面試!參加面試的人一般按錄用人數的3倍確定!你只多了3分,面試要努力!理論上講,參加面試的人都可能被錄用!招考國家公務員,是比較正規的,別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