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工程專業的學生可以報考國家公務員的什麼職位

時間 2021-05-02 10:23:39

1樓:

當然可以考公務員啦!

在選擇職位時看你參加什麼樣的公****,不同的公****會有不同的要求。

每一回考試之前下的公告中,都會明確的寫明條件.在學歷一欄中,會寫上: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畢業 ,研究生,本科,大專.....

2、還得看你讀的大學是不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要是**高考,委培生,定向生,也有可能不能報考!

3、報考時你就看看招考簡介就都知道了!

能報的職位的確很少!不過你大可放心,肯定有你能報的職位!

職位基本上都有專業限制的,首先你要看職位表是否有符合你要的職位,在看一下專業裡面有你的專業沒有,如果你所選定的職位有專業要求,你不符合要求的話,是不能報考的,當然,還有一些崗位是不限制專業的,這些職位任何人都能報考,(明白沒,沒有專業限制的職位,你也可以報考)因此競爭可能會大點!

祝你好運了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海事局 要的不少

環保部都不怎麼待見咱們

海事局去年的分數線基本上都在100+

公****,專業環境工程,都可以報考哪些崗位?

3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中,環境工程專業可以填報的崗位是比較多的。環保局的好多職位都可以報考,也可以考慮國土資源局的部分職位,另外,還可以報考專業不限的崗位。相對來說,專業不限的崗位競爭會更加激烈。

環境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普通化學、工程力學、測量學、工程製圖、環境微生物學、水力學、電工學、環境監測、環境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外語、計算機技術及繪圖、汙染物監測和分析、工程設計、管理及規劃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環境科學技術和給水排水工程領域的科學研究、工程設計和管理規劃方面的基本能力。

拓展資料:環境工程專業應掌握的技能

1.掌握普通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工程力學、測量學、工程製圖、微生物學、水力學、電工學、環境監測與評價、環境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水汙染控制工程、空氣汙染控制工程、雜訊汙染控制工程、固體廢物處理處置與資源化工程的基本原理和設計方法;

3.具有汙染物監測和分析、環境監測、環境質量評價、環境規劃與管理的初步能力;

4.了解環境科學與技術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5.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網校為您服務。環境工程專業的考試可以報考和環境工程相關專業的職位,也可以報考沒有專業要求的職位。

5樓:霏厞緋菲

屬於這個「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如果招考部分沒有明確細分到專項崗位的話。你也可以選擇屬於工學類。

6樓:熱小冰

環保局,環境監測站,環境研究院之類的,都可以報考

職位表上會標的很清楚的,專業要求裡會寫明是環境工程相關專業的

7樓:您有新短訊息

1、建議環保局或者環境監測站一類的事業單位。

2、公務員就以2023年度國考為例:

1)面向「環境工程」招錄的崗位,比如:

「環境保護部華北環境保護督查中心督查處主任科員及以下」(研究生(碩士)及以上)。

「秦皇島山海關海事處科員(三)」(本科及以上);等。

2)「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調研室主任科員及以下」面向「環境科學與工程」、「本科或研究生(碩士)」招錄。

8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中政備考平台專家為您解答!

公****崗位對考生專業,戶籍,學歷等等條件的限制都可以在職位招聘表中查詢到。考生可以登入當地的人事考試網查詢職位招聘表。

若仍有疑問,歡迎到中政行測和中政申論備考平台進行提問!

環境工程的專業設定,環境工程的專業大類是什麼?

普通高校招生專業分為 個大類,它們是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和管理學。每個學科大類下設若干專業。環境工程屬於工學類 環境工程專業有哪些課程? 偷偷愛著你 環境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普通化學 工程力學 測量學 工程製圖 微生物學 水力學 電工學 環境監測 環境工程...

學環境工程專業的就業有沒有前景,環境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美行思遠 1.斯坦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全名小利蘭 斯坦福大學,或譯作史丹佛大學,通常直接稱作斯坦福大學,坐落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斯坦福市,是一所享譽世界頂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學。斯坦福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系目前擁有全職教授35人...

學環境工程的人的發展方向,學環境工程專業的就業有沒有前景?

就業困難是相對而言的。如果本人能力突出,那就是你挑工作了。環境工程將來可以在汙水處理廠 生態造紙廠 製藥廠 啤酒廠 肉類加工廠等各企業的汙水處理站或化驗部門工作。工作範圍還是很廣泛的。至於你說想學那些專業課,那就跟你們學校環境工程的側重點有關了,不同學校是不一樣的。至於說相關證書,有環保工程師 環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