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無言,如此這般。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3 00:05:56

1樓:

意思:時間過去很久,還是沒有改變什麼,或者就如現在這樣,表示對結果的進展希望不大或者不滿意了。

時間 [ shí jiān ]

意思:有起點和終點的一段持續過程或這個持續過程中的某一點

出處:梁實秋的《時間即是生命 》

譯文:時間。

如此 [ rú cǐ ]

意思:後悔也是枉然。

出處:《禮記·樂記》:“如此,則國之滅亡無日矣。”

譯文:後悔也是枉然。

擴充套件資料

時間無言,如此這般近義詞原封不動、紋絲不動、依樣葫蘆

原封不動 [ yuán fēng bù dòng ]

意思:原封:沒有開封。原來貼的封口沒有動過。比喻完全按照原樣,一點不加變動。

出處: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丹客厲聲問題:‘你在此看爐;做了甚事?丹俱敗了。’小娘道:‘日日與主翁來看爐;是原封不動的;不知何故?’”

譯文:比喻完全按照原樣,一點不加變動。

紋絲不動 [ wén sī bù dòng ]

意思:一點兒也不動

譯文:一點兒也不動

依樣葫蘆 [ yī yàng hú lu ]

意思:照葫蘆的樣子畫葫蘆,比喻單純模仿,不加改變。也說依樣畫葫蘆。

出處:清·孔尚任《桃花扇·草檄》:“只有一個史閣部,頗有忠心,被馬、阮掣肘,卻也依樣葫蘆。”

譯文:照葫蘆的樣子畫葫蘆,比喻單純模仿,不加改變。也說依樣畫葫蘆。

2樓:飛城無憂

意思就是說,

時間過去很久,

還是沒有改變什麼,

或者就如現在這樣,

表示對結果的進展希望

不大或者不滿意了!

3樓:蘇墨妃

你得把前言後語加上,光這兩句話,可以延伸很多意思

無言的守候是什麼意思,我無言守候什麼意思,請解釋

野草蒼茫 我不說話,只是靜靜地守候著自己心中的承諾 願望,等待著你的真正歸來。 富順 表示對所愛無私的付出,無論遇到任何事情,全都願意全始全終,默默守候,陪伴走到最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無言的守候 簡單的說就是對自己仰慕的人做無私的奉獻,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願意始終堅持,默默守候到最後!您去...

人生亦如此,什麼意思,亦是如此是什麼意思

人生亦如此的意思是人生也是這樣。人生 兩字翻譯時不變,可以直接翻譯成 人生 亦 在這裡作副詞使用,表示類同或相似關係,可以翻譯成 也是 如此 可以翻譯成 這樣 所以,人生亦如此 的意思是 人生也是這樣 人生亦如此 例句 1 人生亦如此,有些時候你自掃門前雪,與人無爭,偏偏會有人來招惹你。2 路是一步...

大愛無言是什麼意思,大愛無言,大音希聲 什麼意思

米迦勒之舞 大愛無言的意思是對一個人的關愛很深,卻不需要直接表達出來。大愛無言解釋 釋義 對一個人的關愛很深,卻不需要直接表達出來。大愛無言可以是父母之愛,也可以是兄長之愛或者朋友之愛。出處 白落梅 你是錦瑟,我為流年 人生至簡,大愛無言。是我們,把日子過得那樣驚心。流年,在指尖緩緩流過。只願明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