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亦如此,什麼意思,亦是如此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0:08:2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亦如此的意思是人生也是這樣。

“人生”兩字翻譯時不變,可以直接翻譯成“人生”;“亦”在這裡作副詞使用,表示類同或相似關係,可以翻譯成“也是”;“如此”可以翻譯成“這樣”。所以,“人生亦如此”的意思是“人生也是這樣”。

“人生亦如此”例句:

1、人生亦如此,有些時候你自掃門前雪,與人無爭,偏偏會有人來招惹你。

2、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情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亦如此,也是一頁一頁翻過來的。

擴充套件資料

“亦”的其他意思:

1、具有“只是”“僅僅”之意。如《孟子·滕文公上》中的“堯舜之治天下,豈無所用其心哉?亦不用於耕耳。”

2、具有“仍然”之意。如杜甫的《姜楚公畫角鷹歌》中的“樑間燕雀休驚怕,亦未摶空上九天。”

3、具有“假如”“如果”之意。如《詩經·小雅·雨無正》中的“亦云可使,怨及朋友。”

4、用於句首或句中,無義。如《詩經·召南·草蟲》中的“亦既見止,亦既覯止,我心則降。”

2樓:鯨娛文化

亦通常為副詞,表示也、又、同樣、不過的意思。比如“亦無不可”,中的亦就是也是的意思。另外亦字也可表示加強或委婉的語氣,比如論語中所說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就是表示加強的語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看透了一切確實,人生也不過如此.但你如果只是看通了愛情,說這句話只能說明你的人生也不過如此.

亦是如此是什麼意思

4樓:曾1萱寒

”亦是如此復”意思是:也制是這樣

,表示贊bai同某一觀點或du事物的看法。

亦:是副詞,zhi表示同樣、也的

dao意思。

如此:表示這樣,這般的意思。

出自唐代詩人李白的《贈從弟宣州長史昭》。

原文為:長川豁中流,千里瀉吳會。君心亦如此,包納無小大。

翻譯:長河在水流之中分開,奔流千里快速地流入進吳會。君子的心胸也是這樣,不管事物的大小都能包容。

向左轉|向右轉

擴充套件資料”亦是如此”的反義詞:截然不同

讀音為:[jié rán bù tóng]截然:指割斷,比喻界限分明。

“截然不同”意思是:完全相反,全然不同,表示毫無相同之處。

出自宋代陸九淵的《與王順伯》。

5樓:熱詞課代表

亦通常為副詞,表示也、又、同樣、不過的意思。比如“亦無不可”,中的亦就是也是的意思。另外亦字也可表示加強或委婉的語氣,比如論語中所說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就是表示加強的語氣。

6樓:糊塗的貝克街

人沒錢不bai

如鬼,湯沒鹽不如水du,你會慢慢發zhi

7樓:匿名使用者

1.亦是如此的來意思是也是

自這樣的。

2.拼音:yì shì rú cǐ

詳細解釋:也是這樣的。

含義:就是你跟別人說話時,別人感覺到你說的話跟他心裡想的是一樣的時候,他就會說亦是如此,其實就是說,也是這樣的。

造句:生活是快樂的,學習亦應如此。

8樓:愛你

就是這樣 ,正是這樣,表示某些事物在一段時間內的一些狀況一樣的,不變。比如說,媽媽對我的關心,十幾年來,亦是如此。就是這個意思。

9樓:祭紫婉

也是這樣o(∩_∩)o~

人生亦如此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人生也是如此這樣的意思。

11樓:鯨娛文化

亦通常為副詞,表示也、又、同樣、不過的意思。比如“亦無不可”,中的亦就是也是的意思。另外亦字也可表示加強或委婉的語氣,比如論語中所說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就是表示加強的語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個世界包括整個宇宙都是由金、木、水、火、土五中物質構成,這五種物質不但相生,而且相剋,這個相生相剋規律是亙古不變的。我們的人生和這個規律一樣,有平坦就有坎坷,有悲傷就有歡樂,有吉祥就有災禍。

「亦是如此」的含義是什麼,亦是如此是什麼意思

清溪看世界 亦是如此 意思是 也是這樣,表示贊同某一觀點或事物的看法。亦 是副詞,表示同樣 也的意思。如此 表示這樣,這般的意思。出自唐代詩人李白的 贈從弟宣州長史昭 原文為 長川豁中流,千里瀉吳會。君心亦如此,包納無小大。翻譯 長河在水流之中分開,奔流千里快速地流入進吳會。君子的心胸也是這樣,不管...

亦的意思是什麼,亦是什麼意思

鯨娛文化 亦通常為副詞,表示也 又 同樣 不過的意思。比如 亦無不可 中的亦就是也是的意思。另外亦字也可表示加強或委婉的語氣,比如論語中所說的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就是表示加強的語氣。 向楠普流麗 亦是文言虛詞,和也是同義詞,是個副詞,表示同樣的意思。如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這是亦的主要意義。它還...

不過如此如此的意思過是什麼意思,不過如此的含義是什麼意思?

神丶雨祭丨 如此 像這樣,過,超過 不過如此 b gu r c 解釋 只是這樣,謂並不怎麼特出。希望採納,你的支援我們的動力!不過如此的含義是什麼意思? 民生為本 只是這樣,並不怎麼特別突出。1,讀音 b gu r c r c 2,出處 元 陳櫟 勤有堂隨錄 雖大儒教人,亦不過如此而已。不過如此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