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情已到相思路 執手相看兩無言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1-27 21:40:06

1樓:晚夏落飛霜

1、鍾情已到相思路。

釋義:對戀人的感情太過思念,(感情)已經到了相思路口。

這句話沒有直接的具體出處,但應是由清代作家朱彝尊的《高陽台·橋影流虹》中的「鍾情怕到相思路,盼長堤草盡紅心。」前半句化用而來。

這句話的意思是對戀人太過思念怕是到了相思路,盼望著長堤上的草都可以表達我的心情。

2、執手相看兩無言。

釋義:我和你兩個人牽著手互相對望,沒有言語可以表達我們此刻的心情。

這句話也沒有直接的具體出處,大概是由北宋詞人柳永的《雨霖鈴·寒蟬淒切》中的「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化用而來。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和你兩個人互相牽著手,留著眼淚互相對視,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2樓:焚詩

鍾情已到相思路+執手相看兩無言的意思就是說,我對你的感情已經很深了。但我們卻無法相互交流,我們只能相互注視著,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出自元·關漢卿《望江亭》第二折。

鍾情已到相思路,執手相看兩無言,淚滿眼,鬢如蟬,此恨誰知?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

金風玉露之緣 牛郎織女七夕會。鍾情已到相思路,執手相看兩無言。這個是形容情侶最終無法在一起嗎 10

3樓:網友

看這個文字的意思,是說兩個人像牛郎織女一樣。兩個人要想相會是非常難的。聚少離多。但是沒有辦法呀,雖然兩個人彼此都鍾情對方,但每一次在相會的時候,只能無奈的執手相看。

你這個是抽的籤嗎?如果是抽的籤的話,你不要太在意。人世間很多都是可以用努力改變的。

鍾情已到相思路,執手相看兩無言。金風玉露之緣,牛郎織女七夕會。這是形容情侶有緣無分無法最終在一起嗎 10

4樓:幸晨濰

鍾情已到相思路,執手相看兩無言。說的真好。表現了兩個情侶的愛情。

鍾情已到相思路 執手相看兩無言。金風玉露之緣。牛郎織女七夕會。這是形容情侶之間有緣無分無法在一起嗎

5樓:大象在跳草裙舞

是的這個不就是牛郎織女的故事嗎。

鍾情已到相思路,執手相看兩無言。金風玉露之緣 牛郎織女七夕會。這句話指情侶最終有緣無分還是聚少離多

6樓:小娜

我覺得是兩人一往情深聚少離多的意思,雖然面臨外界阻力,但是兩人情比金堅還是彼此鍾情,哪怕在一起很不容易也是彼此不會放棄!

7樓:玉m子

鍾情已到相思路,執手相看兩無言。說的真好。表現了兩個情侶的愛情。

鍾情已到相思路,執手相看兩無言。金風玉露之緣 牛郎織女七夕會。這個是形容情侶最終無法在一起嗎

8樓:網友

鍾情已到相思路,執手相看兩無言。說的真好。表現了兩個情侶的愛情。

緣分籤「願為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兩相通」和「鍾情已到相思路,執手相看兩無言」哪個是真愛?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願為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兩相通」,還是。

「鍾情已到相思路,執手相看兩無言」,兩個。

都是真愛啊!都是理想化的。

10樓:網友

都可以是真愛,只不過表達方式和意境不同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測的這個,最後還是不在一起。

君為明月我為星,夜空皎潔相輝映。 鍾情已到相思路,執手相看兩無言。 畫堂不負光陰久,皓月清風兩相依 10

12樓:汝悟才感謝

意思是:我好比是星星,心上人就是那皎潔的月亮。在夜空中交相輝映。

此情因為各種原因,開始了兩地思念的生活,分別時依依不捨,執手相看淚眼,一切盡在不言。現在,只剩下那客廳裡的那幅畫陪伴著孤單的我,不辜負光陰。心上人身邊也只有寂寞的清風。

13樓:青年老中醫

卿卿我我,兩廂情願,

一見鐘情也相思雨是一對夫妻可以嗎

一對夫妻也可以的呀,感情會越來越好的,彼此都有一點愛心有一點包容有一點理解感情會越來越好的!彼此都好好把握自己的感情一切都會好起來的!aqui te amo。可以,感情會越來越好的,彼此都有一點愛心有一點包容有一點理解感情會越來越好的!彼此都好好把握自己的感情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最好好的感情是隨意,卻...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什麼意思

走入相思之門,知道相思之苦,永遠的相思永遠的回憶,短暫的相思卻也沒有止境。拓展資料 原文 秋風詞 唐 李白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早知如此絆人心,還如當初不相識。全文翻譯 秋天的風是如此的淒清,秋...

何為相思之苦?相思是什麼感覺,相思之苦什麼感覺

冰雪 真愛如水,那是褪去熱戀面紗 經歷人生風雨後的真實,對於沒有付出過或沒有得到過真愛的人而言,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愛就是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 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