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花令花的詩句是什麼,飛花令關於花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3-01-27 21:30:09

1樓:網友

11.五月臨平山下路,藕花無數滿汀洲。(道潛《臨平道中》)12.千里稻花應秀色,五更桐葉最佳音。(曾己《蘇秀道中,自七月二十五日大雨三日,秋苗以蘇喜而有作》)

13.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14.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陸游《臨安春雨初霽》)15.

梅花竹里無人見,一夜吹香過石橋。(姜白石《除夜自石歸湖苕溪》)16.滿地蘆花和我老,歸家燕子傍誰飛。

(文天祥《金陵驛》)17.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李清照《鷓鴣天。桂花》)。

18.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杜甫《春夜喜雨》

19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孟浩然《過故人莊》

20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飛花令詩句

2樓:tiantian魚

飛花令是古時候人們經常玩一種「行酒令」的遊戲,是中國古代酒令之一,屬雅令。「飛花」一詞則出自唐代詩人韓翃《寒食》中「春城無處不飛花」一句。行飛花令時選用詩和詞,也可用曲,但選擇的句子一般不超過7個字。

方法示例。甲:花開堪折直須折。花在第一字位置上。

乙:落花人獨立。花在第二字位置上。

丙:感時花濺淚。花在第三字位置上。

……以此類推,花在第七個字位置上則一輪完成,可繼續迴圈下去。答不上的則罰酒。

在酒宴上可以有一些變化,如直接說一句帶花的詩,花在詩中的位置對應到某客人,此客人再接,如果正好應到自身,則罰酒。

飛花令的花字為主題的詩句

飛花令帶花的詩句

3樓:森戀

花開花落花滿天。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亂花漸入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花的詩句大全飛花令

帶有春的詩句大全飛花令,花的詩句大全飛花令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2.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唐 賀知章 詠柳 4.第四種 行 飛花令 時,詩句中第幾個字為 花 即按一定順序由第幾個人喝酒。親,請問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右上角點選結束諮詢,給個...

飛花令花的詩句50個,飛花令3,哪些含有花字的古詩

飛花令是古時候人們經常玩一種 行酒令 的遊戲,是中國古代酒令之一,屬雅令。飛花 一詞則出自唐代詩人韓翃 寒食 中 春城無處不飛花 一句。行飛花令時選用詩和詞,也可用曲,但選擇的句子一般不超過7個字。方法示例。甲 花開堪折直須折。花在第一字位置上。乙 落花人獨立。花在第二字位置上。丙 感時花濺淚。花在...

飛花令,含綠的詩句,帶植物的詩句飛花令100句

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駱賓王 詠鵝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白居易 憶江南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賀知章 詠柳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 漁歌子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杜牧 江南春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王安石 泊船瓜州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