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問題不公平怎麼辦,在學校受到老師的不公平對待怎麼辦

時間 2021-07-05 19:52:29

1樓:

努力多做些班務事,讓同學們對你有好感,在班會上自己推薦自己,向同學們陳述自己當班長後要怎樣管理本班,要有創新思想,獲得本班同學的贊同,如果自己做了班長,要儘量公平地對待本班的同學,你的想法就會得到解決。

2樓:

不公平的問題不單純是存在在學校,非原則問題可以忍,如果涉及大眾利益,只是班長在隻手遮天的,要檢舉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出現不公平問題正常。要不忍,要不就跳出來做第一個人反駁的人,到時候一定會有人和你站在一起的。

4樓:

看你自己了,如果你也想得到獎學金,那麼就想辦法當班長。如果你對他的行徑不屑,那麼你就可以對他們不顧。自己的快樂自己享受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及時向上級領導做反應。發表自己的看法和觀點就可以了。其實問題的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在想法啦/

6樓:森林古妖

如果你忍受不了,那就發一封郵件,現在網路那麼發達,可以匿名的。

7樓:

你的這種現象很普遍啊,試著作到最好,讓他們說不出話來,在有就是要自信。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在乎,我們中國的教育就是這樣,說好聽點你“看開點”說難聽點你“忍”吧。當然,你最好當上班長,如果你不願同流合汙就當不知道這種事,不要嘗試跟整個教育界抗衡。

樓上的,轉學完全沒有意義,現在上學基本上可以跟混文憑劃等號了,在哪不都一樣。

可能有點偏激哦,大家就當笑話,看了就忘吧。

9樓:

要麼忍,要麼參與這種競爭。學校如此,社會更如此。

如果你夠強就站出來解決這些問題,一定和多人支援的!

10樓:來自仙人城風流爾雅的雨水

忍了.大學都是這樣的 全部很黑暗 你的情況還好些..

自己好好的紮紮實實的在4年裡學點東西才是真的..

還要活的好一點.

轉學??大學要的就是文憑 混出來就是成功!怎麼轉?往哪轉??要是那麼有能耐當初怎麼過去了??樓上的你太天真了.

11樓:茝

投訴他們,不用給他們面子,大不了轉學

在學校受到老師的不公平對待怎麼辦

12樓:sky夜月之靈

回答:朋友,給你個建議:請先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對於你認為的不公平,請換個角度看問題,比如自問:

老師為什麼這麼做?這麼做對他和對學生們都有哪些益處?我如果是老師,我會怎麼做?

等等。對這些問題先自己思***,實在不理解可以去問老師這麼做的原因,而不是對眼睛看到的就自認為老師不公平。很多時候只是你眼界過窄,看不懂而已。

反問你一句:“憑什麼他要以你為中心?你是他的誰?

”當然,也會有渣渣老師,如果你對於上面幾個問題想不通,老師也說不出個123,那麼請找時間向父母或者其他老師領導反映情況,讓大人們給個交代。然後請保持凡事問為什麼然後去解決它的習慣好好學習。

結語:世界上沒有完全公平的事情,沒有人能完全做到公平。就算親如父母也不能,比如小時候上學不讓我們看電視而他們自己可以看,比如不讓我們玩遊戲他們自己卻玩的飛起,比如不讓我們看小黃(die)書而他們可以看得津津有味,在你一定要分個是非的價值**來這些公平嗎?

不公平!其實,很多所謂不公平只是因為這些行為衝突了我們的是非觀,我們一定要想辦法讓這些所謂不公平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不讓你看電視打遊戲是為了讓你在容易沉淪、沒有人生大局觀的年紀,有更多時間去學習、去挖掘自己的其他興趣愛好,樹立正確的價值觀(ps:把看電視和玩遊戲都玩成大神的人請自動忽略我舉的例子)。

所以朋友,自我的提升永遠是第一位的,讓不公平成為你的踏腳石,浪起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什麼原因?我覺得分為兩種,一種是學生是班裡的霸王什麼的,***,我覺得這類學生大多數老師都不喜歡,還有就是隻是因為學習成績不好然後老師只喜歡好學生什麼的,這種情況的話說實話真的沒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而且,不是我要傷你的心,父母對於孩子成績差這件事……唉╯▂╰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你不要自暴自棄,如果你成績好了老師是不會對你不好的,這就是現實。我知道很諷刺,但是人生是你自己的,不要為了老師的不公平待遇就毀了你自己,恩,其實還有另外更便捷的辦法,叫你父母去給老師送禮吧,這樣老師對你會更好的

學校的校長處理事情馬乎不公平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找校長商談一下,如果不行可以舉報,投訴的。

15樓:提供法律援助

可以去教育局舉報,但是你要有充足的證據支援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參與了這件事,又造成了不良後果,若參與的同學都賠了,那就認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環境下,恐怕投訴也效果不佳。

我更覺得,如果不是特別大的事,還是不要太計較。你的任務是學習,不要因為別的事情影響你,若是一個想要奔跑的人,何必在乎那麼多小事羈絆

如何解決教育不公平問題

18樓:夢幻之旅

一、增加教育投入

增加教育投入,是縮小地區間、學校間教育差距的重要前提,是推進教育公平的關鍵。長遠來看,如果教育投入不增加,僅靠改變現有教育資源的分配模式,以犧牲區域性學校的教育質量來實現教育公平;或者以產業化的方式,負責薄弱學校、市場負責優質學校來發展教育,都難以實現教育的公平發展。

在教育投入不足的前提下,增加對一些地區、一些學校的投入,往往會對另一些地區、另一些學校的投入產生"擠出效應"。舉例來說,我國制訂了"十一五"期間重點發展中西部教育、農村教育的政策,計劃對中西部教育、農村教育未來五年增加2000億元投入,在教育經費投入總量不足的前提下,這就意味著,將縮減對其他地區、階段教育的投入。

二、改革資源配置模式

改革教育資源投入配置模式,是與增加教育投入相對應的。國家在增加教育投入的同時,應改變當前地方負責分級管理的模式,做到義務教育經費的統籌配置,避免由於地區發展的差異,製造教育差距。

從受教育機會問題看來:應給受教育者同等質量的義務教育機會,這是毫無疑問的。目前,在義務教育並非均衡發展的情況下,推出的禁擇校令,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而在高等教育入學機會上,則應在注重地區教育發展不平衡,體現個人平等的基礎上,進行高考錄取制度綜合改革。

三、改變教育評價體系

推進教育公平,必須建立新的教育評價體系,要重新認識教育的本質,以及、學校在發展教育過程中,應該承擔的職責。

多年來,教育被異化為"競技舞臺"和"競爭工具",接受教育"成功"的人,都是考場的高手,而人格的健全發展卻被忽視。

實現教育公平,就在於讓大家不用從小就擠上"五好通途"(好幼兒園、好小學、好初學、好高中、好大學)--所有幼兒園、小學、初中,教育質量應是一樣的,只有教學特色的差異,那麼,就不會再讓孩子為了上好一點的學校而起早奔波,也不會為了升一個好小學、好初中,就從小陷入題海戰術。

教育公平下的學校評價、老師評價、學生評價,顯然不能採用升學率指標與各類統考指標、競賽指標,而是將目光轉向教師創造性的教育過程、教師本身的從教素質,學生個體的全面發展以及學校在培養學生健全人格和全面素質方面的作用。

當然,教育評價體系的改變,還要依託社會對教育功能定位的改變,如果教育一直扮演著進行社會基本分工的功能,而且各分工有"高低貴賤",那麼受教育者就將擺脫不了對學歷、對學校的追逐,教育也無法擺脫一元成才模式中的"生存競爭工具"的角色,只有整個社會形成理性的人力資源理念,重視人本身的能力,才可能讓大家把教育作為充實自己、完善自己的過程,會關注本身能力和素質的培養,而不在乎學歷的高低。

四、打破"小公平意識"

小公平意識"包括兩方面,一是狹隘的"地區意識"。幾乎所有既得利益者都不願改革,怕影響自己的利益。然而從長遠看,教育作為千秋萬代的事業,每個人的後代都會受到教育環境的影響,因此,營造公平的教育環境,是涉及每個人的切身利益。

二是狹隘的"分數公平"觀。不少反對招生改革的人,都提出剛性的卷面分數是最公平的。這其實是受長期以來應試教育的影響,加上我國教育對綜合考核學生的方法還不夠成熟,以及社會誠信問題所致。

分數評價標準已經不適合培養個性鮮明發展的人才,它對死記硬背書本的人是公平的,但對於喜歡創造、追求人格全面發展的人來說,卻是不公平的。所以,形成新的公平觀,對推進我國教育公平來說,十分重要。

為此,破除教育公平的阻力,推進我國教育的公平發展,需要按照以下路徑:增加教育投入--**財政統籌配置教育資源--以改變辦學條件、配置優秀師資等手段彌補薄弱地區、薄弱教育差距--在弱校水平上升之後實行師資輪換--就近入學成為"市場化"自主選擇--以新的公平觀進行升學制度改革,轉變社會用人觀念,迴歸教育本質,將教育作為完善人格的需要,重視多元成才、個性發展與綜合素質拓展。

孩子在學校受到不公平待遇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希望能理解作為一個父母的心情,從你的描述看,你們可能是一個普通的家庭,普通的引不起老師的畏懼感,只有一種作為老師的威嚴感留給了你們。其實沒關係,普通的家庭很多,只是你們的孩子有點優秀的出乎你們意料,而且這位老師如果依照你的描述的話,只能說句不是個東西(原諒我說了粗話)

1.首先,告訴你的孩子,雖然他才9歲,你要告訴他,在這個社會上,首先要學會忍耐,不該做的事情不要做,要遵守紀律,如果是他犯的錯,他就必須承認,這是作為一個小男子漢的責任。

2.可以直接跟老師提出他哪些方面不對,為什麼不讓男孩子做班幹,為什麼拿你孩子的暫時的一點缺陷來恥笑他,為什麼拿掉他的美術之星和品德之星,都需要理由,是,孩子紀律是不好,但美術之星和品德之星,跟紀律有關係嗎?

完全是他的教育方法出現了問題。他如果不跟你談,你可以直接找校長,校長不搭理你,你可以直接找教育局。中國社會現在是一個講究法制,人道的社會,相信教育部門也不願意出現什麼醜事。

3.可能你有工作,沒時間什麼的,那我覺得,作為一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完全可以潑辣一些,讓這位老師領教一下你的厲害,至少不會再去刻意嘲笑你的孩子。

4.當然,樓上的意見也不錯,接孩子的時候,可以和其他家長聊聊這方面的事情。

可能看到這樣的老師有些激動,回答有些不夠客觀,還請原諒

均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0樓:詹塵那文翰

具體是什麼回事。是老師對孩子的,還是學生之間?老師的話,你可以去找老師相關學校人員溝通。學生之間的你要教你的孩子怎樣學會自己處理人際關係。

21樓:塗智聊璧

是的,我覺得要和孩子一起保持冷靜,首先自己要儘量把這事看淡,這樣給孩子一個很好的榜樣,這世上不平事太多了,如果都去計較,爭的過還好,爭不過只能是自己不開心,還不如一笑泯恩仇。不管是什麼職業都會有不盡職的人,老師也一樣,也會有不配為人師表的行為和思想,我們只要知道他這樣是不對的就行了,轉眼就要畢業了,沒必要把關係搞僵。而且,他越是那樣說,我們最好的回擊辦法就是成績搞上去,這樣老師不是沒話說了!

最起碼要超過另外那個同學,這樣按那個老師的邏輯,你兒子的人品就比那個同學要好,哈哈!你問下你兒子是不是這樣做最能爭回一口氣!

小孩在學校受到不公平待遇怎麼辦

我來跟你談談情 方法1 鼓勵孩子,這不是孩子的錯 鼓勵孩子是第一步。孩子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時候,內心一定是惶恐不安的狀態。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積極的鼓勵他們,多說一些 你最棒 之類的言語,讓他們感受到父母的愛。其次,告訴孩子這個不公平的源頭不是他的錯,讓孩子不要自責。2 告訴孩子這個世界雖然不公平但依舊...

感覺有點不公平,心裡覺得不公平了怎麼辦?

公平與不公平都是相對的,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的。一家人天天在一起生活久了,還有心裡不平衡感覺還不公平呢,何況是單位啊!不論幹什麼工作還是把心態放平的好,只要踏踏實實地幹好自己的工作,你會得到公平待遇的。 彆著急只要你積極肯幹,你表哥不會虧待你的。應該是你表哥在培養你的能力,你先不要為這些事計較,以後你...

在單位遇到不公平待遇怎麼辦,在機關單位,受到明顯不公平待遇怎麼辦?

剛畢業的學生,年輕氣盛,很多職場上司空見慣的事情還不了解,急於證明自己的實力,並且在待遇上強烈地追求公平的原則。其時我感覺絕大多數企業在用人初期,對於新員工是一視同仁的,無論是剛畢業的學生還是有一定工作經驗的人,同一崗位在試用期公平對待,有時對學生可能還有些特殊照顧。試用期的員工在工資待遇 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