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時,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9-12 15:01:25

1樓:回憶

絕對不要讓嫉妒之心佔據上風,比如說我們在公司裡,感覺到自己做事情做得比某同事好,自己也非常努力,可是同事加工資了,且得到了老闆的器重,於是就會覺得不公平。其實這**是不公平,這是嫉妒心作怪罷了。別讓嫉妒心佔據上風,你會減少很多遭遇“不公平”的機會哦。

2樓:沉夜孤星

一個人的能力,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這種遭受不公平對待的感覺會越來越少,只有那些能力並不是很強,但心裡卻非常要強的人,這種感情才會非常的多且強烈。所以嘍,提高自己能力,站在一定的高度上,才會明白那些不公平真的是無足輕重。

3樓:緋攻

在我自己感覺遭受到不公平的時候,除非我看到反駁或者爭取的機會,不然我會轉身就離開,絕不多做一絲的停留。和不公平的人與事糾纏,只會讓自己疲憊不堪。有那些精力,不如重新開始其他方面的事情。

4樓:猴18545咐盒

剛剛咱們說了,嫉妒心也會讓你產生遭受不公平的感覺,還有其他原因,也會讓你感覺到自己遭遇了不公平,比如自己能力的不足之類。明明能力不行,卻感覺自己很厲害,於是在被別人看不起或者不重用的時候覺得不公平。所以嘍,一定要理性分析事情真相。

5樓:華幻薇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暫時忍氣吞聲,潛伏著等待機會或者努力創造機會!遇到不公,自己又無能為力,當下的自己,是做不了什麼翻天覆地的事情的,只等蟄伏、等待。在蟄伏等待的過程中,你不能只是被動的、消極地等,而是要努力、積極地去改變。

6樓:曉淡

遇到不公平的事是常見的,人生為公平正義而活著,到後來還是過好每一天,在自身的基礎上,才可去貢獻社會,公平對自身利益的時候,也只得自知身份為佳,不能自不量力。

7樓:曉淡

人的一生有很多不公平,不公正,只要心存感恩之心,為人處世不要過於計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人間正道是滄桑,公道自在人心!

8樓:小知94965歉翰

我們在看到別人身上有委屈的時候,總希望這世界多一些公平和正義,可到了自己身上才覺得那麼脆弱和無力。當利益受到侵害時做一些法律上的諮詢,必要時勇於拿起法律**保護自己。也許衝突雙當是親戚朋友關係,也許礙於往日的情面和周圍人的看法不忍心打官司,我們可以這樣想那對方呢,是什麼原因讓他無視以往的情面呢,難到單單是利益方面的驅使嗎,那麼道德又置於何地呢,古有讓他三尺又何防,希望我們的忍讓和善良能值得。

當你遇到不公平待遇時,會怎麼做?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時,您會說:“真不公平!”這時就要想想我們常說的一句話:

“吃小虧,佔大便宜”。對於小損失、小矛盾,千萬不要去計較,笑一笑就讓它過去吧!但大事上千萬不要糊塗,要勇敢地維護自己的利益,聰明地選擇維護自己利益的方式。

有時繞個彎、請個中間人都是化解矛盾的有效方法。如果遇到嚴重侵害自己利益的事情發生,而自己又無能為力,那麼就需要藉助法律為**,相信法律的公正,為自己討回公道。

兒童厭學怎麼辦

10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讓小孩擺脫厭學的方法:要適當降低對孩子的期望、要輔導學生提高學習能力、要幫孩子樹立自信心、幫孩子建立一定人際關係。

1、要適當降低對孩子的期望

家長要知道“第一”只有一個,努力是人人可以做到的。應瞭解孩子學習的困難所在,幫助孩子制訂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併為此而努力。此外,家長要多與孩子在學習方法、人生理想等方面進行溝通與**。

2、要輔導學生提高學習能力

很多厭學的學生一般都是由於學習跟不上,經常受到老師的批評、家長的責怪以及同學們的輕視,索性破罐子破摔,經常逃學,在外“鬼混”。因此,老師和家長要及時想辦法,輔導學生的學習,工作忙和有條件的可請家教。

3、要幫孩子樹立自信心

孩子都很在意別人對他的評價,他也按照別人的評價去認識自己,所以幫孩子樹立自信心是幫助他們克服厭學心理的一個關鍵。家長要讓孩子樹立“別人能學會,我也能學會”的觀念,面對困難,只有不斷去克服才能走向成功,讓他們在心理上不懼怕學習。

比如可以為孩子選一門他最想學、最有把握學好的學科,多下工夫,首先突破,證明他具有學習能力,並讓他從中體驗到學習的快樂,從而激發他學習的熱情。

4、幫孩子建立一定人際關係

學生人際關係差,也是學生厭學的一個原因。由於學生來自不同文化、經濟和涵養的家庭,他們的性格個性亦有很大差異,有些學生由於性格孤僻,不善交往,人際關係自然就差。

如果老師和同學再對他們冷漠,他們就會更感孤獨和不安,不良情緒,甚至厭世情緒就會產生,因此,對這些性格存在缺陷的孩子,家長要多加引導。

擴充套件資料:

孩子厭學的原因

1、學生自身學習動機不強

學生自身對於學習沒有明確的目標,只是接受家長和老師“填鴨式”的灌輸,學習帶有盲目性,自然就缺乏學習的動力。

2、學習不見進步自我放棄

有的學生雖然有自己的學習目標,學習也願意付出努力。但無論怎麼用心,總是達不到自己的要求,很大原因是因為他們缺乏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而不自知。於是產生不管怎麼努力都不會有好成績的苦悶心理,進而自我放棄學習。

3、家庭教育方式不恰當

家長、老師給與學生過高的期望,使學生承受巨大的心理負擔。不滿足於學生的每次進步,只著眼於高目標,使孩子產生永遠無法達到家長期望的挫敗感,學習動力逐漸降低。

而有的父母自身生活態度消極,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無所事事,無所追求,會影響到子女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最後得過且過,做一天和尚撞天鍾,進而導致厭學。

4、學校教育體制的影響

學校教育方式的呆板,教學內容枯燥,教師教學方法不科學,學校以追求升學率為主要目標。

人民網-孩子厭學怎麼辦 分析孩子厭學的6大原因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aileen倩

孩子厭學怎麼辦

問:我的孩子上初中二年級,學習成績中等,其他方面也很正常,但就是不愛上學,聽他說,他的同學中有不少曠課逃學的。我聽了嚇了一跳!這可怎麼辦?

答:我把你的問題向專家轉述。專家說孩子厭學,對學習沒興趣,甚至導致曠課逃學這樣比較極端的情況出現,這是應該仔細思考的。

厭學的表現有很多,比如,上課聽不懂;不會做作業;教師天天批評,有時還向家長告狀。這些孩子一聽學習就頭痛,曠課、逃學可以暫時躲避一時,心裡輕鬆一陣兒,有的在街上閒逛,有的去玩遊戲機,等等。實際上,這些孩子的處境十分難受,既可氣,又可憐,需要家長格外的關心。

孩子學習跟不上,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大多是從小沒有養成學習的習慣,行過且過,知識基礎和技能基礎都很差,沒有掌握學習方法,尤其是沒有培養出對學習的興趣。家長有責任,學校老師也有責任。

解決的辦法是有的,首先必須從根本承認自己在教育上有失誤,沒有下功夫從小培養好孩子的學習習慣,教育態度、方法生硬。家長應該在自我反省基礎上跟孩子傾心交談兩三次,檢討自己怕缺點,聽聽孩子心裡是怎麼想的,跟孩子一起下決心,一點一點趕上去。家長千萬不能重複過去那種簡單、粗暴的做法,也不能放棄教育的責任。

家長的態度是孩子轉變的重要因素。有上點應該強調,對厭學的孩子,切不可批字當頭,罰字當頭,要實事求是地看到孩子的優點和微小進步,及時給以肯定,使孩子有成功的感受。逐步提高自信心,由“厭學

12樓:雅托克

現在社會,各種孩子從小玩電腦玩手機看電視,厭學的狀況時有發生。作為家長,該怎麼辦呢?

我覺得,在找各種解決方案前,首先要解決的是真正找到他厭學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

1.是因為學校的緣故?

有些學校,缺少學習氛圍,確少個性化教學,缺少人文關懷,缺少校園文化,缺少名氣,等各方面的原因,使得孩子不想去這個學校上學。那家長最好的辦法,是和孩子溝通,看他希望去怎麼樣的學校讀書,然後再想辦法幫他進這樣的學校裡去,這樣他就能去自己喜歡的學校裡讀書而不厭學了

2.是因為老師的緣故?

有些老師,可能自己的水平差,可能對學生沒有足夠的關懷,可能沒有有效的教學方法,可能對孩子鼓勵太少打擊太多,可能不公平,可能表現出不喜歡孩子等。這樣孩子不喜歡這個老師,而不想去上學。那家長的辦法是好好和孩子溝通,他喜歡怎樣的老師教他,然後再想辦法把他弄到這樣的老師班級裡去學習。

這樣他就會喜歡老師從而喜歡上學了

3.是因為同學的緣故?

有些同學,喜歡攀比,喜歡打擊人,喜歡校園暴力,喜歡拉幫結派,喜歡打遊戲,喜歡欺負人,等各種原因,讓孩子覺得不喜歡回去和這些人一起學習了。所以家長的辦法,就是去了解清楚班級同學的具體情況和孩子的具體訴求,然後再想辦法把他弄到相應更好的同學圈子裡去學習

4.是因為家長的緣故?

有些家長喜歡打擊孩子,自己不以身作則,缺少對孩子的培養,缺少教育方法,缺少愛,缺少正確的榜樣和引導,等各方面不好,影響了孩子學習的心情。那家長的辦法,就是好好的自我反省,做出改變,以身作則,逐步改變孩子的負面影響和情緒,從而變得積極向上。

5.是因為成績的緣故?

有些孩子因為成績不好,倍受打擊,平時跟不上班級學習的節奏和進度,從而不自暴自棄。那家長的辦法就是想辦法給他比如補課等,提高成績。或者是轉換一個符合他進度的班級和老師,讓他逐步的感受到進步和成就感,而不是經常性的打擊。

這樣逐步的成就感就能給他動力,從而逐步的培養興趣,愛上學習

6.是因為朋友的緣故?

有些孩子厭學,是因為交的朋友不好,都不喜歡讀書,或者打遊戲,或者逃學厭學,或者是有很大的負面情緒。孩子受影響而厭學。那家長的辦法就是幫他遠離這些負面朋友,幫他多交正面朋友,逐步的改變對生活對學習的態度

7.是因為**的緣故?

有些**上傳播一些負能量,傳播一些負面的價值觀人生觀,給出負面的榜樣。家長的辦法就是讓孩子遠離這些**資訊,並傳遞給他積極的資訊。從而逐步改變

當年孟母三遷,就是家長考慮各方面的因素,幫孩子找到最符合孩子發展的環境,從而有了孟子。做家長不容易,孩子的問題在於父母,所以父母要從自身去努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學習的方式只是簡單重複變化及學習任務過重時就易引起學生的厭煩情緒。厭學還與個人的學習興趣有關。如果一個學生連續在學習上失敗,對學習不感興趣,就容易產生厭煩感。

當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時,往往出現分心,從而使學習效率下降,有的甚至導致逃學等行為。因此,家長必須重視孩子的厭學問題。

消除厭學情緒要幫助孩子端正學習態度。

有厭學情緒的學生在學習上像“近視眼”,只看近處,看不到遠處,怕學習艱苦枯燥,覺得學多了知識沒有多大用處。

這是一種心理不健康的表現,也是受到社會上“讀書元錢論”的不良影響,其實,現在沒有文化的人有的活得還不錯,有的還能發大財,但這只是向市場經濟轉軌時賜的暫時現象。

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現在的孩子長大**之時,恐怕沒有文化的人就不再能應付自如了,各種職業將不接納沒有文化的人。因此,家長教育孩子首先要有正確的學習目的,良好的學習態度,從根本上克服厭學情緒。

厭學的學生大多是由於對學習缺乏興趣。所以,家長應採取各種有效方式,讓孩子生動、主動地學習。家長可以幫助孩子挖掘教材的興趣點,這是激發興趣的源泉,孩子如果對某門功課缺乏興趣,就不容易學好。

情感激勵法、自我發現法、討論辨析法、實踐操作法等都能使孩子產生極大的學習興趣。

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對每一個正常的孩子來說,要求學習本來就是一種需要,但學習枯燥無味,必然壓抑孩子的求知慾望,挫傷孩子的學習積極性。

作為家長應幫助孩子創造一個生動有趣的學習環境激發他的學習興趣。

家長改變不科學的教育方法。孩子如果經常挨父母的打罵和懲罰,就會產生厭學情緒。家長應該為孩子創造溫暖寬鬆的學習環境。

職場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怎麼辦,職場上遇到不公平待遇怎麼辦

第一,檢視自己的工作效率。將自己手上所有的工作內容做乙個詳細的梳理,註明每項工作需要的時間,同時調取自己每天的考勤記錄,核算一下在多少時間內完成了多少工作量,以量化標準來檢視一下自己的工作效率,做到心中有數。你可以不加班,但前提是你的工作效率要足夠高。第二,以請求指點的態度讓經理全面了解你的工作。雖...

當你遭遇不公平時,你會怎麼做,當你遭遇不公平時,你會怎麼做?

理布濮陽依雲 公平到底是什麼?我所理解的公平是,所有的利益相關者都得到了他認為他該得到的利益的結果。如果你的利益受損,覺得不公平,在不影響大多數人的利益情況下你可以盡全力去爭取。當你暫時沒有能力去爭取時,你可以選擇沉默,等到時機到時再去爭取,一定不要放棄,因為你只是在爭取你該得到的。 向漾遇元芹 看...

遭遇了不公平的待遇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小魚看點 生活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如果我們遭遇不公平該怎麼辦?正視不公平是客觀存在的 不公平是客觀存在的。儘管你付出比別人多,但不一定收穫就比別人多 儘管你是一個很善良的人,但同樣會遇到不善之人,或者遭遇到上天的不公,等等。這些現象是客觀存在的,所以面對不公要正視。公不公平只是我們的一種看法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