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了不公平的待遇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9-12 14:55:23

1樓:小魚看點

生活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如果我們遭遇不公平該怎麼辦?

正視不公平是客觀存在的:

不公平是客觀存在的。儘管你付出比別人多,但不一定收穫就比別人多;儘管你是一個很善良的人,但同樣會遇到不善之人,或者遭遇到上天的不公,等等。這些現象是客觀存在的,所以面對不公要正視。

公不公平只是我們的一種看法:

我們認為自己遭遇不公平,只是我們的一種看法。所以,面對這種看法,如果產生了,是正常的,但不要因此而憤世嫉俗。因為,憤世嫉俗只會讓我們失去理智。

上天在此處給了我們不公平,同樣會在其他地方給他人不公平:

面對不公平,我們應這麼看待,上天在此處給了我們不公平,也一定會在他處給他人不公平。這樣一看就不會糾結了。

上天給我們不公平,為的是給我們成就:

面對不公平,我們不能怨聲載道,只能加倍努力,一旦我們這麼做,就會取得成就。所以,上天給我們不公平,為的是給我們成就。

可以尋求的公平要爭取:

如果遭遇了事實上的不公平,我們可以通過法定的程式向有關單位尋求幫助解決,切記不可盲目蠻幹,,這樣才能爭取到可能的公平。

無法解決的不公平要懂得放手:

有些不公平的事,如果是現有條件無法解決的或者永遠無法解決的,我們就要懂得放手。一旦我們放手,就會發現天地寬,就能找到人生中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2樓:雜談鮮事

我之前一直以為世界是公平的,如果遇到不公平,我們就要奮力的去反抗,來博得自己的公平,但是可能經歷的事情多了一點兒,慢慢的長大了,思想更成熟了一些,就覺得世界不是公平的,世界從來都不是公平的,不要去完全的追求這些公平,那是不可能的,一個人的力量也是不可能實現的。如果說你有改變規則的能力,你能達到公平,但是你有了改變規則的能力來說,對別人就是一種不公平了。所以世界從來都不是公平的,我們要坦然的接受這個現實。

3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首先來說有線索了,意識到自己所處的狀況。如果自己所處的狀況比較好。要努力爭取。

這些都到公司的待遇,不過自己出錯了跟我非常差的話。就不要去做那些所謂無謂的努力。不要因為這些浪費自己的時間,

4樓:吉祥

其實想開了就好了,人生哪有那麼公平的事?人和人在生下來就是不公平的。有的人生下來就含著金鑰匙降生的,有的人生下來家庭就是一貧如洗。

如果你沒有實力去改變這個社會,那麼你就應該去適應這個社會,只有自己變得足夠強大,才能得到公平的待遇!

5樓:勵志簡語

遭遇到不公平,首先我們應該找到問題的原因,並且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應該保護自己的權益是非常重要的,但前提我們應該搞清楚來龍去脈,是否存在誤會,如果自己遭遇到不公平的待遇,那麼我們可以找領導,或者忍耐,私下與那個人溝通,友好的解決問題。

6樓:朵朵乖乖聽話

世界上"不公平″事太多,所以要求"公平″。真的做到公平,一碗水端平,實際是很難的,甚至是不可能的。所以遇到不公平事,不要放在心上,放開心態想開了就好。

除了時間是公平的,其他事情,心平氣和麵對。

7樓:我是大神啦

遭遇了,不公平的待遇,那麼這個時候呢,你可以想想,其實很多人的待遇比你要差的多得多,比你麼不公平的多的多,要沒有對比就沒有,差距,你一旦看清這個差距的時候,再想想你自己其實就沒有那麼的傷心了

8樓:巴山夜雨

總有說理的地方。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如果是在工作當中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首先我會思考其中的利害關係,然後選擇一個最優的解決方案出來。

不是盲目的忍氣吞聲,也不是去做一個大喊大叫的憤青,而是用頭腦在解決問題。

9樓:吃雞小青蛙

當遇到不公平的待遇的時候,是我在參加工作的時候,曾經碰上過,有一次我們公司選舉一個頻道人,然後完全就是根據資質和學歷去評選的,當時有一個比我後來的人竟然提前選上了,那個時候感覺真的很不公平,因為他是我們領導的親戚,所以說肯定有一定的聯絡,但是寄人籬下沒有辦法,只能堅持下去。

當你遇到不公平待遇時,你會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工作,快樂生活!

面對忙不完的工作,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我們的壓力無處不在。時常會因為工作上的小事而心生不滿,影響上班心情。所以有效進行職場減壓,是我們必須直面的現實。

現在芳棠就介紹給大家8種職場減壓的方法,希望能給您的職場生活帶來幫助。第一個方法是放棄無意義的固執。有些人總想能得到一切,而怕失去一點兒,不願做出任何放棄,這種心理常會使你患得患失,揹著沉重的包袱熬過每一天。

此時也往往會放大這些困難形成壓力。關鍵是放棄無意義的固執追求,抓住主業大事不放......

遇到領導不公平對待 遇到不公平待遇怎麼辦

11樓:俏葶葶

當遇到不公

來平的事時該怎麼辦源?

一個人總會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當你遇到時會怎麼辦? 謝謝你談談你的高見!

人生之旅難以一帆風順,不管你願意與否,總要遇到不如意、不順心、不公平的人和事,如果不善於解脫,沒有一點曠達的胸懷,就只有自尋煩惱,難以自拔。

君子的操守從修養自己開始。在任何的不公平面前,不悲觀、不倒志,始終充滿自信,心存大志,何愁世人不識君?又何愁無用武之地?

再者不公平也不是常有之事,何不把它作為一次磨練,作為促人成熟的催化劑,讓自己在今後的人生中汲取教訓,奮力拼搏,尋找成功的途徑。

還有很多不公平並不是有人刻意而為的,而是社會制度、習慣勢力、生活環境等因素造成的,所以就更不必耿耿於懷了,坦然面對,與人為善,多一點理解諒解,少一點猜忌敵視,讓自己擁有一個寬和大度的胸懷。

諸葛亮言:在人生的種種逆境面前,要以微笑去迎接和正視,志當強毅,意當慷慨.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時,您會說:“真不公平!”這時就要想想我們常說的一句話:“吃小虧,佔大便版宜”。對權

於小損失、小矛盾,千萬不要去計較,笑一笑就讓它過去吧!但大事上千萬不要糊塗,要勇敢地維護自己的利益,聰明地選擇維護自己利益的方式。有時繞個彎、請個中間人都是化解矛盾的有效方法。

如果遇到嚴重侵害自己利益的事情發生,而自己又無能為力,那麼就需要藉助法律為**,相信法律的公正,為自己討回公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願bai意遇上事公正處事公平du的領導。因為一zhi個公正的領導人,

dao對下屬人員,無論是任務分版配、評權比表彰、職務晉升、福利待遇,都能“一碗水端平”。這樣的領導,能夠得到下屬的擁戴,在群眾中有威信。在這樣領導的手下工作,自然會是心情舒暢,無後

14樓:北斗女

沒有絕對公平的,做好自己就行了。

當你覺得自己受到不公平待遇時,你會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認為第一個需要仔細的想一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要搞清楚問題的真正所在;或者說是不是自己存在一定的過失。如果沒有,而是別人故意使絆子,那就要捍衛自己的權利與尊嚴

16樓:匿名使用者

調一下自己的心態先,也許自己換個角度去想也就沒什麼不公平的了,因為上天給我們最公平的就是每個人都擁有24小時,那就要看你是怎麼去對待這24小時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我會讓不公平待遇受到我的待遇~~~~哈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反擊啦,難不成還繼續嗎

當你遭遇不公平時,你會怎麼做,當你遭遇不公平時,你會怎麼做?

理布濮陽依雲 公平到底是什麼?我所理解的公平是,所有的利益相關者都得到了他認為他該得到的利益的結果。如果你的利益受損,覺得不公平,在不影響大多數人的利益情況下你可以盡全力去爭取。當你暫時沒有能力去爭取時,你可以選擇沉默,等到時機到時再去爭取,一定不要放棄,因為你只是在爭取你該得到的。 向漾遇元芹 看...

當年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時,你會怎麼辦

回憶 絕對不要讓嫉妒之心佔據上風,比如說我們在公司裡,感覺到自己做事情做得比某同事好,自己也非常努力,可是同事加工資了,且得到了老闆的器重,於是就會覺得不公平。其實這 是不公平,這是嫉妒心作怪罷了。別讓嫉妒心佔據上風,你會減少很多遭遇 不公平 的機會哦。 沉夜孤星 一個人的能力,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

當你受到不公平的待遇的時候,你是如何應對的

面對不公平,無聊的人抱怨 懦弱的人受害 聰明的人跟隨 清高的人躲避,而勇敢而智慧型的人嘗試用自己的方式來改變,掌控我們這個世界。我尊敬那些用自己的方式改變世界不公平的人,乙個人面對不公平的態度,最能反映他的品德。不公平就好像空氣,充滿世界的任何乙個角落,我們每一瞬間都在其中,無法脫離。關鍵是,在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