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拆遷遇到不公平,怎麼辦,當地拆遷政策本身不公平怎麼辦?

時間 2021-11-03 06:53:54

1樓:在星空中的眼淚

首先,進入拆遷的初期,被拆遷人一定要注意蒐集有關拆遷方面的各項檔案,包括公告,通知,甚至公開信,尤其是要蒐集搬遷獎勵的方案、拆遷許可證、安置補償實施細則及辦法等。

其次,拆遷公告發布不久,就會有拆遷公司上門洽談,此時要索要他們的授權委託書,以及讓其出示工作證和拆遷人員的資格上崗證,如果上門人員拒絕出示相關的證件,就有充分理由拒絕他入內,同時要把情況反映給拆遷主管部門。

“為什麼做這些,因為拆遷人很有可能動用社會閒散人員恐嚇威脅。儘管拆遷公司大多數工作人員還是經過專業訓練的,但是越是拆遷後期,拆遷工程非常急迫的時候,就很可能動用一些閒散人員,所以對這些人要先讓他們亮明身份。”

第三,與拆遷辦工作人員溝通談話,必要時要做錄音。這可能會作為將來與他協商談判取得重要補償的資訊線索。有些被拆遷戶沒有固定證據,很難證明對方的口頭承諾。

而評估公司人員上門的時候,要讓他出示相應的評估公司的資質以及上崗證件,對於評估報告,與你的房屋實際面積以及裝修情況,層高不符的地方,要提出質疑,要讓評估人員詳細記載,必要的時候要他重新評估。

第四,注意檢視拆遷許可證的內容,最好讓拆遷公司或者拆遷辦提供拆遷許可證的影印件,如果拒絕提供,可以到懸掛拆遷許可證的辦公地點拍照。我們在具體的維權過程中曾這樣取得過拆遷許可證的影印件。

另外,對於已經達成拆遷補償安置協議的被拆遷戶,一定要注意向拆遷公司索要協議原件。很多拆遷人簽訂拆遷補償安置協議之後,以要回去蓋章為名拿走所有的原件。而拿不到協議原件,就有可能會被進一步忽悠。

“在我們給被拆遷戶維權過程中,更有惡劣的拆遷人,採取的是先讓你簽字,所有補償金額、面積、樓號都是空白,與口頭有不一致的做法。”

北京創為律師事務所拆遷律師最後指出:如果進入行政裁決階段,也不要採取不理會、不到場、不參與的方式,任何一個階段都要充分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充分利用程式性權利,特別是行政裁決調解會,很多人只注重現場表達,很少對庭審筆錄是否完整詳盡進行審查,稀裡糊塗地簽字,會給下一步維權帶來被動,要在行政裁決調解會上充分地表達意見,又要對行政裁決庭審記錄人員的筆錄進行稽核,必要的時候讓記錄人員補記,如果他拒絕補記,簽字之前填寫你的意見,這是應有的法律權利。

2樓:鄢綠竺元英

1,如果自己有得力人,找一下,出個面肯定不一樣。2,打個148問一下,看法律怎麼說。3,這兩方面沒辦法,因為你已簽字,最好不要給自己找麻煩,人家背後一是有大背景,二是關係到出錢。

3樓:響如雷

我是效區的700平房子,二畝院子,評估60萬,傷心啊

當地拆遷政策本身不公平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凱諾律師,你好,如果覺得賠償不合理,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廣元市利州區三堆鎮飛龍村一組組長擅離職守,欺上瞞下,虛報謊報佔地賠償面積,樹木棵樹等.拿國家的錢造富自己的親朋好友,找了當地相關單位也是無濟於事!求解!

6樓:長沙金龍律師

當然最好是起訴,建議找大的律師事務所,無論各方面都有優勢,這樣比較有利點。

農村房屋拆遷合同已籤,事後發現太不公平

7樓:衣整獅子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二十五條 房屋徵收部門與被徵收人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就補償方式、補償金額和支付期限、用於產權調換房屋的地點和麵積、搬遷費、臨時安置費或者週轉用房、停產停業損失、搬遷期限、過渡方式和過渡期限等事項,訂立補償協議。

補償協議訂立後,一方當事人不履行補償協議約定的義務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法提起訴訟。

職場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怎麼辦,職場上遇到不公平待遇怎麼辦

第一,檢視自己的工作效率。將自己手上所有的工作內容做乙個詳細的梳理,註明每項工作需要的時間,同時調取自己每天的考勤記錄,核算一下在多少時間內完成了多少工作量,以量化標準來檢視一下自己的工作效率,做到心中有數。你可以不加班,但前提是你的工作效率要足夠高。第二,以請求指點的態度讓經理全面了解你的工作。雖...

感覺有點不公平,心裡覺得不公平了怎麼辦?

公平與不公平都是相對的,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的。一家人天天在一起生活久了,還有心裡不平衡感覺還不公平呢,何況是單位啊!不論幹什麼工作還是把心態放平的好,只要踏踏實實地幹好自己的工作,你會得到公平待遇的。 彆著急只要你積極肯幹,你表哥不會虧待你的。應該是你表哥在培養你的能力,你先不要為這些事計較,以後你...

當年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時,你會怎麼辦

回憶 絕對不要讓嫉妒之心佔據上風,比如說我們在公司裡,感覺到自己做事情做得比某同事好,自己也非常努力,可是同事加工資了,且得到了老闆的器重,於是就會覺得不公平。其實這 是不公平,這是嫉妒心作怪罷了。別讓嫉妒心佔據上風,你會減少很多遭遇 不公平 的機會哦。 沉夜孤星 一個人的能力,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