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責任書下來十天了感覺不公平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22:04:4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提起復議。

但是,以「感覺」為由提起的復議,不予受理。

2樓:

事故責任書下了十天了,感覺到不公平,怎麼辦呢?只要你感覺不公平,不合理的話,你可以到上級部門去申訴,去投訴

3樓:山人老施

己經過期,只能上法院了,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七十一條,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證明送達之日起三日內提出書面複核申請。當事人逾期提交複核申請的,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同一事故的複核以一次為限。

我覺得交通事故認定書不公平該怎麼辦

4樓:阿元

可以向上一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二條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到當事人書面複核申請後五日內,應當作出是否受理決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複核申請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當事人。

(一)任何一方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經法院受理的;

(二)人民檢察院對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的(三)適用簡易程式處理的道路交通事故;

(四)車輛在道路以外通行時發生的事故。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受理複核申請的,應當書面通知各方當事人。

5樓:掌上教練

拿證據,復議,去法院也可以,關鍵是收集證據,證據,證據

事故認定責任書,看了不公平,受害者要怎樣來保

6樓:

根據處理程式規定第七十一條規定,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證明送達之日起三日內提出書面複核申請。當事人逾期提交複核申請的,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同一事故的複核以一次為限。

熱心的網友,如果交警認定責任書下來,責任比例不公平怎麼辦啊

7樓:范雲鳳律師

如果你對事故認定書不服,你可以收到認定書後3日內向它上一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一般事故認定書最後一行有記載不符認定書可向哪個單位進行下一步維權的。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在製作後三日內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申請複核、調解和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當事人收到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後,可以查閱、複製、摘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事故的證據材料,但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以及個人隱私的,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執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當事人複製的證據材料應當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事故處理專用章。

第七十一條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證明送達之日起三日內提出書面複核申請。當事人逾期提交複核申請的,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同一事故的複核以一次為限。

8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可以在時限內申請復議的

交通事故認定書簽字後發現不公平應怎麼辦

9樓:與各位同行

三天內申請複核。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10樓:律師解疑

當事人對交警做出的事故責任認定不服的,有權在收到認定書之日起三日內提出復議申請,由上級公安交警部門進行復議

事故責任書劃分不公平,受害人不簽字,會自動生效嗎?

11樓:風來客人

這個你可以申請復議,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出來後,十五個工作日,可以向上一級交通管理部門申請復議,如果你過了復議時間,就代表你預設了責任認定,就是你不簽字也會自動生效的。

發生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我們覺得判的不公平可以不簽字嗎?

12樓:

可以,對責任認定書不服,可以在法定時間為提出復議申請,沒有異議的可以在10日內申請交警隊調解。

賠償問題可以由交警主持調解,或者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

13樓:新文蓮播

可以簽字,但一定寫上不公平。我要申訴

14樓:保高馳

你不簽字.不能理賠的

交通事故認定的責任書不公平,求各位出個主意

15樓:雪問

肇事車輛移出好像是100公尺就算肇事逃逸,你要是換了乙個車那更是肇事逃逸,無論什麼情況,逃逸全責。

16樓:雲皖容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應當在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作出。肇事逃逸的,在查獲肇事車輛和駕駛後十日內作出,需要檢驗、鑑定的,自檢驗、鑑定確定之後五日內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雙方簽訂事故責任書等於交通事故結案了嗎

先看事故責任認定書上事故認定的責任劃分,對面逃逸的假設對方全責。接下來是談賠償問題,賠償需要你先有賠償損失的證據,例如修車錢的發票等等。如果對方以及其保險公司拒不賠償的,可以直接向對方和保險公司起訴。交強險的財產部分是2k。 陳金輝律師 事故認定只是初步處理結果,雙方達成賠償協議,給付完成之後,算是...

交通事故逃逸對方負全責,已發出事故責任書,對方不肯合理賠付,接下來該怎麼辦

合理賠付要有單有據,通過交警給,協商賠付,如果不肯,只能到人民法院申請起訴 對方不配合,只有訴訟解決 交通事故認定書是對方的全責,但是對方不賠償該怎麼辦? 解憂 為了不耽誤用車,自己先把車修好,單據留好,就可以等著了,也可以跟自己的保險公司協商先代賠付。1 申請代位賠償 代位賠償又稱為代位追償,是指...

我方有全險,交警出具的事故責任書我是全責,問 保險公司會按70陪我嗎?聽說私了去4s店修理賠付是

你要是 只是打算把車修好的話 就去4s店.你要是打算自己掙點錢 就讓保險公司 陪你錢 然後你再去 好點的 修理廠修。個人不推薦4s 因為.同等質量 在4s 會比外邊貴 50 80 不等,我以前就在 4 s店。你是全險 你的全責.會賠給你。應該是 小沈公子 估計70 保險公司也不是傻子,應該沒有全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