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合同簽訂後,發現不公平條件怎麼辦?急求

時間 2021-06-04 04:08:23

1樓:匿名使用者

購房合同簽訂後,如果有發現不公平條件的,可以和對方協商變更合同內容,如果對方不同意變更的,仍應該按合同條款執行。

但是,如果屬於重大誤解訂立的、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或對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你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則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合同。

《合同法》

第五十四條 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

(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的合同,受損害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

當事人請求變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不得撤銷。

第五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銷權消滅:

(一)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沒有行使撤銷權;

(二)具有撤銷權的當事人知道撤銷事由後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放棄撤銷權。

2樓:匿名使用者

簽訂購房合同時應該仔細檢視合同內容,如發現不公平條件可以提出修改要求,如果你在購房合同上簽字了,就證明你是同意合同條款的,就要按照合同去辦。

如果你簽字以後,才發現不公平,你有權利向開發商提出要求合同變更要求,經開發商同意才能作合同變更。

3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請協商更正,協商不成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判決

合同無效,或部分無效,並重新簽訂合同。個人建議,

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4樓:

向法院提出起訴,證明合同內容不符合法律規定,嚴重不公,或者不是你真實意思的表示,要求法院判原合同無效。

簽訂購房合同應該注意哪些問題,簽訂購房合同時 有什麼注意事項?

搜狐焦點 購房者在簽訂購房合同時要注意的地方很多,比如面積 收費 房屋質量等多個方面,不要被開發商忽悠了。一 要注意關於面積的條款 購房者在簽訂購買現房合同時在此條款中要求寫明建築面積,建築面積中含共用面積的組成部分及具體平公尺數 使用面積平公尺數 建築面積與使用面積的比例 另外,所購樓房的樓號 房...

要籤購房合同時要注意哪些事項,簽訂購房合同需要注意什麼?

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買房籤合同注意4大事項 1 確定房屋產權。新房看 五證 二手房要核對房產證上的業主。2 要約定交房的具體條件和時限。3 列明應交費用事項,避免亂收費。4 合同中要明確違約責任。避免開發商推卸責任。 猩猩財經 購房合同中這幾點特別要注意!簽了房子也不是你的,白花一大筆錢 其實沒有什麼...

購房簽合同一般要注意哪些事項,購房合同簽訂要注意哪些事項?

基本的 五證 齊全。一定要審查開發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有了預售證許可證,則通常開發商也具有了房地產開發證 國有土地使用證 建設工程開發許可證 工程規劃許可證共五證。這是買房能否辦房產證的關鍵。使用規範的合同文字。一定要參照最好是採用且不要隨意修改 文字 並按照文字中所列條款認真填寫,了解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