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領導個人意見意見怎麼表達,怎麼寫對領導的意見和建議?

時間 2021-07-05 19:52:29

1樓:不雨亦瀟瀟

一、不注意身體。領導一心撲在工作上,經常廢寢忘食,不注意休息,不注意勞逸結合。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累垮了身體,是黨和國家的重大損失。

二、不遵守規章制度。領導經常提早上班,推遲下班,甚至節假日也擅自工作,帶頭破壞勞動制度。

三、不關心家人。領導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以單位為家,以事業為重,對自己家庭和家人關心不夠,沒有盡到一個做丈夫(妻子)、做父親(母親)的責任。

四、處事不夠公正。領導在對自己和他人問題上要求不同,處事不公。往往對自己嚴,對別人寬;對自己緊,對別人鬆;自我批評多,批評別人少;表揚別人多,自我表揚少。

五、工作不夠大膽。領導決策問題太過謹慎,特別是決策重大問題時,總是要一再調查論證,反覆徵求多方意見,以求萬無一失。缺少說一不

二、速戰速決的魄力和膽識。

六、處事不夠靈活。領導對身邊的人與對其他人一樣,堅持原則,一視同仁。不講情面,不搞特殊照顧。

七、架子大。下屬單位反映,領導架子大,沒有人情味。領導下基層一般不在基層吃飯,而要回單位吃食堂。

不論平時還是過年過節,想請領導吃餐飯都請不到,送錢、送卡也不收,連送點特產都拒之門外。

八、心太軟。領導始終把為職工群眾謀利益放在首位,遇到職工群眾有困難就心急火燎,總想當即立斷,立馬解決。職工群眾的問題沒有處理好,困難沒有解決,就侵食難安,放不下心來。

九、不注意單位形象。領導對單位經費管的太嚴太死,經常講要花小錢辦大事,做什麼都小家子氣。單位的辦公場所沒有別人的豪華、高檔,辦公裝置沒有別人的先進、齊全。

單位接待,別人喝的是xo、路易十三等高階洋酒,我們還是茅臺、五糧一國產酒。領導坐車,別人都是寶馬、賓士,我們領導還坐廣本、別克。

十、不關心女同志。領導(指男領導)對女同志不夠熱情,與女同志經常保持一定的距離,接觸太少,關係不夠密切。

2樓:久落江邊

既然向領導“諫議”的目的是使之接受,那麼方式方法是否得當和“諫議”的內容同樣重要。遇到下面幾種領導時,尤其要注意諫言的方法。

1.領導不喜歡反駁

這些領導常是很有能力、頗為優異的人物,對於一時的失誤,不願接受別人的反駁。儘管如此,如果職員能夠把準時機,巧妙地進諫,還是可以起到助其糾正失誤的作用的。

下屬對這樣的領導進諫時,必須注意方法。首先在態度上要尊重領導;其次對你自己的意見,要說得有理有據,並且要強調是你“個人的”意見;再次要能及時收場。因為自尊心強的領導,你越和他爭論,他就越不肯認錯,儘管有時他明知自己錯了。

既然你肯定自己的意見正確,就要讓領導有時間自己否定自己的主張,採納你的諫言。

另外,還要注意的是不可恃功自負,當得知領導改變了原來的錯誤決定,採納了你的建議後,不要洋洋自得,不要舊事重提,這樣,領導才會更加重視你的意見。

2.領導不重視諫言

有些領導有時會當面應付你,也有時會當面根本不做什麼反應。這種情況是不是還可以“進諫”呢?作為一名職員,要想在競爭激烈的現代商場中立足,要儘可能為自己創造機會,絕不應該因為領導不願意聽“諫言”便不去“諫”。

3.領導不立即答覆。

還有一種領導對於諫言不立即做出結論,這些領導一般處於中間管理階層,因為他上面還有上級,便常常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對這種型別的領導提建議,他表示不能馬上答覆時,合適的辦法是暫不爭辯,稍候一段時間再說。因為每一位領導,都比職員更希望企業的管理更加科學、合理,對於好的建議,他們必定給予適當的注意。

怎麼寫對領導的意見和建議?

3樓:匿名使用者

1.思想觀念方面存在觀念落後,工作創新意識有待提高。

2.工作作風方面要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徹底**作風浮躁和形式主義。

3.工作思路方面要充分發揮職工的主觀能動作用,加強各項工作的督察,要注重細節。

4.工作舉措方面要明確工作思路和部門的職責分工,做好各專案的堅實後盾,更多收集有利於本單位工作發展的建議。多下基層,關心基層幹部。

5.工作成效方面進一步明確工作的長遠目標

6.推進發展方面要挖掘潛力,加強管理、評估體制,進一步推進發展。

4樓:路路通

1、找準領導可以接受的底線。寫對領導的意見和建議,首先對這名領導的個性有比較深入的瞭解,比如說某位領導若是比較小肚雞腸的話,千萬不要在這份意見書裡邊寫到這個缺點,否則你有可能就會被領導給記恨上了。所以我們要先摸底領導的底線在哪兒,才好進行個人發揮。

2、跟領導提意見需要注意表達方式。如果你認為領導的某些做法實在有欠妥當,這個時候不應該直來直去的說領導這個事情沒辦好,那個事情辦砸了。此時你應該以一種比較委婉的方式來提出自己的擔憂,列出可能會帶來的後果就行。

領導也不是豬頭,不會看不懂你這麼淺白的表達的。

3、最好能列出問題的解決方案。在跟領導提意見和建議的時候,千萬不要指列出你所看到的問題,而沒有給出實際有效的解決方案,這樣其實是非常不好的。如果你在提意見時能夠給出解決辦法,相信即便你的方案在領導看來並不完美,但是也不妨礙領導對你開始賞識起來。

4、千萬不要一次性提太多意見。跟領導長期接觸後,可能你會發現存在不少問題,此時千萬不要一股腦兒的跟領導提出來,而應該先試著提出一兩條比較重要的意見,來試探領導對此事的反應以及後續給出的解決辦法。如果領導重視起來的話,後期你就可以慢慢再提其他的意見和建議了。

5、要先有調查才能有發言權。在給領導提意見之前,一定要先進行深入的調查,在掌握比較充分的事實後再梳理並給出合適的意見和建議,而不是異想天開隨便提意見,否則一旦你的意見領導採納了,但是最終沒辦法獲得事實的支撐,那麼你的能力在領導看來就很不靠譜了。

6、藉口一些看似缺點實則優點來進行建議。比如說你的領導總是為了追求工作的完美,然後經常加班工作,這樣雖然說明領導對工作以及公司的運作很重視,但是領導沒有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所以不妨建議領導兼顧工作和健康兩方面,不要只顧著工作而不愛惜身體。

7、期望可以多跟領導進行交流。如果領導的工作比較忙,平日裡沒有太多的時間跟大家一起開會討論,或者在工作的間隙跟大夥玩耍、聚餐等,不妨把你對領導的這種期望表達出來。畢竟讓領導看到自己被底下的員工需要,也是一種比較有成就感的事。

8、懇求領導和公司給予個人更多栽培。如果你是新進員工,對工作的業務還不夠熟練,對公司的運作還不十分熟悉,需要領導或者老同事們的幫助,不妨在這份意見書裡建言,希望可以獲得領導或者公司對你個人的栽培,如果能夠獲得一些參加培訓的機會也很好。

對領導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找準領導可以接受的底線。寫對領導的意見和建議,首先對這名領導的個性有比較深入的瞭解。

2、跟領導提意見需要注意表達方式。

3、最好能列出問題的解決方案。在跟領導提意見和建議的時候,千萬不要指列出你所看到的問題,而沒有給出實際有效的解決方案,這樣其實是非常不好的。如果你在提意見時能夠給出解決辦法。

4、千萬不要一次性提太多意見,試探領導對此事的反應以及後續給出的解決辦法。如果領導重視起來的話,後期你就可以慢慢再提其他的意見和建議了。

5、要先有調查才能有發言權。在給領導提意見之前,一定要先進行深入的調查,在掌握比較充分的事實後再梳理並給出合適的意見和建議。

6、藉口一些看似缺點實則優點來進行建議。

7、期望可以多跟領導進行交流。如果領導的工作比較忙,平日裡沒有太多的時間跟大家一起開會討論,或者在工作的間隙跟大夥玩耍、聚餐等,不妨把你對領導的這種期望表達出來。

8、懇求領導和公司給予個人更多栽培。

6樓:厲春竹鮑祖

對領導的建議、意見或者說評價領導缺點,是一件需要動腦筋的事情,說得不好會留下不好的印象,對將來不利。所以,評價時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來談:

1、領導不注意休息,經常加班,或者一年到頭不休假,這樣群眾也隨之效仿,不敢休假或者按時下班。如果領導注意勞逸結合,這樣也可以帶動大家以更好的精神和愉快的心情幹好工作。

2、領導平時過於注重工作,很少組織集體活動,這樣不便於增強大家的集體榮譽感和凝聚力。希望領導多組織開展文體娛樂活動。

3、如果領導抽菸喝酒的話,可以提出:希望領導能注意身體健康。吸菸有害健康,喝酒過多也不利於健康,如果為了公司的利益不得不應酬,也要注意保重,否則拖著病體堅持帶領大家,大家於心不忍。

以上言語屬拋磚引玉,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含蓄、禮貌,不可語氣強烈。

可以這樣說:我們可不可以這樣做.....

或者:我們可不可以考慮下.....方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提意見和建議要掌握好分寸,建議領導多開展集體活動,建議領導多注意身體,建議領導多加強培訓等,下面將詳細的介紹:

1. 首先你要明確自己的領導是不是能夠接納別人意見的人,如果是的話,那麼在提意見的時候可以稍微說得比較深刻一些;如果你的領導不能容人的話,那麼在提建議的時候要注意好語氣和分寸,千萬不要過火了,以免建議沒提好,反而給領導留下了壞印象。

2. 如果公司的活動比較少,而且比較單調的話,不妨跟領導袒露一下你們想多組織活動,增強大家的集體榮譽感和凝聚力的這個新生。這種提議比較的中規中矩,不會太過尖銳,而且也是從公司的實際角度出發,也是可行的。

3. 如果你的領導經常加班或者經常出去喝酒應酬的話,那麼不妨多關心一下領導,提醒他多注意身體健康,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有良好的身體也很重要,希望他能夠儘量多到勞逸結合,為公司的未來發展更好的提供身心方面的支援。

4. 如果你們的人員實力不是很強大,或者有部分同事的能力還需要加強的話,此時可以建議領導為了綜合提升大家的實力、水平,不妨多給你們進行培訓,或者邀請外邊的一些厲害人物來給你們講講課什麼的,這些也都是可以的。

5. 好的工作環境,是很多職場人員都追求的。如果你們的公司夏天都沒有空調,或者連個午休的地方也沒有的話,那麼不妨從公司的實際出發,建議公司給你們提供好一點的工作環境。

這種提議雖然未必能最終實行,但是也表示了你是在為公司、為同事思考了的。

9樓:硯墨池

是主觀的還是客觀的??這個很難界定,如果是日常的考核評定就寫很好,如果是關於其他方面的就要慎重了,我也不好非常明確的表述,不過別忘了一點小技巧:缺點你可以寫:

工作太過認真,不注意休息;還比如:對下屬太好等。回答完畢。

對黨員個人的意見和建議,對黨員個人意見和建議

對黨員的意見和建議,我覺得如果這是黨內的民主生活會的話,大家可以各抒己見,尤其是本著實事求是治病救人,也是對黨員和對黨負責的態度,對黨員個人的一些呃,參照黨員的標準,還有哪些不足或者有哪些做得比較好的,大家都可以呃直抒己見吧。回答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該同志積極參加支部組織的各項活動,自覺把學習的過程變...

面試時候怎麼填寫個人意見,面試意見怎麼寫

簡歷是開啟職場大門的敲門磚,是展示求職者工作能力和個人優勢的地方,較全面的簡歷內容會為求職者爭取到更多的面試機會,大大提高求職的成功率。那麼,如何製作乙份出色的簡歷,以吸引hr們的眼球?職業發展顧問根據多年工作實際,以及人才招聘會現場職業指導經驗,總結出求職者在簡歷製作中需要注意和完善的地方,以為求...

兩個人意見不同時,怎麼辦

可樂糖紙 意見不同的情況與解決辦法 與領導意見不同 作為下級,如果領導的意見確實存在嚴重的錯誤,可以在適當的場合以適當的方式委婉地補充自己的建議,切記不可以在公開場合理直氣壯地指出領導的錯誤,這麼做,既讓領導丟了面子,也無法讓領導接受你的任何建議和意見。與團隊意見不同 團隊是乙個整體,凝聚力和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