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歲的孩子不好好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好好寫作業怎麼辦

時間 2021-07-05 07:2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業對於幼兒園的孩子來說,是有點枯燥,他沒興趣,所以不想寫,如果把作業變成遊戲,他肯定樂意做了。

如果是數學作業,就拿實物跟他玩,然後讓他寫下來,十以內的加減不是嗎?如果他都會了, 就考他速度,給他挑戰,他會樂意接受的。

如果是語文,就把作業變成故事,相信家長動點心思,孩子就有興趣做了。

不過,我個人反對給小學生留課外作業,尤其重複性的計算題。幼兒園的娃娃就更沒必要鞋寫作業了,痛苦。

呼籲教改。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寫作業的時候你只是在旁邊看的嗎

這樣 你試試這樣做

他寫作業你也和他一起寫(你用左手寫) 比賽看誰先寫完你寫的時候你就不要管他 你寫完後就去做你的他要做什麼你就不讓他做(前提他作業沒寫完)這樣他會哭啊 耍賴啊 你讓他這樣做

我想他不可能哭一整天吧

看他不哭了 你就問他知不知道**錯了

現在我們不是打他 是讓他知道他這樣做是錯的或者你讓他在幼兒園做完再回家

前提不是你要再幼兒園和他一起做 讓老師看這他做 讓老師配合你一定要長時間的 這些方法不能馬上起效果的調皮並不說不好 寫作業本來就是家長頭疼的問題 一定要對症下藥 多與老師溝通

抓住孩子的弱點 你一定能教出好孩子的 打他很能讓他狠你所以一定要正確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著和他一起感受一下玩玩,可能會有不少的收穫。孩子才5歲,你若再這樣下去,估計你所有辦法用盡都不會達到你的滿意的。表揚孩子,而且及時發現他的優點,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當然表揚不是一次,而是堅持不懈。試試吧,很有效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把手的教他(她)唄,這是我的經驗。

孩子不好好寫作業怎麼辦?

5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中有的孩子做事總是慢吞吞的,家長催一催,孩子動一動,為此家長很著急,不知道怎麼辦。家長可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1、 興趣激勵。

家長可以選擇孩子平時最愛聽的故事,最愛玩的遊戲、最愛看的動畫片等,激發孩子做事的興趣,促使孩子快速行動。如孩子愛聽故事,父母可以對他說:“你快些把餐桌收拾乾淨,碗筷放入盆中,來聽《小紅帽》的故事。

”這樣就激發了孩子快速做事情的願望。用這種方法家長要注意,不能用謊話欺騙孩子,答應的事情一定要兌現,否則,不僅達不到目的,還會對孩子良好品格的形成帶來消極的影響。

2、 教給方法。

正確的方法是提高做事效率的基本保證,而孩子做事速度慢,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方法不當。家長要注意觀察孩子做事的過程,找出做事慢的原因,及時教給他們正確的方法。例如孩子穿上衣總是不能把胳膊伸到衣袖中,翻來覆去,越做越慢,這時家長就應該告訴孩子穿上衣的合理順序和方法,讓孩子按正確的要領去做,這樣就會提高速度。

3、 表揚鼓勵。

當孩子有點滴進步時,家長要及時給予表揚鼓勵,使孩子意識到自己的進步,並因此產生自豪感,增強自信心。可以採取直接表揚,也可以暗示表揚的方法,還可以通過對比來肯定孩子的進步。如孩子今天早晨穿衣服比昨天快了一些,家長就可以告訴孩子今天比昨天進步了。

家長表揚孩子的標準不要定的太高。同時,當孩子做不好某件事時,家長也不要斥責或包辦,而應以鼓勵的方式激發孩子自己改正。

4、 練習鞏固。

做事慢並非說改就改,要孩子改掉一種壞毛病,養成一種好習慣,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通過反覆的、多次的練習,才能實現。因此,第一,家長要有耐心、有信心,相信孩子能夠跟別的孩子做得一樣快;第二,要多給孩子練習的機會,只要是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放手讓他們去做,使孩子在多種形式的練習中提高速度;第三,根據孩子的實際,提出時間、數量、質量的要求,督促孩子完成,並給予恰當的評價;第四,要堅持不斷,持之以恆,注意在求快的同時,依然要以做得好為最終標準。

如何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6樓:龍源期刊網

我常聽家長這樣抱怨:“現在的孩子太不聽話,除了上網、看電視好像什麼都不上心”“我們家那個總是邊看電視邊寫作業,就是改不了”“我家那個,看一會兒書就走神,根本看不進去,你說他,他還大發脾氣,現在都不知道怎麼辦了”。學校的老師也是對班上的這類學生怨聲載道,上課注意力集中時間短,老走神。

這些孩子存在的問題就是缺乏“注意”的習慣。“注意”在心理學中把它稱之為“有意注意”也就是要專心致志的做好選定的事情。那麼,在家庭中和學校裡怎樣培養孩子良好的有意注意力呢?

我們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家長、老師都應該把握住培養方向

培養孩子的注意力,一定要選取對孩子成長有利的重點事物或學習內容,才能實現有效的培養。那麼家長和老師首先要關注的就是孩子的注意力在什麼地方。對於網路、電視等**傳播的資訊也不能一概排斥,可引導他們選取健康有用的東西加以接受,從而達到教育的目的。

老師和家長的榜樣作用對孩子產生的教育效果也比較明顯。比如要求孩子看書寫字眼睛離書本一尺距離,上課要學會傾聽別人的發言,要學會大方的與同學交流。教師就在學校的教學區時刻做好榜樣,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孩子的有意注意;作為家長,要求孩子專心地吃飯、走路、看書、不無節制的玩手機、打遊戲、不熬夜,你首先得做到。

凡是與孩子們共

7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提高孩子的專注力?#星知計劃#

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小孩子寫作業慢怎麼辦 孩子寫作業慢怎麼辦?

如果家長有時間的話 當然最好是看著他。如果沒有時間 就在他寫作業前看一下今天布置了哪些作業 合理的估計完成這些作業的時間 給他規定乙個時間計畫表 在幾點之前做完作業 或者詳細規定每科作業使用的時間段。實行計分制,超時多少分鐘扣多少分 反之加分。按照每星期積累的總分值給予孩子合理獎勵或懲罰 可以獎錢或...

五歲孩子不愛寫作業,做作業磨蹭怎麼辦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孩子寫作業磨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校區很多家長都反映過這個問題。二 具體化 是哪個學科?具體是怎麼磨蹭的?什麼程度?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設定目標太高。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僅從自己的想象和其他優秀孩子的表現出發,而希望孩子的成長一步到位,忘記了循序漸進的規律。解決 1 及時...

孩子做作業總不專心怎麼辦,8歲孩子寫作業總不專心怎麼辦

孩子寫作業時不專心怎麼辦?教育專家給你幾點建議 8歲孩子寫作業總不專心怎麼辦 要細心管教,多多注意,不要打罵孩子,讓他快速寫完,不但沒好處,還回疏遠家人之間的關係,搞不好就會有矛盾。怎麼辦?孩子就是讓人頭疼,家長還是要有耐心,要不家長陪著孩子,讓孩子做完乙個作業再玩,慢慢的給他加碼,時間一點一點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