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語文標點符號用法的疑惑,關於語文標點符號用法的疑惑。

時間 2021-07-03 00:22:38

1樓:戀藍少

這個建議你去看下百科

搜尋 標點符號用法

覺得好 採納下

2樓:義幼竹夢露

兩者都可以,前者的句號應該放在引號外,因為不是引用「我愛你」這句話。在意義和用法上差別不大,不過第一句是單純的陳述在地上寫字這個事實,而第二句還有強調寫的內容。

選出標點符號使用無誤的一項 a.我一進門的時候本來就有點疑惑,現在更加疑惑了;雖然猜不出是誰,但

3樓:神賜一妞

ca項「但自己斷定」後應該用冒號,表示提示下文。b項是陳述語氣,句末應該用句號。d項中的省略號與後面的「等」表意是重複的,省略號應該刪去]

這怎麼回事呢()我疑惑極了()怎麼加標點符號

4樓:宇琪爸

這怎麼回事呢(?)我疑惑極了(。)怎麼加標點符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怎麼回事呢(?)我疑惑極了(。)

給下列句子加標點符號(x代表乙個標點,拜託了,我很急,好的話,我加分) 還有一題,一段話,改錯

6樓:匿名使用者

1、「我……我……我什麼時候騙過你?」他疑惑地問。

2.小明說:「我正在讀《格列拂遊記》」。

3.她帶走了落葉、紙屑、塵土和果皮,留下了清新的空氣和潔淨的大地。

改錯:考試快要到了,我越來越感到時間不夠用。我很少讀課外書,這是我語文水平低的原因。我想發奮讀書,提高語文水平,但我發現靠突擊這種做法並沒有效果。

7樓:秋雪湖

1. x我x我x我什麼

時候騙過你x他疑惑地問x

「我、我、我什麼時候騙過你?」他疑惑地問。

2.小明說x我正在讀x格列拂遊記x

小明說:「我正在讀《格列拂遊記》。」

3.她帶走了落葉x紙屑x塵土和果皮x留下了清新的空氣和潔淨的大地。

她帶走了落葉、紙屑、塵土和果皮,留下了清新的空氣和潔淨的大地。

改錯:原句:考試快要到了,我逐漸越來越感到時間不夠用。我很少讀課外書,這時我語文水平低的緣故。我想發奮讀書,增強語文水平,但我發現靠突擊這種做法並非有問題。

修改意見:

刪除「逐漸」;「增強」改為「提高」;「有問題」改為「有效」。

關於語文標點符號 分號,語文中的標點符號,分號用在什麼情況下?

中和 分號分號 分號用在複句內並列的分句之間,這是使用分號的基本原則。單句內並列詞語之間只能用頓號或逗號,不能用分號。例如 主食和肉食量高 水果 蔬菜量低 室外活動量少,是形成肥胖的一種生活模式。這是個主謂單句,主語部分由三個並列的主謂短語構成,中間不能用分號,要改為逗號。複句有簡單複句和多重複句。...

標點符號的用法,標點符號的用法

一句話說完,根據語氣不同,可以用句號,問號?或者是!停頓一下用,逗號 說的話用 引起來 其實標點符號我們是引進國外的,我們的古文原本是沒有標點的。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 標點符號的作用 20 1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有機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 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

標點符號的用法,標點符號用法大全

標攔褲點符號舉森解析,看正衡畝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標點符號意思分別是 1 逗號 一句話中間的停頓。2 分號 一句話中間的並列分句的停頓。3 頓號 一句話中間的詞或短語的停頓。4 句號 陳述句或語氣較緩慢的 祈使句完了之隱知模後的停猛友頓。5 問號 用在疑問句完了之後。6 感嘆號 語氣較強的祈使句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