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報考公務員專業選擇問題,報考公務員遇到的專業選擇問題,急問。跪等高人!!!

時間 2021-06-27 01:28:23

1樓:藍羽兒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這個專業不是你自己定的,是要看職位表的。即使你大學的專業學好了,但職位表沒有需要你大學專業的也沒有用的。而公務員的職位要求的專業和考試又是沒有關係的,公務員都是考行測申論的,不論你報什麼職位,都是要考這兩門的。

所以你不用糾結考試不會什麼的,就算不會你也得努力學,努力複習。至於職位,你就找到適合自己的就可以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報考的筆試內容都是相同的,不分專業都是考的行測和申論,所以你不必擔心考試的內容,因為所有考生都是這個,另外你報考的時候是必須按照自己的專業進行報考的,如果自己的專業沒有合適的職位,可以選擇不限制專業的職位,不過這樣的職位一般比較少,或者是競爭比較激烈。

所以最好還是報考自己的專業可以報考的職位。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對自己的水平都沒信心,那就不要去嘗試不限專業的職位,那個都是百人坑、千人坑,是坑爹的坑,能從中勝出的絕對都是高手。

邏輯和表達基本上只有到面試階段才用得上,你至少得擠進面試名單才有機會,否則你辯論演講水平再高,都沒有表現的機會。

4樓:蜀山情深

笨笨顯然要報限制機械專業,限制越多越好,這樣你考上機率大增。

一般公****都不考專業知識吧?加上在實際工作中,專業知識基本用不到,即使用到了現學都沒問題,完全不用擔心專業知識不好。

綜上,報考限制專業的,好好複習,除了國考外,各省都省考,儘可能多報幾個,那樣增加考上的概率。

5樓:爽朗的

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報考沒有專業限制的崗位,你可以參看去年的招考簡章,那上面有一些沒有要求的崗位,你篩選下,找到合適的崗位,然後抓緊時間複習備考,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試題跟你專業也沒關係呀

都一樣的

報考公務員遇到的專業選擇問題,急問。跪等高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時會填系別名稱嗎?對報考有影響嗎?

是要填系別的,但沒有影響,稽核只看你專業是否符合,是什麼系的沒關係。只要專業對就行。

另外如果稽核部通過,還有報考其他的機會嗎?還是隻能等第二年了。

是的,稽核通過就不能報別的了,想考別的只能第二年了。但是如果稽核不通過,這個職位你這次也不能再次報了。所以選職位要慎重。只有一次機會。

如果要求兩年基層工作經驗,我先本科畢業,然後在私企工作兩年。然後考研究生,研究生畢業考取公務員。這樣能算基層工作經驗嗎?

當然不可以。按研究生專業報考只能從研究生工作經驗算起。反之,本科專業報考可以。

另外,即使在熱能工程系裡邊的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專業裡,研究的方向也有很大的變化,有研究機械的,有研究熱能的,如果研究機械對報考有影響嗎?

沒有影響,除非單位明確要求方向。 現在都是這種情況,單位其實也弄不懂你們大學裡方向是怎麼分的。他們認為只要專業名字對就可以。

8樓:相惜相惜

報考時會填系別名稱,但是關係不大,主要看你的專業是否符合。如果稽核不通過可以報考其他的職位。其他的不太懂只能為你解答到這裡了,祝你順利。

9樓:

1 報考專業主要查詢的是畢業證書與學位證書上的專業名稱。需要相符。

2 報考公務員稽核不通過可以重新選擇報考職位。調劑的話不可以。

3 主要看你報考的專業 如果你報考是你研究生的專業 可能不行。如果是本科的話那沒任何問題。這種情況比較特殊

10樓:殤花炫爛

稽核通過了就不能報考別的職位了。只能等第二年了

私企工作不算基層工作經驗,縣區級以下機關是基層,要是報考**機關,市直也算基層。而且你原來有單位的話是要開單位證明的,比較麻煩,既然是以研究生學位報考的,原來的工作經驗不寫也罷,不然資格審查和政審都要交以前單位的證明。原來單位有沒有給交社保呢,到時候都得轉到你工作的地方。

11樓:曉旭ァ菲菲

會填專業 你是這個專業就可以報 另外如果稽核不通過 只要還在報名期間就是可以報別的 如果超過了報名時間就等下次吧 我考過兩次 第一次就被退回來重報的 所以說報名別壓到最後要是稽核部通過就麻煩那了

至於基層工作經驗這塊 我也不太清楚 估計你說的不行 這個給你不聊明確 的答覆了

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 建議你報只限應屆畢業生那中職位 競爭小

輔修專業報考公務員,輔修專業能否報考公務員?

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可以報考 只有是國家認可的你本人的最高學歷就可以用來報考公務員。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輔修專業能否報考公務員? 北京世紀精圖教育文化發展 您好,精圖教育為您解答 相關輔修專業不能作為學歷教育專業來報考公務員,若考生具備雙學位證書,第二學位所學專業可以...

關於福建公務員的報考問題

沒有影響!可以報考!不用遷回便可報考! 你屬於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應該已經畢業了。你報考09年福建秋季公務員的時候,你屬於已經畢業的人群,職位條件中限制在原籍所在的市的,你則不能報考,必須把你的戶口遷回去才可以。因為你畢業後,等於是戶口已經實實在在落在了重慶 儘管是託管 集體戶口 對於那種生源地在...

學習哪些專業可報考公務員,哪些專業可以報考公務員,有什麼要求

樓上說的不對喔,監獄系統也是有專業限制的,有的招收管教員的地方不限專業,但是很少。其實公務員招考專業的範圍很廣,沒有太具體的分類,不要學那些太冷門的專業就好。我有個朋友學微電子的,他就找不到合適的職位了。一般來說,大多數的專業都是會招考的。公務員之家團隊,竭誠為您解答! 我是學法律的,考過一次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