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公務員可否報考,在職公務員能不能報考公務員考試呢?

時間 2021-06-27 04:11:01

1樓:中公教育

只要滿足最低服務年限,單位同意報考就沒有問題的。

在職公務員能不能報考公****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的話已經明來確出了規定,源禁止在職公

務員(包括中bai央國家機關公務員du和地zhi方公務員)報考,dao所以國考肯定是不能參加了。至於省考,要看各個省自己的規定。有的省份和國考接軌,也已經明確禁止在職公務員招考;有的省份允許在職公務員在滿足上一次錄用後工作滿一定年限的條件下報考,比如江蘇今年省考是允許工作滿3年的公務員再次報考。

所以說省考的規定各個省份不完全一樣,你得看自己想報考的省份的具體規定,這個在招考說明裡都有明確講清楚的。

3樓:中公教育

2023年山

bai西省公****公告還未du

釋出。下面提供zhi:2018山西省公****報考dao條件,供參專考!

2018山西公務員屬考試公告暫未釋出,公告發布時間是在上半年,筆試考試內容:行測+申論(人民警察崗位筆試內容:行測+申論+公安專業知識)。

2018山西公****:在職公務員能報考嗎?

根據公告明確說明,在職公務員不能報考公****。

除了在職公務員,還有這些人員不能報考公****:現役軍人、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在讀的非2023年應屆畢業生、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可以通過公務員遴選方式晉升。

5樓:河南格燃

不可以,近年來,**機關公開遴選已經逐步制度化、規範化,暢通了基層公務員向上流動的渠道。為此,**公務員主管部門決定,**機關公務員錄用考試不再面向在職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在職公務員可不可以再參加公****

6樓:金果

下列人員不能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

(4)現役軍人;

(5)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工作人員;

(6)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7)具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

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

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公務員錄用考試是職位競爭考試,報考人員通過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環節的選拔,最終將被錄用到所報考的職位上去任職。

如果報考人員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一旦報考該職位且被錄用,則立即形成迴避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公務員錄用規定》:

第五條 錄用公務員,應當按照下列程式進行:

(一)釋出招考公告;

(二)報名與資格審查;

(三)考試;

(四)考察與體檢;

(五)公示、審批或備案。

必要時,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可以對上述程式進行調整。

錄用特殊職位的公務員,經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批准,可以簡化程式。

第六條 民族自治地方錄用公務員時,依照法律和有關規定對少數民族報考者予以適當照顧。具體辦法由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確定。

第七條 公務員主管部門和招錄機關應當採取措施,便利公民報考。

7樓:阿九拍

國考的。在職公務員指的是目前具有公務員身份的人員,其中包括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從2016國考開始,國家公****已經明確禁止在職公務員以及參公管理工作人員參加了。近年來,**機關公開遴選已經逐步制度化、規範化,暢通了基層公務員向上流動的渠道。為此,**公務員主管部門決定,**機關公務員錄用考試不再面向在職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而地方各省公****的招考政策則並不統一。參照往年各省公****政策,部分省份已明確禁止在職公務員參加公****,主要有:浙江、山東、北京、天津、河北、湖南、新疆、黑龍江、內蒙古、四川、重慶、雲南、遼寧、廣東、廣西、青海、海南、吉林、河南等。

但是,也有部分省份並未全面禁止在職公務員參加省考,但是對其錄用審批手續的辦理時間有專門要求。

8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在職公務員可以參加公****,但是必須是有前提條件的。需滿足最低服務期限,且取得原單位同意,方可報名參加公****。此外,在職公務員不能再參加國考了,但是可以參加省考。

自2023年的國考首次提出在職公務員和參公人員禁考的背景下,多省份在公務員招錄中,也僅向“體制外”開放,明確在職公務員不得報考。在職公務員若想從一個城市調動到另一個城市工作,只能通過參加遴選考試這一條途徑,進行工作調動。

拓展資料:公務員遴選條件(一)具有公務員身份且在行政編制、公務員崗位;

(二)政治素質良好,品行端正;

(三)勤奮敬業,工作能力強;

(四)大學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五)公務員年度考核均為稱職以上等次;

(六)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七)符合擬遴選職位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參考資料:公****網在職公務員到底能不能再次報考公職類考試?

9樓:學而好教育

在職公務員是可以再參加公****。但各省公****對此要求不一,根據2023年的要求,禁止在職公務員參考的省份有:浙江、山東、北京、天津、河北、湖南、新疆、黑龍江、內蒙古、四川、重慶、雲南、遼寧、廣東、青海、海南、吉林、河南等。

未禁止在職公務員報考的省份有:

上半年的各省公****基本上是在4月中下旬進行筆試,具體的考試日程,考生可參考2023年

10樓:鴻途教育

1.根據國家公****公告規定,在職公務員不可以報考公****。

2.今後公****將僅面對體制外人員,對於已經進入到公務員系統中的基層公務員,如果想進入**機關,只有公開遴選渠道。

3.在職公務員辭職之後符合公務員報考條件的,也可以參加公****。

11樓:熱心網友

不可以參加,在職公務員不可以參加公****,不得報考公務員的情形如下: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現役軍人;

(4)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5)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

(6)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7)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國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滿十八週歲;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12樓: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你好,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13樓:青春無悔

在職公務員是可以繼續參加公****的,不過一般情況下是要滿足以下的條件才可以!

1、已滿服務期五年的規定;(也就是說公務員法規定的要滿足一定的服務年限的規定)

2、年齡不超過35週歲;

3、符合招考職位的其它條件。

4、除以上三條外,最重要的是如果已不能滿足以上條件的話,主要的是可以參加副科級領導、副縣級領導、副廳級領導職位的考試。

這個是基本的情況,每年也有公選考試,可以關注下,遼寧華圖公****網!

14樓:蘊源

事業編制人員,

包括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編制人員,都不是公務員。你可以報考啊,你報考的時候,報考、筆試都可以不讓單位知道,但請注意,進入面試環節後,招錄單位會要求你出具原所在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這就需要你做做你們單位一把手的工作了,一般來講只要滿足了最低服務年限,單位領導一般不會強留你。祝好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三年沒找公務員,迫使一些上進優秀的孩子考了外省的公務員,,二十四五歲的她他們被迫背井離鄉遠離父母親人,,這些孩子基本的都是獨生子女,,希望有關部門能針對性的,對想回家鄉的外省公務員考回家鄉(省內)的機會,

16樓:中公教育

您好!在職的公務員服務期最低不得低於兩年(含試用期),在原單位同意的情況下,可以報考。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天天開心o(∩_∩)o~

17樓:中公教育朗月

在職的是不可以再參加公****的。

18樓:日照華圖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日照華圖為您解答,您可以及時關注日照人事考試網:

http://rizhao.huatu.com,我們會在第一時間更新最新訊息,解決你需要解決的問題,以便於您的考試,謝謝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9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考試是兩門公共課,一是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試,二是申論。

公****主要靠平時積累的,但如果臨時複習掌握方法,也很有作用的。

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試裡有些數學方面的題目,多練習有些好處。包括數字推理,邏輯推理,語言理解,基礎知識,資料計算等等,總分120分。能考到80分就不錯了。

知你可以買些模擬試卷,也許網上也有。我這也有幾份早幾年的電子稿試卷。

申論是給你一些文字材料,要你提練出本質的東道西,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寫成議**。能考到70分就可以了。主要靠平時積內累,多關心時事,熱點。

要知道大家對這些事情的分析,議論,各人的觀點 。你也可以看些評述類的文章、電視,如社會觀察,等,重要學習人家觀容察問題分析問題提出解決方案的方法。

在職人員可以考公務員嗎?

20樓:娜莉

社會在職人員bai可以參加du

公****。根據招考物件zhi的不同,公dao務員錄

用考試分為專:社會在職人員錄用考試和屬應屆生錄用考試兩種。

國家公務員錄用考試的招考物件既包括社會在職人員也包括應屆生;而地方公務員錄用考試,絕大部分將二者合而為一,少數地方將兩者分開考試(如:北京),具體以考試公告為準。

在讀研究生可以以專科或本科文憑報考國家公務員。但如果被錄用一般就得在工作與讀研二者之間做出抉擇,也可以與學校協調轉為在職攻讀研究生。

可以報名。但只能報考上級的工作崗位。包括行政職能的事業編人員。

高校教師可以參加公****,但如果被錄用可能需要與所在學校做好溝通工作,以便順利轉出戶口和檔案。

不管是黨校或自考學歷,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原則上都可以報考。國家公務員要求的學歷因黨政機關的層次各異,**黨政機關一般是本科以上(招收的人員碩士研究生約佔1/41/3,其餘是本科生),省市一級本科生佔到80%90%,縣鄉一級大中專生比例則明顯提高。大專生可以考公務員,但受到的限制可能多一些,也就是說一些單位、職位不收專科生。

沒有中專生不可以考公務員的規定,但因為現在生源實在太豐富了,所以,中專生競爭上的可能性就大打折扣。

在職公務員是否能報考江蘇省公務員

贛州中公教育 根據規定,2015年1月1日以後的新錄用公務員 參公 屬於限制範圍,但此前錄用的在職公務員及參公管理工作人員,只要符合2018年江蘇公 各項招考條件的,還是可以報考的。另外,江蘇省在職公務員除了可以通過再次參加公務員進行崗位流通外,還可參加每年舉行的江蘇省省級機關公務員遴選進行向上流通...

你好,在職公務員可以考什麼證,在職公務員可不可以再參加公務員考試

在職公務員就不要考慮考什麼證了,考了也沒用,不給你加工資,不允許掛靠。 俊採星馳 你好在職公務員身份的話不套改職稱 所以考證對工資沒有影響 如果真想考的話 建議司法證 註冊會計師證等含金量高的 祝你好運 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可以按自身的條件報考滿足所有的證件。國家對公務員考評是持鼓勵政策的,只要公務員...

黑龍江在職公務員可否再考,黑龍江公務員好考麼

青澀石頭 公務員轉正後有個最低服務年限,不知道你那是多久。你可以辭職去考,但感覺有點破釜沉舟的意思啊。但是如果領導同意你去,那就沒問題了 公務員福利好。但是你在法院,這是個有利的地方啊。在法院有司法實踐,你可以試著考每年的司法考試啊。爭取過。如果你過了司法考試,這號稱中華第一考的資格考試的話。在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