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公務員的專業限制那些

時間 2021-08-11 16:53:35

1樓:石枕流

公務員專業限制有三種:

1、限制到專業名稱

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招錄考試中最為嚴格的就是限制到專業名稱,例如職位要求數字**藝術專業,那麼你就必須完全吻合,一個字都不能差,還有一個專業是數字**技術,雖說只差了一個字,但也是不能報考的。

2、限制到專業大類

還有一部分職位是限制到專業大類的,這類職位的要求就寬泛很多了,例如職位要求法學類,那麼不管你是民商法、刑法還是訴訟法,都可以報考,當然,限制到大類的職位,因為要求寬泛,報考的人數也會相對較多。

3、不限專業

不管你是什麼專業都可以報考,這類職位可以說是針對那些專業相對較偏,比較小眾的群體設定的,不過這類職位一般對其他條件的要求也比較少,所以可以說報考人數是最多的,競爭也是最激烈的。

公務員報考基本要求: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2樓:虎鈐

不同的崗位對專業的要求不同。有的崗位限制為固定專業,有的崗位要求為大學科比如說工學、管理類等等,也有崗位專業不限。

3樓:勤奮的成公路上

有些崗位有,有些崗位沒有,總體有專業限制的崗位比沒專業限制的多。

以某年國考的崗位為例:

專業那列寫有“不限專業”或“不限”的都是沒有專業限制的崗位。有專業名稱的都是限制該專業或某類專業的。

輔修專業報考公務員,輔修專業能否報考公務員?

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可以報考 只有是國家認可的你本人的最高學歷就可以用來報考公務員。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輔修專業能否報考公務員? 北京世紀精圖教育文化發展 您好,精圖教育為您解答 相關輔修專業不能作為學歷教育專業來報考公務員,若考生具備雙學位證書,第二學位所學專業可以...

關於報考公務員專業選擇問題,報考公務員遇到的專業選擇問題,急問。跪等高人!!!

藍羽兒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這個專業不是你自己定的,是要看職位表的。即使你大學的專業學好了,但職位表沒有需要你大學專業的也沒有用的。而公務員的職位要求的專業和考試又是沒有關係的,公務員都是考行測申論的,不論你報什麼職位,都是要考這兩門的。所以你不用糾結考試不會什麼的,就算不會你也得努力學,努力...

報考公務員是否有專業限制,我是通訊工程專業能報考什麼崗位

中公教育 一 國考職位表中99 以上的職位都有專業要求 報考國家公 有專業限制嗎?參加過國考的考生都知道專業限制是國考報名中最大的攔路虎。分析歷年國家公 職位表,我們不難發現99 以上的職位對專業都有要求。二 怎樣檢視公 專業分類目錄 檢視歷年國家公務員職位表,有很多崗位對專業沒有明確要求,而是籠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