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在職研究生哪個院的好

時間 2021-06-20 16:10:18

1樓:深漂犀牛

公共管理學院的好點

人力資源開發是人力資源管理的一個部分。

人力資源開發,是指一個企業或組織團體在組織團體現有的人力資源基礎上,依據企業戰略目標、組織結構變化,對人力資源進行調查、分析、規劃、調整,提高組織或團體現有的人力資源管理水平,使人力資源管理效率更好,為團體(組織)創造更大的價值。

人力資源開發的目標:一是通過開發活動提高人的才能;二是通過開發活動增強人的活力或積極性。

1、提高人的才能

才能是認識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它構成了人力資源的主要內容。

2、增強人的活力

通過開發來增強人在工作中的活力,才能充分、合理地利用人力資源,提高人力資源的利用率。

3、人力資源開發雙重目標的關係

提高人的才能是人力資源開發的基礎。人的才能的高低,決定人力資源存量的多寡;增強人的活力是人力資源開發的關鍵。有才能而沒有活力,這種才能沒有任何現實意義;有了活力就會自我開發潛力,提高才能。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首選是商學院了。

因為這是專門培養商業精英的地方。

中國人民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在職研究生哪個學院好?

3樓:雙橋煙雨

是勞動和人事學院好。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中國人民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在職研究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大學勞動人事學院是全國唯一擁有完整的本科、碩士、博士教學體系內的人力資源容管理專業最高學府,是全國唯一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碩士和博士點。如果您要讀人力資源管理的話,人大是您的不二選擇。

人大上海教學中心

5樓:山楂樹

你是抄想要讀人力資源管理襲在職研究生嗎?bai那建議你可以讀中du

財的人力資源管理心

zhi理學的在職dao研究生,你不僅僅可以學到人力資源本身的課程,而且還可以學到心理學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的應用,同時最後你拿到的也是經濟學的碩士學位,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

中國人民大學哪個專業的在職研究生好考?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專業的在職研申碩難度係數最低?

首先想到的是行政管理專業,當然還有金融學、人力資源、企業管理、會計財務以及心理學都是比較容易的,還有中國人民大學開設的大資料,申碩只考一門外語,並且還有4次考試機會,也是比較容易的。

考過研的朋友都知道,在職研並非那麼簡單,一月聯考和統招研究生考試流程一致,哪有這麼簡單?確實如此,教育部出臺的新規定要求一月聯考納入到全國統考中,實行和統招研究生相同的質量標準,考試難度加大★★★★★,需要初試+複試,每輪淘汰30%左右的人員,在職研**也要進行抽檢,通過率較低。

甚至在職考生和統招考生在一個考場進行考試,這無形中給在職人員帶來了巨大的壓力,而且最後所獲得的學歷證書上還要標明非全日制字樣,難免會打擊在職人員報考的積極性。

要說在職研申碩難度係數最低的形式當選五月同等學力申碩,雖然是免試入學的形式,但是門檻也是非常高的,對所報人員是有要求的,專科以上學歷的在職人員可以選擇課程研修班學習專業知識,申碩必須要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這2個條件缺一不可,優中選優。

該形式申碩考試只考2門:外語和學科綜合,滿分100分,60分通過即可,採用及格制,考試難度★★★,通過率較高。https://zhidao.baidu.com

上文中提到行政管理專業,中國人民大學行政管理專業申碩難度係數最低,不涉及數學,偏記憶性的知識較多,並且在參加課程班學習過程中,老師一般會講到考試的重點,平時多複習,通過考試是沒有問題的。http://jn.

rucaedu.com

7樓:奧鵬教育

人大學校很好,在職研究生專業不多,就幾個,都不太好考吧。

並且能不能考上與當年報考人數、分數線高低都有關係,專業關係不大。

8樓:make匪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比較好

考,是先學習後考試,切考試只有綜合和外國語兩科,每科只要通過60分就算合格,而且院校還為考生保留4年的單科成績。

如果是一月聯考,是先考試後學習的,而且一月聯考難度係數相當於大學6級左右,還有複試,最後才能上課。

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主要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進行招生的,除了mba,emba這兩個專業之外,其他專業都是比較好考的,學生可以放心報考。還有問題可以問問老師們的建議:http:

//ruc.eduour.cn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每年報考人大在

職研究生的數量比例來看,報考管理類專業的佔大多數。

根據實際情況分析,在職研究生一般走的都是專碩路線,想要走學碩路線的在大學的時候就考試了。專碩更講究的是一種實用。作為在職人員都想能夠晉升更高的職位,因此報考管理類的居多。

一般較火的專業mba,mpa,mpacc,mem等專業,其中mba類居多。

10樓:

積雨輞川莊作(王維)望月有感(白居易)奉和中書舍人賈至早朝大明宮(岑參)

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哪個專業比較好

11樓:啟道李帥

以下內容是由啟道教育為您收集整理,報考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入學方式有一月全國統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由於政策的頒佈,使得十月在職聯考取消並且併入一月中,所以,十月聯考專業有單證全部變成雙證。

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一月份專業包括公共管理碩士、法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等。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專業包括金融學、經濟學、新聞傳播學、應用化學、休閒學、考古學及博物館學等。

從往年趨勢瞭解到,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金融學和新聞學專業較為熱門。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金融學專業就業前景較好,專業授課教師也是經濟領域的領軍人物和專家學制,這為開拓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學員眼界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新聞學專業同樣適合跨專業的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考生進行報考,比如語言類、傳播學等。

以上是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哪個專業好?相關問題解答,可以關注我。

中國人民大學有哪些文科專業,中國人民大學 什麼文科專業好

刂二 2 這是我校的院系設定情況 本科 經濟學院財政金融學院法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 社會與人口學院 國際關係學院新聞學院藝術學院外國語學院環境學院資訊學院商學院公共管理學院 勞動人事學院 資訊資源管理學院統計學院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歷史學院文學院哲學院理學院國學院 3 中國人民大學是我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

中國人民大學的學校歷史是什麼,中國人民大學歷史考研介紹?

老對聯 前身為陝北公學,紅色大學,為國家培養了無數開國功臣。老校長吳老 玉章 西南聯大,建國後中國人民大學,成仿吾任校長。成老親筆翻譯共產黨宣言原版德文版成漢語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考研介紹? 風之葉 答 中國人民大學歷史學考研參考書目如下 0602z2 史學理論及史學史 0602z3 歷史地理學 06...

中國人民大學有哪些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專業?

1 重點專業。國家重點 18個 漢語言文學 哲學 農林經濟管理 社會學 社會工作 公共事業管理 檔案學 統計學 行政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法學 新聞學 廣播電視學 廣告學 經濟學 工商管理 會計學 金融學。國家品牌 3個 歷史學 宗教學 財政學。2 本科專業。藝術學 1個 美術學。經濟學 管理學 1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