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畢業的學生拿什麼畢業證?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的,與清華本部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6-20 15:09:44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工學碩士和工程碩士,工學的和本部沒有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你是劉強,你面試的時候我在現場。對於工程碩士(專業型),和本部的區別是你的課程、答辯等全是在深圳的,工學碩士的課程、答辯在北京,對於你如果以後還要繼續發展,比如考博士什麼的就沒有影響,工程碩士在深圳會提供很多的實習機會,會接觸一些企業課題,對於就業可能要有利些。北京、深圳兩邊的證書是一樣的,只不過工程碩士的證書上專業名稱是“材料工程領域”。

另外深圳工程碩士要交學費,想必那天李寶華老師已經向你介紹過了。

材料科學與工程是幹什麼的專業

3樓:

1、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包括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材料領域的科學與工程方面較寬的基礎知識,能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高層次、高素質全面發展的科學研究與工程技術人才。

2、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以材料學、化學、物理學為基礎,系統學習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基礎理論和實驗技能,並將其應用於材料的合成、製備、結構、效能、應用等方面研究的學科。

3、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材料科學與工程的基礎理論,學習與掌握材料的製備、組成、組織結構與效能之間關係的基本規律。受到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複合材料以及各種先進材料的製備、效能分析與檢測技能的基本訓練。

4樓:假的司馬

材料科學與工程屬於工學學科門類之中的其中一個一級學科,下設3個二級學科,分別是: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是研究材料成分、結構、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的學科。

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材料科學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之一。主要專業方向有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耐磨材料、表面強化、材料加工工程等等。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多進入各鋼企、製造企業、汽車廠,以及陶瓷、水泥、家電等企業。就業範圍廣泛。一般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金屬方向多進入鋼企和相關研究院,高分子及非金屬方向多進入陶瓷、玻璃、塗料、家電等行業,多屬大型國企、軍工、民企和科研院校。

而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中,偏應用的材料加工和其他一些研究方向,相對找工作容易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包括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等材料領域的科學與工程方面較寬的基礎知識,能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高層次、高素質全面發展的科學研究與工程技術人才。

6樓:

hakjhggjkio

清華大學研究生院不招差校生嗎,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與本部區別大嗎?

清華的教育,一流的本科生,二流的研究生,三流的博士生。真正的牛人都出國了,剩下來的都是不那麼牛的,所以老師招生時也都很精挑細選的,而且,筆試真的很不重要,在清華的本科生都是當年省裡的前幾名,考起試來都是拿分的高手,所以對清華老師來說,對這種考試的高分學生早就見怪不怪了,想從紙面上給他留下什麼突出的好...

北京大學研究生院和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有什麼區別

學府考研 北京大學研究生院和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是一樣的,考生報考獲得證書相同,也得到學信網和社會認可的。只不過是北京大學把在北京學校的一些專業轉移到深圳,相對於北京大學的分校區 距離較遠而已哦 現如今有很多大學在異地開設課程班或把某些專業轉移到分校學習,實際意義是一樣的,不需要有質疑,至於深圳研究...

武漢大學研究生院的介紹,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在哪裡?

向前看 一 武漢大學的研究生是可以跨專業考的。自成立以來,武漢大學研究生院堅持改革,推進創新,加強管理,著力於提高研究生培養質量。二 經過20年的快速發展,武漢大學已建立起一套學科門類齊全 學科優勢與特色鮮明 學位型別多樣 規模大 指導教師力量雄厚 管理體制健全 培養質量得到很好保證 教學設施比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