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想考北京或上海的會計學研究生,作為一名跨地區跨院校跨專業學生,有一些疑問,謝謝大家的幫助

時間 2021-06-17 00:48:28

1樓:雲水城池

我是人大大四的,在商學院學的是會計,剛看到你的問題,人大的定位比其他兩所都要高,很客觀的說,看錄取分數就行了。人大mpacc的錄取分數是230,就是會計專碩,比清華和央財都要高,而且收的人很少。

教學水平一般般,現在的大學都差不多,靠自學為主,報考難度很難,mpacc本部收19個人,報考的去年有1000出頭,就業比較好,基本是大國企或者諮詢公司。北京的戶口很難拿,人大會計碩士的就業是相當好的,央財mpacc全日生收100個,人大19個,你看看就知道了。

最後就是bec,如果能報的話考cpa吧,bec不推薦你考,暫時沒發現用處,不過也要看你將來要從事的職業。

最後就是學碩的話要早點準備,大三上開始就差不多,聯絡導師,專碩的話大三下或者大四上準備就好,基本沒問題,這東西也靠運氣,你懂得,我倒是建議你報財科所或者社科院的研究生,比較好考,人大這種幾十比一的,有點拼運氣……

當然你如果能來讀研,絕對是件很好的事情。加油吧少年。

如果解決了你的問題,請採納,謝謝

2樓:張大仙

人大會計好不好沒關注過,但研究生首先有推免生,推免生來自985或211學校成功率高;自己考難度較大,因為招的不太多。上財會計很牛,在上海地區首屈一指,就業很好。央財不太清楚。

就業吧,我覺得這三個學校出來都不會差,但到底能發展成什麼樣,主要看個人了

跨專業考會計研究生

3樓:水瓶沒有眼淚

1、本科會計考研可以考慮報考財政學、會計學、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審計學、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0252應用統計、0253稅務、0254國際商務、0255保險、0256資產評估、0257審計、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

2、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的難度。

3、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看看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和考試科目即可判斷和選擇。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1.英語過六級(聯考要求是4-6級,過了六級後期初試的課複習起來會輕鬆很多)

2.專業課:零基礎的學員先看會計學基礎,然後財務管理,再成本,審計(審計很多學校是不考的

3.輔導班的話是可以考慮的,會給你指引方向,節省很多時間,能大大的提高你的學習效率(學習計畫,督促,氛圍,答題方法,技巧,應試技巧)

5樓:千木左

曾經考研究生時想過報考檔案學,或者圖書情報學,第一不用考數學,第

二感覺比較小眾,比較冷門,而且可以去報人大。結果了解得越多,發現跨考這些難度有點兒大,而且人大分數高,感覺過不了,最關鍵的是感覺不好就業,後來考了企業管理。

會計專業可以跨考的專業也有很多,大部分專業對是否跨考並沒有限制,所以看你的興趣和是否能考得上,這些是重點。如果只是為了有乙個研究生學歷,不建議只是為了乙個學歷去考研究生,最重要的是能對自己今後未來生活和職業發展有幫助,選擇這樣的專業報考才有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考個普通的211大學不會很難的,可以考慮西財,中南財,東財等財經院校,如果想更有把握一點,就選擇一些非財經院校的211大學,比如福州大學 蘇州大學 廣西大學等。會計一般是考數三,難度適中,認真準備一年過國家線是沒問題的。你現在才大二,時間還是很多的,平常可以看一些會計,財務類的書籍。

7樓:易令衡昊昊

可以跨專業考會計,先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因為會計從業資格證沒有學歷、專業與年齡限制。考三門即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電算化,一次通過後可以領證。

2023年以來會計從業資****新變化:

第一,2023年7月1日出台新政策,取消免試並規定一次考三門且三門必須通過同時通過,才可以拿證。

第二,考試題庫問題:2023年要求全國各地用國家統一的題庫,不存在地方題庫,全國題庫是絕密檔案,除了****,誰都沒有,因此,市面上號稱是全國題庫,那只是號稱而已,不要太信以為真。

第三,教材問題:各地教材都有差異,全國題庫不可能依據某地方教材編寫的,一定按統一的考試大綱編的,因此,不要拘泥某一種教材。各地方教材都是按考試大綱編寫的,一定有所差異變化,這些差異可以忽略不計。

為什麼新教材相對於老教材要有所小的變化,各地教材為什麼要有所差異,其主要是都是利益驅使,如果不變,憑什麼讓自己地區的考生掏腰包呢。

第四,考試大綱,10月1日啟用全國統一的大綱,

,電算化用財政部開發的統一的考試軟體。

8樓:蔡洽齋憐南

我是會計專業研究生的在讀生,你女朋友考研的話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初試的專業課是學校自己出題,因此各個學校的題目與參考書目都不一樣。參考書去學校的研究生**可以找到。

學校的話不知道您女朋友的要求,因為全國各高校都有這個專業。211

985的一般是不錯的。財務管理和會計初試專業課是一樣的。金融的專業課一般是金融聯考,你自己去網上找下相應的資料。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大家好,我是大三的本科生,學的會計專業,想跨專業考幼師專業研究生,大家給點意見,幼師有必要考研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大學專門學的幼師,我覺得你如果考的話一定要對這個專業感興趣。現在來說,大學當中南師的學前教育是比較好的,而且那裡有很多學前教育專業的教授,如果你努力能考到那裡去的話,對你以後的就業還有你以後有的小寶寶都會有很大的好處。我是這樣覺得,你再考慮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法律禁止本科非醫學專業者讀臨床醫學研究生,但有明確規定禁止本科非臨床專業的研究生報考執業醫師,也就是說讀了也是白讀,所以絕大部分學校都規定報考臨床醫學專業研究生,其本科專業一定是要臨床醫學。

臨床醫學碩士就是指在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後,提高臨床**水平,促進人體健康的科學專業方向上有比較深入研究,畢業時發畢業證和學位證書的醫學生。

11樓:東西東西東西

要看將來想做什麼,如果想去幼兒園就不用考研,要是想從事幼兒教育研究的話,恐怕得考研。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研,想當個幼師都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高肯定要好啊,到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

大家好,我現在大三,是一所普通重本學校會計專業學生,想考北京學校的會計研究生,能給點建議嗎?

14樓:大眼睛嘟嘟

北京人民大學的會計專業可以考慮,北大的會計碩士專業也不錯,可以列在考慮的範圍。

15樓:殘荷聽雨

現在考研的人越來越多了,但是考研也不是那麼容易考的,而且你考的地方又是北京,我希望你做好兩手準備,一邊準備考研,一邊做好就業工作。你要考研的,在複習方面還是要把基礎打好。

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兩手準備:1.考研可以啊,要早點買書去看去準備,從進大學開始就要準備!由於專

每年都很激烈,所屬以機會給有準備的人!!2.如果可以的話,去就業也可以,現在有註冊會計師證,你好好準備,以後工作後把這個證拿到,前程也是不錯的,機會給有準備的人,這是必須的,你有心,做什麼都能成功的!

我是日語專業的學生,想跨考會計專業研究生,請問要考哪些科目。而且

17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英語、數學三,專業 共 4 門。

其中數學三含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你外語專業沒有學過吧 ?

能否考日語,看你報考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你可以加一些考研群去問

跨專業考會計研究生,怎樣入門? 30

19樓:阿樓愛吃肉

確定具體的學校、專業,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如果確定了要考研,確定了要報考的大致學校和專業範圍後,要和學校聯絡,獲得最新的招生資訊,並最後確定下報考的學校和專業。這種獲得有關專業方面資訊的途徑有以下幾個:

導師(有的不刊登,多屬於集體培養);有的還會列出委培、自費等人數,但保送、保留學籍的名額一般不列出來(但這對於考生確實是非常關鍵的資訊);考試科目;使用的參考書(很多學校也不列出,即使列出,經常列出的書目太多,或太少)。

因此可以看出,大部分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上的資訊對於考生是遠遠不夠的,這些可以說都是最基本的資訊,而關鍵的資訊,卻沒有列出。

2、系辦印發的說明和專業課試題集。為了彌補招生簡章的不足,應付考生不停地打**詢問一些有關資訊,有的招生單位(一般都是具體的招生單位如係、院、所和中心等)特別公布一些說明;

比如,歷年報名人數、錄取人數、錄取比例、錄取分數、參考書目等等,但保送人數、保留學籍人數仍無法公布,因為學校一般要到11月份研究生報名之前才能確定。

3、導師。能和導師聯絡上,得到他的一兩點指點,無疑會如虎添翼。但這並不容易,因為導師一般都很忙,即使聯絡上也要注意打交道的方式。

還有一點很有意思,很多研究生反映,越是好的學校,和導師聯絡的必要性也越小。好的學校一般資訊比較透明,黑箱操作比較少,出題也比較規範,很少有偏題、怪題。

4、獲得了充分的專業課資訊後,找到了完備的複習資料後,該踏實看書複習了。關於如何複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也有一些大家經過摸索共同認可的方法。至於具體如何複習,比如:

何時開始複習,公共課如何複習,專業課如何複習,是否要上輔導班等等諸多問題。

20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1:如果沒有會計學基礎,需要達到會計學碩士的考試水平,需要一定的時間,最好有專門的培訓學習(各方面,中高階財務會計,財務管理,成本會計,管理會計,稅務會計都要能貫通最好等等)。

2:數學,會計學應該是考b或c吧。高中的水平當然是不夠的。基礎好,應該學習挺快。

3:英語,不說太誇張,要考研,一般來說,4級水平是必須要有的,6級也應該有。托福等沒那麼誇張。

4:會計學如果是本科畢業的話,是可以2年內去當地部門領取從業資格證的(免考),這只能算最基礎,後來的會計師,中級,註冊會計師等,註冊會計師可以算是當下會計行業最風光的職業,當然,難度也是有的。

5:考研,有的學校需要學位證,有的學校不需要,現在先規劃好。

21樓:zs謝寶生

1、跨專業考會計研究生,可以先自學會計專業的基礎教材,如管理學、會計學原理等,然後再自學財務會計、成本管理會計、財務管理、審計等專業課。

2、如果是在校生則可以去商學院旁聽會計課程,了解會計專業有哪些基礎課和專業課。

3、會計研究生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學位碩士,報考前可以先了解並且確定是報考專碩還是學碩,因為初試科目和要求不同。然後再確定報考目標學校並去學校官網檢視會計考研資訊。

大家好,跨專業考中醫有可能嗎,大家好,我想跨專業考學前教育的博士生,有難度嗎?應該如何複習呢?請賜教! 20

可以,只要去報都可以考。中醫考研分初試和複試,初試考英語 政治 中醫綜合 中醫基礎理論 中醫診斷學 方劑學 中藥學 中醫內科學 鍼灸學 三個,複試考專業課程比如 內科等,一般不考數學,但是面試的時候會有問到西醫的知識,而且有西醫的臨床操作考試!還有醫科大學不是專門的中醫大學,他的中醫課程比中醫院校相...

大家好,我想請教下該怎麼理財好?

前期最好的辦法是可以考慮買點短期的銀行理財產品!現在要多存錢,以防以後找女朋友,到時候有錢花了!希望能幫助你,有用望答案!怎麼理財好 大家有建議不 你首先要知道什麼是理財。理財 投資。理財是保住你現有的資產不貶值,不流失,不受損失。投資則是去創造你想要的財富。一般來說,都是先保障你現有的,再去創造你...

大家好,我想讓大家幫我給孩子起個名字

最新最給力的女孩名精選 名字有寓意解釋,只供您參考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 文賦 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博雅 學識淵博,品行端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後漢書?杜林傳 博雅多通,稱為任職相。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 封氏聞見記?圖畫 夫畫者澹雅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