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想給女兒取名,請大家幫幫忙

時間 2022-07-30 23:50:10

1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謝博容:度量大。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

》:「懿德高軌,回泛愛博答容。」

充分利用名字蘊含的意義來教育孩子為人處世之道,這是中國傳統家庭教育的重要內容;而如果給孩子所取名字富於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的話,這份名字的解釋就足以用來當作家訓指導教育孩子成長,對孩子品性才能的培養有很大的裨益並留給子孫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和紀念文字,這也是中國傳統家庭教育的一大特色。

我叫馬文光我想給我的女兒起個名字請大家幫幫忙!謝謝大家!!!

2樓:匿名使用者

雪慧 冰雪聰慧

淑穎 賢淑,聰穎

樂姍 姍:女子走路時婀娜的樣子

玥怡 怡:心曠神怡

芸熙 熙:光明

鈺彤 鈺:美玉 彤:紅色

璟雯 璟:玉的光彩 雯:色彩斑斕的雲,多用於人名天瑜 瑜:美玉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夢瑤 瑤:美玉

靜宸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詩琪 (詩情畫意;美玉)

美萱 萱:一種忘憂的草

雪雁 (在雪花中飛舞的飛雁)

煜婷 (照耀;亭亭玉立)

笑怡 怡:心曠神怡

優璇(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

3樓:╃〃謉鮭

馬靜怡馬天天

馬恬田馬曉蘇

4樓:匿名使用者

馬嘉欣 = 馬家的歡樂

取名 的問題 大家好,我想給兒子取名,姓周,老大女兒叫周瑾萱,想給取個周瑾~的名字,幫幫忙。謝謝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木命的叫周瑾沐,火命的周瑾樹,金命的周瑾地(坡),土命周瑾炎,水命周瑾鑫。五行相生

6樓:魔女的還童藥

周瑾泉,才思

bai猶如噴出du的泉水。形容人的才思zhi敏捷,才力dao充沛。[出自] 《舊唐書·蘇版

頲傳》:「舍人思如權湧泉,嶠所不及也。」

周瑾鉞yue,鉞為古代禮器,王者用鉞,以徵王權! 瑾為美玉,瑾鉞即為玉製禮器,王權之外又有高貴的神權~ 神權主品格 王權主發展。

周瑾毅,抱負遠大,意志堅強。語出《論語·泰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周瑾軒,軒昂氣宇,[解釋]形容人氣度不凡。亦作「氣宇軒昂」。

7樓:趴趴小白羊

周瑾書,周瑾若,周瑾哲,周瑾文,周瑾逸

8樓:傳世克正

可以叫 周瑾瑜。名字就是周瑜,公瑾嘛!

大家好,我想給女兒取名「熠芯」,請問寓意?謝謝!

9樓:鄰家梅妹

熠 yì

光耀,鮮明:熠熠。熠耀。熠煜。

芯 xīn

去皮的燈心草:燈芯(亦作「燈心」)。

燈心草莖中的髓,俗稱「燈芯「

xìn物體的中心部分:岩芯。礦芯。

裝在器物中的捻子:蠟芯兒(蠟燭的捻子)。引芯。

蛇和羊的舌頭:芯子。

寓意:中心,熠熠生輝。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芯」讓人想到晶元,還是「馨」這個字好。

都說群眾的力量大,請大家幫幫忙,給我女兒取個好聽意義又好的名字。名字中有個字最好是木字旁的。謝謝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寒梅」、「冬梅」、「臘梅」都可以啦。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12樓:平_無欲無求

玥柰 柰:(古書上指一種類似花紅的果子。) 玥:(玥是古代傳說中的神珠。0

大家好,我有一女兒,一月多了,還沒起名字,性任,就是不知道叫啥名好,請大家幫忙想一下,謝謝啦!

13樓:鳳遠簫寒

取名還要看八字的,隨便取是不行的,找人算一下吧,畢竟有些東西嘛,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14樓:春小麥呀

任馨 任梓馨 任文琪 任玥萱 任昕玥 任侑慧

大家好,我有幾道英語問題想請大家幫幫忙。先謝謝了

擺渡荷花 a 由what引導的感嘆句 句行 what a 形容詞 名詞a 同上 c 用排除法 a 對被借物件是借出,所以用lendd be interested in sth.interesting修飾名詞 c 因為week是單數,用排除法a b d被排除 1,b2,b 3,c4,a 5,d6,c ...

請大家給我的女兒取名,謝謝,請大家幫忙為女兒取名,謝謝

彩色紅蘿蔔 不如叫秦玉顏還好,這名字太普遍了 秦慧希 秦寶希 秦美希 秦顏玉 書中自有顏如玉 秦嘉希 秦光希 陽光燦爛,快樂活潑,光彩照人 真貝潮聽南 劉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孔子家語 行 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姓名作為文字元號並不能像某些算命先生所說的那樣決定人的命...

大家好,我想讓大家幫我給孩子起個名字

最新最給力的女孩名精選 名字有寓意解釋,只供您參考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 文賦 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博雅 學識淵博,品行端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後漢書?杜林傳 博雅多通,稱為任職相。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 封氏聞見記?圖畫 夫畫者澹雅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