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專業本科畢業後就業方向以及就業情況怎麼樣呢

時間 2021-05-02 14:29:19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在本科階段,屬於理論經濟學的專業只有經濟學本專業。其它如金融、國貿、保險、國民經濟學、投資學等,都屬於應用經濟學範疇。

從專業本意,經濟學專業偏重於研究領域。但一是該專業口徑比較寬,就業適用面較廣。如公****,該專業提供崗位也是最多的專業之一。

此外一部分到銀行、投資、市場調查分析、保險等各經濟領域就業的也是有的;二是一些高校的經濟學專業,在後二年培養中已經要求學生確定將來發展方向。甚至有的招生中,經濟學後面就註明了金融、信用、保險等方向,這個按方向考慮對口就業即可。

總體上,因為研究型崗位不多,而且多數研究型崗位只要研究生。本科經濟學專業就業對口空間很小。從近三年就業情況,經濟學專業都沒有進入專業就業排行的前50名,總體就業率抽樣結果不足90%。

所以,建議考慮考研。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就比較廣泛了,關鍵是看你有些啥證件,可以考慮保險公司,銀行等等金融行業,但是經濟學其實是偏重研究的一門學科,要是能上個研究生的話可能會有更好的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錯,經濟學建議你考個研究生,那樣的話出來就更加有優勢了,應用經濟學類的專業就業相當好,如果是理論的可能就差一些。

經濟學研究生畢業後就業形勢如何?收入狀況如何?

經濟學專業畢業後就業前景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國貿的本人

建議你要是好好學的話,在好的學校,前景還是可以的~因為現在版經濟學缺的權

是頂尖人才,若你沒有那方面的天賦,或者興趣不大,還是建議你學別的專業。這個專業需要考很多證件來證明你的能力,要是學好的話前景是非常大的!

考研:經濟學這個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怎麼樣?

5樓:奇葩你是坑貨

恩波考研:以下建議僅供參考

一般來說,經濟學專業

就業還是非常好的,比較熱門的乙個專業,經濟學的就業前景還可以,可以面對的面還是很廣,比如銀行系統、券商、諮詢類公司、還因為國內的經濟學專業一般所學的學科都比較多,有如財務會計、財務管理、財政學、統計學、市場營銷等等學科,所以,經濟學專業還能往市場營銷類、分析類崗位進軍;所以自己要明確方向,考研的方向。希望可以幫到您

我在一所普通的一本學校,專業是經濟學。我想問一下,經濟學本科畢業就業前景如何?容易找到與自己專業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乙個理論經濟學的畢業生,本科的話,最大最普遍的去處是各大銀行,很容易進,和專業有關的考核也比較少,其餘就是會計師事務所啦、市場營銷啦之類的。其實我看到你的問題就覺得不對勁,什麼叫做對口?你也是學理論經濟學的,你不知道有乙個觀點叫做經濟學帝國主義的嗎?

所有社會科學都可以算是我們的對口專業,因為經濟學理論是基礎,基本植根於其他學科的底層。你這個問題,相當於問「數學的對口專業是什麼……「。所有你應該問主要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另外,你應該也明白理論經濟學本科的特點就是範圍比較廣泛,跟一些專業,比如金融學、會計學相比,實用性比較低。所有我勸你如果真的想在這方面發展,就去考研,研究生畢業後就可以去一些投行、信託、**公司做分析工作。我估計這就是你說的」對口工作」。

我真的服了你了,知不知道有個叫搶15分鐘回答的?之後會完善答案的啊,看也不看直接就點不滿意?

7樓:於秋白

把英語學好,直接坐外貿

經濟學專業以後的考研方向和就業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是個大學科 所以就業一直是很不好的 慎重

**財經大學的國際政治經濟學畢業生就業情況怎麼樣

9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應屆就業率指數: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畢業生中,63%的學生在畢業之前或剛剛畢業時找到工作,37%的學生在畢業1年以後實現就業。按照10分制進行計算,該專業的應屆就業率指數為6.30,與其他專業相比,應屆就業率指數屬於中等偏下。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發展前景指數: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畢業生認為該專業發展前景很好和比較好的比例為26%,39%的畢業生認為該專業發展前景為「不太好」或「很不好」。按照10分制進行計算,該專業的發展前景指數為5.54,與其他專業相比,發展前景指數為中等偏下。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工作舒適度指數:

40%的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畢業生認為工作「非常舒服」或「比較舒服」。13%的畢業生認為工作不太舒適或很不舒適。按照十分制進行計算,舒適度指數為6.

70,與其他專業比較起來,該專業的舒適度指數為中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近幾年該校該專業畢業情況來看,首先就業率還是比較令人滿意的,達到六七成,其次就業方向就比較複雜了,與該專業對口就業不足四成,但可以歸納為這些行業,外企,教師,國家機關公務員,這三大塊是比較集中的,其他就業行業也很多。所以說無論哪個專業在哪個行業就業是說不准的!總的來說該專業這些年就業狀況良好,但似乎前景已經不是那麼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就業方向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 就業方向一:行政/後勤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就業方向二:學術/科研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就業方向三:採購/**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就業方向四:諮詢/顧問

國際政治經濟學專業就業方向五:銷售人員具體薪酬制度 參見

純粹的「西方經濟學」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如果是名牌大學的西經專業,有否可能進**公司或者投行這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喜歡理論又不想太低薪的-------清華北大復旦這三者之中-----名牌大學的「西方經濟學」專業-------研究生階段學的理論性比較強的「西方經濟學」專業:我想進入清華大學中國國情諮詢院;人行經濟所研究所;財政部巨集觀研究院;國家***經濟研究院;北大經濟與貨幣研究院,正是你的用武之地,理想之所,事業之基,創業平台,才華之地。

13樓:中國神仙大學

誰說學理論的就進不了金融行業啊。只要你學通了,經濟學都是圍繞理論的啊。找工作更廣啊,既可以去企業,也可以去**,投資,一般工科神更合適理論經濟學。

加上數學功底,基本上可以完成你的經濟學家夢,我也是工科生,自學西方經濟學,我剛把初級的學完。

14樓:汀蘭子小寶貝

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我本科是金融偏應用類 考研想考理論經濟學 但以後有想從事**行業分析師之類的 來問問情況

德語專業本科畢業,去德國重新讀BWL經濟類本科的話,哪些成績對於申請很重要

bwl是限制性專業。由於你是轉專業的,所以你的大學成績根本就不重要,只有本科畢業證才是重點。aps過了就行了,其他的就要看你運氣怎麼樣了,多投幾所大學好了。 手機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aps是幹什麼的,其他的就好說了aps的審核其實精髓就1點只要你是正規大學在讀1年以上或者是畢業的學生,那麼aps完全不...

英語專業本科畢業想學護理本科專業,可以嗎

最輕鬆的方法就是在娛樂學習,加一些認證空間,如 看美劇學英語 他每天都有更新很多這方面知識,在瀏覽空間的時候學習到很多英語知識,我認為這樣不錯。fly 西理機 難啊,如果讀統招的本科,只能重新回到高中參加高考去。我跟你同歲,對於高考,很膽怯了。研究生似乎沒聽說過有護理的。護理本來只是箇中專,嚴格說來...

計算機專業本科畢業,如何評定中級職稱

繁人凡人 計算機專業本科畢業,評定中級職稱需要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職稱通過申報 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申報人及各級推薦單位必須客觀 準確 認真地填報以下材料 一 職稱認定所需材料 1 大中專畢業生專業技術任職資格認定表 一式兩份 2 單位工作鑑定一份 3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