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剛剛過去的年底,裁員的公司這麼多

時間 2021-05-02 14:29:19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裁員,是公司的無能,是員工的悲哀。

為什麼年底年初有這麼多公司開始或者已經不同程度裁員,這有許多原因。

1、經濟不景氣,由於經濟發展到了緩和期,經濟利潤小,企業發展遲緩,有些小企業面臨破產。所以說為了緩和壓力,維持企業長久,企業會選擇盡可能的減少支出,這樣裁員就是首選了。

2、企業用工的週期性,有些企業用工是有週期性的,去建築企業,由於建築全面停工,所以它們的大部分員工是有被辭退的。蔬菜加工企業,由於冬季蔬菜量減少,他們會減少生產量,因此有些員工就不得不被裁員了。

3、員工能力問題,企業員工由於能力有限,工作不能帶給企業利潤,有些到了一年的合同期限後。企業會按照人員的能力才能選擇裁員。來減少不必要的企業支出。

不論經濟怎麼不景氣,不論企業有沒有收益,只要把自己鍛造成一把利劍,造就成乙個人才,企業永遠不會淘汰你的,企業和國家對人才太需求了。

2樓:可晨情感說

很多公司都會在年底的時候清掉一批人,可能是因為一年裡,這個人給公司並沒有帶來收益,也或許他對公司並沒有什麼用,公司不想明年再養著這樣的人一年了,於是都會在年底的時候裁員。

把這些對公司沒有價值的人裁掉,這樣這些人也好在過了年以後好好找工作,畢竟過了年再把人家裁掉,那就是真正的罪過了,到時候人家歡歡喜喜的來公司,結果公司通知人家走人,這不是打擊人嗎。

而且過年了本來很多人也想早點回家過年,那麼這時候載員,這些人也好早點回家,或者趕緊找出路。

年底把人裁掉了,這樣可以讓領導更快的統計出,自己的公司還缺哪些職位,還需要招聘什麼樣的人才,過了年也好開始招聘啊。

如果把這些人留在公司裡,公司就不知道自己應該招聘什麼樣的人了,開年了就會一團亂的。

3樓:獨狼也有

因為今年的市場經濟確實不怎麼景氣,而且大家對未來的預期也都不怎麼看好。

對於大城市裡面裁員的具體情況,我不是很清楚,但我們這個小地方,也有很多公司在裁員,有些直接是公司就垮掉了。

隨著經濟的發展,各種技術水平的不斷提公升,企業的生產逐漸向規模化、產業化轉變,而一些比較小的工廠或者作坊,他們已經不敢有任何優勢,不管是從**還是質量,又或者是品牌,市場被壓縮到極限,已經不足以維持企業的正常運轉,一直裁員是必須的,企業是否還能堅持下去,也要看企業下一步的情況。

隨著國家產業結構的轉變,對於環保的要求越來越高,檢查越來越嚴格,很多企業的生產,根本無法達到國家要求,這樣的企業倒閉是必然的,會造成大量的失業員工。

人工成本的不斷提高,科技水平的不斷進步,讓企業感覺提高自動化,能夠更好的發展和進步,不能化的不斷提高,必然會導致人工需求的不斷降低。

在非常多的因素影響下,很多企業的效益確實不是太好,為了能夠讓企業堅持下去,裁員成為乙個不得不用的手段,以削減企業支出。

4樓:大笑三聲出門去

年底了許多公司都會裁員,他們裁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公司想省年終獎。在馬上就要過年的時候,也就是企業一年一度發年終獎的時候,這個時候裁員,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為了省下年終獎,特別是年終獎豐厚的公司,可能就會這麼幹。

第二、是因為企業經營不善,需要做人員上的調整,為新的一年做準備。有些企業在新的一年開始有乙個新的規劃,那麼可能就會涉及人員優化與調整,所以就會裁減一部分人員,並且招入一部分具有其他新技能的人員,這一點也是很多公司裁員的原因。

假如你被裁員了,那麼不要心急不要悲傷,這樣的公司也許本身就有問題,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年底了可以早點回家跟家人團聚,也是一件好事情。而且新的公司說不定還有新的發展,只要有本事去哪都是金子。

5樓:

第一,年終獎。選擇年底裁員可以節省一大筆開支,主要就是在年終獎上,對於很多效益不好的公司來說,為了節省成本,不得不選擇進行裁員,年終獎的因素自然是考慮的範疇之一,對於被裁員工來說,拿不到年終獎自然會憤懣,但是對於公司來說,這只不過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罷了。

第二,次年人工成本。對於很多公司來說,因為經營不善,次年勢必在人工成本上會有所調整,在這種情況下,與其等到年後來裁人,還不如年前進行裁員,這樣不但可以節省開支,還能提前做好人工規劃,此外在年末的總結上也能夠更加的減責。

第三,次年人員招聘。到了年末的時候,一大批人都有著換工作的心思,年後招聘也是高峰,求職的人也非常多,對於有些公司來說,年後招聘不存在任何問題,既然有了新人來替代,那些效益不佳的員工及早裁掉自然沒有什麼影響。

6樓:紅樓一夢今何在

目前的經濟形勢真的不是很樂觀,好多企業經營下去都是乙個問題。所以為了節約人力成本,公司首先考慮到的當然是裁員了。今年我聽說我原來的老東家辭掉了公司三分之一的人,三分之一的人收到一封郵件就回家了,可見公司到了多麼艱難的乙個時刻。

好多人都是為公司工作了十多年的好員工,可是依舊還是被裁了。而且公司一般都是年底雙薪,所以在年底裁掉人,就可以節約好大一筆的開支。

現在各個行業都在收緊的狀態,大環境下只有教育和餐飲還比較好做一些。而且傳統行業現在已經越來越難做了,現在新興起了好多新的熱門行業,比如說直播啊,線上直播,線下可以售貨。這種線上和線下結合的方式,使很多有實體店成本的人開始走下坡路。

所以未來如果還是墨守成規將越來越困難。

7樓:love行丶者

肯定要裁啊,不裁沒有錢用,公司業績又上不去,只有裁裁員才能維持得了生活這樣子。

一般公司到了年底都會有一年的回顧嘛,回顧這一年的業績怎麼怎麼樣,公司整體業績上去還是下降了。

如果公司業績下降的話就肯定要裁掉一些在這一年中沒有怎麼做事的,懶的,反正就是渾水摸魚的。

不要覺得殘忍,如果你開公司的話試問你會不會裁掉懶的,不做事的。

裁掉一些可以替代的人,之後再招進來就好了,裁掉不是很核心的人對公司的運轉不會有多大影響。

這個社會生存的法則就是這樣,優勝劣汰,好的留下壞的挑走,你買水果的時候都會挑壞的水果走,當然公司也會挑壞的人走的。

想不被裁員就要成為公司內的不可替代的那位就好了。

公司出錢了,請你來是做事的,不是請你來坐著的。

還有年底前裁員就省得明年發年終將,也省了一筆。嘿嘿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新的一年,公司都會制定新的政策。總結了去年的經驗,看了去年所有人的成績單。老大為了新一年的目標能夠實現,他肯定要把人員進行乙個調整。沒有能力的人給裁掉,總不能用錢來養閒人。

很多公司不到年底總結、清算、看賬本,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公司一年到底是盈虧了多少,都只是糊里糊塗的。而年底的時候,這些報表一旦出來了,那就是實打實的資料。

老闆隨便看一眼,就都知道問題出在了**。節約成本就成為了老闆的重頭戲,那肯定就是裁員了。而且有的公司年終獎都是在農曆春節或春節後才發放,這些被裁掉的人員,意味著就不需要發年終獎了,省一筆。

老闆都是有著自己的如意算盤,反正怎麼做都是為了自己口袋裡的錢。因此,在年底不要犯下太多的錯,日常也要自己好好的創造一些業績出來,別成為第乙個被裁掉的人。

「就好像已經過去很多年原來才剛剛過去幾個月,若知道要這麼久都

十里春風就是你 我們只差一點點 牛奶咖啡 梁曉雪 詞 小喬 曲 格非 女 又回到了這條街 你是夢裡出現的情節 男 又回到了這條街 你是難以解開的心結 女 也許可以選擇去逃避 卻不能假裝看不見 男 物是人非的距離 在我們之間 oh女 怕太多不經意 勾起了太多回憶 合 遺憾充滿空氣 都在訴說我和你 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