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與經紀人怎樣分賬

時間 2021-05-02 14:29:19

1樓:璩衛束運駿

明星經紀的幾種形式

經紀人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親朋好友擔任經紀人,一種是團體的經紀公司。很多藝人首先考慮找家人為自

己打理大小事務。趙薇的嫂子陳蓉、李亞鵬的哥哥李亞偉、章子怡的哥哥章子男等因此而成了經紀人。

親友型的經紀人雖然跟明星比較貼心,但很多人缺乏專業水平和經驗,考慮問題不夠客觀、理智。例如,趙薇每次面對負面新聞,其嫂子兼經紀人陳蓉總是採取「鴕鳥政策」,令趙薇的形象大受影響。當年因為成龍與章子怡鬧出了緋聞,章子怡的哥哥甚至對**信口開河地說:

「成龍還要靠咱們家子怡炒作呢!」現在,走國際路線的章子怡,其經紀人是經驗豐富的新加坡人紀靈靈。

劉燁、孫儷等新人,在出道時是由經紀公司花錢包裝的。大的經紀公司擁有強大的團隊和財力為藝人的發展做策劃、處理演藝事務,對事情的反應更快。

利益分配各有不同

由於經紀人和藝人的關係不同,利益分配一般也分兩種:由朋友或親戚擔任經紀人的,一般為」二八分成」,即藝人拿收入的80%,經紀人拿收入的20%;藝人與團體性質的經紀公司的利益分配,要根據藝人的走紅程度分成幾個不同的階段。

北京風尚文化傳媒****劉琛介紹,他們公司對於利益分配的規定是:第1

3年「**開」,第4年起為「五五開」,第7

8年為「三七開」,藝人的利潤隨著他們的知名度提高而有所上公升。一般新人簽約不會低於5年。北京星碟文化公司總經理王曉京說:

「『至少5年』這個時間段是比較合理的,因為一般3年才是乙個新人發展的**時代,而到了第五年,經紀公司一般才剛收回成本或者有少量回報。」

藝人和經紀人都要講操守

另一方面,內地的經紀人是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才出現的,發展尚未成熟,素質良莠不齊。經紀人郝為認為,專業的明星經紀人必須具有現代的商業素養和經營能力,還必須有耐心,有誠懇的品格。「金牌經紀人」陳家瑛

王菲的經紀人

也曾說:「我沒有把藝人當作賺錢的機器。我認為不應將藝人最燦爛的時間跟金錢放在對等的位置,而應視他們有如子女。

2樓:手機使用者

基本上,大多數矛盾都是因利益分配問題引起的。那麼,明星和經紀之間是如何分賬的?這得從明星和經紀之間的關係講起。

經紀人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個體的親朋好友擔任經紀人,一種是團體的經紀公司。二者對藝人的影響也不盡相同。 內地經紀公司和藝人之間的利益分成一般是「三七開」,而一些當紅明星在約滿後續約時,經紀公司會主動降到「二八開」,甚至可能出現「一九開」。

———王曉京 明星經紀的幾種形式 「肥水不流外人田」,很多藝人在選擇「管家」時,首先會考慮找家人為自己打理大小事務。趙薇的嫂子陳蓉、李亞鵬的哥哥李亞偉、那英的姐姐那辛、章子怡的哥哥章子男、范冰冰的父親範濤、李小璐的父親李丹寧、孫悅的哥哥孫洪波、李冰冰的妹妹李雪……都因此而成為了經紀人。而台灣的「帽子歌后」鳳飛飛以及范曉萱、李玟等,也將所有的對外業務交給了老媽。

不過,由於「任人唯親」原則下的經紀人通常缺乏專業水平和經驗,問題也隨之而來。 例如,趙薇每次面對負面新聞,其嫂子兼經紀人陳蓉總是採取「鴕鳥政策」面對大眾,令趙薇的形象大受影響。李亞鵬的哥哥李亞偉在處理「鵬迅分手」、「鵬菲戀」等事情的時候,同樣顯得缺少經驗。

而當年因為成龍與章子怡鬧出了緋聞,章子怡的哥哥章子男甚至對**信口開河地說:「成龍還要靠咱們家子怡炒作呢!」 業內人士分析,這種親友型的經紀人雖然跟明星比較貼心,但是在處理事情上,容易遷就對方,考慮問題不夠客觀、理智和長遠,並不見得有利於藝人的發展。

現在,走國際路線的章子怡就已經拋棄了哥哥「另覓新歡」,其海外經紀人是在美國影視圈打拼多年、經驗豐富的新加坡人紀靈靈。與上面的「家庭作坊式」不同,劉燁、孫儷、黃聖依、f4等許多新人,在剛出道時都是由經紀公司花錢包裝的。業內人士分析,大的經紀公司擁有強大的團隊和財力為藝人的發展做策劃、處理演藝事務,對事情的反應更快。

不過,由於合約一般有利於負責投資的經紀公司,所以當藝人走紅之後,名氣和所得往往不成正比,矛盾便由此而生。還有一些藝人選擇了「個體戶」的形式,如馮小剛徐帆夫婦、陳凱歌陳紅夫婦、張國立、郭峰等。 利益分配弄出「糊塗賬」 由於經紀人和藝人之間的關係不同,利益分配一般也分兩種:

一種是屬於「小農經濟型」的,即由朋友或親戚擔任經紀人的,一般為「二八分成」,即藝人拿收入的80%,經紀人拿收入的20%;另一種則是藝人與團體性質的經紀公司的利益分配,這要根據藝人的走紅程度分成幾個不同的階段。 北京星碟文化公司總經理王曉京說,內地經紀公司和藝人之間的利益分成一般是「三七開」,而一些當紅明星在約滿後續約時,經紀公司會主動降到「二八開」,甚至可能出現「一九開」。但經紀公司簽下的如果是新人,利益分成一般是「五五開」,這是最容易引發利益衝突的一種分配方式。

一位業內人士解釋說,五五分成對於新人來說是合理的價位,在國外甚至是二八倒開,即藝人只能收利潤的兩成,八成歸經紀公司所有。「因為我們不能忽略這裡存在著經紀公司投資的前提,經紀公司要對乙個新人進行包裝、宣傳和培訓必須投入大量資金,而當藝人推出市場後受歡迎才開始有回報。」北京風尚文化傳媒****劉琛介紹,他們公司關於利益分配的規定是分階段性的:

第一至第三年「**開」,第四年起為「五五開」,第七至八年為「三七開」,藝人分到的利潤會隨著他們知名度的提高而有所上公升。一般新人籤經紀約不僅「純利潤」低而且年限長,一般不會低於五年,比如黃聖依為8年,最近風頭正勁的「超女」也是8年,當初王菲簽下的第乙份合約也有7年。王曉京說:

「『至少五年』這個時間段是比較合理的,因為一般三年才是乙個新人發展的**時代,而到了第五年,經紀公司一般才剛收回成本或者有少量回報。」 有很多明星在突然大紅大紫後,常常會和將他們一手捧紅的經紀人發生糾紛甚至散夥,黃聖依就是其中乙個。2023年以一首《愛情鳥》唱紅了大江南北的林依輪也是因為同樣的原因跟公司發生了糾紛:

他當初以「倒二八」的比例分成,與公司簽了長達五年的合約。兩年之後,林依輪終於「忍無可忍」和公司頻頻發生矛盾,不過這時公司已基本收回了投入,所以也就放他北飛。同在一家公司的毛寧、楊鈺瑩也先後和公司提出分手,最後都花了20多萬元才贖回了自由身。

藝人和經紀都要講「操守」 北京風尚文化傳播公司劉琛認為,藝人和經紀人之間的糾紛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

一、雙方互相不了解;

二、經濟利益的糾紛;

三、管理與運營方式的不同;

四、藝人的職業操守和素質。他特別強調最後一點,他認為作為乙個公眾人物,藝人應該為自己做的事負責,履行自己簽下的合約。「有些藝人總會哭訴他們上當受騙,但他們為什麼不在簽約前做市場調查?

」 另一方面,內地的經紀人是在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才出現的,沒有發展成熟,因此素質良莠不齊。被業界稱為「京城四大經紀人」之一的女經紀人郝為認為,專業的明星經紀人必須是乙個全能的商人,必須具有現代的商業素養和經營能力,還必須有耐心,有誠懇的品格。「金牌經紀人」陳家瑛也曾說:

「我沒有把藝人當作是幫我賺錢的機器。我認為不應將藝人最燦爛的時間跟金錢放在對等的位置,而應視他們有如子女。

藝人、演員、明星有什麼區別?

3樓:鄙視04號

1、三者的定義不同:

藝人,自古以來,泛指有才藝、有才藝者,也用於身份自稱,作為職業,它與文人有乙個規範的叫法,即「文化藝術工作者」(文藝工作者)。

演員,指專職演出,或在表演藝術中扮演某個角色的人物。演員也是指參加戲曲、戲劇、電視劇集、電影、舞蹈、曲藝、等表演的人員。

明星,現指在某個領域內有一定影響力的人物。泛指有名的演員、歌手、藝人、運動員等。

2、三者的工作不同:

藝人是一種職業,指精通某項或多項技能並使之成為工作的才藝者。現在多指娛樂工作者(影視歌)。

演員是指在舞台劇、電影、電視劇集、普法欄目劇、廣播、話劇等中表演的人員,通常要求演員有一定水平的表演才能,表現得似乎在扮演乙個角色的人。

明星則指名氣很大的人,電影明星、足球明星、全明星陣容、全明星隊、交際明星、歌手、網路明星等,工作各式各樣。

3、三者內涵本質不同。

藝人是一種職業,演員和偶像是藝人職業下依據工作內容細分的小職業;明星應該是中國特有的名詞,是一種屬性。

1、藝人不同於演員、明星的特點:多方面性

現代娛樂事業的發展,令藝人這個稱呼變得更廣。為了增加知名度以獲取更多報酬和機遇,歌手、演員、模特兒、舞者等從事娛樂事業的人士不止只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發展,而是向多方面發現。歌手不一定只唱歌,有時也可能會演戲;而演員也可能從事舞台劇、電影及電視劇集等的演出工作。

2、演員不同於藝人、明星的特點:階層性

演員工作具有如下幾個階層:

①群眾演員(臨時性質)--最基層的表演愛好者,為了理想而努力的人群,很多著名演員都是從這裡起步的!

②跟組演員--跟隨劇組的演員,隨時為劇組提供缺乏的演員要求!

③特約演員--在某個電影或者電視劇集中,只有幾面之緣的演員,偶爾說上幾句台詞出現幾張面孔!

④角色演員--在電影或者電視劇集中承擔乙個人物的演員!

3、明星不同於藝人、演員的特點:名氣大

明星是統稱,有了名氣的演員、偶像、歌手、主持人等都可以稱為明星(只不過被環境渲染,娛樂圈更容易使人們聯想到「明星」一詞。

4樓:姜子豹

明星都是在圈裡很紅的那些演員 歌手 什麼的。也有些實力歌手演員不出息活動老老實實的唱歌 演戲 不算明星。

5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不同

歌手,泛指演唱歌曲及其他聲樂作品的娛樂業人士,也用於自稱,作為職業它有乙個規範的叫法"歌唱演員"。

明星,指在某個領域內有一定影響力的人物。

2、行業不同

歌手,就是在**方面的行業。

明星,泛指有名的演員、歌手、藝人、運動員等。範圍比歌手要廣很多。

3、地位不同

歌手在港台、日本、南韓等尚未真正職業化的地區,也有著不同地位。例如香港特區的歌手是社會名流的一部分,在世界第二大**市場的日本,歌手(除偶像)即被作為**家和舞台藝術家看待。

台灣地區和南韓,則更接近於古代優伶的情況。

明星舊時稱交際場中有名的女子,現指名氣很大的人,同義詞藝人。例如:電影明星、足球明星、全明星陣容、全明星隊、交際明星、歌手、網路明星等。

為什麼明星需要經紀人

談到明星我們通常就會想到另外一個人,不是明星,但是和明星緊密相關,那就是經紀人。何謂經紀人呢?說白了就是負責藝人的飲食起居,全方位的去照顧藝人的工作人員。經紀人和普通的工作人員不一樣,大多數的工作人員可能也與藝人的工作任務有關,但只是短暫接觸,而經紀人則是從頭到尾都緊緊跟隨著明星,有的時候明星和經紀...

明星經紀人主要是幹什麼的,什麼是明星經紀人?是幹什麼的?

1 為各種經紀活動牽線搭橋。2 開拓市場,開發藝人的潛質,幫助藝人尋找機會。專業型經紀人的工作很多,很瑣碎。藝人沒有簽約之前,要做調查,了解藝人的人品 才藝 簽約之後要做好藝人的推廣與宣傳工作,根據藝人各自的特點,為他們確定更能為觀眾所接受的角色,通過這些角色把他們推出去,使他們成為 腕兒 1 接戲...

明星經紀人一般月工資多少

明星經紀人,他們的工資是和。明星的就是他的公告通告有關係的就說他是有提成的,如果就是明星,他的通告比較多,賺的比較多的話,他的提成就會多,所以說這要看跟什麼樣的明星。 曲飛星 明星經紀人,他的工資一般是按照明星所得的工資的比例來提成,所以明星賺的多,那麼經紀人也不會賺得多。 殤佰 所有的經紀人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