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育專科好就業嗎,小學教育專業怎麼樣?未來好就業嗎?

時間 2021-05-17 08:52:16

1樓:建谷槐

教師行業競爭比較激烈,專科就業並沒有優勢。

2樓:李樹的戀愛

小學教育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小學教育專業的就業前景是否廣泛?對於現今社會的大學生而言,就業前景和其他專業相比怎麼樣吶。

目前小學教育專業用人數量呈下降趨勢,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隨著小學生的減少、拆校併校的進行,小學教師已經飽和,新教師進入已經很難了。雖然教育主管部門通過老教師提前退休讓出崗位、競爭上崗淘汰不合格教師來緩解小學教師的就業難問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只能是權宜之計,畢竟老教師有限,競爭上崗也是有一定的限度的。

從幾年前開始,教師的准入已經向社會放開,只要具有教師資格證的社會人員,通過考核,就可以進入教育系統,競爭教師崗位。尤其是隨著社會就業難度的加大,很多中文系、數學系、英語系等系科的學生甚至研究生加入到小學教師的競爭行列,這無疑又增加了本科小學教育專業學生的就業難度。

2小學教育專業就業方向

小學教育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畢業後小學教育專業學生會去**工作?畢業後學生都找了什麼工作?以下是小學教育專業常見的幾個就業方向,供參考。

小學教育專業就業方向:小學教育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小學教師職業。就業崗位:

小學數學教師、小學語文教師、小學英語教師、小學語文老師、學習管理師、教育諮詢師、小學數學老師、課程顧問、初中數學教師、初中英語教師、酒店店經理、小學英語老師等。

3小學教育專業介紹

專業類別 畢業五年平均薪資 工作地點 男女比例

教育學類 ¥4373

薪酬超過2%的專業 北京市

9%在北京市工作 女生較多

男20%-女80%

培養目標:達到高等師範專科小學教育專業學歷,提高素質水平。

主要課程:近現代史、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英語(二)、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課程與教學論、發展與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簡史、中小學教育管理、比較教育、小學藝術教育、現代教育測量與評價、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學校管理心理學、教學設計、德育原理、教育社會學、學習心理學、教育哲學。

就業方向:小學數學教師、小學語文教師、小學英語教師、小學語文老師、學習管理師、教育諮詢師、小學數學老師、課程顧問、初中數學教師、初中英語教師、酒店店經理、小學英語老師等。

小學教育專業怎麼樣?未來好就業嗎?

3樓:下萸

難啊,現在當老師的人很多,不僅是師範專業的,現在很多其他專業畢業的學生都自己考教師資格證,所以,小教專業的競爭壓力很大

現在很多人有教師資格證的大學生,都在考國編或是三支一扶,不然很難找工作

不過重要的還有你那邊缺不缺教師,還有你家有沒有人?

4樓:江夢曲

小學教育專業總體來說還不錯,適合女生學習。

小學教育專業學習內容如下:

小學教育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較高教育理論素養和較強教育實際工作能力(語、數、英)小學教師及教育科研、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幹課程:

教育學、心理學、邏輯學、教學設計、德育原理、教育社會學、班主任工作、教育哲學、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漢語基礎、中國歷代文學作品選、寫作等。

小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下:

截止2023年12月,小學教育專業用人數量呈下降趨勢,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隨著小學生的減少、拆校併校的進行,小學教師已經飽和,新教師進入已經很難了。雖然教育主管部門通過老教師提前退休讓出崗位、競爭上崗淘汰不合格教師來緩解小學教師的就業難問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只能是權宜之計,畢竟老教師有限,競爭上崗也是有一定的限度的。

5樓:人生樂趣在路上

前景了是,找關係,進學校當老師,沒關係就去小學考考考,就行了,大城市小學老師待遇相對小城市小學老師待遇好很多!

6樓:琪琪

我就是這個專業的 也是地方性的二本

小學教育都有哪些就業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教育專業在校學習四年以後,如果你選擇出社會工作,我覺得就業範圍挺狹窄的,你可以選擇從事教育方面的小學教師,經過不斷地參加考試,獲得就業資格。

本人是211院校的研究生畢業,實話說,雖然現在教師的社會地位愈發重要,二胎政策也開放了,看起來前景是好的,但是壓力還是很大,專業學習太抽象,兒童心理學,教育統計學,教育社會學,諸如此類都是枯燥的理論。

教師資格證也開始由個人考,考完還要考小學的編制~平時的事務也是多的超乎想象,根本不是人們眼中那種「輕鬆假期多穩定有地位還能顧家」的工作。我只能說,只要你有一技之長,**都餓不死你的。

8樓:你好呀樂

首先,對於就業,我們得明確現在社會的需求問題。根據調查,目前小學教育專業用人數量呈下降趨勢,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小學教育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教育學類中的教育學類,其中教育學類共10個專業,小學教育專業在教育學類專業中排名第3,在整個教育學大類中排名第4位。

針對小學教育專業,招聘企業給出的工資面議最多,佔比85%;0-2年工作經驗要求的最多,佔比42%;大專學歷要求的最多,佔比50%所以,我們的前景大抵如此。

就業方向:就業趨勢

1.小學教育專業畢業生,到農村小學補充**、體育、美術、科學等小科教師缺乏現狀;

2.應聘到中小城市的幼兒園工作;

3.應聘社群文化特色學校;

4.應聘到社群做管理工作;

5.應聘企業、事業單位擔任培訓教師;

相應就業崗位:小學數學教師、小學語文教師、小學英語教師、小學語文老師、學習管理師、教育諮詢師、小學數學老師、課程顧問、初中數學教師、初中英語教師、酒店店經理、小學英語老師等。 這麼來看。

其實我們可以去應聘的職業還是很多的。

所以,不用太過於擔心前景的問題。小學教育,顧名思義,就應該知道有多重要了,人們都說不應該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而小學教育剛剛好就在起跑線上前進。

9樓:超甜超軟超萌

我學的是小學教育專業。實話說,雖然現在教師的社會地位愈發重要,二胎政策也開放了,看起來前景是好的,但像我們這種學習小學教育的本科生,感到的是大大的壓力。

小學教育專業主要是具有中等師範學歷及一定教育教學經驗的在職小學教師。培養目標是使他們達到高等師範專科小學教育專業學歷,提高素質水平。

專業學習太抽象,兒童心理學,教育統計學,教育社會學,諸如此類都是枯燥的理論。學校教學計畫安排沒有見習,所以幾乎沒有實地經驗。相比之下,學前教育更吃得開,學的都是唱歌跳舞彈琴,實用性很強,且每學期都見習。

就業的話,如果不考研,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頂多是三四線城市的公辦。教師資格證也開始由個人考,考完還要考小學的編制。平時的事務也是多的超乎想象,根本不是人們眼中那種「輕鬆假期多穩定有地位還能顧家」的工作。

不過大多數教育人還是有著熱愛孩子教育孩子的熱血初中吧。總之是一條蠻艱難的路。考個研究生吧,會好很多,以後就業的面也廣,可以選擇轉為行政,不拼搏在一線,這樣能輕鬆一些。

10樓:拉風火山

隨便搜一搜就可以知道,小學教育專業是2023年的時候,在培養小學教師五十多年的經驗基礎上,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增設本科專業。主要是具有中等師範及以上學歷的學生所學專業和一定教育教學經驗的在職小學教師。

按照目前的招聘資訊和發展趨勢來看:一,二線城市教師需求會越來越大,待遇也會越來越好,而且城市對小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視,隱性福利很多

所以,只要能專業發揮到極致,必然也走到**都不怕,但是,如果你不喜歡從事這個行業,那就另話了。

當然,小學教育相對於管理這一類的專業就業面比較窄,主要從事小學教育機構的教學工作,或者如果自己的交際能力比較強的話也可以從事諮詢方面的工作。但是國家目前比較重視教育領域,歷年兩會都提出學前及小教的重要性,我個人覺得小教工作還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有乙個很現實的問題就是,雖然教育主管部門通過老教師提前退休讓出崗位、競爭上崗淘汰不合格教師來緩解小學教師的就業難問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只能是權宜之計,畢竟老教師有限,競爭上崗也是有一定的限度的。

從幾年前開始,教師的准入已經向社會放開,只要具有教師資格證的社會人員,通過考核,就可以進入教育系統,競爭教師崗位。

尤其是隨著社會就業難度的加大,很多中文系、數學系、英語系等系科的學生甚至研究生加入到小學教師的競爭行列,這無疑又增加了本科小學教育專業學生的就業難度。

按照現在的社會情況來看,除非你本人特別優秀,不然無論學什麼找工作都是乙個很大的問題,小學教育的對於就業方向確實挺有限制

但依舊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能努力沉澱自己鍛鍊自己,在就業的時候肯定就比別人更有優勢。

要堅信:知識改變命運,命運改變未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幹苦幹才是興邦的唯一途徑!幸福是奮鬥出來的!紀念革命英烈、為新中國建功立業的優秀人物的最好方式是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為百姓多謀福利!力促社會的公平正義!公然把以職稱加資這種體現反動統治階級和剝削階級不勞而多得的極端腐朽的制度合理合法化的可恥可恨的行徑,充分說明中國上層腐敗分子為了他們的乳酪是絕不會顧及國家民族的前途命運的!

有良知的國人請大力**徹底揭露上層腐敗分子的醜惡嘴臉和險惡用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教育

授予學位:教育學學士修學年限:四年

本專業分文科、理科還有英語三個方向。

專業就業方向

小學教育的就業面比較窄,主要從事小學教育機構的教學工作,或者如果自己的交際能力比較強的話也可以從事諮詢方面的工作。

13樓:橘淮南北

這個專業的就業方向有那麼幾個,雖然不是很多,但是很穩定啊,兄弟。所以,只要有乙個教資證書,基本就可以出去找工作了,當然你有其他的證書更好了,但是教資是最基本的,不能沒有,要不然能力再強沒人要的,這是個死規定。

相比教育培訓機構,學校的工作更穩定,更能給人一種歸屬感。學校有公辦和民辦之分。公辦學校的教師工作壓力較小,工作穩定,福利也很好。

因為有編制,所以是國家發工資,在退休養老方面也會更有保障,適合那些喜歡安定生活的小老弟們。

民辦學校對於教學質量和學生成績很看重,對於進入學校的學生和老師都會進行挑選。在工作中,學校也會常常監督老師的教學,督促老師提高教學質量。因此,相對公辦學校,民辦學校老師的工作壓力會大一些。

但是在民辦學校,老師的授課自由度更大,有機會嘗試一些新穎的教學方法。

建議想要從事編輯、策劃類工作的小老弟們順應網際網路大潮,優先選擇**編輯、新**策劃等和網路有關係的工作。

小學教育的就業前景,小學教師就業前景

鬱悶的太陽 截止2015年12月,小學教育專業用人數量呈下降趨勢,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隨著小學生的減少 拆校並校的進行,小學教師已經飽和,新教師進入已經很難了。雖然教育主管部門通過老教師提前退休讓出崗位 競爭上崗淘汰不合格教師來緩解小學教師的就業難問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只能是權宜之計,畢竟老教師有...

學前教育畢業好就業嗎,學前教育畢業好就業嗎 40

好就業的,以下是學前教育專業以後的一些就業方向 幼兒教師 在各級各類學前教育機構,如幼兒園 託兒所 親子園等單位任幼兒教學工作,並能擔任幼兒英語 舞蹈 美術 鋼琴等技能的培訓和指導 研究人員 在學前教育研究機構及衛生保健部門等從事幼兒教育研究 其他 從事與學前教育相關的諮詢服務 產品開發 圖書出版等...

中小學教育是正規書刊嗎,中小學教育是不是正規期刊?是不是國家級的?

小貝貝老師 是。中小學教育 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主管 中國人民大學主辦,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編輯出版的教育專業期刊雜誌。為了全面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加強教育教學學術交流.本刊以探尋本真理念 關照教育實踐 引導改革潮流 推動教育創新為宗旨,為理論研究和教育決策提供參考,為教學實踐提供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