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表上的周次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17 08:51:1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開學算起第幾周。一般乙個學期20-22周。

及時地將每乙個科任教師的周課程表發至本人,並通知從接到課表之後,領取下學期所任課學科的教材,準備教學資料、設計教學計畫和進度表,適時地開始備課。

課程表則通常是由學校教學處根據教育部、地方教育部門規定的課時,按照主科(語數外,理化生,政史地)、其他科(音體美信)從第一節課時間順序排課。當科任老師之間上課時間發生衝突時,再考慮各學科教師的時間互補性,盡量做到每天最好的時間安排主科。

即第一、二節課上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實在安排不開時,再將生物、政治(思品)、歷史、地理提到第

一、二節課。其他科**、體育、美術、資訊等基本上都是安排在第

三、四節課或下午第

五、六、七節課。

為了不影響學生的認知、記憶規律,還要注意同一學科的課時不能連排。有的地方學校則不注意這一點,對一些學科的課時進行了連排,也就是乙個學科的內容連著上兩課時,嚴重地違反了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的客觀規律和有關規定。

2樓:陸月的原野

指這個課從開課到結課一共經過了多少周。

課程表,是幫助學生了解課程安排的一種簡單**,簡稱課表。課程表(簡稱為課表)分為兩種:一是學生使用的;二是教師使用的。

學生使用的課表與任課師使用的課表在設計結構上都是乙個簡單的二維**,基本上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填寫的內容有所不同。

2023年12月1日,《公共服務領域英文譯寫規範》正式實施,規定標準英文名為:class schedule 或者timetable。

學生課表填寫單元格的內容是所要學習的各個學科名稱。而任課師課表填寫單元格的內容是所任的班級編號而已。課表可以設計成橫版或豎版等形式。

任課師的課表是用來提醒教師在什麼時間到哪個班級上什麼課(有可能進度不同,或兩個年級,兩個學科等)。

3樓:高分高考頻道

周次,也就是從開學算起第幾周。5-19周次,指第5周到滴19周。

4樓:說真話很容易

名詞解釋:

周次,節次。多是用在課程表排序中所用排序名詞。也可用於日曆中週數排序,及節氣排序。

周次——應包括周序數,即第幾周,還應包括星期,即星期幾。

按課程表排列可依次按橫為排豎為列。

橫排排序為: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

豎列排序為:第一周,第二週,第三週……第八周等。或,第1周,第2周,第3周……第52周等。

節次——般指上課的第幾節課。可記為:第一節課,第三大節課,或第1小節,第2小節等。用於日曆節氣排序或表述,可說過幾次節,或過節幾次。如元旦稱為一年的第乙個節日。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課程不像高中,從開學第一天上到期末,很多課時比較少了,學期中間就結束並考試,或者學期中才開課,期末考試。

我跟我女友基本上一週只能見面一次,這樣的感情能夠維持長久嗎

這麼很容易出事,只要身邊追求的人出現了,條件比現在的好,就動搖。早日結束異地戀,同一地方,相對安全 ai單眼皮男孩兒 這個看你倆,是不是都已經成熟,不再浮躁! 誰來牽掛我 你們關係到哪一步了 一個情侶一個星期才見一次面你覺得感情能維持下去嗎? 我覺得愛情不是靠見面的次數多少來決定能不能維持的,只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