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好,初中畢業了是繼續上高中好還是上中專職高好?我的成績只能考上我這地方最差的高中

時間 2021-05-14 14:50: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一個好的建議,只要你的分數夠上高中就去上高中,你知道現在的大專有多好考嗎,180分就可以被大專錄取,也就是說你只要上了高中基本上也就可以上大學了,大學同樣可以學技能,但是學歷是不一樣的,相信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上高中。

雖然是比較差的高中但是和高職接受的知識不一樣。

你可以上完高中之後考一個大專,學自己喜歡的專業和技術。也是一樣的。

3樓:痴狂

職高吧!學門自己感興趣的技術上專科學校深造,前途職業好找工作

4樓:

高中好,就算是最差的高中也是高中,中專是職業技術學院,高中畢業後證書是普通高中證書,而中專是職業高中的,普通比職業要好,以後工作用處也大點

5樓:學習辦公用

學門好手藝吧,比如學習魔法氣球開個店,現在自己幹比上一般的大學都強。其實上學也就是為了找個好工作,現在大學生不缺,缺的是好手藝。好好想想學門可以養家的手藝吧

6樓:

上職中吧 去了選一個好職業 好好學 現在這個社會需要技術人員

7樓:勾青柏

上學只是眾多人生路中的一條路!不論高中還是技校,最終也只是賺錢的一個籌碼!學技術溫飽不是問題,也有可能創業,但不會有大的成功!高中不一樣,上完還有機會大學研究生博士等!

8樓:藍色月光

職高較好,能學點技能

9樓:妙小骨

如果復讀能讓你成績更好的話,建議你復讀。如果沒興趣就學點手藝吧

10樓:凌星洲

直接讀大專 不要讀中專

成績一般,,初中畢業後讀普通高中好,還是選個中專或職高好呢??

11樓:安徽萬通小哥哥

個人認為去個職高或者中專還是不錯的 現在國家大力扶持技術性人才 我以前也是初中成績不好然後畢業之後就直接來上中專 然後學了個汽修專業 感覺現在挺好的

12樓:懷志君子

高中來是讓你學習更高等的教源育,以後上

bai大學選擇專業du。這是培養高養zhi氣質的地方。職dao

高是提前選擇專業,更早步入社會。這是培養職業氣息的地方。中專不屬於高中的範疇,但也是讓我們選擇專業。

一般來說,成績中上就讀高中,成績不好就讀後兩者。但你讀高中的壞處就是成績落後,你必須更努力。而你讀中專或職高就會處在一群不太愛學習的學生的氛圍中,容易變得懶惰且不愛學習,甚至可能沾染惡習……以成績和你的愛好作參考吧!

但如果考不上高中也沒必要花那麼多錢硬塞是吧!畢竟父母賺錢不容易,而且你還不夠努力

1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的話,能上高中儘量上高中,如果成績不怎麼理想的話,可以考慮中版專或者技校,權不過現在中專學歷不是很好找工作了,如果你年滿16週歲的話,可以直接就讀3+2的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本科學歷,以後才能更好的找工作,後續還能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就有更好走了。

初中畢業,上高中好還是職業高中好,兩者有什麼區別,

14樓:點點在心

二者各有特點,要根抄據自己的志向選襲擇。主要bai區別是,性質不同、畢業學歷du不同、對學生的zhi要求不同,具體如下dao:

一、性質不同

1、高中

高中,是高階中學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兩者同屬中等教育的範疇。

2、職業高中

職業高中,全稱職業高階中學,是職業中學的一種,普通教育與職業教育相結合的中等學校  ,屬於高中階段的一種中等職業教育。

二、畢業學歷不同

1、高中

高階中等教育學歷(簡稱高中學歷)。

2、職業高中

職高。三、對學生的要求不同

1、高中

高中不分各種職業工種,要求文化性重要。

1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成績好上抄

高中考大學,

襲更多理論學習學術性學習專業,成bai績差點的上職業高du中,zhi早點學個技術專dao業,做個匠人也是很不錯的人生道路選擇,現在學汽車智慧維修美容裝潢比較吃香,未來不會被淘汰的,社會的發展 與進步是離不開汽車的

16樓:安琪拉學姐

我國bai是九年義務教育制du,初中畢業後,理論上不再zhi上學也

dao是合法的。但幾乎所有的

內人都會選擇上高中,容考大學繼續生造。但高中除了我們一般意義上說的普通高中,還有職業高中和私立高中,這些高中和普通高中之間有什麼區別

17樓:浩廣雙子

初中畢業去就讀職業學校文憑一般是中專,高中畢業時去讀

職業學校文憑是大專,但是初中畢內業可以選擇容讀5年的,直接拿大專文憑。選擇高中讀完再去的話,拿到的大專文憑更有含金量,而且在後期,如果有那個想法的話,還可以考慮專升本,總之,讀書的話,有機會就多讀一點總是好的。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

以後還版是會很有出息的,權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

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高中好,職高出來其實就是技術工人,高中好歹畢業考個大專之類的有個文憑

20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bai普及,電du

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zhi來越稀缺dao,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專求。因此從事屬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1樓:史曉

個人認為要看自己現在的學習情況,如果情況不錯可進入常規高中,如果成績不版好,可選權職業高中學習一技之長。常規高中經過系統的學習進入大學學習更深層的專業知識,為未來的就業打好基礎。而職業高中,也可考對口專業的大專或本科院校為未來的就業打好基礎。

22樓:看淡蘭色的天空

初中畢業後,讀職業高中的話,那是單一的專業技能培訓,畢業出來你只能是個一般的技術工人,而讀高中的話,你掌握的知識更多更全面,若是成績好,你還可以繼續讀大學或考研,

23樓:一劍飄花

選擇普抄高,還是選擇職校,重點還是看學生本身適應的程度。畢竟適應自身的才是最好的。普通高中教授的是書本知識,培養的是學者型人才。

這種方式對於動手能力強的學生,可能就不適合,他們更喜歡自己動手去做自己喜歡的東西,他們更適合走職校的發展道路。所有畢業生的選擇,都應該著眼於未來,而不是出於名聲之類的。家長要在選擇上,多聽聽孩子的意見。

尊重孩子們的選擇。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現在有很多初高中畢業生都去學習西點、西餐、中餐之類的,這些行業本就挺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

2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行業的發展前bai景很廣闊,汽

du車數量的增加,加上國家zhi對於汽車行業的大

dao力扶持專,註定了汽車行業的穩定發展。屬汽車多了,需要維修、需要美容、需要保養的車子就越來越多,這就需要更多的汽車人才加入到汽修的行業當中。可以說,加入汽修行業,前途無量。

2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您好bai

就業面廣 社會需要這du

類人才 還可以zhi自考本科

隨著互聯dao網越來越普及,電腦專相關的行屬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7樓:四川新華

讀職業學校是針對一門技術進行學習,高中是針對大學學習技術,兩者都是可以的,還是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自己的走向來選擇了

職高和中專有什麼區別?

28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首先,職業高中和中專在學歷上是一致的,二者都是屬於中專學歷,職高和中專對比高中來說,都是同樣的學歷層次和等級,只是中專和職高培養的方式注重職業技能的培養,而高中階段則更注重的是對學生知識水平的培養,主要在理論層面進行教學。

職業高中和中專的區別:

職業高中也就是高階職業中學,一般是由大部分的普通中學改建成的,招收初中畢業生,一般是沒有考上高中的學生可以選擇上的職業高中,在學制上也是三年,職高畢業以後的學生可以參加對口高考。

中專在類別上包括職業中專、普通中專、技校等幾種型別,中專注重的是對學生專業技術能力的培養,一般中專畢業後的學生可以直接勝任社會上的某種相關職業。現在也有很多同學可以參加三二分段、高職高考、自主招生等方法升學。

職業高中和中專哪個好?

職業高中和中專在學歷上都是和高中平等的學歷,但是在含金量上職業高中與中專肯定是無法和高中相比的,畢竟上職高和中專的學生都是沒有考上高中的考生。

單純就職業高中和中專相比較,二者都是以職業技能的培訓為主,都是培養學生的相關職業技能,畢業以後的職高和中專學生都是可以勝任社會上的,某種相關職業型別的。

如果非要說出個職高和中專的高低,那我們可以從社會的認可度來比較,一般社會上對職業高中和中專的學歷都是認可的,只要具備工作能力和技能,職高和中專畢業生也是不會受到歧視的,但是普遍我們會認為職高相比高中的社會認可度要高一些。但是並不完全是這樣,主要還是要看學生的畢業專業和職業技能水平的高低。

29樓:招奕琛字碧

中專與職高、技校的關係

★不同點

中職類學校包括:中專、職高、技校三類。區別如下:

(1)檔案存放地點:中專生可將檔案存入人事局下屬的戶口所在區縣人才服務中心等檔案存放機構;職高、技校生只能將檔案存入街道。

(2)派遣單位:中專生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一辦理“畢業生就業報到證”;職高、技校生由街道勞動部門辦理。

(3)戶別:中專生可自願農轉非,職高、技校生沒有此種待遇。

(4)性質:技校是以學習技術為主,注重培養專業技術人才,能發相關技能證書,中專和職高則不能。

(5)辦學形式:中專、職高和技校都屬於我國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範疇,只是管理部門不同。中專、職高統一屬於教育部主管,而技校屬於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管。

(6)區別:技校是以專業技能培訓為主體,中專是以行業為主體的教學,職高側重於文化(語、數、外)和專業。

★相同點

(1)都為國家重視發展的職業教育

。(2)沒有身份差別。

現在中專、職中、技校都是為各行業、各企業培養一線的工作人員。

(3)可參加全國的統一高考(高職),都可以讀大學(大專)。

(4)都享受國家助學政策,可拿助學金。

(5)畢業後都屬中專畢業畢業學歷。

(6)都可通過大專學歷後進行公****和專升本考試,獲得本科畢業證,與普高生待遇相同,同屬一個大學畢業。

★中專與大專的區別

大專是高等職業教育(或大學專科)

學歷上有明顯區別,同樣的內容從理論上高職(大專)要學的深些,理解的也深些。

如果從工作的崗位工種上說,沒有大的區別。

到工作崗位上,無論中專、大專,都要不斷地在實踐中學習,提高自己的工種技術水平,對於技能水平,國家人力資源與勞動保障部有鑑定

: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五個級別的考核認定

。誤區:

中專學歷包括中等職業院校、職業高中、技校

,不僅僅單指中等職業院校。

且中專學歷不具備公****資格,至少要大專學歷及其以上才能參加公****!

孩子初中畢業了,學習成績不好,上什麼學校

先徵詢一下孩子的意見,她也許不是很清楚,但應該讓她承擔起責任。普通高中如果進得了,該花錢也是可以的,畢竟以後的日子還長著呢如果實在不願意,不妨讓她選一所職業中學,最好是示範職業學校,學一門技術也可以。當然也可以選一些專門化的學校,如衛校 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目前的西點市場來說,西點師人才缺口太大,供不...

孩子今年15了快初中畢業了,學習成績不好不想上高中了,學點什麼技術好啊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現在很多初中生都去學it,本來網際網路就挺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 這個要因材施教 根據孩子意願選擇 例如烹飪等都是不錯的! 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

孩子學習不好,初中畢業了,學點什麼好呢?女孩子

現在社會上大學生都很難找工作或者立足,所以如果您的女兒學歷不高我有如下幾個建議 1 自學也好還是上輔導班也好,英語一定要學好,至少達到交流沒有問題 2 現在機械 電子行業很火爆,這種工科類的行業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應該會持續吃香 我就是學電子類的學生 所以您可以讓她上個這方面的技校或者職專,以後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