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畢業了學習不好16歲不知道應該走技校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當廚師個人認為根本沒必要去技校,技校都是去玩的,比起直接去酒店差多了,但酒店的話很累的,有認識的人帶會好很多,如果想要學點其他工程技術建議還是上高中試試,然後再入伍也行,總之,不努力**也不行,加油吧,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成績不好,到了高中,成績提高的很快的人有很多,關鍵是有沒有信心的問題,如果你想上高中,建議你這個暑假把初中的書從頭看一遍,這樣到高中會輕鬆很多,高中和初中是完全不同的,相當一個新的開始吧,差的高中同樣可以出好學生,只要肯努力。

技校也可以,如果你覺得你實在不太擅長學習,你可以選擇技校,現在這社會,技校出來的人有的比大學本科畢業生找工作更簡單。這個全靠你自己選擇,沒有什麼必須走那一條路,不管是去高中還是技校,只要你肯努力,一樣不會比別人差

3樓:手機使用者

上高中比較好,畢竟高中三年可以讓你學到很多知識,說不定你的成績會提高很多,考上大學也說不一定。初中的知識有限,多學幾年領唔都強一些。建議你多考慮考慮!

4樓:陝西新華電腦哦

只要你能吃苦 ,忍受 40度的高溫, 還是學電腦吧?專業也很多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算得上是高薪職業了,尤其是對於有技術有經驗的廚師來說,薪資水平確實和以前不一樣了,大城市的中等廚師現在一般薪資也都在快上萬的水平了,現在社會餐飲發展,人們對於廚師觀念的改變,廚師已經成為越來越受歡迎的職業。

廚師算得上是高薪職業了,尤其是對於有技術有經驗的廚師來說,薪資水平確實和以前不一樣了,大城市的中等廚師現在一般薪資也都在快上萬的水平了,現在社會餐飲發展,人們對於廚師觀念的改變,廚師已經成為越來越受歡迎的職業。

6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很有前途!衣食住行是人生存的最基本的,現在追求高物質,高水平,高質量的生活,而廚師就擔任著食這一必然要素,只要人類生存就不會失業,而且現在在人口聚集地,餐館業可謂生意紅火啊!現在的廚師是一個高工資職業,很熱門,很適合你的,作為人們的第一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

孩子初中畢業,學習太差,上技校好還是繼續上高中好?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成績差,建議還是讓孩子努力提高成績考取高中比較好,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多的提升成績的機會的。只有上了高中,才能考取好的大學,將來的前景也會更好一些。實在不行也可以讓孩子上私立高中。

如果學習實在是跟不上或者很吃力的話,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提高都有幫助的。

如果實在考不上高中,那麼可以考慮去私立初中復讀,好好學習再參加高考試一下。

也可以讀那種三年的公辦統招專科或者五年制的專科院校。公辦院校學費低廉,每年三千左右,專業也很多,進入學校後學技術為主內,文化課開設一些簡單的公共課,不存在跟不上課的情況。而且畢業給的大專畢業證,大專怎麼也要比中專或者技校學歷好找工作的。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選擇到技校讀書的學生,首先要選擇一個名譽好,有權威的技校,這樣的技校的教學質量比較有保障。其次,學生自己要選擇一個有前途並且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選擇一個有前途的專業,利於初中生就業,而選擇的技校專業一定要是自身感興趣的專業,利於學生高效的對專業知識學習。

學生在技校學習,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技校的學習氛圍相比高中可能會差一些,所以更需要學生有較高的自制力,抵制身邊的種種**,腳踏實地的刻苦學習專業知識,如果學生在技校將一項專業技術學精通的話,畢業後很容易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的。

總之,讀技校究竟有沒有用這個問題,更取決於自身在技校的表現。只要自己肯勤奮刻苦的努力,讀技校也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成績差是上不了高中的,只能上職高和中專,現在的社會要不有學歷要不有技術,所以如果孩子成績好,只是沒有考好可以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高中就是為了考大學,如果成績差早點學個技術是不錯的選擇。

不要想的上職高上中專,結果就是不上不下的,耽誤孩子的職業發展。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肯定是去學習技術,上技校,技能可以暢行天下,不一定非要去上高中。

1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孩子本人不想上學了,我們逼迫他去學習,可能反而是事倍功半。現在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私家車了。所以汽修行業真的很不錯,像工作一年以上的大師傅,每月工資六到八千都是沒有問題的,也許大學畢業後也掙不了這麼多的錢啊!

孩子有了相關的工作經驗 後,完全可以自己開一家汽修廠。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高中就上高中,上技校那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建不可檔才走的路,走了那步路無疑等於把孩子學業路給壟斷了!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建議,怎麼選擇在於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要問孩子的想法,孩子若不幹心,那就再多讀一兩年,若實在不行就去漫技校學一門技術也挺好的,有技術也一樣能有出息,天下360行,行行出狀元。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上完初中然後上的技校,我告訴你,絕對得去上高中,哪怕上完高中後再去上技校,千萬別上完初中就去上技校,要不得後悔一輩子,我現在就是技校畢業了以後啥用也沒有,找工作現在最低要求都是高中畢業,初中畢業出來就跟文盲一樣,你找工作沒人會拿技校畢業當回事類

15樓:

當然上技校學專業。大到國家層面,現在國家特別視職業技能教育。小到個人而言,高中三年如果沒考上大學,自己無一技之長,無法在社會立足。

16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17樓:曹雅懿

這要看你孩子的想法,尊重她(他)的想法。同時也要看學習的實際情況,再選擇

18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現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很高,很適合男生學習。無論中餐還是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

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烹飪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實用的一項技能。

人是鐵,飯是鋼,再厲害的人也離不開一日三餐。掌握好烹飪技能與知識,不僅能滿足我們的味蕾,日常的營養健康也不用再操心。並且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建議選擇提供專科學歷服務的專業烹飪院校,這樣畢業不僅能掌握紮實烹飪技術,還可獲得專科學歷,發展前景更廣闊!

1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初中畢業生是網際網路的原住民,他們學習起來很快,完全不用但心學不會,家長

要做的是站在他們的角度為他們選擇適合的職業,做好職業發展規劃。

找個電腦學校技能+學歷是不錯的選擇。

2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一定要挑選一個適合孩子的,有興趣的,無論你選擇哪一項,您一定要和孩子多溝通,我們學校現在已經開始招生了,有興趣的話您可以來了解一下

隨著國家大力推廣職業教育,技術類院校如雨後春筍般湧起,各個學校所開設專業大同小異,但辦學實力卻參差不齊。選擇技校建議從以下方面著手:

一、學校知名度

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課程設計更切合市場需求。

二、教學裝置學技術,裝置是保障,所以,裝置是否專業,裝置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三、實訓課程學技術重在實訓,以學汽修為例,學汽修主要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汽修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一所技術學校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五、就業保障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需要仔細考量!建議從這幾點著重考察,多走幾家學校對比一下!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可以選擇一個。烹飪類的技工學校學習,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像中餐西餐西點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會有前途,餐飲行業前景好,需求量大,未來會有不錯的發展。

22樓:南昌妝典形象設計學院

你好,建議你可以選擇一所技術學校學習噢。現在的社會要麼看文憑要麼看技術,而技術學校不僅能夠讓你學到技術,還能獲得文憑。如果是選擇讀高中的話,考大學也是一件難事呢。

23樓:

去個好技校找個好專業,畢業後早就業,也能給家裡減輕點經濟負擔。

我不知道怎麼選擇了,到底是上技校還是繼續讀高中啊?

2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上高中無非是進入更好的大學,將來才能有個好前程,如果你能考上高中說明你基礎還是可以的,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如果高中成績跟不上的話,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都是可以提升成績的。最好是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起碼本科學歷要比中專初中學歷好找工作的啊。

如果高中成績實在不太理想的話,也建議你做一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25樓:小純潔

第一,建議參加高考,畢竟有的人一生就一次,如果你選擇提前進入技校,含金量和文化程度都不高,職業限制性較大,基本除了找專業對口,其他方面根本就不會有人要,要不就是從基層開始做,發展空間小。

然後聽你自己現在已經有了初步目標,就一邊瞭解情況,一邊加強學習,分數越高選擇權越多,含金量肯定也越高,高考也不是那麼難。

第二,技校專業的社會認可度低,現在終究還是以成績優先的社會,以成績結果取向型社會,成績基本決定了你以後的出路和發展,不想一直做基層,就要努力多學習,不然很難養活自己,或者你選擇出賣自己的身體,不然別人很難認可你的能力,是否匹配你想要的職位。以後的社會,分工只會越來越細,對個人工作能力要求越來越高,稍有不慎,將會被淘汰。

第三,對決定自己能力和發展的東西,需要自己去尋找原因和解決辦法,這是你想做好事情,最基本的前提準備工作,也是你證明自己的時候,長輩不一定會決定你的未來,但是你要讓他們看到希望,這就是你現在需要做的。

讀書不一定有用,不讀書肯定沒用。

我今年16歲,剛初中畢業因為學習不好的原因沒考上高中,想找個技校學學計算機廣平北方新職教學校怎麼樣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如果對計算機感興趣,可以選擇一家比較專業的計算機學校,那麼在那麼多的學校中該如何進行選擇呢,可以參考以下的建議 1 首先要確認這個學校是否有適合你自己的專業 2 選擇學校一定要去學校看看,教學環境跟師資力量 3 問清楚學習的時間,以及會不會專案教學,這樣畢業後好就業 4 學完後,學...

孩子初中畢業了,學習成績不好,上什麼學校

先徵詢一下孩子的意見,她也許不是很清楚,但應該讓她承擔起責任。普通高中如果進得了,該花錢也是可以的,畢竟以後的日子還長著呢如果實在不願意,不妨讓她選一所職業中學,最好是示範職業學校,學一門技術也可以。當然也可以選一些專門化的學校,如衛校 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目前的西點市場來說,西點師人才缺口太大,供不...

孩子今年15了快初中畢業了,學習成績不好不想上高中了,學點什麼技術好啊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現在很多初中生都去學it,本來網際網路就挺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 這個要因材施教 根據孩子意願選擇 例如烹飪等都是不錯的! 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